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心情 2.6.08

我發現當越想往前進的時候,要面對的挑戰不會越來越少,反而是需要更多的儆醒。當有機會可以安靜下心來,許多事開始湧上心頭,別人一些不經意的話語,有意無意的敵意或稱為不友善的眼神,不被理解的心情,說不出來的委屈,討厭的人,不想碰的事工(包括需要處理的一些弟兄姊妹的事情),自己未知的未來,被交付仍有待努力完成的使命和託付剎那間,我被提醒要stop這些思緒,因為它們已經漸漸把我帶領到一個既令人覺得疲憊,又想放棄的狀態去

 

這才發現裡面的人(inner man)若不夠剛強,若沒有被神的愛滿足,若沒有持守在一個聖潔與神有良好的關係中,其實一遇到事情或甚至只是一個念頭閃過,是很容易不自覺地陷入迷惘的,誠如經文所說「仇敵如吼叫的獅子,在遍地尋找可吞吃的人」。莫怪乎有人把心思比喻為戰場,不知有多少人戰死或敗退在這心思的戰場上?

 

如何在這心思的戰場上得勝呢?單憑著告訴自己說不要想太多,這樣夠嗎?還是提醒自己神國度的計畫是什麼,而少看眼前一些令人生厭的事呢?還是在禱告敬拜中幫助自己轉移焦點呢?亦或是開始回想數算神的恩典有多少呢?

 

難怪成聖的路是竭力追求的,並且是直至見主面那天。

 

這陣子雖然在學生服事上有看到一些果效,但其實若真要煩心,令人心煩的事也不少,只是現在會常常提醒自己什麼是此刻最要緊的事?什麼是此刻最不需要去浪費精神的事?就這樣,讓自己的眼少去注視一些會使自己心情沮喪低落的事,這也幫助自己少點煩惱或悶悶不樂。這陣子,我發現自己真得少了許多憂愁的時間,因為寧可把這些時間拿來睡覺,特別是在忙碌的時刻,只是我也還在繼續尋求一個從內心而來真正的喜樂平安。常常說主賜我們喜樂、主賜我們平安,但我發現其實在許多時候,遇到事情當下會有的一些反應,常常是因為既沒喜樂,也沒平安,我現在開始會提醒自己真實去接納自己當下的一些情緒感受,不要怕自己沒有喜樂,沒有平安,脫去屬靈的假象和外貌,真實面對自己心情,才能越多的認識神,才能知道自己真實的缺乏,才會曉得自己真實的需要從神那裡支取什麼。越來越不怕看到真實的自己,縱使覺得好可怕,怎麼原來自己也是這樣子的人,雖然偶爾還是會有否認的時候,但學習和突破都是一個過程,我想這也是一種成長吧特別常常有人說我是完美主義,我不太承認我有這種人格特質,但也開始學習接納它的可能性囉

 

雖然人家看我可能會覺得最近做得許多事都有一些不錯的成效,但其實壓力也是很大的,不順遂的事也是超多的,仇敵的攻擊也沒少過,只是較少埋怨或找人傾訴,頂多告訴自己沒關係,咬一咬牙就撐過去了~再多就是和神哭訴了,我看我是最愛在神面前哭,有時覺得自己的心情明明就是不對勁,但我的情緒感受和外在行為卻不符合,這時會在我的內心起了一個小小的衝突,未免我不健康,走回以前那種壓抑的性情,我常是硬硬讓自己聽詩歌,唱它n遍,敬拜禱告,唱到直到自己哭出來,然後心情整個恢復到平靜,感覺到神的溫暖為止,反正心事誰人知?我想天父最知道了

 

不過還有一個幸運,是讓我一直很感恩的,那就是有一些朋友總是在背後默默為我代禱,甚至只是透過這個部落格認識我的一些朋友,我們從未蒙面,我又不太愛問人家的背景,總是覺得那是人家隱私,如果要分享他們自然我不用問就會告訴我,所以許多時候,感覺得是很熟悉的朋友,但其實我對他們是一無所知,真是妙~ 我非常的感謝這些長時間在背後為我代禱的朋友們,不管是我認識或不認識的弟兄姊妹們,不知道什麼樣的感動在他們裡面,以至於他們總是願意花上時間用禱告托住我的需要,有時我都覺得透過他們的代禱支持,我看見了神的愛在我身上,裡面有太多說不出來的感謝和感動。在一些覺得很低落沮喪又不能訴說的時候,突然看見一些事情的轉機,或是突然覺得神就在我的身旁給我創意和需要的一切時,我裡面常常會有一個肯定,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覺得那是因為一定有人為的我需要,雖然我沒說,但按著他們的願意,神放了祂的感動在他們裡面為我代禱下的祝福。在歲末年初,我很想和這些弟兄姊妹說聲:‘謝謝你們!’我常常只能也在禱告中和神說求祂把你們所給予我的祝福,也加倍臨到你們的身上我真的常常覺得在台前服事或者讓人比較容易發現,但那些在背後默默用禱告做神事工的人,才是最了不起的,因為這些禱告托住了許多在台前服事的人的需要。

 

今天是除夕,把自己關在房間到現在,小弟應該回家了,爸爸今天應該是沒上班或是提早上班吧~ 我可以感受到我家正在忙碌,但他們也沒叫我幫忙,所幸就把自己關在房間裡,現在已是下午快四點,雖然肚子餓了,一天沒進食~ ~ 有點頹廢的感覺,但我還蠻喜歡偶爾有這種屬於我自己時間空間的感覺,做自己想做的事,不是想到許多的託付和責任,yeah~

 

看著msn上的一些朋友,有大部份是離我非常遠的,甚至他們自己也離家五百哩,雖然沒有和他們說話,但也衷心祝福他們都有一個非常美好的農曆新年假期,若是不能回家和家人過年團圓的,願神的慈愛能溫暖他們的心,使他們的心也得飽暖,求神為他們預備許多的小天使,陪伴著他們度過這佳節,沒有浪子的心情

 

祝福大家新年快樂!事事圓滿!心想事成!福杯滿溢!平安喜樂!

 

 Emil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隨手心情.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