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什麼在主宰我的人生?

到底什麼在主宰我的人生呢

 

今天一整天心情悶悶的,其實從昨晚就悶了,不能說沒有緣由,要細想其實也是有的,一過完年,雖說是新的開始,卻感覺不知道這新的將要從何開始?還是有許多茫然的未來和未知,和未處理的一些舊帳’(donesn’t mean money),新舊交替之際,突然有種想蓋起棉被什麼都不想管的念頭~ 好樣的,我那潛藏想逃避的性格又悄悄的浮起,有趣耶~ 每當我以為我的生命變得較勇敢的時候,我又看到自己裡面其實還有許多的害怕,是,我承認,所以才要時時儆醒,stop!這些可惡的想法,因為我的神豈不勝過這些難處呢!Yeah, I will be the winner because I has Jesus. No! I should say I am the winner because He has won.

 

我的生命真是衝突,新的開始,一邊想著要怎麼全力以赴一些工作的同時,一邊卻苦惱著要去面對許多不太想處理的人、事,很想逃避,好討厭。

 

就在半夜晾衣服的時候,突然有個問題反問自己:「什麼在主宰自己的人生?」小組中小家的家人?學牧的服事?學生關懷牧養?小組長對我的期許?師母的要求?教會的期待?弟兄姊妹的眼光?忙不完的服事? 父母的期盼?家裡的狀況? 社會的價值?朋友的想法? 自己有限的財力?自己對一些人、事、物的負擔?別人的話語,對自己的評價?到底什麼在主宰我的人生?不應該是上帝嗎?Why? 如果這是明確的,我不是早該喜樂又平安的過日子嗎?為什麼生活中還會有這麼許多的不確定感和不安呢?呵呵有趣,顯然我又把信仰當成是書本上的一門理論,學了,知道,卻鮮少拿出來使用在日常生活中,哈~ 看來在屬靈生命成熟的路上,我還有太多要學習和突破的,不容許我稍有自滿的時刻。

 

再多的憂慮和思慮都不能是我人生的主宰者,人的期待和想法也不能左右我的將來,其實過去的我也挺固執的,這固執或許不好,但也因著固執下的執著,讓我總能排除萬難繼續堅持自己的理念和信仰到如今,還未到蓋棺論定之時,我也不知道這是好或壞,不過想起了一則笑話:什麼時候可以找到一位完美的人呢?答案是:追思禮拜的時候所以蓋棺論定之時,應該聽到的會都是不壞的吧!?… ~ 有點想太遠了這就是思緒的可怕,再把它轉回來

 

放慢腳步,是這週主日聽到的要點之一,也是我這陣子一直對著自己心中的喊話。我不是不想跟著教會前進,但我卻越來越想要清楚自己的需要,我仍然會邁開步伐跟著前進,但我裡面卻需要慢下來去聆聽到底神對我的計畫是什麼?我想有一中心思想我不能遺忘,那就是主宰我的人生的是上帝!不是人、不是事、不是物!我不能亂了我的步伐,我需要靜下來去感受那極微小的聲音。或許因此會有所衝突,會有所不被理解,或會有所異類,但那正是我固執一面的表現,我想固執用在這樣的地方,應該不壞,反而使自己多了一份堅持繼續尋求上帝的聲音下去。哈~ 不知道我將會變得更熱情呢?還是更冷漠呢?唯一可以確定的是,我要神,若說需要為自己祈求什麼,I’m sure… 我就是求要神自己因為祂就是一切!

 

 Emily


Ps: 列上一個代禱事項好了

 

這週開始,為期至少連續六至七週的週四,要帶媽媽去醫院做眼睛雷射治療,因為她的眼球血管因為糖尿病的關係會充血,影響到她的視力和視覺。治療成功的話,視力可恢復到60%~70%,最差的狀況就是失明,希望這幾週我都有時間陪她去,不然就要弟弟在他的工作上協調出時間,更重要的是希望在禱告中把媽媽的整個治療交在神的手中,我相信神若伸手,那視力的恢復將不只到70%而已,而是可以百分之百,這是我對神的信心。不過媽媽未信主,願我的信心和祈求可以臨到我所愛的人身上。雖然媽媽的腳,因為糖尿病有些影響到她末端神經系統,而不良於行。但藥物控制的很好,血糖有恢復到標準值,這也使得醫生在治療媽媽上特別用心,因為有看到成果,除了高血壓的控制還不是那麼好,醫生還再評估中。雖然媽媽也會嫌我囉嗦,但至少在飲食上有在注意和控制了,感謝主!因此,請大家為我媽媽代禱,願我們每次到醫院去的時候,一路平安,整個過程也順利,需要有人幫助時都會有人樂意主動伸出援手,並給醫生敏銳的心、耐心、細心和愛心在媽媽的治療上,求主的寶血遮蓋媽媽,讓每一次的治療過程和狀況都是最佳的,沒有任何的閃失,包括回家的休息和需要注意的保養,拜託各位了!! 也先在這裡和大家說聲: ‘ 謝謝你們的代禱,願神記念你們所擺上的’…      Emily 2.13.08 凌晨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隨手心情.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2 Responses to 到底什麼在主宰我的人生?

