隨手心情 9.1.07

這兩週決定把靈修所領受的經文放在網誌上,方便讓我自己能夠不斷的看見前幾天的領受,看看神在對我說什麼話。御飯團是牧師取的,屬靈的生命也需要屬靈糧食的餵養,御飯團小小一個輕便帶著,它是個輕食,餓的時候就可以拿來填填肚子,讓在靈修中所領受的經文就像御飯團一樣,每天可以打包帶著走,領受的經文可以按原文稍做一個整理,簡單易記,隨時可以給屬靈生命一些餵養,好叫信徒的生活滿有屬天的能力!在教會要交靈修紀錄表,我也幾次立志要交,也做了,但小組長都沒幫我交出去,後來當她立志要幫我交時,我已經挫折了,反正紀錄一直掛零,就零到底算了,後來幾次心裡自己責備自己該交紀錄表,哪知小組長幾次又用順服二字挑戰我交不交紀錄表,這下使我更鐵了心不想交。想當初又不是我不交,當我不交時,就用來定為我順服程度的標準,我不是不順服,不過我真的是有些不服 anyway… 我不想計較,特別是她身體近來不是很好,正在修養中,但免不了還是得面對自己心裡的一些不舒服就是。

 

最近在生活上,特別是服事上,有許多的挫折和受傷。剛好這一兩週紀錄下靈修經文都很鼓勵我,其實內心近來一直有些翻騰,這翻騰讓我有些寫不出心情。我知道我裡面想法和行為正悄悄的在改變中,我拭目以待,雖然我可以感受這樣的改變不見得會為我贏得更好的人際關係或對我服事的拓展有什麼特別的幫助,但我卻樂見我開始重視自己的心情,不再一味替人設想、在意別人的眼光、或體貼他人的感受。這個改變或者能使我越來越活出自由,不再受環境所挾制,讓我的眼目能越來越聚焦在神的身上,而不是人或環境。

 

我已經厭惡活在別人的情緒裡做事,也厭惡別人對自己以為是好意的設想,或是對自己努力要去讓人了解自己,結果反而被誤以為自己是怕被人誤會或自己愛為自己解釋什麼。我已經極度反感繼續活在別人情緒的掌控中,也不想再把自己的未來交在一直不了解自己的人手上,甚至一直是常常忽視我心情感受的。我討厭常常說信任我,結果卻在緊要關頭總是對我存疑而下了某些結論或做了某些讓我受傷決定的。我更不喜歡常常好像很體貼我忙碌,所以會理所當然不讓我參與在其中,結果卻常常在最後還是接到任務要去完成某些事工,我所要做的並未因此而減少,只是少了去承擔主要職份的角色罷了,他們的體貼讓我分不清到底他們是關心我?還是不信任我?甚至或是害怕我?

 

我也不想再浪費時間在不尊重我的人身上,家長也好,孩子也罷,我厭惡一堆虛偽的謊言和假象。我更不想再聽在我面前敷衍我的話語,那些在我面前說得是一套,在我背後做得又是另一件事。我也不再接受無理的對待或吆喝,大家都是為主作工,沒有誰卑誰尊,不需要特別有權力的時候就說話變尖銳。

 

過去在這些事情上,我包容、我接納、我忍受、我順命,現在我仍然不會去爭吵,但是我要開始拒絕這些人、這些想法、這些行為加諸在我的身上。其實說了這些,自己心裡並未因此就全然的可以不在意,仍然會有些掙扎和不好受,或者我要繼續漂流在曠野被隱藏起來,但我相信這隱藏不是在於人或環境,我想我的生命仍需經歷許多的修剪,我更相信我所應得的福份和產業,也不會因為這隱藏而消失,等候或者也是生命突破下必經的一個過程。我要開始消極的去面對人,但我的生命卻要開始積極的去面對神、面對神的話語。我要拒絕那些殘害我生命的人及言語或決定,我要學習領受神話語裡一切的豐盛和祂所賜自由的生命。

