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心情 10.26.07

昨天做了一件消滅感動的事,真是讓我心情鬱悶。

 

昨天早上上課到快中午時,突然沒來由覺得整個人不太舒服,不太對勁,後來就覺得好像有什麼事,不安,心裡一直覺得該打個電話回家,因為媽媽最近身體不是很好,可是我想說應該是我想太多。剛好早上這堂生培的課在上「先知性服事」,我們也在操練為彼此禱告。

 

後來其中一禱告操練是為疾病,我們六個人一組按著感動直覺說出你心裡的看見,我馬上意念過去是’腿’,不過沒當下說出來,到第二次才說出來。當中的確有姊妹腿不舒服,我想想自己也沒什麼,就沒特別站出來接受禱告。

 

今天才知道原來昨天媽媽快中午那時在家絆倒跌了一跤,因為她近期常暈眩走路已經不是很穩,腳又不是很好,一跌跤,聽她在電話那頭和阿姨說她爬了好久爬不起來,還哭了起來,費了好大勁才起得來我才對我昨天的狀況完全意會過來,原來聖靈昨天不斷的再提醒我有狀況,然而我卻沒領受到。

 

天啊~ 我消滅了感動,突然覺得自己怎麼這麼不敏銳聖靈,祂昨天一直用微小的聲音告訴我打個電話回家給媽媽,我還想說是我想太多操練歸操練,我覺得我得了一個教訓,很難過。

 

她腳受傷了,今天非常不良於行,又加上她有糖尿病,要很小心。雖然她走路一跛一跛的,且只能非常小步慢走,還有點顛顛倒倒的,但她仍堅持要拜拜,今天是農曆十六,What can I say… 我有點無奈,但還是幫她把桌子整理好,把東西拿好,讓她去拜,一邊做這些事,一邊心情更難過~ 好複雜的情緒。

 

上來寫寫這段心情,剛好聽到詩歌唱著: (讚美之泉-我要向高山舉目-最珍貴的角落專輯)

我要向高山舉目  我的幫助從何而來  我的幫助從創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

我要向高山舉目  我的幫助從何而來  我的幫助從創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

哈利路亞  哈利路亞  哈利路亞  哈利路亞  (x2)

 

眼淚忍不住狂掉下來

 

親愛的主耶穌:

 

唯有你是我的幫助,在我的有限中能成為我的倚靠。我將我所愛、所關心的交在你的手上,我知道你必然看顧,因著你愛我、愛靈魂的緣故,因你是有憐憫、有恩惠又信實的神!

 

謝謝你,我要向高山舉目,因我的幫助是從創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我要靠主喜樂,且滿有盼望。

 

謝謝耶穌,孩子禱告是奉靠耶穌基督慈愛的名祈求,阿們。

 

 Emil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隨手心情.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0 Responses to 隨手心情 10.26.07

  1. 小高 says:

    妳心中對我應該沒浮出什麼感動吧???

  2. KKai says:

    如果你已經向你母親傳過福音的話而他沒有接受就表示是要 … err … 打仗的 XD

  3. Emily says:

    誌維!! 拜託    @#$%^*&……………..
    不過呢~  如果有一些什麼話想要和你說一說   我是會想上次在公園遇到你一樣   不會客氣和你講的   (hahaha……….)
     

  4. Emily says:

    KKai  是啊~  有的打  …..  若不是盼望在神
    這是我有時會憂心的原因   但我不想讓它成為我的重擔   我怎樣做在他人身上   我相信愛我的神   也會感動其他弟兄姊妹做在我所疼惜的家人身上

  5. 朱媽媽 says:

