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心情 3.31.08

看來要更多告誡自己不要太多管人家的事心裡不太舒服算了我自己學教訓活該愛管又愛逛~ 要學得功課真不少裝瞎裝聾可能會比較好一點親愛的上帝我知道我越界了不過有點心痛耶有點好意被放了一計冷箭然後又被打了一拳一般誰叫我學不會活該!好啦~ 我知道錯了,不會再管這個人的事,除了小組的事工以外。(這一段純屬牢騷用… )

 

也是最近學生和小家的事已經夠傷腦筋了還要自以為是去擔心人家的事那麼多幹嘛。傷神、傷心、傷身、還受了不少委屈…  為了訓練學生,逼著自己耐著性子,為了成全同工,自己耐著體力和精神,有時不免有種為誰忙碌的感受… (這一段還是牢騷歹勢)

 

剛過的週日,母堂借自己所在教會辦一個眾教會研習會,本來只是要去幫忙在敬拜的時候打個十五分鐘的燈,沒想到最後留到全程結束,這也好,讓我也有些收獲。其實在研習會中,傳道對弟兄姊妹帶的知識性禱告,彷彿句句是神在對我說話,要我不要放棄,在送學生回家的途中,他和我分享一句話是他這次很感動的,就是『為主堅持』,啊~ 覺得又扎心了一下,四個很簡單的字,做起來真是有點難度。

 

不過最近也有許多得勝的地方在兩件很困擾我的事情上我才剛剛經歷靠主得勝,只是還沒開心兩下,就馬上又遇到一兩件不開心的事,哈~ 永無休止的生命課程,沒關係,我要加油!加油!加油!今天中午在我去上得勝者課之前,我的一位生培同學請我吃飯,她挺有心的,因為上次全班一起走走,因故我沒去,她說有些不甘心沒請我吃到飯,在當中也聊了一些近來發生的事,我很開心知道原來我們有些類似的感受,我想她應該是特地為了安慰我而來,她對我來說算是長輩,從她身上和分享總是有許多是我可以學習和效法的地方。

 

然後在放了兩週假以後,我又踏進校園上得勝者的課,總是要在踏進班級前禱告一下,這群孩子現在混得和我有一些熟,最有趣的事是我馴服了一位他們班上最難搞定的傢伙,雖然他不時在班上不小心還是會口出髒話,不過總算對我是非常有禮貌和客氣,在他身上,我有一點點的滿足感,好像所付出的愛和關懷他有感受到,當他口出髒話後,我要他到台前和全班say sorry (加鞠躬),他不但會照做,還不會生我的氣。這次要推兩個球賽-排球和籃球,我今天不曉得吃錯什麼藥,竟然用了一個很有自信的態度和他們講這兩個活動,且是用激將法,損了他們一下,其實只有一個目的,就是希望他們能參加,然後有機會和教會的孩子們接觸,禱告很久了,總是求神讓我在這個服事上有所突破,不是只有幫助他們能有問題和情緒管理的能力而已,更重要的是有機會接觸福音。

 

昨天母堂來的傳道也是我生培的老師之一她還帶了幾位同工下來其中有一兩位是她正在帶的門徒也是在教會裡的校園宣教士從她們的身上我看到了自己真是有許多還可以再突破的地方特別是在信心和認識神上面看到她們全身散發出來為主作鹽作光的熱忱我真是顯得渺小。後來私下有機會和老師請教了一些在校園工作上怎麼去拓殖和克服一些難處方面的問題,老師很熱忱的為我一一解答,也給了一些建議,真是收獲不少,感覺神真是對我有格外的恩典,開心。

 

~ 最近的生活會很有趣,好像週週都有新挑戰,或新事發生。下兩週爸媽要去幫小弟提親,哈~ 這叫後來先到,他們也交往很久了,終於~ 我們家小孩有人要成家了,搶在他的姊姊和哥哥之前。不過,因為那個禮拜天我又要上課,又要小組開會,沒法去,為他們祝福了,他們來回共要四個鐘頭的車程呢~

 

再來這週日除了要領會, 還負責一個才藝比賽,現在處於交託狀態,選定的歌要換,然後才藝比賽部份,得要各年級的輔導願意配合推動,及配搭同工願意負責去完成我所分配下去的事工,所以,我唯一可做的就是自己這裡,其他的,嘻~

 

