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 神「心生敬畏」

今天有兩件事的經歷讓我不得不上來分享一下心情

 

由於我所在的社青小組有認領了一所臨近教會的療養院的外展,所以隔週去一次,意思是說一個月要去帶兩次小組,來得人數也很隨機,但從九月開始至今,也有一些固定參加的人。傳福音的對象是一些高功能的憂慮症者,他們當中有些是基督徒,有些是其他信仰的,我們有一固定的時間和地點,反正每次去就會聽到看護人員請一個人說:‘你去問大家,有誰要參加?然後有時會聽到經過房間的人說,那是基督教的有趣吧。

 

這個聚會很受祝福的地方是可以直接傳講福音,因為一開始和院所提時,已講明我們所要做的,是經過他們同意,一方面院方也是希望讓這些人試試是不是能在當中心靈能有所得著慰藉吧。只是有些要注意的,因為之前有其他教會在那裡對患者做醫治趕鬼,搞得不可收拾,所以我們也在這方面特別謹慎,不同環境有不同的目標。

 

話說回來,前一晚小組為這個聚會在禱告,小組長讓我做結束禱告時,我在禱告中未有的一種心情,好像在禱告中看到神的心意般的對著小組的人說:‘不要怕!這是迦南美地,不要像那十個探子,看到這些人如蚱蜢,而畏懼。乃要像約書亞和迦勒,要上去得到為業,因為這是神所量給小組的產業。我鮮少幾乎在小組禱告中有這樣的心情,說不來卻印象深刻,禱告完我自己有一種心生敬畏的感受,雖然我沒有去禱告到那十個探子和當時那群人倒斃在曠野的結局,但我知道我們不能畏縮,要前進,因有神量的人在當中。

 

不過自己比較難配搭在其中,因為時間和學生崇拜衝突,大都我都會以學生崇拜的服事為主,但這次因為小組缺同工配搭,所以為了以身作則(小家長的職責),也為了帶門徒的緣故,我只好委託人幫忙看一下學生,帶著我小家的人,一起去,很高興也有人回應我的邀約。

 

我把破冰交給小家的一位去了第二次的家人負責,而我則預備帶詩歌。在這預備的過程中,和神求詩歌和祂的心意,加上剛好今晨一大早6:30就有醫治釋放團隊的裝備訓練,也在牧師給我們看的一個DVD和團體的分享中,提醒我可以怎麼去切入這些需要,有些原則是可以應用在帶詩歌中。

 

在去的途中,越禱告越激動,特別是禱告到神的愛一樣不偏待在這些容易被遺忘的角落,就覺得神的愛好深,雖然我自己都還不太明白神的愛是怎樣長闊高深,但似乎能體會神仍愛這些靈魂的心並看為寶貴時,眼淚就忍不至想落下。我邀請聖靈今天親自作工在這些人身上,既然神要我們到那地去,門也是祂打開的,我也甚願神幫助我們把握每一次能向這些人傳福音的機會,宣告主耶穌已將權柄和能力賜給我們。我期望我們不是只是去當個義工,完成了一個任務而已,而是期待聖靈能摸著他們的心,在我們所不知道他們生命的缺口上,去使他們重燃對生命的盼望、有平安和對自己的喜愛和知道神怎麼看他們為全然美麗。我想這不是透過我們多努力的傳達信息,我知道若聖靈能運行在其中,一切是不費吹灰之力,人就能回轉明白過來。

 

破冰,我們玩一個遊戲是在生培上《婚姻與輔導》課程時,老師要我們玩的,三個人一組,猜拳,輸的要當被打的,另兩人一人各托住他的一隻手,這兩人要繼續玩猜拳,若兩個人猜的拳不一樣,就打一下那個被人托住手的人的手,直到這兩個猜拳的人出了同一個拳就要停,然後要不斷對這個剛被打的人說讚美鼓勵的話。由於大家破冰玩得還挺開心的,到我帶詩歌就容易些,我先讀了詩篇30篇裡的幾句經文,然後開始一帶一首詩歌,再解釋了一下歌詞,然後再帶他們做一個相關的禱告,其實是一個我抄打下來的一個決志禱告,但我沒呼召他們決志就是,只是想透過禱告柔軟他們的心,並幫助當中有些人能再次回應神。然後再進入第二首詩歌,唱著唱著,我意識我旁邊有個女生突然轉頭對她隔壁的說話,我看了一下,原來她在掉淚,我用掉落是因為她不知道自己在哭,她有些緊張的對她隔壁(兩個人都是未信主的)說不知道為什麼眼淚就是一直流下淚,我懂了~ 那是聖靈在觸摸她的心,我看她有些緊張,應該是不好意思流了淚,我就過去稍為拍拍她的肩膀,搭了她的肩,抱了她一下,和她說沒關係,如果眼淚要流就讓它流,然後給她一個微笑。我說不出的感動,我知道聖靈在工作,我看到祂如何觸碰一個人的靈,縱使她完全不認識神,沒讀過經,我說不出感動是因為她真的不是哭,就是淚水止不住地不斷的湧流,好像在她的靈裡深處被什麼觸摸到一樣,我真的有說不出的感動,神又再一次讓我經歷祂的慈愛,雖然不是做在我身上,卻是讓我越帶越感動。後來又帶他們做了一個自我肯定宣告性的禱告,讓他們按手在自己的心上,在唱一次詩歌,就以詩篇121篇,邀請他們舉起手,我說一句,他們覆頌一句的宣告為結束禱告。

