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話家常… 2.15.08

今天醒來身體不是很舒服,昏昏的

 

昨天情人節,本來要帶媽媽去治療眼睛,結果變成是弟弟帶著去,我下樓時,弟弟已載著媽媽快到醫院了,也好,因為昨天早上起來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覺得好冷,害我一直發抖一個早上又看了一兩部電影,因為他們從八點多去,一直到中午十二點半左右才回來,我雖沒去,但心一直忐忑不安,也沒有不安啦~ 就是不放心,但心中卻有平安想想在家的任務就是禱告守望了

 

初步看來好像還可以,不過媽媽還沒告訴我她現在眼睛覺得如何?不過還有至少五次左右要到醫院去,所以現在也還看不出結果,但我相信禱告就有神的保守。

 

晚上去教會拿書,才剛停車就接到我那傻傻的同工打來的電話,又活潑起來會開我玩笑,還一直硬要我和他說台語,其實他不傻啦~ 只是有傻理傻氣的潛質,看他活力又來,比較安心一些,不然總覺得他年節的心情好像有些沉重(也可能是我多想),情人節也剛好是他的生日,聽他說話的語氣還挺開心的樣子,相信就算沒有過情人節也一定過了一個美好的生日。哈~ 雖然他說他今年沒有情人我倒不怕他沒情人,就怕他情人太多,尤其當他生命越來越多被興起時,他真的還挺有魅力的。在學牧小組同工配搭的安排上真是有趣,兩次都遇上很有魅力的大男生,雖然這倆個人在年紀是有些差距,但都卻同有一個願意走內在生命的心志,而外表呢~ 應該也都算有些帥氣還有特色的那型,我知道特別在學生服事上,他們都算是對學生相當有吸引力和會被效法的對象,所以和他們一起服事,從另外一個角度是輕省的,但從另外一個角度來說也是不容易的,因為也都算是很有個性的人,不過為人都算親切隨和啦~ 不過呢~ 我從小一直覺得我們家兩個弟弟很帥,所以從小看帥哥長大,所以帥哥的字眼對我來說已經是看到有些平常(會不會太恭維我倆個弟弟),然後我所帶的學生小組,我一直覺得我們家的小朋友,男的俊女的美,啊~ 真是有福,到哪裡不是遇上帥哥,不然就是美女嘻嘻~ 我又離題了,歹勢(閩南話)。話說回我的新學牧小組同工,他,一個大專生,新生的生命,充滿熱忱,願意擺上自己要為主所使用,我覺得我好像一個姊姊的心情在看他,怕他衝得太快會跌跤,但也希望能夠在他的熱忱上更多的幫助成全他,我不是他的家長(大專有小組,也是走小組小家長制,和其他成人牧區一樣),不過他是我的同工,所以在這界限之間,我也是一個學習,但他若願意,我也願意把很多在服事上的領受和經驗分享給他就是,只要他不要覺得有壓力或嫌我煩… (ps: 希望他不要逛到我的blog不知道他看完這一段描述,該哭還是該笑呵呵) … 不知道曾幾何時,我的blog越來越多被學牧的人發現甚至是我們家學生… 真是…

 

反正後來在開車講電話,收線不清,想說回家再回給他電話好了。沒想到一進家門,大弟就說可不可聽他說話,給他一些意見,情人節,話題當然是有關他的情事呵呵~ 通常會找我,都是他已經大概問完了一家子人,也嘗試了所有方案後,我都是最後那個給他意見來幫他做一個收拾工作的人。我應該是那種會提供意見,告訴他可以做得有哪些事,然後又會把可能最好和最壞的可能結果告訴他,再幫他分析他的想法,和如果是我,我的做法,最後再給幾句鼓勵安慰話語的人難怪我每次都是他感情事最後尋找幫助的人說到這裡,感覺我好像是來幫他終結的一樣真被自己打敗不過自己的弟弟嘛~ 也不希望他太受傷囉~ 當姊姊複雜的心情。

 

