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心情 10.10.07

最近總會遇到一些讓自己心情低落的事,且大部份是服事上的事,有時想想咬一咬牙當做是試煉就算了,但有時又覺得是不是該放棄了?目前我已經寫了一封信表明我要暫停某個服事,雖然收到這信的人,沒見半個對我的信有回應,也好,這更加堅定我的決心。

 

至於社青小組,我似乎一點都提不勁,越來越不想參與,現在只是在等一個時機,近期又因在服事上一些感受不是很好,雖然對方給了很多的解釋,但是我發現人總是有點賊賊的,為了保護自己,的確可以把很多事做很多的合理又讓人會憐憫的解釋,或者我也是這樣的一個人吧所以… 我應該將心比心,人同此心,心同此理嗎…?唉~ 只是有時因著說的人不同,別人看待的角度也不同,我一向給人是堅強的人,相對的大都最後都會是我的問題,或是被要求我去做改變,以前我會很傷心,有時會躲起來哭很久,現在仍會覺得心傷,但已經懶得再去多解釋什麼,愛怎麼想就怎麼想吧~ 我不能決定別人要怎麼想我這個人,只是好像讓我對人性多了一點認識… ^_^ (苦笑ing~)   加上我已經從努力到放棄,不再期待小組長對我有什麼認識或造就,所以與其在同工關係常要受這麼大的折騰,我何不自動去解開枷鎖?何必還要總是安慰自己再去努力那極微小的可能改變,然後結果總是換得許多的眼淚和傷痕累累… 既辛苦,又會失去該有的喜樂生活,我又何必再堅持在別人的需要上呢…? 只是諷刺的是她前一陣子才剛開完腦部的刀,雖然手術超順利,但現在需要長時間在家休養,所以我對我的放棄又感覺到有些罪惡感和不忍心,真是有點不知何去何從…??

 

雖然現在在讀生培,但我卻一直想逃開服事的網羅,我覺得這畫面看起來很諷刺,可是我想神最知道我,在這個時候,我想祂也早知道我會面臨這樣的心情,這讓我更好奇想知道這時候祂會希望我怎麼做?既然祂早已經知道我這個頑石在這個時刻會有這樣的心情,不知道祂希望我在當中有什麼新的認識?不想說新的功課,因為常常在我低潮的時候,得到的不是安慰,大都是有人會告訴我,你去想想,神要你學什麼功課?’聽久了,我真是覺得它不再是一個反思,反而成了一個律法了。其實服事是快樂的,但若扯上一些擾人的人性就變得複雜和令人避之為恐不及,然而人本來就是服事裡非常重要的一個組成因子,所以哪避得了呢?可是當你碰上一些不太理解你的,或是對方個性也複雜的,或是要求很多的及對你期待很深的,許多事就變得不容易,這也是讓人不太能享受在服事當中的原因之一二三,真是要求上帝憐憫我! 當然,我也得承認我是一個十分不完美的人,對於喜歡對我說我是完美主義的人,我真是想和他們說真是太不了解我,在我裡面那個小Emily是既自卑又軟弱, ‘ 完美’ 實在不適合用在我身上…

 

咳咳… 說了太多嚴肅的事,換個簡單的話題好了,近來之前懷孕的幾個朋友,最近都接二連三平安的生下寶寶,時間真是快,難怪成語說到「時光如箭,歲月如梭」,真是形容的貼切。看到寶寶剛剛出生的時候全身皺呼呼的,真是有趣,難怪有人常說剛出生的寶寶像猴子,嘻~ 說這話不曉得會不會讓全天下已為人母人父的追著我打。看見生命的傳承就彷彿看見了許多的奧妙,也看見了許多初為人母人父那種說不出的滿足和喜悅的表情,因為我這幾位朋友都是預備好要懷孕的,所以不像社會新聞常報導裡的那樣悲情。這也讓我真是不敢想像如果有天自己也有機會懷孕生子的時候,會是什麼情形,啊~ 說實在,不太敢想像,我覺得當媽媽的都好勇敢,我好像還沒那樣的勇氣,所以,為了不嚇自己,就不用想太遠,嘿嘿嘿~

 

