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心情 3.14.05

最近為了復活節在忙,教會辦了復活節VIP之夜,且是各牧區都有,學生牧區是第一個上場的。這次社青牧區的部份,我反倒是輕鬆多了,當桌長,事前工作就是代禱和了解自己那桌的新朋友,以便能讓整桌的氣氛能達到最輕鬆自在,說輕鬆也不然,就是需要臨場反應多一些,其他的要學習在禱告中交託。不過桌長還有一個任務,就是要事先熟悉整個流程和節目,這樣萬一新朋友問到相關的問題,才能做最好的回應。

 

這次我鼓起勇氣邀了弟弟參加社青的VIP之夜,沒想到他答應了,說實在,雖然整個心情都掛在學牧的服事比較多,但其實我很在意他的參加,好希望他能在這當中認識神,能得著這救恩,一定要好好禱告一下。

 

話說回學牧這次VIP臨危接了戲劇,熬了一週寫出了劇本,不到兩週的時間採排,上週總採排是第一次把整齣戲完整演出來,到今天都還在做ppt及戲劇要用到的短片,音樂的部份還沒完整配過,道具也都要明天才知道完成了多少,天啊~ 真是需要神蹟,因為這週日我們就要上場了

 

除了戲劇的事忙以外,小組這次有學生要分享見證。本來選定的學生,因為修稿的問題,就任性不分享,也不來,所以換了小組中另一位這次要在復活節受洗的學生,不知這叫不叫爭戰?然後這位要上台見證的同學,這週臨時發代禱事項說他媽媽好像甲狀腺有問題,需要再驗血檢查。另一位小組中也要受洗的學生,則莫名的被教官整了一頓,然後今天還和他媽吵了一架後,說他家裡的人說他應該還不合適受洗,差點要臨陣脫逃,還好和他聊完後,他決定要堅持受洗。然後小組中負責做戲劇短片剪接的同學,先前是電腦一直用得不順,後來則趕上流行得了諾蠕病毒,以至於整個作業延宕,救命~ 真是事情多多再不,就是我的配搭同工這陣子也是頗受艱熬,家裡一直發生一些事,還好他自己願意尋求神,靈裡夠堅強,雖然偶爾沉下去,但很快就爬起來,不過仍會為他擔心。不然就是要面對自己成全起來的學生同工,生命不僅突然沉了下去,還在背後數落自己,讓自己在前方打仗之外,還要面臨內憂外患的感受。要不就是穩定成長和聚會的學生,算是我在小組服事中的得力助手,卻有面對家裡的壓力,家人不喜歡他們在教會時間太多,太多的意思是一週超過一天在教會。

 

不太明白這陣子為何狀況這麼多,不過回頭想想,我覺得聖靈早就提醒我要警醒禱告,雖有提醒,遇到這麼多狀況,多少心情仍是有受到影響。直到前幾天開車回家路上,想到這陣子學生的問題,我覺得很心疼,但轉念之間,我想到小組這次其實邀了很多新朋友,目前算是邀最多的一組,不是比較,而是想到他們正被神興起,然後他們也願被神使用,所以爭戰,代表著仇敵受威脅,也代表著他們在那看不見之處是充滿著影響力,我應該高興才是,就這樣,我一路為他們禱告,為他們宣告,為這些事讚美神,打從心裡發出真實的讚美,也提醒自己不能沮喪。再想想,戲劇遇到這麼多狀況,然後這麼臨時和這麼短的時間要去完成,我也應該高興,因為到時當完成這個服事時,我無法驕傲誇耀自己,只能單單將榮耀歸給神,因為我自己清楚這是怎麼完成的,經歷了多少的恩典,一切都是神的作為!再者,仇敵越是攔阻,我越知道所做的將是會使人受祝福,因此,更要仰望尋求神的幫助,持守到底,直到完成任務為止,沒時間失落。

 

其實近期面臨的事還不只這些,有時也不明白為何會有這麼多的事發生,有時會懷疑是不是自己太差勁了?還是自己真的能力太不足?還是總歸會有許多想法湧上來,不斷的挑戰著自己的信心,甚至是否認自己。感謝主,我相信是有人在代禱,我也相信是因著神愛我的緣故,所以我總是能在低谷中走了出來,繼續堅守要看見神美好的應許到底,不輕言退怯。

 

加油~ 我的主必為我爭戰到底。套一句《活出美好》作者-約爾牧師常說的I am a victor, not a victim. 更何況今年是我的得勝年呢我要安穩站立看看我的神是如何為我爭戰得勝

 

 Emil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隨手心情. Bookmark the permalink.

6 Responses to 隨手心情 3.14.05

  1. 以琳 says:

    哦 !   妳帶的小組邀請的新朋友最多哦! ! 妳一定付上了很大的禱告!!
    邀請新朋友也是不簡單,很多的攔阻,神一定會大大使用妳的小組!
    每次活動就是這樣,才知道自己的有限,不是妳無能啦大姊!
    更彰顯   神無限的恩典及大能,不就是這樣服事過來的嗎  ?
    更多的倚靠,更多的讚美,更多的敬拜,更多的宣告 ,更多的忍耐!
    (  聰明的妳,妳都懂阿 ! )
     
    經文妳比我更熟
    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盾牌,
    我心裡倚靠他就得幫助,
    所以我心中歡樂我必用詩歌頌讚他 !!
     
    宣告得勝的君王天天與妳同在,也與妳所接觸的每個人同在!!
    出擊成功!!!!!

  2. 小高 says:

    不太明白這陣子為何狀況這麼多
     
     
    我覺得阿…
    你好像無時無刻都有很多事情發生…..
    所以…
    不是這陣子才會吧??
     XD…..
     
     
     

  3. Emily says:

    謝謝你哦~ 誌維  你好樣的  常損我   沒關係  找時間再報仇回去  (yeah~)

  4. Emily says:

    謝謝你  hannah 
    我也相信神要使用我手中的這些孩子們   看著他們   常只怕有虧欠神的託付  
    我對他們常有要求   或說挑戰吧!  我常給他們挑戰   因為我知道神有給了我很特別的一份能力    就是我可以去看見他們的特質  有些是他們自己還沒發現   因此對他們來說  我常磨他們   但相對的  我也常被他們磨   因為有時他們會有反彈   有時  我要面對的是他們裡面的傷所出來的刺   因此我自己若不更堅強  也常會傷痕累累   幾次從服事中想逃~  但都還沒逃成 (嘿)    
    隨著教會的水流   感謝主  他們算是稍有跟上   雖然還不是那麼完全   但我知道他們裡面都或多或少被神的靈觸摸過 
    幾次他們也掙扎   但我也看到他們生命的成長  
    陪伴不是一件易事  但如果這是目前神給我的託付   我會好好的去帶他們  成全他們
    我越來越看見青出於藍  深願他們的各樣才能  包括生命  都會超越我許多   成為神國裡重要的精兵!

  5. 小高 says:

    阿…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忽然想起
    青崇不是有提到說謊原因
    其中一個就是貪圖方便
    例如 ~ 跟女同學講電話 
    跟父母說是被雅惠姐打來要參加什麼活動…..
    免的問東問西
     
     
    我想起高中時候
    有一個女生打到我家
    先被我媽接到…..
    我媽問我是誰…..
    我只是淡淡的回答…. 補習班啦….
    嘿嘿….
    其實….
     
     
    哈……
     
     
     
     
    真的是補習班啦 @@"
     
    為什麼不是女同學勒??
    想說謊也沒機會???
     
    QQ
     
     
     
     

  6. Emily says:

    我寫個"服"字給你…
    我真是服了你了  …我..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