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心情之碎碎唸 2.22.08

這週日開始,對我來說是農歷新年後,才算是新生活的開始

 

這個禮拜答應接一個國三的英文班,每週日一次三個小時,離家很遠,鐘點費不多,中途接班,聽說學生和之前的老師感情很好,那位老師又有非常豐富之教學經驗,上國三生的課,面臨學測的壓力,在繁忙的日子又多了這一個不小的忙碌,因為看來課前預備要花的時間也不少,還要面對學生適應新老師的問題,到時恐怕還要被討厭也說不定,總括聽來,實在想不出接這班的益處在哪裡?但我竟然答應接了至少,多少還是有些幫助收入吧… 算是為了生培畢業前的短宣基金吧~

 

下週開始,又要開始二年級下學期的生培課程,差那麼一點,我就決定不要再讀下去了但臨門一腳,我還是選擇完成它下學期課程更緊湊,到時可預期有不少作業或考試外,畢業前還有一次短宣這些夠挑戰性了!

 

除了下週開始的生培課,得勝者課程也要開始了,在上學期的時候,我多希望自己這學期最好是不要再教了,因為很累,且我不是很有負擔在有限的體力中投入這個事工中殊不知在上學期的最後一天,我遇到我那班的班導師,問我說下學期這課程還有嗎?他們可以繼續上嗎?老師可以繼續指定是我嗎?於是,我知道我責任未了,我笑笑和她說:「有啊~ 還是有得勝者課程,我也可繼續上你們班的課。」就這樣,我死了埋怨的心,決定好好把這下學期的得勝者課程上完,並且看看能不能有其他作為,比如透過活動邀請學生到教會來

 

另外復活節快到了,本來是配搭學生牧區的戲劇,到變成負責,我是很樂意接下這服事,不過時間太匆促了,劇本出來,場地應該也差不多給各牧區登記借去使用了,我現在都八字沒一撇,沒辦法確認演員和排戲等等的細節,可想而知,自己有不小的壓力,現在力求自己的心安穩,這樣才有效率做事。

 

此外,還把師母所給輔導的寒假作業,CD逐字稿,忘了把內容聽完了一遍,大概有九十至一百分鐘長,這次是不用到完全逐字,但對我來說真是有些沉重,因為以先後順序來說,暫時沒辦法把心思花在這裡,所以硬著頭皮決定先擱著救命!

 

這一兩週自己小組學生在兩間學校開拓的學校的福音小組也開始了,有一間較有爭戰,參與核心服事的學生不是十分預備好,身為輔導也要跟著打仗頭痛

 

另外,自己社青小組中的小家,最近自家人傳出戀情,這原本是好的,但是因為其中女生當初恐怕一進小組就看上這個男生,然後她是用盡心機,把小組的許多姊妹當是假想敵,而我們卻付上許多真誠的友誼,傷心啊~ 而男生呢~ 則是認為凡接近他的女生都可能在喜歡他~ 已經和這個女生走在一塊,他倆還不公開交往,理由聽了會噴血,說是怕很多人會傷心有趣的是小組長竟還說要尊重他們不公開交往的決定~ 我該說感謝神把他們倆個湊在一塊嗎?但他們在這過程中傷害了許多人,失去了一些家人間的友誼和信任,害我現在小家氣氛怪怪的,但小組長堅持我要繼續牧養他們,救命~ 我自己也對他們有些生氣了~ 暫時要等我氣消了,再關懷他們,現在先任憑他們交往,反正小組長說可以接受我暫時不關懷他們倆個

 

至於學生小組,新的配搭同工,看他日益忙碌,開始接很多事工,心裡非常祝福之餘,我也會怕他負荷不了,不太敢把小組一些事工給他,這意味著我想多多放手,暫時還是不太可能~ 加上,之前有位和我嗆聲離開小組的學生,公開在小組網誌留言說他要回來,但擺明還是不太高興我,我還是要熱情展開雙臂迎接他回來,只是不知道到時氣氛會不會有些緊張,但還好有新同工在~ 頂多,剛開始都丟給他去帶小組(哈哈哈~ 好主意)。然後有幾個學生一直是帶起來又掉下去,感覺永無止境,他們可能快要覺得煩,而我也很挫折,好像很難有喘息的機會,在這服事的崗位上不容許鬆懈。穩定聚會的學生生命不能穩定,然後新進來的一批學生,也要努力去提升他們的屬靈成熟度,有些新朋友來,到目前為止,我知道是為著友誼持續,說到認識神,似乎提不勁,這也是得傷神的地方,這些讓我的頭髮又多白了幾根

 

然後呢又不幸讓我知道那位讓我最近很討厭的生培同學兼學牧的同工,原來前陣子除了整我,讓我去重做一份作業外,還在我的背後企圖要損我兩下,在我牧養的家人面前說我壞話,我真是看來她是極度想測驗我的忍耐程度到哪裡如果再太過份,我真的想以牙還牙,以眼還眼氣!怎麼有人會耍這種心機,虧她還是一直在台前服事,她都不知道她快沒朋友了嗎!若非牧者很重要她在一些服事上,真不知道她是不是還能這樣囂張氣!我已經夠退讓了,想要追求和睦的忍耐下來,咄咄逼人就算了,背地裡還要搞這些小動作,無聊至極真是!只是我知道這一次她踢到鐵板,因為她本來是想在他們中間說我不是,結果他們回應她我不是這樣的人~ 服事在前面打仗以外,還要在後面防小人,我覺得好累~ 沒啥體力理她了,所以我決定開始調整和她的相處方式,既然她是那種恃強凌弱的人,我也不想再太客氣了真是抱歉… feel sorry to myself, not to her.