我很喜歡和人家的小朋友玩,總覺得他們很可愛,一會兒逗得他們生氣,一會兒逗得他們笑,我最喜歡看他們拿我沒輒時的表情,嘻嘻~ 這會讓我把許多的煩惱都忘記光光。不過現在的小朋友越來越聰明,和他們玩也是需要費腦力的,否則非但整不了他們,還反倒被小朋友整了自己,有時和這些小朋友對峙的時候,我也當是測驗一下自己的反應夠不夠快,所以過程也挺令人玩味的,就好像打了一場球,攻防都要顧到,最完美的結果就是彼此都哈哈大笑,或是來個溫馨的擁抱,我很喜歡和小朋友擁抱,有時他們所給的擁抱裡會有一份非常寶貴的單純的愛,就是簡單的對你一個信任,或知道你愛他,所以他們願意給你一個擁抱,小朋友真是上帝給的最珍貴的禮物,真是希望自己常保持一個簡單的心情,就像這些小朋友一樣,有時有點任性,有時有點善解人意,但無論如何,都是因為他們知道有一種愛可以讓他們這樣任性,或是善解人意。但是,當然也有一種小朋友是你一看就想K他的,不過我也挺佩服這樣的小朋友的,因為他竟然可以有這樣把握的膽大妄為,甚至還不怕被K的勇氣,在某些時候這樣的特質也挺不錯的,不過話說回來,還是貼心的孩子最得人疼愛。

 

生命真得很奇妙,生命的意義真的很值得去追尋,只是我不希望終其一生都還不知道自己存在的意義在哪裡,(知識上告訴我,信徒生命存在的意義是為了彰顯神的榮耀),我真的希望很真實的去感受到這份存在的意義,我不希望我的一生都是在別人的期待或掌控中去決定我的未來,我的決定在我的手上,而我的未來我要真實的學會放在神的手中。

 

 Emil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隨手心情.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1 Responses to 隨手心情 10.10.07

  1. KKai says:

    I think it is so much easier for other people to say or make guesses …Job (約伯) and his experience are the best examples … XDSo it may sound extremely cruel, but they cannot really help you if God says nothing.I guess I  or we can only let God Himself lead you into all truth.One example that I like to use is, "God is love".Some see the sentence as "information".Some accept the word as "fact" in their minds.Others feel God\’s love and moved by it, and to those people the word is the truth, the "real knowledge".所有我們對神的"事", 也可以根據了解的程度來分You can test those following "ideas", you may be surprised how your heart and your spirit respond to these terms. :)Unapproachable lightHis kingdomHis goodnessFaith in JesusHis powerHis authorityGloryUnspeakable JoyHopeHis greatnessHoly (not just purity)Dying (different to suffering)Grace and mercyAll these aspects, there are true knowledge behind them, and not just facts in the mind.Btw, it is one of the tests that I like to test myself …(Have "fun" with it … XD)

  2. Emily says:

    謝謝KKai 的確很有意思  說 have fun 不為過 ^_^
     
    其實我覺得生活會越來越過不去   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  是因為越來越渴望自由和真實體會神的話    如果神的話是有力量  又有一切的豐盛
    那麼我就要看看自己到底有沒有擁有這些  如果沒有  那問題在哪裡?   我不要知識一直加增   生命卻不見掙開束縛   那樣是很不平衡的事
    但從另外一個角度看   我也給自己越來越不易的功課去學習   過程也可能還要面臨許多的因人家無法體會下  不諒解的眼光
    可是  我不想擁有了一個寶盒   但終其一生  我都未曾真實擁有過  
    當然有時也會面臨挑戰   到底這一切是真的嗎  是可信的嗎
    可是我既然是祂所揀選   我還有一點信心   就算我放棄祂   祂也不會放棄我  所以就決定放膽繼續去尋找
     
    我也不知道這是好或壞?  或者是我頑固?  也或者是悖逆?   但我越來越希望按著心中的感動去做一些事   不再想為難自己  但當然前題是不能有違真理   還有我還是不斷得禱告願神的心意成為我的心意   我所思所想是神在我心裡運行的  這樣應該稍為彌補以防我的放肆
     
    謝謝你的分享  你的這些test  我也偶爾會拿來問問自己  到底是領會在哪個階段   有些顯然我知道我只是知識上認識   我的心還未能夠真實領受  一切都在學習中   願聖靈帶領我進入真理囉~

  3. Zhenzheng says:

    安慰一下。:)

  4. Emily says:

    謝謝 zz
    好難得~

  5. 朱媽媽 says:

    ~~神愛你  神愛你  神愛你  神愛你  神愛你  神愛你  神愛你  神愛你  神愛你  神愛你  神愛你  神愛你  神愛你  神愛你 ~~  神愛你  神愛你  神愛你  神愛你  神愛你  神愛你  神愛你  神愛你  神愛你  神愛你  神愛你  祂永遠在你身邊~~~~~~
     
    ~~深深愛你耶穌  深深愛你耶穌  深深愛你耶穌  深深愛你耶穌  深深愛你耶穌  深深愛你耶穌  我愛你耶穌~~~~
     
    我如果心中自己覺得有很大的傷痕  無法縫補  無法釋放   
    我會選擇離開 
    逃避一切現實
     
    一次還可以  二次好像也還可以
    可是……………………………………………!!!
    最後我只能含淚感謝神的恩典
    及周遭弟兄姊妹的包容和接納
    願我的心更謙卑柔軟在神面前
     
    希望有人早日能接替你的服事
     
    有人在為你禱告 !
     