    哦 伯母好 點沒 ?最近靈修不好 但如果禱告也只想到妳的婚姻  真希望她能忘記當時的疼痛  真引為虧欠 ~~
    有時錯過感動  真的很懊惱 !
    這是我第一次的經驗  發生在10多年前  當時大陸還沒開放  可是教會已作地下工作 牧師去宣教 ~  半夜被 神叫起來
    " 某某 妳要為牧師禱告! "  我嚴重睡眠不足 精神恍惚  ( 重點是因為當時牧師將我的輔導差到國外去 我正在氣頭上)
    說真的 真的是用經神恍惚四個字來形容  我以為是我想的 氣歸氣還是擔心牧師去宣教  我就這樣大搖大擺又睡著了~~第二天 同樣的半夜又被叫起來  加重語氣了 " 某某 妳實在要為牧師禱告 " 我嚇死 心想代誌大條了 !! 就起來禱告 可是沒有很迫切 !
    因為為了輔導而在氣頭上 所以沒去聚會 ! 誰知傳道星期一就來探訪 才知道牧師嚴重感冒  連打點滴的針也斷了( 是香港同工
    傳回的 ) 而且病危還在講道 更恐怖的是  傳道要回去了 還告訴我  " 某某  妳實在要為牧師禱告 !" ( 我都惦惦的 不敢出聲 )
    我想還好牧師沒出事 不然我.. 我…………….@#@$%$#":>?L<>:"?>!!
    我和我先生分享  好像真的要警醒!!
    上星期我兒去露營  我就坐在倚子上 突然開口禱告 " 讓samuel 不要傷心 不要傷心 讓他很喜樂  很快樂 有平安 不要傷心 "
    回來才知道 因為活動 傷到眼睛那邊  不過沒事  他有一點難過 不過當我分享我的經歷  他特別高興 !!
    感動講不完  見證每天有  因為  神不打盹祂的靈仍運行  !
    前一陣子 星期六已經下午2點  我剛要吃午餐 謝飯禱告完  突然胸口怪怪的 ( 我的直覺是要禱告) 我告訴上帝我肚子很餓
    然後就拿起筷子  突然胸口大痛  就像一棵子彈要爆炸 在那一秒鐘  不知道為何有股力量我馬上衝到房間  "砰 " 一聲 馬上跪下  口中說出某某人的名子 就這樣  妳應該知道那種跪著鎚地迫切大聲哭著流淚呼求的禱告  等我禱告完  已經三點了 !!
    回到飯桌上 跟本吃不下 真的就像打了一場仗  !! 到了晚上10點 那位我提名禱告的牧者 突然打電話來 ( 她是名宣教士 
    自己有很好的生意進出口  在大陸自己有很重的服事  認識她六年來 每一次每一次來電都是問我一些很多不同她需要的消息 ! 就差沒說她很現實 哈! )  就那一天 和我聊天 ( 其實我心想 她到底又要問我什麼事 ) 哈  不簡單 純聊天  我自己心理很清楚 是個印證 !!
    奇怪 我忘了問她下午2點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怎麼又想到一件事 最後了  我先去廁所

  6. 朱媽媽 says:

    我怎麼突然那麼多話 !  最近真的很墮落  ! 神只是再一次提醒我很多事………………..
    有一次 我先生開車我坐在後面  看著外面吹著風 腦袋空空的 突然一直掉眼淚一直掉眼淚 突然開口為著一對牧者的簽證禱告
    ( 心想 可能也是代誌大條了) 跟本不是我在掉眼淚 也不是我開口 ( 不曉得如何形容當時的情況 ) 重要的是 隔天 她電話中要我為她們的簽證禱告 ! 真的是出事了 很複雜 至今5年了還沒解決 !!  神都知道  神都看顧  !
     
    哎  !不講了 女兒要用電腦!
    我應該換教會  坐在emily旁邊去上  "生培"  把她的恩膏分一點給我 ! 哈………
    我好像離開  神很久了!
     

