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導一日遊 2.28.08

今天出遊,神給了一個美麗的天氣,雖然一早的心情是不怎麼美麗但我的上帝還是非常的憐憫我,因為我出門的時候遲了,害我不得不以飛快的速度奔向教會,一路數算著時間,因為肚子餓得很,如果時間多了兩三分鐘,或者我還來得及去7-11買一些糧食果然,我竟然如願的多了兩三分鐘,也買了水、飯糰、麵包,這讓我的心情好了不少

 

到了教會,時間剛剛好,我沒遲到。停好車,竟然發現路旁有隻人家養的小狗綁在外面,超可愛的,一直要和我玩。牠好乖,竟然不怕我,還用無辜的眼神望著我,害我捨不得忍不住要多摸牠幾下,小狗狗把我另一面的真性情都引了出來

 

上車了,yeah~ 超幸福,今天不用開車,也不用去記路,然後又和可愛的人同車,謝謝主~ 好的開始我們還是第一車到達目的地(是一個水庫區,現在設置了渡假村),沒有迷路(~ 聽說後面有幾輛車是迷了路)。等人都到達目的地後,我才發現那個人’(不可愛的人)竟然沒來,名單上是有她的,但我也不想了解了,這卻讓我心情又更加舒緩了起來,我知道說這話很壞,不過難得郊遊,真得很想很輕鬆的走走逛逛

 

繞著水庫走走停停,沿路大家有說有笑,感覺真得好舒服,有時一個人走著放空想著事情,有時有伴同行,談得是輕鬆的玩笑不是事工,有時看著幾個小朋友玩、看著幾個人拍照,這些都感覺到有趣和愉快,難得的輕鬆中途,師母說我們很少有照片,於是大家決定要拍幾張團體照,先分男女生,再一起大合照說到拍照,真是我的死穴,我一直不太愛拍照,特別是想安靜的時候,結果還是乖乖的在大家的呼喚聲中拍照去,不然我怕人家以為我難相處或耍大牌之類的,其實我只是覺得自己不上相,所以不太愛拍照罷了。

 

後來到了一個賣特產的店,我沒進去,但看著弟兄姊妹這些採購團出來手上都有各行各業的蜜餞,猜想應該裡面賣得大多是鹹酸甜’(閩南話)之類的吧正當採購團在店裡撕殺的時候,在店外的一大片草地上竟擺著高橇,哈~ 我看了一個小朋友去拿了兩隻高橇,他嘗試要踩上去,試了幾次失敗後,他真是發揮了小朋友擁有的想像力,他把一支高橇放著,拿起另一支高橇,然後把它頭尾倒過來說這是一把鋤頭,然後開始用腳踩的那一端往地上鋤起來,我真是佩服他的想像力後來大專生也加入踩高橇的行列,看著他們不氣餒的嘗試,也見識到他們年輕的生命和活潑的氣息,剎那間又覺得自己年長起來… (我只敢坐在椅子上純欣賞囉~)

 

後來,採購團很乾脆的把他們的戰利品與大家分享,所幸我們就直接在這大家玩得很愉快的草地上搬來桌椅,直接在這裡吃點心和有一些簡單的分享,大人們分享,小朋友自己在這空曠的草地上盡情的玩耍,追追跑跑,還玩起水來,看他們高興得~

 

不知不覺分享到了用餐時間,來不及搭船遊湖,我們決定先走回餐廳用餐,聽說這算是教會請輔導的尾牙’(我回來告訴我媽,她竟回我,應該叫頭牙因都過完年了)。在走回餐廳的路上,和一對夫妻輔導聊了起來,不知道這算不算是額外的恩典,他們倆在談話中給了我不少亮光,和他們的聊天很舒服,沒有給我太多的教導,給了很多傾聽外,也抓出了不少我的心情,然後又不論斷我的感受,很像朋友這樣可以侃侃而談,雖然我們不是很熟,不過那時和這對夫妻中的先生一起去了新加坡觀摩(我們有幾個輔導一起去,師母帶隊),回來的路上,我們有聊過一些,他竟還記得那時我的談話,這也讓我不太設防去談我自己的想法,莫怪乎有人說過其實夫婦是最適合一起牧養社青

 