 

這個心情還沒平靜就趕回學牧崇拜,一進門就有人告訴我,我們家學生今天領敬拜,領的不錯(他是助唱,今天被他所屬那團的領會邀請他試帶一首讚美),我想說他怎麼會領敬拜,不是助唱嗎?他事後提說忘了告訴我。然後又有人告訴我今天我們小組有新人,一回到教會就很精彩,我趕上了信息的時間,雖然錯過敬拜和舞團表演。

 

結束後,才是讓我驚喜的開始。上週小組因為學生大都請假,所以學牧崇拜完後,留下來小組聚會的不多,我心裡才和神有些對話,問問祂的心意是什麼?看看自己有沒有什麼虧欠?不過最後是以信心回應祂。我知道小組目前這一季的目標在哪裡,是當初禱告中的看見寫下,而我也一直帶著學生往這個目標前進中,因此就學習輕看出席人數囉~ 這一週沒想到神給我大驚喜,來了四個新人,這是神送得禮物,其中一個聽說是自己去學校問老師來的(老師剛好是我們目前在開拓的一所校園中和我們一起配搭的老師),他就自己來了,我問他為何想到教會?他說因為他覺得自己有些心情放不開,就想到教會來看看,自己就來了。這是神的工作,我知道,多奇妙啊~

 

另一個也很特別,上週來了她的同學,我只是好奇看她們同校,就問她們彼此認不認識,她很驚訝看著我說她們同班,但她不知道她有來,又是一個奇妙,她們下次有伴可以一起來了。

 

因為小組目前這組只有我一個輔導,而且也只有我這一組目前是如此,感念師母這麼信任我,而我也相信萬事互相效力,所以從來沒開過口,一方面也是輔導不易找,一方面我相信她有看見我的需要,沒有做什麼安排應該有她的考量,所以就是盡力做自己能做的。 平時沒什麼新人還不覺得費力,但今天在帶的時候,我很真實的知道我需要同工,學生始終是學生,縱使有一些穩定的小組學生一直在操練他們成為領袖,但大家畢竟同年紀,還是無法在帶小組時成為我的幫補,應該說還不能成為輔導的角色。不過~ 這算什麼呢!我才不被困住,我想既是神的帶領,我的日子如何,力量也必如何。 而且我也看見這些學生在這段期間怎麼越來越突破他們自己,並且成為我的幫助,所以當作是一個成全學生起來擔當他們責任的好機會,總不能什麼事都讓輔導來承擔,他們需要學會去看見神所付予在他們身上的使命。

 

今天的經歷,讓我只能用「對 神心生敬畏」來形容。一天下來也累到沒力氣參加晚崇,回家吃完飯倒頭就睡,直到半夜醒來,很想寫下這些心情,就上來寫寫,等下還可以再睡個一兩個鐘頭,然後接著也是行程滿檔的一天,早上要和一位從台北回來的姊妹吃早餐,接著一起參加崇拜,中午和小組的人一起去參加下午的社青郊遊。我又再次在這些經歷中看到祂的奇妙可畏,使我心中油然生敬畏和佩服,也看見祂的慈愛和信實。我想聖靈在這些事情幫助我又再次去明白什麼是神的主權!而什麼是我的職責!其實我在這當中都沒做什麼特別的事,就是按本份去行、去預備,或和祂說說我的需要及想法,卻都看見奇妙的事發生。希望我能夠深深的把這些經歷放在心裡,以至於我能越來越不使力過度,並且懂得藉力使力,藉著聖靈的能力、使用聖靈加添在自己身上的能力。而主耶穌也讓我體會神的真理,只要按著祂的心意開口,祂就給,大大的張口,就大大的充滿。

 

是啊~ 我的幫助從何來?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 

 

詩篇121篇:

121:1 (上行之詩。)我要向山舉目;我的幫助從何而來?
121:2
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
121:3
他必不叫你的腳搖動;保護你的必不打盹!
121:4
保護以色列的,也不打盹也不睡覺。
121:5
保護你的是耶和華;耶和華在你右邊蔭庇你。
121:6
白日,太陽必不傷你;夜間,月亮必不害你。
121:7
耶和華要保護你,免受一切的災害;他要保護你的性命。
121:8
你出你入,耶和華要保護你,從今時直到永遠。

