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心情 2.17.08

 

 Song: All I desire is you … (CHC)

   

當原來有的服事動力,變成了紙上的許多規定或說目標時,心情又會開始悶了起來

 

看著這週的學生單張,臉其實有些綠了,不能否認心情有些沉重起來的感覺,因為看到了許多要達成的「目標」。很巧的昨天晚上小組聚會完後,我把一些學生留下來開會,不是因為看見單張的新目標,但要和學生談得內容其實和單張的新目標卻是有相當的關係。原本應該高興,沒想到自己的看見和期許學生要去挑戰自己改變的事,竟然是教會目前再來的期許,我覺得自己的心竟不是開心起來,而感覺到一種沉重的壓力

 

回到自己的內心世界,我發現自己不太喜歡原本想做的事變成是別人的要求下而去做。因為自己想要做的,可以嚐試,或者成功或者失敗,我都覺得還好,因為是自己要摸索,可以自在一點,沒有在別人的期待裡,只有在自己的感動中,有種跟著聖靈走的感覺,一邊做一邊去感受自己到底是摸到神的心意呢?還是只是自己的血氣?但一旦這些成了紙上的目標時,我就會覺得所做的不再只是感動,而是有一個任務,且好像有那種不成功便成仁的感覺。然後我就會很害怕,原本是要和學生傳遞異象和感動的,但可能因著自己裡面有壓力,我會擔心我傳遞出去的不是異象而是將壓力轉成要求轉嫁到他們身上,把我自己感受到的要求的變成他們的要求。

 

活著要有目標,服事也要有目標,但太多目標也會令自己心中產生厭煩,有時剛提起的精神,就會又消沉下來,然後常常告訴自己做完這一次,就不做了~

 

昨天從十一櫃拿到許許多多的新目標,連得勝者服事也有,或者對負責的leader來說這些都只是鼓勵,沒有強迫,或非一定要如何,但自己一看見這麼多的要怎麼…’,我只有一個感覺是很想逃開~ 我常怕學生跟不上腳步,其實我自己是常常在想自己要不要再跟下去

 

這叫悖逆嗎?

 

我只覺得自己在服事上是會去尋求方向的人,如果服事一直見不到果效也是會去想辦法修正和突破的人,我想我自己給自己的要求應該已經不少了。所以,當又拿到這許多目標時,我只覺得有更多要求臨到,雖然我知道這些是需要的,畢竟一個牧區要運作,不希望它是沒動力的心情,應該是我看著學生小組不希望小組是死的感受應該是一樣的道理。不過,我真的不喜歡有種要做業績的感覺,雖然我相信我的牧者在設立下這些目標時,是因為他們裡面有一個極深愛靈魂的心~ 又看見我裡面的衝突了~

 

帶學生小組和在社青小組的心情很不同,因為社青小組上面還有小組長,我算是配搭同工,然後我是受小組長的牧養,小組的異象在她,以前會覺得服事孤單,現在拋下了很多的’(或說期待,或說要求)之後,自己已經可以更平靜坦然的配合她的腳步在小組服事中。像前陣子自己的小家其實是有些狀況,自己考量後很希望把兩個家人轉出去,但小組長說這樣會傷害他們之類的,堅持不,我就笑笑和她說都不在意我受傷,她也笑了。因為長期在小組中,覺得自己被不公平對待,很常被忽略,不管是當組員的時候,還是當她的同工的時候,但那裡仍是我屬靈的家,再覺得受傷,還是會乖乖去。後來,神開始也要我去突破這種感受,我開始從壓抑,到學習去告訴我的小組長我的感受,一次兩次多次她不明白,我就找機會再努力,以前她會說她不知道怎麼牧養我,到現在我會直接告訴她我的需要,幫助她可以去摸索怎麼和我相處她是教導很強的人,有時和她分享一些挫折時,她會馬上告訴我哪裡是不可以,然後我應該要去怎麼做。這個常讓我更挫折,因為有時我很需要的是她的傾聽和擁抱或安慰,而不是告訴我該怎麼做,或是判斷這件事情是如何。畢竟比如帶學生小組,我常告訴她說那好像是我外出工作,而社青小組像是我的家,有時我在外面很累,回到家,需要的不是一堆告訴我還要再怎麼做我也常告訴她我想退下來,我只想當組員就好,但她說不行,現在連我的小家家人也說不行,因為她們希望在我的照顧之下,這也算得是我的安慰繼續當家長下去吧。

 

