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裡的感動 12.26.07

 聖誕節,之前感覺它還早得很,但眨眼間,今天已是boxing day

 

這次的聖誕有許多甜蜜的回憶,比如,在崇明辦的得勝者聖誕慶祝活動,是怎樣預備歡唱,在監獄的聖誕慶祝活動中,是怎樣預備主持人稿,然後在學生牧區的聖誕主日,怎樣在一週的時間把一齣戲導出來,包括劇本、投影片、道具和背景音樂,又怎樣突然被抓去在成人聖誕主日的小短劇中,當個臨演,又比如,在社青的VIP之夜,是怎樣打扮自己,好好當個桌長(一桌坐滿了未信主的朋友,桌長的責任就是從頭坐到尾,並且負責一桌的social任務),又如怎樣在學生牧區的VIP之夜,是怎樣仍然打扮一下自己,卻不太安份的當桌長,因為心繫坐在別桌的新人VIP之外,還要小小的關心一下自己的學生服事的如何。今天在自己上課的地方和另一位老師,也是自己小家的家人,一起為這些學生辦了個Christmas party,我們還交換了禮物,之前還訓練他們在聖誕節的活動中,上台去表演一個節目今年聖誕的故事還沒結束,還有週三一中的住宿生聖誕活動要成為孩子們的遮蓋、週四年長牧區的聖誕活動主持,及週六的英文課中怎樣簡單的交換禮物和分享

 

我不知道今年的聖誕是怎麼搞的,但我的確比以往忙碌,且性質不盡相同,但我卻忙得挺開心的,處處看見神的帶領,每一場的前置作業和預備過程都感覺有一些混亂,猛求創意,體力不支,頭髮不知白了多少根,但目前為止已經經歷的都看到神的祝福在其中,讓我有種完成任務的感覺,並且可以在神面前交得了帳。雖然很可怕,好像有種狂接case的樣子,但其實並非胡亂接的,至少要接得時候都有種為著靈魂擺上的感動,以至於在過程中比較少看自己,較多求神恩典,服事得很喜樂,除了體力較不佳以外。

 

在這個聖誕,我在學生牧區的小組也來了一位新的大專同工,雖然給他們一個頭銜叫輔導輔助,但對我來說我不只是把他當作一個幫手,而是一位同工,只是也同時要幫助他更走向成為一位成熟的輔導,在日後可以獨立帶學生。他,並不是我爭取來的,我知道是神所賜的,至目前我很開心有同工外,也很開心有這位同工的陪伴一起來帶高二小組,他很活潑,有很多我所沒有的特質,雖然他的學業和前位去美國的同工一樣忙碌,但我相信他會成為我很好的幫補,很期待高二小組的服事因他的加入而會有新的面貌。此外,在社青牧區的小組中,我的小家(小組中有小組長外,又設立幾位小家長,分小家管理小組)也很獨立自主,他們都是很好的家人,近期成了我很好的禱告守望後盾,讓我的服事不是單打獨鬥。從這些事情中,都讓我處處感受到神的祝福和暖暖的愛,雖然有些時候會有些波折,但比起這些祝福,總覺得一些波折就算不了什麼。

 

有時候,人就是這麼的奇怪,當自己在服事中得著許多恩典過於磨難的時候,就覺得那種幸福的感覺好不真實,雖然是真實的,但心裡總是會有些害怕幸福會在一不小心之間離去。想來就覺得可笑,我真是太不認識我們的神。但是,當我近來看到自己所服事的高二小組不斷動起來,學生也越來越有福音動力和領袖的特質時,我就覺得我有種連作夢都會笑的感覺。然後當又看到自己社青小組的小家家人那種彼此關懷的關係時,我又有種滿足的感受。這些在在都會讓我覺得自己好幸福,再加上在聖誕節的服事裡看到神怎麼在每一個服事中幫助我時,真是可以感受到神滿滿的愛與祝福,我都有種被神疼愛,一種說不出的幸福感動,謝謝神。

