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話家常 10.14.07

前陣子和小組的弟兄要了獨角仙的幼蟲,現在成了我談心的對象。其實之前我養掛了的時候,真是鬱悶,沒想弟兄知道了後,又給了我兩對,因為他懂得養獨角仙幼蟲,所以他拿來的幼蟲比我的整整大了好幾倍,好肥,這是我第一眼的感覺,然後突然覺得有點怕怕的,誰叫牠們實在太肥嘟嘟的,誰知道他告訴我還會繼續長,應該會再大一倍,哇~ 厲害!

 

話說,這次我下定決心要好好把牠們養大成仙,中秋節時,小弟帶著他女朋友回來過節,我非常高興的把我的獨角仙幼蟲秀給他們看,誰知道他們打開盒子想要摸摸看的時候,這些獨角仙幼蟲竟然都軟趴趴的沒有什麼反應,也沒鑽入土裡,這可把我嚇了一跳,天啊~ 有不祥的預感,上次養掛的那幾隻,蟲之將死之前好像都是這付德性,真是把我嚇壞。當晚我就痛下決心,透過科技的便利,上網仔細的搜索資料,了解一下獨角仙幼蟲的特性,果然,給我狠狠的上了幾課,也讓我明白要怎麼注意去照顧牠們。現在牠們活得好好的,有時我會故意整整牠們,無聊時看著盒子的牠們鑽來鑽去,也是挺有趣的,看著牠們睡覺的樣子更是好玩,好像小孩子那樣呆呆的,有時還會側著睡,露肚肚,發現有光或盒子被震動時,牠們又開始鑽進土裡。哈哈哈~ 我好像已經從有點怕牠們肥嘟嘟的樣子,愛上牠們肥嘟嘟的樣子。牠們要成仙至少要經過好幾個月,所以真是需要有相當的耐心等待牠們成長,不過因為牠們既不佔空間,只要小心照顧,也不太難養,所以適合我囉~

 

其實說到寵物,我很喜歡狗狗,可是家裡不給養,也對,萬一牠們掛了,真得會很傷心,且還要花時間照顧牠們。記得以前也養過兩隻狗狗,牠們後來掛掉的時候,真的真的很傷心可是,也很高興有牠們,因為那個時候還未認識主的我,牠們成了我談心的對象,我還記得我會半夜心情不好的時候,找牠們談心,有時想想還挺懷念牠們的。想起傷心,後來想想爸媽不讓我們養狗狗也是對的。

 

雖說,不能養狗,但心裡有時還是有想要找個依賴的衝動。我記得在國外唸書那段日子,我最喜歡養花花草草,不過因為住YMCA,能養得是一些小盆栽,或是在supermarket或賣花的攤販買些鮮花,不過耐性有限,總是因為照顧不周,所以這些室內盆栽很容易被我養掛,但是我覺得房間有花草,整個人都會變得神清氣爽,挺不錯的。在家裡則養過鬥魚,鬥魚也不難養,給魚飼料,再換換水就可以了,但不知為啥最後我還是成了終結牠生命的人 @_@ 真是sorry… 但鬥魚挺兇的,不能和其他魚養在一起,我還在想鬥魚多孤單啊~ 只能一魚在水缸,但後來我才知道公的鬥魚是可以和母鬥魚養在一塊~ 說得也是,不然牠們怎麼繁殖下一代,是我太天才了。

 

小時候還養過蠶寶寶,這個就養得很有成就感,養到牠們成蛹,破繭而出。還有一次因為帶小朋友,昆蟲課的需要,他們要觀察楸形蟲,導師要幫忙照顧,這個也有養成功喔~ 牠最後有變成成蟲。但那時沒那麼欣賞楸形蟲幼蟲,現在則發現了獨角仙寶寶的可愛,只是養牠們的土不便宜耶~ 小小的一包,也要一百塊,大包一點要五百,商家真是好賺。

 