  7. Emily says:

    哇~ 看得我好感動  很妙喔~   我連幾天沒看到你的蹤影  心想(和神說): 不知道"她"近來好不好?   是遠遊嗎?   還是忙呢?  結果就見到你的留言  還連連分享了這麼多經歷   真是說不出的奇妙….
    原來你是位代禱者啊~   很有恩典   在你的手中握了很重要的能力和使命  
    聽你寫這麼多    看來神的靈再次在呼喚你   且你很敏銳聖靈   只是有時行動和沒行動的問題….   順服的操練!!
    我相信神的揀選是沒有後悔的   當你再次立志回到神所量給你的位份上去時    會越來越找到自己的destiny
    不過  我也相信我們所缺乏的   神會幫補   只是希望當我們是神的A計劃的時候    千萬不要因為我們一時的軟弱而成為神的B計劃
    看來從今天開始我要稱hannah 為代禱者hannah ^_~
      

  8. 朱媽媽 says:

    小姐  千萬不要叫我hannah 很心虛 !
    上星期 清晨4:30 又被叫醒 " 某某某 出事了 !! 我想 能有什麼事  ?一定又是債務  有三年沒看到  再說用貸款的錢借他
    也沒繼續向他要 ( 弟兄)  一定是很多人逼債 !! 我就很皮  耗到天亮 心虛當然睡不著 真是討厭 !  後來自動有人告訴我
    代誌大條了 ! 我想沒那麼絕路  因我相信  神會供應 ( 說實在的 他是不錯的弟兄 )  後來 就在前天才知道  沒有掉進 "懸崖"
    但免不了茍延殘喘 ( 還好) ~~
     
    奇怪  我沒有分享名字的由來 ? 和我先生認識的經過 ? 生小孩的故事? 上網不講見證  我好像太混了吧!!真是要悔改 !
    我好像很多話   (  如果沒記錯  我好像在別的網誌有分享過  應該沒關係吧 !! )
    牛郎織女的一天 :
    媽一直摧我結婚 還一直介紹男生給我 我告訴媽一定要嫁基督徒 不然不結婚 全家族只我一個人信耶穌 媽說她不認識基督徒
    真是比登天還難 ! 教會的媽媽  很奇怪  主動要介紹弟兄給我  可能覺得不是時後 竟然回答 " 不是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嗎 ? "
    真得覺得對方自己就會跑到我面前 !!好戲上場 了:
     
    有位和我同教會的媽媽 半夜突然醒來 " 某某某姊妹( 我的名字 )和某某某弟兄 " 她自己很清楚說是聖靈感動! 隔天就約那個
    她認識不同教會的弟兄 !! 可是她很糊塗真的忘了通知我  就在前一個小時才說 ! 哎  女生都有一點點假假的 我當然不好意思
    ! 就說  不要啦  臨時怎麼去 ? 她說  不行取消因為他已出門 !  我向  神禱告  若是你應許就讓我X點準時出門 ! 因為來不及
    我邊走路邊想: 若是  神的應許讓我出巷子就有計程車 ( 我也沒回頭招手  車子真得就停我前面 )  在車上不曉得為什麼
    又想  如果是  神應許 讓他穿深藍色長褲花格子襯衫最好了  !! 到了遠遠巷子( 60公尺 ) 我看見一個大個子男生正在脫安全帽
      心想  哇 ! 八成是他 ! 我請司機停車  自己走過去 ! 吼 ! 他動作超級慢  就是怕碰面 偏偏走在我前面  我一步一步跟他走
    突然抬頭一看 " 深藍色長褲  花格子襯衫 " 我的心都要掉出來了!!那個媽媽約我們在她家見面 ( 五樓 ) 看見我們同時到達
    一直笑說 : 你們自己到外面吃飯聊聊 !! 我心想 如果  神應許  讓他載我去麥當勞 ! 後來這傢伙問我 : 姊妹 你想去那裡吃 ?
    ( 當時好像很有禮貌  嘿 ! 現在偶不知道什麼叫禮貌哩 ! 哈 !  !)  我當然很假囉 ! 就說不清楚  你作決定好了 !! 很奇怪 ! 什麼地方不好去 偏偏載我去麥當勞!  ( 我臉都快綠了 ) 好笑的是 正是聯考季節  找不到位子  我們準備外帶 !!心想 如果  神應許 就去台大校園吧! 他又問了  姊妹  妳想去那裡 ? 我又假假的說  你決定好了 ! 他真的走到台大!! 不過 後來才知道 都是外鄉人  我住南部 他住東部羅東 (我跟本沒去過 )(  說真的很純樸的地方 連我公公婆婆也是 !!  男主角更不用說了 )
    家中只有他信主  哈! 我也是!  因為都是基督徒 就聊教會 才知道他也參加詩班   可是很奇怪  那年代都用" 靈糧詩選 "
    為什麼我唱的歌他都沒聽過  他唱的我也沒聽過 ( 我們好像在五燈獎比賽 哈 !)  唱到後來只有一首共同曲 " 野地的花 "
    ( 偷偷告訴妳!  那傢伙的歌聲和我黃鶯出谷的音  簡直不能比! 不 ! 是沒得比 哈!)  到了9:30 我心想 若是  神應許 讓他
    10點載我回家  ! 很奇妙  這傢伙突然說要載我回去 !  我又假假的說  不用啦! 很近 ( 我住景美 ) 他說晚上不放心  我又說了第二遍 :  不用啦 我自己搭公車回家 !! 他也很直說  不好啦我載妳回去 ! 我肚子餓 2點半了  等 一下來結束
     