到了餐廳,我們訂了三桌,我們回來較晚,結果和師母坐了同一桌吃飯,自然分類,一桌坐了一起大專生,一桌坐了小朋友和管小朋友的大人。除了有美麗的菜餚外,我們的話題幾乎圍繞在短宣的事情上,大家聊得很愉快,聽了很多的趣事。吃完興起睡意,於是我們決定搭船遊湖去,這是剛剛沒有玩到的。其實湖不算大,不過在船上真得很舒服,有徐風吹來,感覺愜意,還有解說員在旁解說這湖特色,一邊看著湖光山色,一邊聽聽解說員不太算有趣的笑話,對照之下也挺有趣的。不過只有十幾分鐘的遊湖,很快就得從世外桃源回到現實世界,到了岸,沒想到一群人不想下船,也是~ 大家難得有這樣的輕鬆時刻。其實還有另一個原因是,下了船後,也代表我們的行程要到了一個尾聲了。

 

大家的步伐特別慢,感覺還依依不捨的樣子,在一個大廳的門口,幾個大專生騎起腳踏車來,這讓我們有多一些藉口多留一些時間,然後終於又慢慢的走到大門口,進行最後一次採購團的任務,總要在回家前帶點戰利品什麼的。一進shop,吸引我目光的東西不多,只有那個有機雞皮蛋比較讓我有興趣。還在逛的時候,就聽到師母在一端喊著有誰要吃冰,她喊了幾聲,沒人回答,後來我就回應了一句:我要吃冰,不用懷疑,愛我們的師母又自掏腰包請我們了,我看她提個籃子買了夠數量的冰棒去結帳。後來我還是決定買有機雞皮蛋,師母也湊過來,我們都各買了一袋(七顆),後來師母又在旁說好好吃~ 這下子她又多買了一袋,我也忍不住跟進想說可以買回去給阿姨。採買完後,大家開始在店的外面椅子上啃起我們的冰棒,活潑好動的小朋友看到了另一邊有投籃球機,開始聚集去玩了起來,連大專生也過去了,欲罷不能的樣子。我一直聽到師母說大家好像都不想回去,最後她說了幾次我家老公(牧師)在家等著我回去,我們終於在簡單的分享和禱告中結束了今天的郊遊,邁向回家的旅程。

 

回程的路上,因為我先前搭得那輛車先載了幾個人回去,我又換了另一個人載,還是和可愛的人同車。在車上我們有一些分享,對於近來的異象和服事的領受,每一個都很激勵人。

 

謝謝上帝,給了我很美麗的一天,即時劇本還未完成,我的心還是很享受在這趟旅程中,沒有責備自己貪玩。我很高興,我沒把自己關在家裡,出外玩了這一趟,整個郊遊中,都是聽到滿滿的笑聲,和一些分享外,沒有任何不愉快的事,神真的是好祝福我們,不只是我,我想我們幾個輔導都很需要有這樣美麗的時光,記憶中沒有這樣的行程過,每次幾乎都是很事工有關,就算是一起出來,恐怕也是為了探勘場地,為某個活動做預備,今天真得是純粹散心,好寶貴。

 

回到教會後,要去開車的路上,那隻小狗還是在那裡,我叫了牠兩聲,牠竟然聽懂了我在叫牠就從牠的小狗屋跑了出來。我看到牠碗裡有水喝,但我感覺牠一直要向我討食物的樣子,突然想到我有有機雞皮蛋在手中,但在猶豫要不要餵牠,因為牠應該是有人養的狗,後來就有弟兄告訴我別餵了吧~ 牠是有人養的。我只好把蛋又收起來,望著小狗狗失望的眼神,我只好和牠say sorry… 希望牠的主人真的有餵牠,因為我想牠是肚子餓了。後來這隻小狗狗看著我去開車,又看著我把車開走有種捨不得的感覺,不過牠畢竟是人家的小狗狗

 

親愛的天父上帝:

 

謝謝祢給了我這樣美麗的一天,謝謝祢。不知道要說什麼~ 因為有點累了,但我真的很謝謝祢,謝謝祢所為我們做的一切,真得是很寶貴的一天,謝謝祢。謝謝祢,雖然我軟弱,謝謝祢仍以慈愛待我。謝謝祢,祢知道的,此時我的心中真的對祢有許多的說不出的感謝。求祢繼續引導我再來所要完成的戲劇,賜給我好的休息,讓我可以有精神的且專注完成未完成的部份。謝謝祢,我親愛的父,我親愛的主,和我所親愛的聖靈。

 

禱告是奉靠耶穌基督慈愛的名求,阿們。

 

 Emil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隨手心情. Bookmark the permalink.