嘻嘻~ 突然想到一件事,就是有時我也喜歡觀察壁虎,先聲明,我是寫觀察,我可沒養牠們,但問題是不用養牠們,牠們也可以活得好好的在我家,我記得以前高中一位同學,是男生,且還蠻強壯的,他說過一句話,他說如果誰家裡有壁虎,打死他都不到那人家裡去,真是很難想像,壁虎其實也有牠可愛的一面,且他還是man~

 

說到壁虎,有時夜晚一個人在客廳時,就會看到牠們爬出來覓食,有的壁虎笨笨的,看到牠們笨手笨腳捕不到食物的樣子也挺好玩的,有時牠會和你乾瞪眼,以為不動是最好的隱藏方式,拜託~ 其實早就發現牠的存在,真是好玩!壁虎還有另一個特色,會變色,說到這個,幾乎沒人相信我。我們家有黑壁虎喔~ 因為我們家的牆壁下方是鋪黑色磁磚,還有鋁門框也是偏深色,所以可能是適者生存的原因,壁虎能從白色變黑色,這樣就成了牠們的保護色。我還親眼看過一隻壁虎從白牆壁爬到黑磁磚,身體顏色從白色漸漸變成黑色,真是讓我驚嘆,原來壁虎也可以變成變色龍,可是沒人相信我,連我弟都不相信,但是總不能叫我抓壁虎做實驗給他們看吧,雖然觀察壁虎是挺有趣的,但是我可不喜歡摸牠們,所以到現在還是只有我看過變色的壁虎。

 

另外,小時候很喜歡去外公家灌肚伯’(閩南話),找到一處處有小土丘,用水把牠們逼出來,真是好玩。說來我也是夠勇敢的,有一次我們一群小孩抓了好多隻,沒想到媽媽說這些可以拿來炸,可以吃,不敢相信,我還真吃了,且還挺懷念那味道,還挺香的,滋味不錯,但沒什麼肉可吃的。我還記得喜宴有時會有一道菜是炸蟋蟀,那味道是差不多的滋味。

 

生活不能總是太嚴肅,今天就和大家輕鬆一下,woops~ 只是好像從養昆蟲說到吃昆蟲了,真是不好意思。

 

 Emil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閒話家常.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Responses to 閒話家常 10.14.07

  1. 朱媽媽 says:

    妳很懷念國外讀書的日子哦 ? !!
    ( 蠻有天真無邪充滿活力朝氣的樣子  我以為你是七年級的 )
     
    不小心又看到 " 灌肚伯 " 光景 ~
    ( 心想 你鐵定是六年級的 )
     
    繼續往下看 : 我的小姐呀 !
    喜宴還有 " 炸蟋蟀  " ! ! !
    ( 我開始懷疑Emily您是否是四年級的 ?????)
     
    哈哈哈~~~
     
    祝妳有一個歡樂的主日~~~

  2. Emily says:

    我是老少咸宜  哈哈哈哈~~~~~   ^_^|||||   橫跨老中青三代  可不可以啊  ^_~

  3. KKai says:

    Hmm … !!不怕蟲, 不怕壁虎的女孩, 實在是不多!! XD你會怕蜘蛛, 蟑螂, 或是老鼠嗎??

  4. Emily says:

    蟑螂很小  踩死它就可以了  不怕
    蜘蛛如果太大隻了  會毛毛的    但還好有殺蟲劑   小隻的話   還好   會先和它打聲招呼   然後再和它say goodbye  (和蟑螂一樣)
    老鼠   可以欣賞它    但不太喜歡它    對它一般印象不好    基本上如果在家裡出現   我應該會報告訴上級除滅它  
     但一些寵物鼠   可以欣賞    不過總覺得鼠類細菌多   我比較不喜歡家裡有這一類的
    至於蟑螂   蜘蛛這些要當寵物呢~  我也不太想   它們給我的感覺不可愛   看見它們    比較會引起我想除滅它們的欲望
     
    如果這些東東   不是在家裡出現    在外面我會避開它們   (可遠觀  不可褻玩焉)  會有毛毛的感覺   但不至於尖叫連連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