     

  9. 朱媽媽 says:

    他堅持要載我回去  我也就惦惦的  就這樣  當他轉身回家時  習慣性的看了一下手表  天呀 10點正一分不差  那一夜我真的沒睡覺 !!準7點出門  計程車 麥當勞 台大校園  衣著  10:00載我回家 …………………
    妳不會相信 ! 三個月後就訂婚  再經六個月結婚  更奇妙的是 兩個家族都沒人去過教會 我是台南人 他是羅東人 全部的親友
    都上台北觀禮 (  我真的是夠恩典牌的了) 
    前一天 我老爸還和我一起練臺步  當天還虧我  "  哇 ! 這是誰阿  這麼漂亮都不認識了 !" 奇怪  這幾天怎麼一直念我老爸?
    等一下打電話回去 !
    當時羅東那種  九彎十八拐  實在不敢領教!!
     
    後記 : 我問新郎  當時為何決定和我交往 ?
    那傢伙說 : 1 基督徒的姊妹
                     2  長髮
                     3  會彈琴 
    吼! 滿街都是這種人…… 我已開始懷疑我的選擇了 …….(  開玩笑啦 ! )
    他就是那種所謂 " 鄰家大男孩 " 型 !!   超老實單純很實在 ! 至今 從未送過我 一朵花 !  怨嘆阿  !( 身高178公分 80公斤 唉 ! 愛死他了 )
     
    我知道  神的意思了 祂要我記得感恩  白白領受的恩典  行事為人與所蒙的恩相稱!!!
    謝謝妳看完 !!

  10. KKai says:

    可以先從 "hannah 聖徒" 開始叫起 XD自己常常覺得是屬靈的瞎子和聾子大家常常會覺得有聖靈的帶領我幾乎都是不知不覺型的唯一是在讀經時, 會有些感受聖經卻好像一直讀不完可以一直挖, 挖, 挖 …

  11. KKai says:

    Err … hannah 聖徒:他說的 "會彈琴 = 會帶領敬拜" ? XD

  12. Emily says:

    好奇妙喔~  原來我們也有那麼一點地緣關係  :p
    哇~  你這分享  是要叫我心裡有盼望吧??!!!   哈哈哈~  好不可思議的經過   不過真得好神奇
    但你還是沒分享到hannah 的名字是怎麼來的   不過你這個見證呢  我要把它放在心上   有機會拿來分享   讓人看看什麼叫神的應許!!
    我真的覺得你是靈裡挺敏銳的人   我真的越來越覺得神真實的量了很特別的一份給你    一定要好好的用它哦~   恩膏是在不斷的操練中加增  
    我覺得你真的挺可愛的   難怪你爸會這樣說 ….  一直念他的時候   就打個電話吧   有事沒事一聲問候也值得!!
    我應該謝謝你分享這麼多   讓我驚嘆!!   ^_^    
     