 

聖誕節,果然是一個充滿愛的節日,今天也寫下了卡片,掛在聖誕樹上,給我所愛但仍不認識主的家人祝福,真的盼望他們的生命裡滿了神的慈愛、平安和喜樂。昨天弟弟給我的卡片中寫到他很喜歡我在聖誕節中特地為家人佈置了的聖誕樹,這也讓我感動不少,其實那時真的累到不行,但我仍堅持在半夜花了幾個鐘頭到凌晨佈置完它,我想這是我在聖誕節中表現對自己家人的愛的方式,雖然服事很忙碌,但我仍然有所堅持,感謝神,弟弟感受到了!

 

在這段期間的聖誕節忙碌中,只越來越看到自己的不足,卻不因成功的完成任務而感到驕傲,或者說是無法驕傲得起來,因為自己很清楚在每一個預備的過程中,我是多麼需要倚靠祂去構思和服事,因此,越服事只能越叫我小看自己,而多看十字架上的主耶穌。

 

今天(週三,因已凌晨),靈裡覺得有場硬仗要打,但神的平安在我心裡,我知道我要看的不是環境,而是神,祂也深知我的需要,我也深信祂必然為我全然的預備,只是我要懂得尋求祂的能力和同在。

 

奇妙的聖誕節,在我心裡有許多說不出的感恩和感動… 雖然沒有情人的陪伴,但卻因有神的愛而倍感幸福!

 

 Emil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隨手心情.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Responses to 聖誕節裡的感動 12.26.07

  1. 朱媽媽 says:

    確實在國外待過  知道今天是 boxing day
    希望我們女生寄的卡片也早日吊在你的聖誕樹上
    早知道我們應該匿名寫卡片寄給妳  比較好玩  來個驚奇
    有 一年牧師帶幾個弟兄去宣教  剛好碰到三八婦女節
    我很搞笑  就假借他們的名想辦法從臺灣各地寄卡片給他們的太太
    哇 ~ 她們都很感動  弟兄回來才穿幫  事後好像有人不知道是我  也有人假裝
    不知道 ( 但是我很清楚  他們很感謝  神 )
     
    現在才知道妳那麼忙  真的是超超超超超忙
    我是超閒   唉 ! 沒得和你比哩 ( 怨歎啦 ~~ )
    可能也只有妳才能勝任  !!
     
      >>雖然沒有情人的陪伴,但卻因有神的愛而倍感幸福!
    妳都把情人二個字掛上來了  ! 看來聖誕老公公今年已打烊了
    還好上帝不休息不打盹   神的靈仍運行
    真的希望有人介紹男朋友給妳 
    (  不曉得我的聖誕節願望何時可實現  ? ) 
     
    願在以利亞以利沙的恩膏裂天而降大大臨到妳的身上 ~~
     

  2. 朱媽媽 says:

    忘了講
    昨天你網誌的顏色不錯哦
    雍容華貴有種豪華大氣派參加宴會端莊貴婦人的感覺
    今天的感覺是樸實很實在天真純樸不用掩飾
    好像我家的ㄚ頭12歲身高165公分還紮了兩個辮子的那種無邪
    對生命充滿著期盼和嚮往  好像一塊大棉花沒有世俗的污染
    一直吸收外界五彩繽紛的世物

  3. Emily says:

    你對我真是超超超超超超超好的…………..
    遇上你  總覺得也是神一種特別的恩典   雖然未曾蒙面
    謝謝你的祝福   我也甚願神更多祝福你的禱告   你要忙也是可以超忙的   只是不同的忙碌   如果神把你放在代禱者的位置   你都不用出門   恐怕要代禱的事項   是一卡車   這就讓你夠付上時間 精神和體力了!!
    聖誕已過   我想先祝你 "新年快樂"
    我也很期待你的神秘卡片   只是至今  我好像仍未收到咧….  真是希望能夠拿到!!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