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心情之超感謝神!…3.18.08

感謝神的保守,週日的學牧復活節VIP活動算是圓滿落幕。

 

簡直是覺得完成了一個不可能的任務,很短的時間內,從幕後到幕前竟然該做的都有做到,音樂、ppt、短片、道具,竟然都沒有因為預備時間短而缺乏,在大家齊心合力分工中完成了,真得好開心。

 

昨天早上上完課後,中午回到家,吃過飯後就狂睡到下午,還是覺得累,結果早上爬不起來,一副昏昏欲睡的樣子,唉~ 今早我就很釋放的上課遲到,救命~ 不過,這也讓我才知道自己之前有多緊繃,現在則是如釋重負,雖然還有社青牧區的部份。

 

話說回學牧戲劇,再次讓我看見神的選召是沒有後悔的。其實一開始找人的時候,有遇到一些困難的,後來確定演員的時候,我其實是有些憂心,因為這是服事,不是演演戲而已,是有場屬靈的仗要打。妙的是,後來感覺有個聲音告訴我,這些人來不是偶然,本打算在寫劇本時,讓有些人的角色輕描淡寫過去就好,但後來還是有個聲音再次提醒我說這些人來不是偶然,於是我就按著感動去寫劇本,不再去care怎麼分配角色的問題。

 

完成劇本後,我又開始擔心,天啊~ 我竟然對學生的劇本寫內心戲,要他們放感情去演,這真是為難我自己。一開始,在排戲中可以感受到一遇到內心戲的部份,其實從他們的表情可以感受到只有聲音沒有表情,也就是說感覺果然是戲,有種不夠真實感,雖然有嘗試去引導和挑戰他們,但始終勉強不來。我只好又自我安慰,沒關係,他們已經很努力在突破,但是幾次排完戲(其實也沒幾次),我都是帶著疲憊和壓力回家,然後不斷告訴自己,交給神。

 

從彩排到正式上場前,我們只有一次完整的幕前幕後配搭彩排,就是在活動前的一個小時,結果大家不習慣走位,然後音樂、ppt、燈光、短片感覺都不是合作的很好甚至連麥克風都不是很順,天啊~ 等下就要正式演出了,還沒ready,我只差沒飆出淚來沒飆出淚來的原因是突然有種舊境重現的感覺,然後裡面有個聲音,不也是曾經有過這樣的經驗,那時神怎麼帶領和保守,現在祂也會如此行。這個聲音,讓我決定把自己的緊張情緒先安穩下來,然後我就了解此時我的任務就是要挑旺他們,和激起他們警醒的心,並要提醒他們有一正確的服事態度然後需要一起以禱告來到神的面前。彩排完,聚集了他們,不是很客氣的把他們訓了一下,這些孩子們真是值得稱許,每個人安靜的聽著我說,也沒有不悅的態度,並且馬上以行動回應我他們的積極,那時我就知道他們上場沒問題了,雖然我還是個別的去修一下他們的表達和表演方式然後再確認一下麥克風的交接問題。之後再和ppt燈光同工稍微提一下剛剛需要再注意的部份。只排了一次,就輪到戲劇上台,我決定在音控室監督著幕後,把幕前的需要全權交給另一位配搭同工。

 

一開始上場,我知道我很緊張,程度可能不輸給這些要上台的孩子們,我不斷的禱告著,但其實內裡還有個聲音告訴我應該用興奮的心情期待著,因為他們終於要上場了,要發揮他們的潛力,緊張什麼… 有天父罩著呢! 於是我就盡我的本份代禱守望,直到最後短片出來,結束。Yeah~ 他們表演真是超棒,有幾場的台詞說得超感人,他們終於放了感情,害我差點掉落,當然笑點也不斷,還有整場的音樂、ppt、燈光、短片都配合的超好,一個跟著我在音控室的學生都說整個劇就屬這個正式一場最順。哇~ 果然,我又再次經歷神的供應和保守。之後就一直聽到大家的鼓勵,說他們演得真得很好,也真的,這些孩子們表現真得太棒了!簡直不是一時之選,是神的首選!我知道他們可以表演的好,除了潛藏在他們裡面原有的特質外,最重要的是他們有一顆順服及願意擺上的心,所以神大大的使用他們,恩膏他們所做的。因為戲其實不是有很多時間彩排,他們等於要在最短的時間內,投入最大的努力,過程中還要不斷的被修修改改,不厭其煩的說著一樣的台詞,修著每一個可能的動作或表達方式,我要謝謝他們的是我在這段期間沒見過他們的不悅,只有看見他們對我的信任和配合,願意被修正,還會不斷的給自己突破和嘗試,雖然會有害羞、放不開的時候,但他們還是願意給自己一個空間去突破和嘗試自己的極限。下台後,我和一個演員(國二的女生)說她剛剛講台詞時,我差點眼淚掉下來,結果她告訴我她說台詞時,真的有掉下一滴眼淚好可愛不簡單,可能連有些成人都沒法這麼投入去演。

