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話家常 2.2.08

今天真是超難已言喻的一天

 

早上去了教會的禱告會,在敬拜禱告中感動不已,又覺得師母分享中的話又特別打動我心,特別是「神沒忘記我們」。

 

中午休息一下,三十分鐘吃飯,二十分鐘休息,本想安靜預備下午青崇的講道,結果竟接到配搭同工的電話,說他跌傷了,此外我們小組預備的自製奶酪也撒了不少個。天啊~ 首先除了要請同工不要care撒掉的奶酪,趕快去就醫外,還要趕緊補買不足的份數,終於拜託到一位學生家長幫忙買麵包,感謝主,但等到搞定時,我已沒時間安靜了。快速打扮後,趕緊趕回教會,幸運的是,竟遇上塞車,我只好一邊禱告,求神將祂的平靜安穩放進我的心中,因為心中簡直被臨時來的許多事佔滿,幾乎快安靜不下來回想自己今天要講什麼內容。

 

終於趕到教會,敬拜已經開始,但放心不下同工的傷勢,先打給載他去就醫的輔導,問他狀況,才稍微安心的去大堂。但更幸運的是,此時我的心中很想訓一下我的小組學生同工,因為這中間我幾乎連絡不上他們,而他們也沒回應我到底要怎麼處理,氣得我更無奈的是今天的講道內容是「如何做好一個同工」,我講的部份是「什麼是作工的動力?」,在我氣這些學生該幫忙的時候找不到人,然後我還要講這個內容我就和神說真是太諷刺了,我若仍帶著憤慨的心情,我實在站不上台,所幸的是在禱告中,我的心竟然漸漸安穩下來,直到我裡面知道我克服了一些情緒感受,可以上台去,只是我也沒時間再細細熟記自己的內容。

感謝神,把道講玩了,發現自己有許多有趣的地方,第一我會緊張,第二我竟然不知道講道的時候要怎麼去握住手中的麥克風,第三在講道中我竟然不曉得另一隻沒拿麥克風的手該怎麼擺?該放在哪裡?第四稿子沒記熟,我要一邊看著稿,還要一邊保持和他們的eye contact,第五因為得看稿,我幾乎不敢走動,都是乖乖站在講台前原來就算帶敬拜慣了,以為自己應該不會太手足無措在講台上的時候,其實事實並非如此,我還真是講道新手,竟也會慌也會亂。

 

回到小組,終於狠狠的把學生訓了一頓,不過訓完後,還是讓他們知道我的感受和心情,並且希望在事件中當中,當作是一個經驗學習,若有機會遇到類似狀況,該如何做最好的處理。之後請學生為他們受傷的輔導按手禱告,學習付出他們的關懷,我知道同工的心有感受到學生給予的溫暖,竟在禱告完後還一一抱他們,親他們。但這個另人擔心的傢伙,竟然跑去看中醫,沒去照X光,因為他專長和所學是田徑,可能看似別人的小傷,對他可能會有影響,唉~ 真是有點擔心,希望他明天可以去照X光,確認膝蓋骨頭沒有大損傷,也請大家為他代禱了。

 

雖然訓了學生,我還真是感動,他們事後能明白我的心,因為下週過年沒有青崇,(青崇合併到大堂和成人一起崇拜),我就讓他們一一分享自己的新年新希望,然後再分三組為隔壁的人祝福,最後我做結束禱告。我本以為這樣就可以散會了,沒想到他們竟然說要圍著我禱告,突然覺得有些不太習慣,但我仍然帶著感動學習接受他們給我的關懷。結束後,可能因為要過年的氣氛吧~ 竟然他們主動說要吃飯,我就一輛車,塞了六個學生,因距離不遠,就做了這樣的事,有一個學生還說~ 和我家七人座休旅車一樣可以擠七個人耶!’救命~

 

吃完飯,要趕緊分批送幾個人回家,放心囉~ 這時候我可沒違規,因為有些人不用送。但今晚還有一個大任務,就是我要清理門戶(社青小組小家),天啊~ 一送完差點趕不上時間。本來要在教會開會的,但恐怕還沒講兩句話教會就要關門,於是臨時借了其中一人的家當開會場地。結果一出教會,被一位輔導抓住告訴我說今天的講道很自然,很好很棒,她在為我代禱中神讓她看見我是操兵的人,我下面有一群兵讓我帶著操兵,她自己和神說她好希望她自己也是這樣的人,說很羨慕,哇~ 真是謝謝她的回應,終於讓我的心比較安心,知道說下午雖然很忙亂,但我並沒在講道上失腳,太感恩了。回到社青小組小家的事,會說清理門戶的原因是因為小家發生了一些事,我雖不太願意,但若在過年前不處掉,可能我整個過年就難過了,就這樣到一點多(半夜)才結束,還好,在神的保守中,最後從爭吵到彼此接納,不過體力也殆盡了,我回到家已經是兩點多~ 清晨耶~ 聽說今天(過了十二點,所以是另個今天),我們全家一大早要去玩,哈哈~ 雖然我完全不知道幾點要出發?然後要去哪裡玩?但總之我人一定要到就是,天啊~ 還好不用開車,我應該還可以在車上睡

 

我可以說這是個充滿奇幻旅程的一天嗎?主啊~ 難道這是你用來訓練我,擴張我生命境界的方式之一嗎?

 

寫了那麼多,不如順手也把我今天的講章分享給大家好了

 Emil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閒話家常.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