 

我是神所寶貝的女兒,我是蒙祂所愛所眷顧的,這福份不是任誰一個決定或想法就能從我生命中奪去!祂對我的生命有呼召、有應許,這命定也不是任誰或環境所能夠壓制、攔阻的!我要拒絕活在人的苦待中,但我卻要活在上帝的苦煉裡,求祂鑑察我的心,好叫我能心無旁騖的跟隨祂。 人可以繼續忽視我,和我說抱歉,但我知道愛我的主總是看顧我,申冤在祂,人可以把我掠過,祂卻常伸手把我帶回到祂的恩典中,我要繼續信靠祂、仰望祂,因祂至今仍用笑臉幫助我,把我放在祂的膀臂下,使我得以在隱密處遇見祂。

 

 Emil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隨手心情.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0 Responses to 隨手心情 9.1.07

  1. 朱媽媽 says:

    哦  原來如此 ~ 我不會講屬靈的話 ~ 只能說 :
    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 活得快樂最重要 ~ 不是嗎 ! ?
     
    我們來猜字好了  如何 ? 
    1   大門開  有客來  先脫帽  後進來 ~
    2   四面不通風  老大困當中  三面沒有事   一面用火攻 ~
    3   左邊出太陽   右邊出太陽  立在陽光中  反而不見光 ~
    4   村裡有頭牛   怕羞不露頭  要想看得見  等到日當中 ~
    5   左邊加一是一千  右邊減一是一千   不加不減也可以  其中還有人一千 ~
    好像蠻好玩的  各猜一個字 ~  週末就輕鬆一下吧 ~

  2. 小高 says:

    周末還是不得輕鬆
    剛剛上完班回家…….
    真是可憐  QQ\’""
     

  3. 朱媽媽 says:

     這幾天沒法上網  今天又再仔細的看了妳的心情 ~ 
    >>在我面前說得是一套,在我背後做得又是另一件事~~
    我只能說  我要一生讚美耶和華  我還活的時候 要歌頌我的 神~~
     
    慈愛的天父  請與 emily 同在 你是獨行奇事以色列的真 神  是我們的救贖主  你是有憐憫 有恩典  不輕易發怒 有豐盛的慈愛和誠實  求你用大能的膀臂再一次深深地擁抱她  深深地擁抱她在你的懷裡  不曉得她碰到了什麼不公義的事  惟獨你是可畏的  你怒氣一發  誰能在你面前站得住呢  求你起來施行審判  要救一切謙卑的人  惟有 神斷定 祂使這人降卑  使那人升高  慈愛的天父  除你以外  在地上我也沒有所愛慕的 求你救贖 emily 脫離所欺壓的  讓他們抱愧蒙羞而退後  求你來搭救 求你垂聽我的呼求  求你不要忘記開恩  求你不要靜默  求你不要閉口  求你不要不作聲  你未嘗留下一樣好處不給那行動正直的人  主阿  你是我的力量  我要大聲歡呼  求你使我們回轉  使你的臉發光  我們便要得救  主阿 求你使 emily 的心受安慰
    讓她因你的名  再一次內心大大受安慰  受肯定   將那降服於你又謙卑又冷靜的心  天天加諸於她  在喜樂中生活  在信心中生活  在盼望中生活  在恩典中生活  在 神所賜的恩賜中生活  在恩膏中生活  在禱告中生活  在笑聲中生活  在自由中生活  在釋放中生活  在 神的愛中生活  在呵護中生活  在聖靈中生活  在天使中生活  將那仁愛  喜樂  和平  忍耐  恩慈  良善  信  實  溫柔  節制的靈  天天放在她裡面  讓她真的受安慰  主  你完全知道她的心情  她的情緒  求你親自來安慰  主謝謝你 我們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  阿們 ~~

  4. 朱媽媽 says:

     emily 我的電腦有問題  以至按了太多下  對不起  !!