 

另外,前天好不容易晚上教會沒有裝備課,可以在家休息,結果被爸爸逮到機會唸了一番,該唸的都唸的差不多~ 教會生活服事、將來、伴侶、家裡的家務等等,有時不知道是能待在家幸福呢?還是常常出門幸福呢?不過~ 我知道他是出於關心,加上媽媽身體狀況也真的沒以前好,他希望我多分擔一些,我也知道,可是每次為要搞定前面這些事,我都快癱了~ ~ 搞得我在家沒什麼見證,我真希望我是神力女超人! 我變、我變、我、變變變

 

我深信大事、小事,凡關乎我的事,也都是神的事,主啊~ 在我碎碎唸之際,最終目地是希望自己能學會交託、倚靠祢,並且在這些事情當中能學習有祢的樣式、祢的性情,凡我所不能的,在神祢凡事都能,大山小山都可以遷移,因祢的慈愛永不改變。聖靈,祢知道我很需要祢的

 

好吧~ 再次把詩篇23篇送給自己:

 

23:1 (大衛的詩。)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
23:2
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
23:3
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
23:4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23:5
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
23:6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Emil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隨手心情. Bookmark the permalink.

9 Responses to 隨手心情之碎碎唸 2.22.08

  1. 以琳 says:

    我快笑歪了   碎碎唸  的從頭笑到尾   還是看你的網誌比較有趣很真實
    對對對    你是大俠女超人   最好變變變妳快變三頭六臂
    可能快凍僵了    該叫的都喊出來了     救命就叫了好幾聲
    又是頭痛     又要以牙還牙以眼還眼    我也要喊救命了
    聽說明天 36度     哈    能夠冬眠是最好不過了
     
    我已幫妳整理出來了一些些
    國三英文輔導
    生培進修課程
    短宣隊
    得勝者課程
    復活節戲劇
    CD逐字稿
    福音小組
    學生小組
    社青小組
    肢體擾亂
    家裡家務
    感情生活
    內心矛盾
    ……………..
    還沒有總統大選    我們家已先投票過了
    看著忙亂的生活步調    依然只有我投妳單身一票
    (  不要K我啦  )   恭喜耶    還穩住鐵三票
    >>在家幸福 ?  出門幸福 ?
    來我們家好了    我兒子超會按摩     我女兒彈琴給妳聽
    老媽子我煮好料理     沒辦法    我家相公負責開車接待囉
    怎麼樣如何 ?     只怕妳連放假的時間也喬不出來
    說真的我們等妳囉 ~~~
     
    ~~永遠是我們困境中的  神   一直都住在我們內心的深處~~
     
     

  2. 小高 says:

    但是因為其中女生當初恐怕一進小組就看上這個男生
     
    什麼麻……
    為什麼不會發生在我身上……??
    唉…. ><""
    真是….. 唉….
    不知道說什麼了…….
     
     
     
     
     
     
     
     

  3. Emily says:

    放假….  我也很想 
    還記得以前會給自己一個大假  不知從何時開始  已經不知道什麼是假期了…
    有機會  有盤纏   我一定會去你所在的地方走走
    記得那時在選擇出去唸書的地點時  有人也提議過  因為路程較近  但我還是去了英國  :p  因為當時手中人家給的資料都是英國的學校資訊
    謝謝你 hannah (我太常和你說謝謝了)   每次都從你這裡得著不少的溫暖  ^_^

  4. Emily says:

    誌維
    好有趣  在學牧認識你的時候   覺得你靜靜的   你當完兵回來   我覺得你好像變了一個樣子
    現在才知道你裡面是這麼想談戀愛   我很好奇  為什麼…   談了又怎樣呢?   (因為覺得你好像快被戀愛兩個字逼瘋的感覺….)

  5. 小高 says:

    "  談了又怎樣呢?   "
    就是沒談過  ~~ 所以不知道…..  > < ""
     
    就好像吸毒
    沒試過怎麼知道?
     
    這比喻… 有夠爛的….. XD
     
     
     

  6. 以琳 says:

    一直忘了告訴你
    雖然每次都投妳一票
    可是卻每天為妳的婚姻禱告
    ( 是鐵4 票啦 )
    聽老媽講天氣很冷  小心哦
    保暖再保暖
     
    一個歐巴桑的留言

  7. 以琳 says:

    對了  忘了告訴妳
    詩篇23篇 我們三人都抄在我們的筆記本了
     大姐   加油  加油!!!!
    趕快去穿衣服吧~~~

  8. Emily says:

    誌維:
    感情的事  不是說有就有   有時一直沉在這裡面   自己會很辛苦  你就別再為難自己了….
    不過呢~   可以給你一個小建議   我覺得你可以嘗試改變一下形象   比方說外在打扮  或內在個性的改變

  9. Emily says:

    謝謝hannah的鐵四票   聽了還是很開心  最近不知道是不是受你感染   我覺得我周圍的人和我說這話題多了  暈…
    不過最暈的是  連我也愛說起這樣的話   比如昨天去郊遊   回家前  每人要分享一句話: 我就說  這是個很好湊對的地方   把大家笑得  說我很想嫁出去..
    因為我們輔導有很大部份都是社青   然後教會有非常之久沒辦過婚禮   其實常聽到人家會問說 why   覺得一堆年輕人在一起   怎麼就是跰不出火花
    哈~   答案是: I don\’t know. 不過這已衍然成為我們教會的奇景之一~ ^_~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