     
     
     
     
     
     
     
     

  6. Emily says:

    哈哈~  謝謝你 hanna
    我不會逃  我是面對
    因為就算我要選擇退下來服事    我還是不會離開現在的小組   這對我來說需要更大的勇氣
    我不會煩腦事工沒有人接   因為神寶貝祂的羊   必然會有預備
    問題是退下來  也需要勇氣   只是如果這是我成長必經之路   我會這樣選擇
    會想退  是因為我們家小組長常常說不知道怎麼牧養我   同樣是她的同工   她卻常常忽略我   希望和她建立關係   讓她了解我   哪知道她卻常常把我的話聽成別的意思    和她表達我的感受   她認為我喜歡為自己的事解釋   體貼她不想讓她擔心   於是學習自己把問題處理好   她認為我太壓抑   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做   在同工關係中   我迷失自我    我現在許多的服事是因為我在學生牧區   她一直覺得我忙   但我這些事工都不是她成全我出來    她是我們的屬靈遮蓋   如果她一直對我沒有什麼負擔和熱忱   那我會選擇退下    但神沒允許我離開這小組   所以我會選擇繼續待下  當個組員就好  直至她知道怎麼牧養我   怎麼成全我   雖然依教會的次序   以後在被成全出來的路上更加艱難   但如果這對我的心的健康會更有幫助  那我寧願等候神的時間    不然我的心常在這之間擺動  對我來說很辛苦   因為怎麼做怎麼錯   怎麼做  怎麼不被成全   現在她在休養  另一位同工被成全出來代理小組長   但是我覺得她們個性很像   我發現從小組聚會回來  我很少開心   這真的是有問題     我本來想要撐到她回來再辭   可是我現在在考慮是不是要提早   只是可能會揹負一個罪名就是我不支持現在的代理小組長   或是其他………   但是我現在是越來越不想管別人說   想放手做決定!!  因為我已經努力很多次   我真的累了~   我想面對一個事實  如果她就是永遠不能了解我的需要   也很難成全我    但神又沒允許我離開      我也要喜樂和釋放的等候被隱藏的日子 
     
    當然  也有可能是我不夠肯定自我價值   不夠認識神怎麼看我   不夠認識我在基督裡的身份   以至於我在面對這樣的環境  我沒有能力   所以退下的理由   我也想讓自己學習將我的價值不是放在這些事工的位置上    我想要專注尋求神    在神裡面看到我的身份   就像保羅說的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秘訣    我希望自己能真實透徹的明白神的愛如何在我身上   以至於我的生命不是活的有枷鎖  乃是滿了自由  喜樂  平安
     
    謝謝大家給我的溫馨   我看到被接納   這是我需要的    我知道我很需要知道被接納    因為我常常得到的是我不夠 還要去學什麼    不然就是會被以為我是要人家站在我這裡   其實我只是希望得到一些些的理解   這樣我就滿足   但當然為什麼要讓人理解呢   神知道不就好了嗎?   ^_^  因為我還那麼健康    還是需要從人來的一些鼓勵   無法專注的倚靠神  @_@  我會加油!!      

  7. Emily says:

    不好意思  hannah  把你的名字  少打一個h  sorry…. 

  8. 以琳 says:

    哎 ! 知道妳的心情
    我覺得妳太累了
    妳已經講很久了
    所以囉….
    ( 快刀斬亂麻 ) ( 哈哈哈 )
     
    阿 妳還要被人牧養及成全哦 ?!
    ( 我知道妳的意思和立場啦 !)
    好啦  我就犧牲小我 完成大我
    我們家那個12歲身高164公分的丫頭
    借妳抱抱啦 ~~~~~~
     ( 只有妳才可以抱哦 ! 哈~~~)
     
    ps  : 我最喜歡參加小組了  有好多點心可以吃 ( 好好哦 !)
           又可以一起唱詩敬拜禱告
           又可以聽到每個人的見證
           笑在一起也哭在一起
           更可分享  神的話語    
    ( 故意講給Emily聽  讓她生氣又妒嫉 哈哈哈!) 
    ( 我們組長超會牧養及成全他人的 )
    來我們小組吧 !!
    哈哈哈~~!!!
    祝妳有一個大大笑聲的週末~~~
     
    (我們家女兒說 借妳抱沒關係啦 ! 真乖 )

  9. KKai says:

    This is how parents can embarrass their children. XD

  10. Emily says:

    唉~  這個 hannah 媽媽   我抱小孩  是會偷親的  你允不允許啊?????????
    就會欺負我  >_<

  11. Emily says:

    kkai說的是!!!   totally agree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