     

  13. Emily says:

    哈哈哈~  kkai 註解的真好   真是高手!!  (支持支持….)
    我想你不是全人的不知不覺啦~   只是腦袋多一點….  我相信 ….  思考型的人
    不過  相信你是一個生命有許多經歷的人   而這些經歷也讓你體會出更多真理  相信也能助於傳遞真理  
    這樣說下來   說不定kkai是教師型的   或者該稱呼一聲  教師 kkai  也說不定!!
    發現kkai越來越鬆   也越易顯出裡面的溫柔
    雖說也用溫柔形容男生挺怪的   不過呢~  溫柔也是聖靈果子之一   所以這樣形容應該也不為過了…  ^_^

  14. 朱媽媽 says:

    謝謝emily 和看emily 網誌的弟兄姊妹的代禱  我都已收到了 謝謝您們 ~~
    我快招架不住了  今天清晨4:00 那首十字架上的光芒  一直在我耳朵上唱  一直唱  就像錄音機  無法關機
    ~~~~ 我願意降服  我願意降服  在你愛的懷抱中  我願意降服 
    ~~~~你是我的主   你是我的主  永遠在你懷抱中  你是我的主
    昨天  神又提醒我曾經對我所說過的話  "  你要為萬人禱告  "  " 用你的恩賜去服事人 "  我知道  就是禱告 !!!
    本來前不久想結束網路上的留言  沒想到寫了這幾篇
     
    給kkai 弟兄 :難道你理想中的對象  是站在台上帶敬拜  耳朵戴著麥  同時左手彈鍵盤  右手打鼓的姊妹 ??  哈 !!
    我只是在小組彈簡單的鋼琴  和簡單的吉他  什麼都不會 !!
    又是代禱者hannah  ? 又是hannah聖徒  ? 你們 一搭一唱…………???!!!!
    今天較聰明  先去吃飯再來寫

  15. 朱媽媽 says:

    後來王子和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沒想到結婚第三年早產了一個男嬰  我哭的死去活來  每次打開聖經就哭 (不知道為什麼 ? )  真不曉得哭了多少日子~~
    後來就一直不孕  不要問我為什麼 ? 只有上帝知道  期間面臨朋友同事公公婆婆的 "態度 " (關懷哦  不要誤會!)
    (為什麼一個指頭向老婆  ? 老公呢 ? 哈哈)
    到了結婚第六年因為某件事向  神禱告 :
    如果你要讓我怎樣怎樣  一定要讓我懷孕  不然無法向公婆交代 !! 我禱告很簡單
    就這樣一個月後就哈利路亞了!!
    因為醫生說是女兒  我就想叫 "以琳 "   同時我老公也作了一個夢  名子叫elllin 類似的發音 ( 他沒說 )  後來我們去翻聖經
    以琳 英文就是 elim 不謀而合  她出生那一秒鍾我是顫抖了一下  因  我以為嬰孩眼睛咪咪的  哇 !這傢伙黑眼球特大又亮
    睜大眼瞪我  她專門負責出生要來嚇我的 (  真的真的被嚇到  不過我已打她屁屁早報復了 ! )
    後來以琳滿一歲 我又懷孕了  醫生說是女兒  有天我想應該叫什麼名 ? 姐姐叫以琳  那妹妹叫以?
    我清楚聽到" 哈拿 " 兩個字 !! 哇 ! 和懷孕一樣高興  上帝親自取名哈拿 ! 馬上打電話給弟兄姐妹  每個人都很高興 ~~
    誰都沒想到  當我生出baby 時  竟然是男孩 !!!!!!
    我馬上當場掉淚  因我知道上帝那天在叫我新名子  (  我英文名子本是 winny )  
    我就真的一邊掉淚一邊唱詩歌  老歌 :  感謝 神  你為我預備  感謝神  賜我豐富  忘記歌詞  就用哼的  醫生才說他也是
    基督徒  邊整理東西也和我一起唱  我那個老公抱著baby猛搖  以琳就睡在我旁邊  真是感人的畫面   真的喊感人~~
    大大振憾了所有的朋友 ! 真的感謝  神 ! 我就在預產期當天生  而我爸媽也在當天坐飛機到達  !!
    我兒子無條件就叫samuel   中文總不能叫朱撒母耳吧!!  後來我老公為了配合姐姐的名   就叫以力 !!
    以琳真的帶給我們很大的喜樂  和聖經的意思一樣  水泉歡樂  結婚第七年的果子  !!
    所以我兒子出生那天開始  我就叫 哈拿  hannah !!
    感人嗎 !!  就像你寫第一篇的標題 " 心生敬畏 "  真的是心生敬畏 !!
    之前分享的感動  在小組沒提過!!
    一切榮耀歸給坐在天上的父  神 !!!
     ~~~~感恩~~~~
     