  1. Ling says:

    祝福Emily,求神照着运行在你心里的大能大力充充足足为你成就一切,超过你的所求所想。Amen!

  2. 小高 says:

    過完年 ~ 是新的開始
     
    但是我也是很難過
     
    因為 ~
     
     
     
     
     
     
    又老了一歲
    想到這 ~~ 怎麼開心的起來阿!!
     
     
     
     

  3. 朱媽媽 says:

    哦    幾天沒上來    就寫了好幾大篇   好像比較空一點點點點點點點  ? 
    對啦    沒錯  能逃就逃也是我慣有的行為   唉   如果能這樣就好了 !
    妳的衣服是曬月亮  ?  哈  好好玩    這裡有人更懶   下雨也不收  太陽出來再繼續曬 !
    單純熱情又渴慕的心來追求  神的話     活在  神的計劃裡    就是美好的人生   常說
    要活出   神的命定而成就   神應許   好像用唱的比較好聽
    每一步的跟隨所帶來的是更多的謙卑悔改及禱告
    好像也沒那麼複雜    應該更坦然勇敢去挑戰面對該面對的
    更單純一點     更愛人一點     更愛  神多一點     更委身一點
    這樣日子可能會好過一點     無愧的良心才會喜樂滿溢   (  講我啦  ) 
     
    愛是家中完全的鎖鏈    希望伯母一切安好   我會記得代禱
    不要祝妳明天 XX節快樂  (  我說過不提這話題 )
     
    PS  其實我是軟趴趴的    一想到要代禱精神就來了 
              ~~~~祝你永遠妖嬌美麗~~~~~~~~~ 
     
     
     
     

  4. Emily says:

    謝謝shirley的祝福~ 我收下了 ^_~  不知道你近期好嗎? 

  5. Emily says:

    誌維:
    沒關係  等到你長到一定歲數時   你就會忘了自己歲數  永遠只停留在忘記前的那一年   因此  此後不管過了多少個新年  你仍然會覺得自己就是那樣的年輕
    你現在還數得出來  表示你還真是年輕呢!!   所以  高興的迎接新的一年吧!!

  6. Emily says:

    hannah  大姊  真是服了你
    不過你這一次的留言   真是讓我看了霧煞煞(閩南話)
    但是能   對於你的代禱  我就先說聲謝了
    也不是太閒   不過  吐一吐心情   對我來說  也是好的   自我察覺嘛
    至於   你可以大方祝我"情人節快樂"啦~  反正過節嘛   就是過節  沒情人  還是可以過節   這個我不會介意   更不會傷心  唉~  我有很多事不健康  就這一點我還挺健康的    情人節事情也挺多的   一大早就要到醫院    晚上還要上課  中間呢~  可以在家休息  所以撇開過程   我也算從早忙到晚囉~ (嘿~ 這樣掰也行吧!!)   其實這個新年  和學生去看電影時   突然覺得自己應該好好再回去禱告是否有單身恩賜…     
    and  ..  看來你過了一個懶洋洋的新年   不過這也算是一種人生的享受   ^_^   

  7. 朱媽媽 says:

    對對對
    祝大姊您情人節快樂
    千萬不要想單身的恩賜哦
    妳媽會很傷心哩
    我小女子個人認為是妳沒有機會交往
    妳要不要把妳的擇偶條件公開一下
    讓我也有服務介紹的機會
    你是要像我老公那種老實刻苦耐勞從不送我花的
    還是要像我朋友在高空熱氣球上求婚   結果現在離婚了那種
    還是要找單身有崇高理想異象使命型的牧者
    我是說真的
    你如果願意 PO上來的話
    ………………………………………………….
     