談到一半,接到了學生的電話,哇~ 在哭,是平常我覺得很粗線條的大男生,來到小組也不算久,我沒想到他會打電話給我,還是打到我家,後來知道他是和媽媽吵架,覺得很難過,直覺想和我聊聊,就和另外一位學生拿了我的電話。後來知道他家裡一些狀況,也沒想到平時看他來教會,我都以為他只是玩玩,原來在這當中他的心也有真實感受到一種平安,一直以為他的靈沒開,原來還被神的靈觸摸過幾次,我在電話這頭和他道歉平時有些忽略他,聽他一邊哭一邊和我說話,害我的心很捨不得,真想抱抱他,(…我那種為母的心腸,又跑出來),特別在了解了他一些家庭背景之後。聽完他的分享,體會完他的感受,還是要把他帶到神的面前,陪他做禱告,給他祝福,並且鼓勵他還是要和媽媽好好說話,告訴他爭戰對象有時不是眼前所見的,乃是那背後所不見的,特別是我們不在願意待在黑暗中行,而是越來越就光的時候。其實就是一件小事,媽媽不曉得要帶他去哪裡拜拜,他不想,然後媽媽就認為這孩子不聽話,早知道就不用幫他註冊讓他唸書等等之類情緒發作下所可能會傷害的字眼。不過,也是幫助他用不同的立場來體會媽媽在生活上可能面臨的壓力,所以可能帶來的情緒反應,希望有助於他越過一些受傷的感覺。剛剛逛了他的日誌,沒想到他自己提了,看見他簡短寫了一下,說昨晚禱告後,他就豁然開朗,還和我說謝謝我雖然還在想什麼叫豁然開朗,不過至少他已經沒事,就安心許多了

 

在和他聊完後,又和大弟談了一下,然後又接到給那位學生我家裡電話的學生打來問我發生什麼事,我們又談了一下,他很開心和我說他們班上籃球賽,今天比賽之前他們幾個有聚在一起禱告,然後比賽贏了,因為聽說和他們班比的那班籃球很強,會前有嗆聲讓他們三十分也會贏,沒想到最後他們打敗對方,他們非常的開心,也經歷神垂聽禱告。又和我說,他和幾個小組的學生約了一個固定的時間,教他功課,他會開始努力把幾個弱一點的科目拉起來,聽得讓我也覺得很開心。

 

沒想到情人節還可以過得這麼充實其實如果沒接到同工的電話,我應該不會直接回家,上完課到教會拿完書後,還會去超市逛逛再回來。多虧了他的一通電話,讓我決定直接回家,才會和大弟有這樣的談話,也才能接到學生的電話,即時給他一些鼓勵安慰好妙! 不過,搞定了所有的事後,我最後竟然看著電視在椅子上一睡到天亮,救命原來講話也是很耗體力的

 

 Emil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閒話家常.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0 Responses to 閒話家常… 2.15.08

  1. chu says:

    服事人本來就是很耗體力的
    但神一定回報妳
    並且為妳預備上好的伴侶
     

  2. 以琳 says:

    哈   太好了  有人又提那個話題了  真好
    看來俠女可能蛤蟆功還沒練好
    累到倒在椅子上睡著
    加油  加油   加油
    確實是很充實的一天
    哈利路亞
    榮耀歸主

  3. 小高 says:

    咳!!
    那可以介紹你帶小組的女生嗎?
     
     
     

  4. Emily says:

    謝謝豐盛  … 不知道你現在是否已有好眠了嗎?  真心希望你能有好的休息..

  5. Emily says:

    蛤蟆功!!!   真是富有想像力… 謝謝hannah的祝福  
    真好  你每留一次言  我就多收一次祝福   真是幸福~
     

  6. Emily says:

    誌維 
    …. 你們那小組的姊妹都挺不錯的耶
    你們小組  是社青小組中  算得上是最年輕的一群
    要美女有美女   要帥哥有帥哥
    還需要跨到我們這一組來嗎?

  7. 小高 says:

    誰說要跨到你的社青小組
    我是要跨到的的學牧小組\’…….. ^^""
     
     
     
     

  8. Emily says:

    @_@ 不行!!
    不能讓你來殘害我們家小朋友 … 嘿嘿… 我是說笑的啦~ 只是說笑中有點認真的語氣 :p 別打我

  9. 小高 says:

    殘害… @@""
    Orz …….
     
     
     

  10. Emily says:

    哈哈哈~
    不殘害你  就得殘害別人  權衡之下  還是你被殘害好了  :p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