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日

昨天是我的家庭日,我稱之為家庭日,乃是因為這一天我把它分別出來只留給我親愛的家人。說實在是十分虧欠,本來大家要去旅遊兩天一夜的,但因上週六被調至要在青崇分享信息,所以最後只讓他們一日遊。本來我要他們別管我,仍按著他們的行程去玩,沒想到大弟竟然指著一旁的照片說:「你看看一家五個人,然後全家福照只有四個人,這像話嗎?」哇~ 一語打中我的心,不過我也從心裡發出會心的一笑,還記得這種話小時候是我在說比較多,以前他們愛玩,但不愛和家人一起出門,沒想到現在卻從他們的口中說出,而我卻因著週末常常有教會活動,而成為常常從家庭活動中逃脫的人,有趣,好愛弟弟們有這種愛家的感覺,不過也讓我覺得很sorry…

 

一家五口擠一輛車剛剛好,今天大弟負責開車,聽說今天的餐費也都是他包下來,哈哈~ 也好,以前我就有個願望,希望我的弟弟們能夠越來越有擔當和肩膀,也常常在為著他們的工作禱告,每次當他們可以付出的時候,我都格外的感恩和更加為他們祝福。其實依我們的年紀都該成家立業了,但可能是我這個姊姊帶頭還沒嫁人吧~ 好難得還能有這樣的光景,一家人像小時候這樣擠在一輛車出門。一方面是自從媽媽身體狀況比較差後,我發覺他們變成熟和戀家了,像小弟雖在外面工作,以前在外地唸書都很少回家,現在會自我規定多久要回家一次,而兩個弟弟還會討論多久帶媽媽出去走走,這是我以前的願望,現在都一一在我眼前實現,有時啊~ 我真是對神有說不出的感恩,雖然常常忙碌在事工上,但祂知道我的心常常是顧念著家人,雖然忙碌有時會讓我無法兼顧家裡,但神仍為我看顧我的家人,甚至讓我看見家裡的氣氛越來越不同,彷彿我掛在聖誕樹上的聖誕卡中所寫下的心願,祂都在為我成就當中,我們的神,真是蠻有恩惠、慈愛和憐憫,祂的信實永不改變。

 

這一日遊因為天氣不好,害得我們大多時候是在遊車河,不過第一次一家人到休息站去喝有名的東山咖啡,坐在東山的星巴克裡,哈哈~ 這種場景我從沒想過會是和我的家人一起,我真是有說不出的開心。家裡有好長一段時間很少歡笑,因為實在發生太多事了,誰叫都是罪人,過去看到家裡的每一個人都是傷痕累累,但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有一種失去很久的溫暖,開始慢慢的回到家中,我知道那是天父的愛,祂聽到了我的禱告,雖然我什麼都沒做,雖然我的家人都未信主,但是祂因著愛我的緣故,祂的祝福漸漸的進到這個家裡,我也知道這是我當初從國外回家的主要因素之一。還有更奇妙的事,大弟最近常常會告訴家人說他應該會信基督教,說家裡應該會出現兩個基督徒,在繼我之後,真是有趣~ 神的動工是很奇妙的,我應該為此更迫切禱告,其實也沒特別傳福音給他,有一陣子他特別愛看探索頻道出的影片,然後有一天他告訴我當他越看這些節目時,他越看到大自然的奧妙,他就越相信在這個世界上一定有一位神,因為有太多無法解釋的讚嘆。然後有一陣子我會看約爾的信息,他經過我就介紹說他是一位很棒的牧師,教會有非常多人,出了一本書叫《活出美好》,我告訴他裡面有一些對我們的思想很好,有助於我們有健康的生命,沒想到他竟然在有一天拿書給我看說他去買了這本書要來看太多奇妙了,神啊~ 我要如何才能述說的盡你的榮美呢?

 

話說回家庭日的一日遊,中午聽小弟的意見去吃了一家叫「阿官火鍋」,聽說是一位香港人來台灣,請幾個名廚調配出來的菜色,一開始老爸直哆嗦說還是吃到飽好,但最後一家人吃得津津有味,雖沒有‘吃到飽’,卻真得吃得很飽!吃完飯,突然打起瞌睡的念頭,老爸嚷嚷要回家了,我則不太甘願一日遊成了半日遊,畢竟一開始是兩天一夜之行,是我壞了弟弟們原本安排好的行程,使得他們旅遊計劃大亂,這時換我開始說要去哪裡玩之類的~ 最後終於順了我的意思,我們又往山區開車閒晃,最後去了一處聽說燻羊肉很有名的,很多電視台都報導過他們,於是我們外帶了一個招牌羊肉,不過價錢不便宜,一份要六百塊,但都來一趟了,花得也心甘情願,大家最後看看時間差不多就決定回家去享受這一包羊肉湯,等不及要嚐嚐看它有名的滋味是如何?