 

 Emil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見證分享.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Responses to 對 神「心生敬畏」

  1. 朱媽媽 says:

    都來不及回應 妳又寫了這一篇
    真巧 前天我們輔導也分享了一些事
    在10年前他們就看見異象作老人事工
    可是一點頭緒也沒有也不知該如何作 ( 甚至想要買大塊地自己蓋老人院)
    最近這區有華人設立了一間養老院
    而他們的一位門徒社工系的不知為何突然跑回來在身邊
    覺得時候到了他們說先去探路 ( 這裡很麻煩什麼事都要申請 )
    自己吉他不用  卻借了我的吉他 實在好笑 !
    就這樣4個人出發 才發現不是所想像的樣子
    本以為只有華人 誰知道來了一堆人而一半是洋人
    光是歌詞要解釋國語 粵語和英文
    接下來的講道  然後是小組分享
    後來有一個老人偷偷告訴他們
    其中有一個老人從他進老人院都沒有講過話
    那天第一次開口  (我聽了很感動 當場眼淚就打轉 )
    他們也受了很大的激勵
    ( 好像他們的選擇是對的  因為教會一直希望他們全職事奉 可是他們的感動是帶職 )
    這次出擊還可以 總是第一次學經驗
    他們已開始招兵買馬 ( 我們也跑不掉  因為我老公曾作過老人看護 )
     
    說實在的 當我分享以前去老人院  我老爸就很贊成  其實我知道他老人家的心態
    那種無奈 孤單 和無名的害怕 老人真的需要真誠的對待和關懷
     
    希望下次的探訪我們都滿載而歸~~
    榮耀歸給主 !!
     
    ( 還是妳最乖  仍留在爸媽身邊 )
     
     
     

  2. Emily says:

    我最乖嗎?  因為我還沒嫁嘛…  留在家是應該的
    其實是因為有幾年不在台灣   那時家裡是多事之秋    我身為長女   事後常常會覺得對家裡虧欠   如果我在家的話  事情會不會好一點?  事實上  其實我不是救世主   我相信若那時我在家   情況恐怕也不會特別有什麼改善   且那時我也未認識主
    不過   始終覺得對家裡有些虧欠   後來我知道神要我回家   我自己也向祂求過讓我在家一段時間    話總是不能亂說   開了口   神就垂聽  
    其實我的年紀  差不多該嫁掉了   既然還沒嫁   我覺得就要珍惜在家生活    況且我常想  生命不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上  而是在神的手中  有一天   若祂要我去某某地方    我豈能說"不"   所以既然如此   當我在家時   我就在家好好陪伴我的父母   雖然生活忙碌得   也很少待在家裡   不過始終是住在家裡   近期看見師母的父親過逝   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對家人沒什麼特別的貢獻   覺得不孝道    好像在家是他們照顧我都   不是我照顧他們    所以…….    最近看到媽媽身體沒那麼好了   突然覺得自己會緊張起來    心裡有擔憂  但盡量學習交託給神   也盡量學習不要被照顧太多  因為每次在外太累   回家一像條蟲   有點不平衡    現在在家  盡量也不要太像一條蟲  …. 
    老人關懷的確也是很需要的   我常常在外看到那些老人   特別前陣子比較常跑醫院   感受也特別多    看看他們   看看自己的父母   嗯~  看到靈魂的需要   更看到需要神的手介入在這些當中    願我們都能成為祂合用的器皿   因著愛的緣故

  3. NiCoLe says:

    I found your space randomly, but it\’s full of encourage neh ^^
    看到你爲神擺上的 真的很感恩……
    有時候我們生活上和事奉道路上都面對好多困難 縱然知道只要把重擔都交給神 祂會親自看顧 我們還是覺得自己好渺小
    神滿有慈愛 祂必憐憫你的家庭哦 我也是在外面好多年了 父母年紀越來越大 都沒有在他們身邊關心他們 想想自己是不是很不孝順 可是神把我帯來這個福音興旺的國度 是有祂自己的美意吧 我又該求留下還是回去呢 很迷惘……
    不過 今年年初自己就有感動想去老人院或者孤兒院 可是教會團契一直沒有成行 看到你們做的真的很興奮啊 希望有一天我們也能去傳福音給這些有需要的人聽

  4. Emily says:

    是哦~  盼望你越來越清楚前面的方向  ^_^
    也謝謝你的鼓勵
    我想神把不同的負擔放在不同人的身上  為著祂所愛的靈魂  一個也不願失落
    我也相信神因著愛你  也會眷顧你所愛的   若我們按祂的心意  行走在祂的道路上   當我們蒙受祝福  也祝福著他人的時候   相信我們所愛的  不管是家人或朋友  神也一樣祝福在其中   因著愛我們的緣故  祂是信實  慈愛  又滿有恩惠憐憫的上帝!!
    祝福你!!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