  5. Emily says:

    沒關係  hannah  我已經刪掉一些重複的
    這幾天因為電腦借學生拿回家做短片剪接   週六要用
    加上星期一接到上層的電話  聊完後  我很挫折
    這幾天沒電腦用  剛好滿腦子都在想一些事情   內心在交戰  隨時都可能發一封mail辭去我現在所有的服事
    所以我也盡量避免上線  免得衝動行事   但心真得死了不少  不過置之死地而後生   有時我更應該感謝這些讓我心寒至死的人  他們讓我有勇氣選擇new way of life  ^_^
    你的猜字  很好玩  我第一次看到時  有試著在解  還沒解出來  >_<
    謝謝你的禱告

  6. 朱媽媽 says:

     這幾天我的電腦常出問題  ~
     之前聽妳提過要作一個決定  原來如此  那妳應不是全職的神職人員  在教會當全職行政人員瑣碎的雜事很多!
     真的需要冷靜思考一下  求 神給妳話語  按著 神的旨意行而不是單單自己的意思  ( 我知道很難作決定 )
     我忘了猜字的事  答案是 閣      暗  午  任 (第二題的答案我用注音打不出來   左邊火字部右邊是因 )
     書上有句話  至於那些昂首圍困我的人 願他們嘴唇的奸惡  陷害自己 ~~
     世上能活出  神的樣式的基督徒沒幾個 (包括我也是很爛 ) (所以  接納  這兩個字是我最需要學習的 )
     願慈愛的 神賜那屬天的真智慧  大大充滿妳作決定~~

  7. Emily says:

    我是一般平信徒  我從來沒說過我是全職人員吧????
    只是服事不知不覺多了些  但還不是最多的  有人比我猛
    是…  要踏出去比較難   算了就算我做了錯誤的決定   我相信神還是因著愛我而憐憫我的
    有在服事  也不代表進入命定
    我已經厭倦了事工導向  只有事工關係的關係了
    我需要fresh air  我需要有真實的團契生活   不是只有告訴我事工   或當發生事情時  就和我談神
    我需要一個平衡的環境
     
     

  8. KKai says:

    *coughs我想你要學的功課是 ….Kiddin\’ …!!Just pray that God will comfort you and be your strength from this day forth ….

  9. KKai says:

    Btw, sorry about that it took me a while to comment because I didn\’t know/have anything to say that can comfort/help you.I personally think Christians are not better people.We are just sinners who are saved by God.In order to grow, one needs to decide to die daily. (Btw, this is not a word for you, but to bridge my next point.)So we will see children, young  men, and elders (spiritually) in the church (1st John).You also will see all types of people/ministers in today\’s church, just as those you see in the bible about the church in the first century.Many will come to you as messengers of light and show great signs,  but they are servants of themselves as it is written.So that is about all I can say about types of people in the church.Only pray God to give you discernment + wisdom.

  10. Emily says:

    哈哈~ 一開始看到kkai的留言時  我打開的有點戰戰競競  (我常是存著敬畏的心看你的分享 ^_^||| ………  說笑啦~)
    我的理智其實一直在說服我接納一些事情  我也可以看到自己開始可以接納
    但是我的坦承我的心目前過不去 
    我都可以感受到我快要人格分離   理智讓我依然可以在我的心過不去很受傷時  我仍然可以照常的服事和冷靜的反應事工上的需要
    只是明顯的  一直在尋找可能的機會  暫時躲開事工和人群   躲不開就用理智繼續應對進退   躲得開時還要提醒自己不能自憐
    我始終該存著感恩的心  起碼在不知名的地方   總是還會有人(如你和hannah)在鼓勵我   縱使都不認識我  仍願意給我一些鼓勵安慰的話語 
    不用太害怕你們會怎麼judge我    看待我的分享 (因為我也聽不見  哈哈哈~ 我又是開玩笑的啦~)
    謝謝  感謝的心  一切盡在不言中  謝謝你們在雪中給我一點炭火  讓我不至於覺得太寒冷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