 

包括這次短片,我們剪了受難記,因劇情需要,我把這個剪接難題丟給自己小組的學生去做,讓他們去構思要剪什麼內容,完成時,我覺得他們把劇情剪得很好,五分鐘左右,把整個受難到復活有點明出主題來。當天,大家起先非常專注看戲,整場笑聲不斷,到了短片時,看完後,整場鴉雀無聲,我自己可以感受到那個震撼力。雖然事後,也就是當天活動結束後有一檢討會,我還沒到之前,聽說有人提說片子過於血腥,因為那時是用餐時間,但我自己覺得還好,一來太殘忍的畫面,都沒剪進去,至於用餐早就過了,後面就是接信息,所以只有零星的人吃著冰淇淋,可惜有人提意見時,我不在場,無法正確知道他/她想表達的。但其實活動一結束,就有人來和我要短片,也有人說要看,因為他們被告知短片剪得很不錯,所以或者是很主觀,也或者是真的不太ok~ (如果等下po的上來,讓大家自己去評鑑…) 但這些都不能減損我的開心。看著這些孩子們的擺上,我看到他們的恩賜越來越顯明,才幹越來越發揮,(~ 剎那間又覺得自己老了~)他們真的很棒!除了覺得他們很棒之外,真是不知道該怎麼形容自己的心情,當然還有投以對神最高的謝意,感謝祂的保守和帶領,也讓我再次看見祂怎樣為我爭戰、怎樣供應我的需要、要我怎樣學習安息、怎樣在安息中再次看見祂的得勝!

 

活動後,把他們再次招聚,我們一起到神的面前獻上感謝,也讓每個人有幾句分享在當中的得著、領受或自我突破的地方,最後再一起以禱告結束這次的戲劇配搭。每一次的服事,好像都會有不少的驚奇和驚喜。願我越來越能懂得交託、仰望祂、並且喜樂的來服事祂。我也看見自己所被交付的是如何去成全這些孩子們,讓他們發現自己的潛力,並且挑旺他們的信心,以至於他們能再次讓神的靈、神的愛觸摸他們的心,成為神的器皿,為神所使用。過程會很磨,但若因此讓他們能再一次經歷得勝和突破,相信對我們彼此來說,也是值得!

 

謝謝祢!我親愛的上帝、我親愛的耶穌、我親愛的聖靈!

 

嗯… 還要繼續加油~ 明天是社青牧區的復活節VIP活動,我還有任務在身,更重要的是弟弟要來,我是非常的期待和緊張,他是第一次正式踏進教會,願神祝福他,使他蒙福,觸摸他的心,得著他的靈魂! 願他明天聚會愉快,並且愛上耶穌!

 

 Emil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隨手心情.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隨手心情之超感謝神!…3.18.08

  1. 以琳 says:

    哇  太好了 !!
    感謝天父的恩典,就知道妳可以的 ! 真利害!!
    這幾天在「練功」 所以沒上來
    沒錯 !  麥克風的交接很重要 !
    你們竟然從頭到尾只走過一次哦 ??!
    2008年上半年勇氣獎就給勞苦功高的你們吧 !
    妳弟還OK吧  !
    真的是榮耀歸給   神
    我們教會很可愛
    每次這種戲劇一定提前幾天就要走過一次給牧師看
    (  當作是正式的演出  )
    然後再修正!
    所以妳能在短時間就演出
    實在不容易 !!
    哈 !
    榮耀歸給至高的真   神
     

  2. Emily says:

    劇本和結束的短片  有讓總召和後面的信息講員先看過
    他們說沒問題  所以我就放手去做
    理論上  也是要先讓負責的人看過  才有繼續排
    從頭到尾走一次  是指在要演出的大堂   配合那裡所有的設備
    要不  大都只是私下排戲   沒有燈光  ppt  音樂  和短片的配合
    如果只是戲的部份   私下排戲是有走過幾次啦~
    我弟的事也是恩典   讓我找個時間再好好分享囉~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