 

晚餐很隨性,平常若說要吃鹹酥雞,肯定會被唸,沒想到今天大開放,竟然讓我們可以把鹹酥雞當是晚餐的一部份,耶~看著今天兩個弟弟這麼出力的份上,鹹酥雞我請了,我買了一大包回家,把他們嚇了一跳,唉~ 最後都進了我的肚子,不知道這下會胖多少,天啊~ 這叫先甘後苦吧!

 

這次爸爸在車上竟然說如果媽媽的身體有強健起來,眼睛有好起來,他就要帶我們全家一起到國外去玩,真是令我訝異,不用說,我知道這是神的工作。所以也要請大家為我媽媽代禱,她的眼睛這週三要去做更細的檢查,因為初步判斷她的眼球血管有爆裂,導致她現在視線糢糊,狀況不好的話可能最差是瞎掉,但我相信我的神會因著愛我的緣故憐憫我的媽媽,會醫治她,縱使要透過醫生的手。現在她的腳也因為糖尿病而傷到神經,所以比較不良於行,但我相信出於爸爸的那句話,神必然要醫治媽媽,使她身體越來越好。

 

親愛的主:

 

我真的很謝謝你這樣愛我的家人,我謝謝你的平安和愛在我的家中,主啊~ 我真是需要你來掌管我和我所愛的家人,掌管我們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一切。主,你是孩子家中的主,縱然我所愛的家人還未認識你,我仍要宣告你是爸爸的主,你是媽媽的主,你是大弟的主,你也是小弟的主,甚願你擴張他們的境界,常與他們同在,使他們不遭患難,不受艱苦,使他們一生有你的看顧、保守和祝福。願新的一年,孩子要看到更多奇妙的事發生在孩子的家中,要處處看到神的恩典臨到這個家,一生一世必有慈愛恩惠跟隨著我所愛的家人直到永永遠遠。

 

謝謝你慈愛的天父,謝謝你主耶穌,謝謝你寶貴的聖靈。

 

孩子禱告乃是因著主慈愛的名祈求,阿們!

 

 Emil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見證分享.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Responses to 家庭日

  1. 以琳 says:

    哇    小姐妳真會逛  
    真的全家一起出遊的機會不多 
    以後你就會知道
    下次可能有人要帶老婆回娘家什麼的
    又要橋時間
    好阿
    要出國可以建議你爸來這兒
    順便看看妖嬌美麗的大姊
    我家前面我種的百香果已結果了
    後院的辣椒是我特地拿來送人的
    還有香蕉還沒長
    檸檬長最多
    芒果也長過
    更誇張的是我種龍眼樹
    大家都不相信我的手藝
    人家草坪是鋪的
    我是撒種子的
    反正沒人會相信
    因為我是粗線條的
    沒辦法老公說我閒閒沒事作
     
    聽說除夕很冷   請保重
    我會記得為你媽禱告
     
    祝新年快樂如意發大財
    哈~~~~~~~~~~~
     
     
     

  2. Emily says:

    😛 不由得想接一句 "紅包拿來"  (嘿嘿嘿~) 
    哇~ 你真是厲害   竟然種了這麼多水果   果然務實的人   要種  就種一些能吃的   (有智慧)
    這幾天  天氣的確很冷  不過我是怕熱   較不怕冷  所以冷颼颼的天氣  還可以啦~ 
    況且  我多期待最好這幾天假期都能窩在家  所以"冷" …. 讓我越有理由不要出門…  耶!!
    不知道你那裡有沒有過中國新年的氣氛  
    也祝你們一家新春愉快 !! 事事如意囉~  ^_^

  3. 小高 says:

    小姐!!
    你有一個星期的時間
    減回原來的體重……
     
    不過遇到過年
    大魚大肉的…..
    不要繼續胖下去已經很安慰了……
     
    XD……
     
     
     

  4. Emily says:

    你這傢伙  好樣的~
    我會記住!!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