    情人節快樂樂樂樂樂樂樂  !!!!!
     
     

  8. Emily says:

    哈哈哈哈哈哈~~~~~~~~    服服服服服服服服服x服服服服服服服…..
    真是太服了你………   你問了一題我很難答得出來的問題了   這下可難倒我了…….

  9. 小高 says:

    你就會忘了自己歲數  永遠只停留在忘記前的那一年
     
    這是…..?? @@
     
    選擇性遺忘吧???
     
    事情很嚴重歐…. XD
     
     

  10. Emily says:

    不是…
    是活到一大把時  你會已經懶得再去算歲數
    只有年輕的時候   比較容易算  :p

  11. 朱媽媽 says:

    我老公說   人家名花有主  叫我少無聊  ( 不提這話題了 )
    哈哈哈哈哈哈哈X哈哈哈哈哈哈哈  ( 學妳的 )
    我老公很好騙    那天魚煎壞了
    我就掰說   你買的魚不新鮮啦
    他就說   是哦    那下次買好一點的
    他拿50元叫我買東西
    我只用一半的錢
    我也掰說
    剩下的我留著下次用
    ( 怎麼可能留下次早被我污了  )
    哈   老公老婆
    一個願打  一個願挨 
     
    下次再提單身恩賜就打妳屁股開花 
            ~~~祝你永遠20歲 ~~~~~~~

  12. Emily says:

    好啦~ 報一個料給你   我從以前到現在   每每當聽到後  我都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呢!  就是不認識我的人  在旁看我  十之八九都會認為我應該不是有男朋友   或是很多人追囉~     但最靠近我身旁的朋友   會知道我鮮少提這種事情   他們知道這一類話題我不愛提  不過他們以為我是藏著心裡不說   事實上   我認為別人的以為就是我一直單身的如今的最大原因之一囉~   我常和那些人說  是啊~  就是男友太多  所以哪裡還會有人追 哈哈哈~ 這是自嘲啦!  不過心態上我還是蠻健康  沒有自怨
    所以結論是   我認為感情的事   有feel就是有feel   沒有feel應該也努力不來  但很要好的朋友們認為我的壞個性   太冷太嚴肅太聰明  完全沒有女生那種要可愛一點  笨笨一點的特質   男生會嚇跑   他們一致認為在感情這件事上  我是呆子   就算男生對我有好感   我也會把他認為他所做的只是一般朋友都會做的   對誰都一樣好   我不會覺得是對我特別好   也不懂刻意去製造一些機會  所以我的feel不準囉~   我現在明白為什麼曾有人說我是幼稚園級的了!
    但另一個    我自己認為很有趣的事   就是我太熱情時   也會是一個問題     有時我一關心人起來   也會被誤會我是不是對誰有意思   聽久了  也慣了   懶得解釋了    所以常常被配對   但直到有一天   那些幫我配對的人   會發現他們錯了~  哈~  時間證明一切囉   反正不怪他們   起因就是誰叫我是單身   然後又有俠女的性情  
    我知道自己許多在個性上   實在是….  說穿了   就是自我保護很強    我不太敢談感情   所以最認識的我朋友   才會看到我真實的性情    就算我對朋友再熱情    在異性的相處上   到了一點   我還是界限非常分明的     雖然我還算是一個感性的人   不過就是在感情這件事上  不知為何我十分的理性    所以我常開玩笑說   哪天我對一個人不再理性   應該是我真的愛上他了吧!!   仍然不懷疑有這個機會   不過這樣的事仍然不是我生活中最主要的目標   因為雖然會自我保護   但我還是習慣把自己的需要放在後面… 
    昨天下午看完你的留言  我就在想"條件"  這真是一個難題   我好像很刻意不去想   就算別人問   不過後來在晚上去上課的途中  我突然被提醒  條件…  我有列過耶~   因為上生培的時候   有一個婚姻與輔導的課   老師要我們列出來  是作業   那時差點交不出來  但還是硬硬寫下所謂的 "條件"  所以   哈哈~  本來有點衝動想說回家去把作業找出來   再回顧一下  後來想想 …  咳咳….還是…
    唉~  不知不覺和你說多了   剛睡起來  防備心少了一點    又把自己的心(對感情方面)掏了不少出來   真是 …..  寫完自己都覺得不太習慣說了這些事..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