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心情 1.20.08

最近較少更新網誌實在是太累以為聖誕過後日子應該悠閒一點實際上不然一會兒特會一會兒生培要考試交作業一會兒又到學生兒童的營會感覺自己的步調有些亂了甚至有時候手中要做該做的事開始有些延宕這讓我很不習慣突然覺得有些不太認識自己因為以前自己雖不是凡事嚴謹的人但好歹也是會如期把該做的事盡力完成的人沒想到現在也開始使用字訣有些不太習慣這樣的自己但我得承認自己的能力和體力總是有極限雖然環境總是在和我的耐力競賽

 

剛過的週四結束上學期的課程我們幾個生培同學開著兩輛車到郊外半日遊和聚餐大家好久沒這樣偷得浮生半日閒沒有什麼特別的目的就是走走逛逛閒聊一番好自在真是舒服特別是能夠去接觸大自然。這一學期裡,有這些同學們的彼此陪伴,也使我在學習上總有不同的看見和思考。另外,我一邊玩還一邊惦著學牧小組的學生,想想如果也能帶他們來這裡走走,肯定不錯。

 

的確,近來這些學生實在太棒了,發現自己和他們之間的情感也越來越難割捨,雖然有時會語重心長和他們說一些話,但內心深處其實大多時候,我都為著他們的成長和成熟,有著萬分的、說不出的感恩。從國一下帶他們到現在高二了,其實相處的時間也不多,再來是高三,他們到大專後,我就不再帶他們了,會有大專的輔導接手,且有的若考上外地區的學校,也不是那麼會常見面,所以這些日子對我來說是更珍惜吧,就算有時也會被他們氣得半死。但其實他們也有許多的貼心和懂事,雖然我也需要常常費力的去和他們溝通一些我的想法和做法,但是他們常常能幫我承擔一些事,不用我太操心,一路來看著他們的成長,我真是看見神是如何的愛他們。加上小組從去年就蒙受神的祝福,我看見他們的恩賜和才幹不斷的外顯出來,並且小組的人數也有增長,也開始有外展,這是我一直向神的渴求,我希望我所付上的代價,不是一直在牧養一個不生長的小組,和一群只想在溫室裡長大,拒絕踏出去的學生,去年下半年,神開始在各方面祝福他們,我也開始看到神如何成就我心中的渴求,祂真是垂聽禱告的神,和愛這些孩子們的父。連現在一位新和我同工的大專生,我都覺得是神給予他們的禮物,他來,的確讓整個小組的氣象又很不同,雖然我知道我這群孩子都還是非常懷念他們那位遠去美國工作的輔導,但我也發現他們其實也很喜歡他們的新輔導,雖然這兩位輔導的特質有點像,但其實人不一樣,許多個性還是很不相同,但對我來說都是一種神的祝福,對孩子們,也對我,從他們的身上,讓我看到許多我很羨慕和喜歡的特質,特別是在學生工作上。

 

另外,還有自己在帶的小家,他們最開心的就是我太忙,所以不會逼迫他們,但其實我倒不覺得我忘了他們,而是我知道他們是一群不能被逼得太緊的社青,有自己的工作要忙碌,若是像要求學生那樣要求他們,肯定早和我攤牌抗議,雖然我常給他們很大的自由,但是我很清楚自己在一些事情上的原則,所以看似不太管他們,其實我知道自己心裡對他們還是有某些的要求和期許,況且在我上面還有小組長罩著,其實我也不太緊張,不像學生小組,自己是leader,需要更能獨當一面。

 

元月初的時候,教會有醫治釋放特會,這一次我覺得自己的生命好像又被提升了一樣,特會完後這一兩週,我仍然可以感受到神很愛我,到一個地步,我還會問祂為什麼這麼愛我?這個禮拜的主日,請來一位在泰北做宣教工作的牧師來講道分享。在學生牧區的這一場講道,看似簡單的道,不知為何我越聽心裡越有感觸,當師母上去帶回應的時候,我的眼淚開始止不住,到唱回應詩歌的時候,我已經控制不住我的情緒和眼淚,還好是在音控室裡負責燈控,只是一邊掉淚一邊打燈,真是服了我自己。我也在省察自己在哭什麼,我知道那不是一種情緒上的自憐,我好像感覺有一種呼聲在我裡面,有一種莫名的激動在我裡面,有一種渴求在我裡面,也有一種深深的懺悔在我裡面,也有一種深深的感恩在我裡面這樣的感受,讓我在結束後回到小組還是不太能平靜下來,先躲到一間教室放聲大哭一下後,才趕緊收拾心情,因為總是還有任務在身,總不能拋下一個大孩子和一群小朋友們。(嘻嘻~ 我覺得我的新配搭同工,真是很像大孩子… 之前那位則是像一位大朋友… 唉~ 難道是我自己心情上太年長點了嗎?! )

 

明天早上開始學生牧區的營會,中午以後則學生要去配搭兒童牧區的冬令營會,在學生牧區因為遇上自己的學生都要上輔導課,而沒有人報名,自己會比較輕鬆。但中午的配搭兒童營會恐怕要比較戰戰兢兢,因為要總負責學生牧區這邊的人力調配和服事配搭,新的嘗試,雖然曾想過若當初沒被派到工作,這一週很想給自己放個假在服事上,但既然接到任務,就當是給自己一個磨練的機會,該預備好心,好好去投入,所以又是忙碌的一週,不過我相信也是充滿期待的一週。

 

我也還沒好好的分別時間去寫下這新的一年的期許和期待要達成的目標,但我卻已知道要為今年命名為「得勝年」。這是當200712.31那天在看著Good TV倒數過元旦的時候,浮出來的感動。去年若沒記錯,自己命為「豐收年」,的確在去年的下半年開始經歷一些服事上的豐收,當今年浮出「得勝年」時,自己著實嚇了一跳,得勝,多麼棒的字詞,我好期待!雖然對於未來許多未知仍然心存畏懼,但我願意仍帶著信心和盼望去經歷今年所會遇到的每一件事、每一個人和每一個決定得勝年,祝福自己在今年凡事上得勝,並且滿有主恩和願為主獻上。

 

 Emil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隨手心情. Bookmark the permalink.

6 Responses to 隨手心情 1.20.08

  1. 小高 says:

    好忙歐…..
     
     
     

  2. 以琳 says:

    嗯  ~~~
    我可以深深瞭解那種靈裏得自由釋放哭泣的感動
    搥心肝地 ~~ ( 跟妳學的 )
    好耶  ~~
    忙一點日子過得比較充實也較快樂
    不錯哦~~~
    得勝!!
    真的是叫我們天天藉著主耶穌基督而得勝
    在生活中在話語裡天天背著十字架的大愛而煉淨自己
    挑戰自己更新自己謹慎守望在服事中得著滿足的喜樂
    與人合一與    神合一
    願    神的榮美在妳身上彰顯
     
    願    神必照他榮耀的豐富
    在基督耶穌理裡使妳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
     
    得勝!!  得勝 !!
     
    哈利路亞 ~~~

  3. KKai says:

    Wait until you enter into the 2nd and the 3rd level intercession (代禱) out of six那種不是自己情緒所造成的哭泣

  4. Emily says:

    回小高:
    你看得見的 …  在教會的生活…

  5. Emily says:

    謝謝hannah姊姊的祝福
    不好意思  拖了好久才回你話  上週太忙了   有時間只想睡   上來就是check一下  就溜下去  
    這週終於可以喘兩口氣  

  6. Emily says:

    kkai  那種代禱的心情   應該hannah最常體會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