6 Responses to 輔導一日遊 2.28.08

  1. 以琳 says:

    吼  我就說麻   又有人提那個話題  太好了
    拍手   拍手 !!
    早叫妳跳槽了   我們教會每個月都有婚禮   真好   喜氣洋洋
    趕快跳槽   哈  我就是沒吃到冰棒沒意思   故意挖角
    快走   快走 !!
    對啦  出去走一走   這就是生活
    我們也是藉著教會的活動  才有機會出去逛逛
     
    哎呀   還是妳有良心回應我   在這聊天很好玩
     
    我們牧師講了一個故事
    很久以前她和一個人就是有點怪怪的
    可是是同一間教會   她走前門   牧師就走另一個門
    看見她走來   牧師就走另一條路
    也稱不上是瑜亮情節   就是總有個東西在那裡卡卡的
    有一天  她覺得要作個了斷
    就主動約對方出來談談
    就這樣   也沒說誰對誰錯 
    總是牧師自己先踏出了登月球的第一步
    她說自從那次以後   她就得釋放了
    (  我不知這是她當牧師前還是之後的事 )
     
    我沒辦法送那個超可愛的人去華山或是神龍島管訓
    就這樣放生吧  !!
    就劃下句點吧 !!
     
    主賜平安 !!!

  2. 小高 says:

    小狗狗把我另一面的真性情都引了出來 
    —>  什麼是你所謂的真性情阿?  XD
     
    說到拍照,真是我的死穴
    —> 我也沒特別喜歡拍照 
           但為了你 ~~ 我會帶相機去
           追著你跑…….  哈哈  會不會想太多阿??
     
     
    我們的話題幾乎圍繞在短宣的事情上
    —>  天阿!! 不會找點輕鬆的話題嗎?
     
     

  3. Emily says:

    hannah… @_@ 不知該如何接你前半段的留言
    但對於後半段呢  這就容易多了 
    我和她因為服事性質太近  又有同學關係   加上她在教會打工的關係   不見面………… 太難!
    anyway  我會學習放下礙眼的事   維持有距離的關係   反正她現在看到我都是白眼   我都自我安慰   再多幾次  我肯定會習慣   反正習慣的養成需要一些時間   就是這樣
    但我也知道   另一方面是我的堅持  才讓她對我白眼到如今   已經我都想說不要計較   我會主動去化解   但這次我堅持了    堅持也是有付上代價的    但是我定意想跳開這一切     所以我得放下leaders的誤會(認為我不和她和好)   還有繼續得到她的白眼     欣慰的事是我會越來越少受到她情緒波動的影響    其實我知道這樣的態度也讓她受不了   因為之前都是我牽就她的脾氣   現在不牽就   當然讓她很不舒服     我相信我那種不舒服的感覺也適用在她的身上     因為之前我對她從沒有這麼堅持過…   呵…  我也不知我哪裡來的勇氣   這次我決定持守我的堅持   除非她的態度不再那麼強硬   否則我仍會保持和她應有的距離   但妙的是我不在意看見她的好   甚至在分享中提及她的名字   甚至是稱讚她幾句    我想我所堅持的是她那種氣勢凌人的態度   和握有權力的時候    不把對別人該有的尊重放在眼裡的感覺 (只有少數輩份高過她的  她才不會這樣….) 
    我知道她把我骨子裡那個反骨特質激發出來了    我非常之久沒有這樣的性情去對一個人     那所謂的\’久"是指小學到現在….   我真該感謝她… 唉! 

  4. Emily says:

    回誌維:
    真性情嘛~  問你們家小組長囉~
    我對相機有特別的敏感   我們小組的學生很愛偷拍    因為知道光明正大之下  我一定  "擋"!!   那你肯定要和他們學習才拍得到了…  無形中我也訓練出孩子們的偷拍技術(呵呵呵…  我是說笑的啦~)
    另  短宣的話題也可以很輕鬆啊~  我們談得是出去發生的許多糗事   笑到不行  若你在場   你一定聽了也會覺得有趣!
     
     

  5. 以琳 says:

    唉   沒想到我上網   可以學習這麼多東西
    可能我的思想很單純   沒見過令人討厭的人
    ( 可能和我年紀越來越大也比較看得開吧  )
    就這樣結束超可愛的人的話題    打個大句號吧 ~~~
    不要再想了   還是復活節活動重要
    希望更多的靈魂得救   心得釋放
    YEA   YEA   YEA ~~~~
     

  6. Emily says:

    嗯…. ^_^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