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鷹過小雞的生活?

老鷹過小雞的生活

 

最近常會思想信徒的生命照理應該是過著如鷹般的生活,而非小雞的生活。小雞向著地上啄食,所看只有地上眼睛看得見的範圍,老鷹則在天空翱翔,俯瞰大地。

 

除了眼界的不同外,還有一個不同是,小雞只能小小步的努力快走,但老鷹卻可以乘著風不費力的往更高之處飛去。

 

如鷹的生命應該是很美好的,但周遭所經歷的人事物卻常讓信徒過著像小雞般視野狹隘的生活,忘了自己可以如鷹般的高飛,翱翔天際,這是很可惜的事,因為神所賜的一切生命的美好原本就是要我們去經歷,且是不帶著綑綁枷鎖的。

 

好奇的查了一下「鷹」這個字的字彙的涵義,它是這樣說:

05404 nesher {neh’-sher}

字根已不使用, 意為撕裂; TWOT – 1437; 陽性名詞

AV – eagle 26; 26

1)  , 禿鷹, 鷲鷹

 

發現很有意思耶~ 它意為「撕裂」。好比我很想過如鷹般的生活,但總覺得生命卻一直像被撕裂的過程,難道生命被破碎掙扎真是成聖過程裡一個必經之路嗎?有趣

 

『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40:31)

 

被撕裂卻還能上騰其實有一個秘訣在於要像老鷹懂得乘風而上一樣,但生命被破碎的過程裡,我們卻很容易被限制在眼前的困境中,有時會因過於執著某些人事物而不可自拔、自討罪受,特別當在困境中只看見自己、只按自己的心意去思量的時候,更顯得悲情和找不到出口。但若我們能聽從聖靈的帶領,願意降服在主的主權下,其實很多事情或者也沒有那麼難以面對或度過,只是道理很簡單,但「聽從」和「降服」卻是不容易,正所謂知易行難。

 

不過,雖然知易行難,但你願意是老鷹卻過著小雞般的生活嗎?

 

說實在…我不太甘心…

 

彼前2:9

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Emily


老鷹和小雞

 

故事(一)

 

從前,有一隻老母雞,她生了一窩的小雞,小雞小時候是黃色的很可愛。有一天老母雞發現她的孩子中竟然有一隻的羽毛是黑色的,她感到很奇怪,但是沒有多想,還是當成自己孩子一樣無微不至的照顧。有一天,她帶著小雞們去散步,突然,天空飛來一隻老鷹盤旋著,母雞很緊張,深怕小雞們被老鷹盯上,母雞趕緊把小雞叫到翅膀下面,這時候,那隻黑色的小雞突然從翅膀縫隙探出頭來,問母雞說:「媽,我也可以像他那樣在天空飛嗎?」母雞跟小雞說:「妳看著我的眼睛………,妳是雞!你不是鷹!」又有一天,母雞又帶他們去散步,老鷹又來了,那隻黑色小雞又探出頭來,問一樣的問題:「媽,我也可以像他那樣在天空飛嗎?」母雞仍然回答:「妳看著我的眼睛…,妳是雞!你不是鷹!」其他小雞也如此說。之後又有好幾次,母雞帶小雞出去散步,都常常看到老鷹,母雞也都是一樣的回答:「妳看著我的眼睛………,妳是雞!你不是鷹!」直到有一天,他們散步到一個懸崖附近,小雞們也漸漸長大,那隻黑色的小雞實在非常想跟老鷹一樣在天上自由的飛翔,牠鼓起勇氣,奮不顧身的跳下懸崖。結果,牠飛起來了!牠終於知道牠真的是一隻老鷹。


故事(二)

 

一隻小鷹在鷹媽媽出外覓食時不慎掉了出來,剛巧被雞媽媽看到.便撿回去和一群小雞放在一起餵養。隨著時光流逝,小鷹一天天長大了.也習慣了雞的生活,並且雞們也中把它看成是自己的同類,它也相它人一樣出外往後刨著尋食,從來沒試過要飛向高空。一天,在小鷹出外覓食時.忽然碰到鷹媽媽,鷹媽媽見到小鷹驚喜極了,對它說:“小鷹,你怎麼在這裏,隨我一起去飛 向高空吧!”小鷹說:“我不是小鷹,我是小雞呀,我可不會飛,天那麼高,怎麼飛得上去呀?”鷹媽媽對小鷹有些生氣,但她還是大聲地鼓勵它說:“小鷹,你不是小雞,你是一隻搏擊藍天的雄鷹呀!不信!咱們到懸崖邊,我教你高飛。”於是,小鷹將信將疑地隨鷹媽媽來到懸崖邊。緊張得渾身發抖。鷹媽媽耐心地說:“孩子,不要怕。你看我怎麼飛,學我的樣,用力,用力。”小鷹戰戰兢兢,在鷹媽媽的帶動下終於…

啟示:
假如你是一隻鷹,那麼遲早你都要高飛,你不是不會飛,而是沒有高飛的機會,沒有人鼓勵你,關心你。假如機會來臨的時候,你也一樣會飛上藍天的,朋友。

 

 故事為轉載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隨手心情. Bookmark the permalink.

8 Responses to 老鷹過小雞的生活?

  1. KKai says:

    The way that eagle flies requires "wind" (5397).XD

  2. 以力 says:

    那麼忙  還寫這麼多 太有良心了  真的適合當傳道人~~
    可以的話  我也想當老鷹….
    低空飛行也不錯……

  3. Emily says:

    是啊~  KKai.  I need to learn how to fly higher by "wind". ^_^

  4. Emily says:

    哈哈哈~ hannah…  這只是我對自己近期生活的反思  想把它寫出來變成文字  好讓自己看明白一下自己到底在想些什麼   一時興起所寫
    不過標題真是我的心聲   最近常常會對一些事過不去  然後心中出現了這個聲音  "老鷹過小雞的生活" ….  我看見了很多自己內在隱蔵的惡  但我實在又不太想承認和面對   不過看到生命受到一些事困擾久久不去  我不得不好好想想  到底要面對  還是繼續逃避下去?   要當老鶯?  還是當小雞…

  5. 小高 says:

    人不好好當
    當什麼老鷹小雞的……
    哈!! 來亂的….
     
     
     

  6. Emily says:

    看得出來….  你班表到底排出來了沒?

  7. 玄月 says:

    不好意思我想請教你一下為什麼我要下載你的MP3詩歌有ㄉ可以有ㄉ不行可否告訴我怎麼做或者你到哪裡抓的拜託跟我說我很急因為我阿姨跟你們一樣是姊妹他要練詩歌表演所以我想幫他抓用到MP3聽拜託謝謝你

  8. Emily says:

    這個呢~ 是因為有的存取空間原來放的人就有限制  只限線上收聽  所以不可以下載
    有的允許下載  所以就可以下載
    這個嘛~  我不懂的破解   加以上我只是偶爾無意間搜到一些不錯的詩歌就單純的想分享   所以不好意思   如果不能下載的  我可能幫不上什麼忙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