可是我卻很想和小組保持一些距離,所以當小組動員在復活節VIP之夜的戲劇時,我知道我這次是成功的分割出來了~ 不知道是好?還是壞?但至少我希望尊重一下自己的感受,不想老是跟著別人,而自己的心情上下波動.. 那時她告訴我,她沒打算讓我演戲,不過希望我去配搭誰寫劇本,因為那人習慣我的方式,覺得有安全感,而小組長她個人則希望帶我在導戲的方面,因為她們倆個討論過後覺得我可以她們或者都是肯定我的能力,可是,她們都沒問過我的想法,但最後,還是我去拜託說我累了,她們心軟的說釋放我~ 當說釋放我的時候,其實心情覺得有趣,最後,我不用在這次的戲劇中攪和,也不是我的選擇,是她們選擇讓我退出來,唉~ 不想在文字上著墨,反正都好,結論就是我可以不參與。其實,不是不想參與,但幾次戲劇下來,受傷太深,以前都把它當成任務,硬逼著自己去完成,這次,我不想在為難自己不過,躲得了社青戲劇,卻逃不過學牧戲劇,本來也不是我負責,現在變成我負責,這週才確認,但其他牧區已經開始在排練了,我連劇本都還沒著落,真想哭~ 學牧復活節VIP之夜還是在所有牧區之前,我知道我現在需要的是神的恩典才能完成所有的戲劇~ 只是繞了一圈還是和戲劇扯上關係,我又擔心推了小組長負責的戲劇,自己在另一牧區卻又成了負責戲劇的人,不知道到時她會怎麼看這件事?

 

回到學牧小組,自己是小組leader,面對學生,我發現自己有時會被提醒自己若不喜歡小組長怎麼待我,我就不要用這種方式待學生,這叫將心比心吧或說「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但這過程,也讓我回去反思小組長的心情,所以在這兩個服事中,我覺得磨難很多,但也因此讓我收獲很多,感覺是兩個平衡,剛好督促我不會在兩個服事中走向極端,這應該叫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吧!

 

這一陣子學牧自己所屬的小組學生有許多的成長,但也看到他們許多的問題,外人看和自己在帶的感受是明顯的不同。我有點擔心他們在一些掌聲和讚美中看不到自己的問題,所以昨天晚上把他們留下來,不曉得他們能體會多少,不過自己是他們的輔導可以知道他們在神的話和信仰生活上,與神的關係是實或虛而我也看到當學生願意跟上腳步的時候,家長卻往往成了很大的攔阻,開始會挑戰學生不要參與教會活動太多,所謂太多的意思是週末只要有兩天需到教會,這就叫多,或是聚會後,多待一些時間在教會,這也叫多又不想讓學生當夾心餅,但又不能說你們只來聚會就好,這是當輔導難為的地方

 

昨天晚上送完學生回到家又是半夜了,回家途中,想起之前(一兩年前)講員為我的禱告,「神把我放在一群受傷的孩子當中,這些孩子好像在社會中是被忽略或不被接納的一群,他們外表看起來不是很光鮮,穿著很普通,可是我不像其他人,我會去抱起他們,安慰他們」我一直以為這是指著我以後的呼召說的,但突然看到其實這些孩子已經在我的當中了,近來小組的人數有增長,但我卻看到許多是帶著失功能的家庭來的,在他們嘻笑的外表下,其實後面有許多的受傷,但環境竟然已經訓練他們習慣壓抑自己的感受,逼迫自己要堅強面對,不容許自己有軟弱的一面我看見了神的託付,原來已悄悄的進入在我的服事當中。但又要面對許多的新目標,其實過往的經驗才是讓我一看到這些目標就覺得沉重的感受,因為我知道一開始是鼓勵達成,但若是績效不彰,到時不是準備接受檢討,就是準備成為規定,強迫參與有壓力~ 就在我很想放慢腳步的時候,外在環境好像沒有空間讓我慢下來~

 

但是我真的不想在隨環境起舞,忙到一個地步是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看來是許多有目標的服事生活,到最後我卻是活得很沒有目標雖然現在鼓勵團體追求,這樣才會有動力,不會一個人容易陷入懈怠。但我卻好想單獨親近神,就算只是安安靜靜沒說什麼話,沒特別的動作,我只想一個人與神親近,我想進入我的內室生活,但不是在團體中 特別是步調很匆忙的生活中,我覺得我更需要有自己的空間去冷靜,雖然好比食物為例來說,很多東西吃了都對身體好,有幫助,多吃可能無害,但也可能過度的營養會造成消化不良,產生其他病變吧希望不是在為自己找藉口~

 

這叫叛逆嗎?還是叫悖逆呢?

 

可想而知,我又衝突了~ ^_^||| (對自己傻笑…)

 

 Emil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隨手心情. Bookmark the permalink.

8 Responses to 隨手心情 2.17.08

  1. 雅慧 says:

    雅惠姐,加油!我能體會你的感受
    昨天小組的時候我竟然在對話中對學生冒出ㄧ句話
    突然覺得很不成熟…..我說:「你遲遲不交紀錄表,會讓我被師母罵啊…」
    哈…我不知道學生有什麼感覺,不過卻發現自己陷在一種很律法的想法中,
    此外,晨禱也是..學生有心參加,家長卻在阻攔,
    我覺得啊…這個過程真的很對付我的生命。

  2. 朱媽媽 says:

    哦   音樂好聽  我們三個都聽了   老公去教會打掃   我隨便逛逛
    我想有人戀愛中很忙   也有人好像冬眠    也有人難得 PO文章
    沒想到出乎意外大姊竟有空寫了一大篇 ……
    我看了二遍    因我在想如何回應
    我的青春耗在你的網誌也已有一年的時間    (  哈  青春~~  )
    大概知道妳的毛病又犯了    就是愛碎碎唸
    我什麼都不懂    只知道妳好像缺乏一個東西
    不曉得那是啥   可能上帝會提醒妳吧
    ( 欠揍  )  (  我開玩笑啦  )
     
    >>現在鼓勵團體追求,這樣才會有動力,不會一個人容易陷入懈怠
    不曉得所謂團體追求是什麼    是所謂的一起配搭服事學習吧
    不就是這樣嗎     探訪一起去   一起分享心得   一起為別人禱告
    因為是一個團隊    說是有動力也沒錯阿  (  更需要屬靈同伴 )
    在小組也是一起行動    我想妳可能太勞累了….
    分享今天的講道  都是很簡單   卻是再一次的提醒我
    帖前5 :14  提到世上有三種人  不守紀律的   膽小灰心的   軟弱的人
    可是教會的功能是造就人勉勵人  更多的憐憫更多的幫助
    我們所要作的是用  神的眼光去看人    感受別人的感受
    愛人如同耶穌去愛人這三點
    簡單卻有力指出服事的動力和生活的目標
     
    不是叛逆也不是悖逆    需要更多的動力和吹氣吧
    今清晨睡覺中約4:30耳朵被一首詩歌吵醒
    短歌"  我已經決定要跟隨耶穌   不再回頭   永不再回頭  "
    起來讀經是詩篇18~20篇   讀到18:20
    耶和華按著我的公義報答我
    按著我手中的清潔賞賜我
    我心想也不用怎麼報答賞賜我
    哈    該作的事我也會去作
    結果我們去買早餐   買4個1.6元的麵包
    好好玩    不曉得為何老板送我們一個1.8元的麵包
    也算感恩吧   上帝的行動力更快
     
    可愛的大姊   祝妳永遠妖嬌美麗
     
     

  3. Emily says:

    re: 雅慧
    嗯嗯~  我也很戒慎恐懼自己會那樣子… 所以矛盾
    我也真覺得在這當中很對付我的生命 … >_<

  4. Emily says:

    to hannah :
    我不會k你啦~ 我想我會越來越清楚  這也是我用文字紀錄下來的原因之一 
    至於"團隊追求"  我本來是故意寫得婉轉  它的意思   不是你提的
    是…   好吧  一切盡在不言中  我列出來  你自己體會  我就不多加評論
    * 各組繳交靈修記錄表 50%
    * 各組新人存留率達 30%
    * 各組與得勝者各班於這學期至少開一組學校福音小組
    * 各組輔導至少每週參加一次早禱(5:30am), 1/2輔導至少參加3次早禱 …..  (團體追求) 
    * 凡3~6月穩定每週交靈修紀錄表並願參與小組今年至少合開一組學校福音小組者,考慮優先報名並報名費補助一半 (含輔導) … 這個指得是一個特會活動, 我就不列出活動名… 報名費要3000塊的樣子
     
    幸運的是….  我至少只需要擔憂其中一項吧…   因為那個恐怕不是我要不要去的問題而已  我還要面對my 未信主的family   況且我晚上已經不算早回家~ 因為其他的部份 目前小組算是有達成目標  我也在這些為成為牧區目標之時  也在未知會成為目標時已經先刻意的去經營….. 可是我還是覺得壓力很大…  因為現在所做的  不再是憑感動去做而已  這些已經成為牧區的目標了  …  說實在的  我真的不希望有天要開檢討會去檢討這些…  雖然我承認這是在成長中有其必要存在性 …   

  5. 朱媽媽 says:

    sogaㄋㄟ
    我快被笑歪了  (  被朋友改正不講笑死了 )
    一起晨禱時間訂5:30   這個麻…….
    唉   不於至評   不過我這裡是7: 30
    需要我morning call  告訴我  我一定每天打 
    ( 我講真的 )
    哦  原來如此   用好笑二個字形容
    以前在臺灣經歷過我稍微知道你的狀況
    真的要有超人的體力   晚上很晚就寢  早上一大早晨更
    (  和自己一大早晨更又不一樣感受 )
    然後又要去工作上班  
    帶職同工的心聲   我知道啦
    不過呢  除了morning call可幫忙外
    靈修筆記考慮可外借
     
    最後我投妳一票
    維持單身吧
    ( 不要 K我啦  )
     
    祝永遠妖嬌美麗青春迷人

  6. Emily says:

    我不是帶職同工耶~ 我不是會教會同工  我只是有服事耶~

  7. 朱媽媽 says:


    對我而言  我都統稱帶職同工
    哈    可能我們兩人定義不一樣
    以前在台灣我們帶職同工很強的
    早上去教會晨更然後去上班
    下班後探訪    週間帶小組和一些課程訓練…..
     ( 小組長  執事   長老  我都稱帶職同工  )
     
    願妳願服事越有能力和     神的恩膏
     

  8. Emily says:

    哦~ 了解了  嗯..現在明白你的意思
    謝謝你的祝福…
    你說的這些  也都是我們在做的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