  16. Emily says:

    哇~  好感動喔!!  好棒的經歷!!  真得是叫人看了有許多的驚奇  看來你不好好回應神  是不行的  ^_^
    沒想到你們家兩個小寶貝  也是一個見證來著
    看到一家都在神的國度裡  真好
    衷心祝福你  不但是基督化的家庭   且是滿了祝福的基督化家庭  願你的見證不斷祝福更多的人  使更多人因而願意打開心認識主耶穌
    也願神祝福你的手  你的口   當你舉起說開口為你所感動的人禱告的時候   神必要成就垂聽你所禱告的  願聖靈天天充滿你   使凡你口所禱告的  是神將祂的心意放在你的心意裡  榮耀歸給主耶穌!!  ^_^

  17. KKai says:

    嗯神好像特別會要用禱告來的孩子XD

  18. 朱媽媽 says:

    衷心盼望在主裡  有情人終成眷屬~~~
     
    奇異恩典  何等甘甜  我罪已得赦免
    前我失喪  今被尋回  瞎眼今得看見
     
    如此恩典  使我敬畏  使我心得安慰
    初信之時  即蒙恩惠  真是何等寶貴

  19. 朱媽媽 says:

    牛郎與織女的故事後記
    隨著個人的感動  及  神的帶領不同  千萬不要一味的暗戀對方  而也禱告說如果某某時間某地點對方出現  那對方就是
    我的配偶  也不要一味的自己禱告  在某地點求  神讓對方穿什麼顏色的衣服出現在我面前  那對方就是我的配偶
    感動是互相的  有互動  因我知道有人因我故事而模仿  造成了一些不必要的困擾及傷害  我在此真的引為虧欠
    特此上來補述  ~~
     
     ps : 我當時所有的禱告 都是在那一剎那一秒裡不自主油然而生 " 感動 "的禱告~~
     

  20. Emily says:

    謝謝hannah的提醒   我想若不是神的心意放在我們裡面   我們所做的禱告  也不算什麼   神是按著祂放在我們心中的心意運行 
    我覺得你的見證真的很棒   有了註解當然就是一篇更完整的信息了   我們可以學習當中去為著自己的另一伴禱告   但神引領人的方式總不同 
    神是有創意  又既活潑的神   祂做得是新事   所以其實有智慧的弟兄姊妹應該會效法去禱告  而不是模仿模式  ^_^
    祂知道這招可以使你降服  但可能對我這種人   這招就不太管用   神總是按著最合適我們的方式帶領我們  但未必是按著我們所希望的方法
    因此  Don\’t worry …  你的見證真得很不錯   既生動  又有趣   又叫人看到   神是令人心生敬畏   又是信實  垂聽禱告的那位!!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