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張劃破手 特別刺痛有原因

紙張劃破手 特別刺痛有原因

更新日期:2008/02/19 15:30

很多人都有被紙張割破手指的經驗,讓人不明白的是,這種被紙張割到細微傷口往往特別刺痛,美國廣播公司引述皮膚神經學家解釋說,人手上分布的傷害感受器比胳膊、腿或胃部的都要多,再加上紙張薄,一旦劃傷皮膚組織就很容易深入傷到內部神經,此外傷口小流血較少,血液不容易凝結,傷口不容易癒合,人體神經開放在空氣中,疼痛的感覺就不斷向大腦傳遞,相當難受,因此,紙張劃破手指後,要盡快包紮傷口,幫助傷口癒合。很多人不把紙張劃破傷口當一回事,其實只需要用凡士林或ok繃密封一下傷口就行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資訊.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Responses to 紙張劃破手 特別刺痛有原因

  1. 小高 says:

    這個我有看到….
    但是…
    我還是想不透…..
    為什麼…
    你這麼狠心… ???
    XD
     
     

  2. 以琳 says:

    我們家最老的還沒回來 12點半了
    竟然逛到妳現在那麼閒
    還貼新聞上來
    我也有看到
    以前當人事時
    那時尚未流行電腦轉帳
    數鈔票數到被新鈔割到
    這是真的
    用凡士林抹一抹就好了
    說得一點也沒錯哦
    聽我老媽說還是很冷
    小心了大姊不要凍僵了
    明天是妳載你媽去醫院吧
    願一切平安喜樂加喜樂
    ~~~~~~~~~~~~~~~~~~~~

  3. Emily says:

    re: 誌維
    狠心????????????????????  不明白…  需要約談了看樣子….  :p (說笑啦~)

  4. Emily says:

    hannah姊姊:
    我哪裡閒啊~  我是在逃避   不想做事時  就會開始東晃西晃
    我只是被紙割到很痛  看到這則新聞解我疑  當然貼上來和大家分享啦~
    最老的(哈哈~ 是指老公吧~) 你可以打給電話給他  有手機吧?  別ㄍ一ㄣ了 :p
     我會保重  一直打喷涕  感覺快著涼~  謝謝你 ^_^
    應該是我要載我媽去醫院  but  我弟好難得竟然好像有要搶著載的樣子…  看狀況了   因為要出門是一大早了!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