工作上的壓力就不用提了,因為最近新接的一群學生,不讀書的~ 要學測了,來上課不是書沒帶,就是作業沒寫,我真想掐死他們,但還不能發脾氣,因為和他們關係不夠,所以總是只能勸勉。接了這一個課簡直是為難自己,搞得禮拜天還要上班,還要背負他們學測的壓力,還要花很多時間做備課,重點是離家又遠,只是一大早不會塞車,但也代表週日都還是要很早起床。但總想起萬事互相效力,這是一群未得之民,所以我還是加加油~

 

親愛的上帝:

 

孩子來到你的面前謝謝你在我的生活中陪伴著我也祝福著我我知道我有許多的不完全,但謝謝你總是以你的慈愛恩待我,最近上課提到百分百的順服,才是真的順服,想想在孩子的生活中要找到百分百的順服,應該還是有些距離吧~ 因為總是偶爾在有些事情上心裡總會先發難一下,才來順服。在這一陣子感覺你興起了一些環境,今日細細思想,應該是希望我多結『忍耐』的果子吧?是嗎?我親愛的上帝

 

有時在一些敞開心付出的過程,心裡會受傷,有時會有種不被理解就算了,還有被反打一巴掌的感受,讓我覺得自己所付出的是一件很愚蠢的事情,覺得有些後悔。但當我再次把自己的眼目放在你身上的時候,有時想想我和你之間的關係,或者我也常常這樣讓你傷心吧~ 我和這些讓我在付出中覺得受傷的人,有什麼差別呢?但你仍用恩慈待我。

 

我親愛的上帝,謝謝你。也求你幫助我,給我力量,那在付出過程中被拒絕、被劃上一刀而受傷的心,求你用主耶穌的寶血為我塗抹,好叫傷口能夠癒合,讓我能夠再次安穩站立在你的面前。上帝啊~ 一切你都曉得,願我的心能夠全然敞開,陳明在你的面前,求你的光也在我裡面,鑑察我的心思和我的意念,看看我裡面有沒有什麼不好的心思意念躲在黑暗的角落,若有,求你光照我的心,並且賜我能力和勇敢的心面對和勝過,幫助我不要害怕看到自己的不完全,更多曉得你的愛。也求你幫助我去接納別人的不完全,更多體會你愛他們的心也和愛我一樣,你接納他們的軟弱,也和你接納我的一樣。

 

親愛的上帝,求你將那愛人的心腸更多賜給我,將那智慧的話語也豐富的加添在我的裡面,好叫我愛心的話不可少,誠實的話也不隱藏,更重要的是那愛人的心要多而又多,因為『愛永不失敗』。

 

謝謝你,垂聽我的禱告,是奉靠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Emil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隨手心情.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3 Responses to 隨手心情 3.31.08

  1. 朱媽媽 says:

    愛管又愛逛  ??
    哈哈哈哈哈
    真好笑唷 !!
    雖然不曉得什麼事
    突然覺得妳蠻搞笑的
    我告訴妳   我已經忍耐很久了
    妳寫得有夠爛
    一點建設性都沒有
    亂七八糟的
    又是發牢騷的什麼東東
    我看是牢獄之災
    小心唷 ~~
    動不動搞不好上官司纏身
    我看妳的羊咩咩八成被你虐待
    誰知道妳有沒有孽待狂 ?
    人要共同生活本性才會險露出來
    現在流行生活要有感動 + 養份
    生命才會成長 ?
    是 ㄇ ??
    有些地方陽光都照不到了
    要養份有何屁用 ?
    我只要陽光和小雨 …
    ………………………………………….
     
     
     
     
     
    祝妳愚人節快樂
     
    ( 不要 K 我啦   大姊 ~~ )
     

  2. 雅茹 says:

    來吧,我們歸向耶和華!他撕裂我們,也必醫治;他打傷我們,也必纏裹
    這是我看你這篇文章時想到的經文
    共勉之~~~

  3. Emily says:

    臭hannah 整我  還祝我愚人節快樂!!  希望這不要成為我的節日   最近回想過去做的一些事  都覺得自己很愚蠢   很想k自己一頓! ^_^

  4. Emily says:

    謝謝你  糖果屋  
    你的經文  讓我想到了一首詩歌"讓我們來登耶和華的山"   我會用這段經文和那首詩歌禱告 敬拜  振作!

  5. 小高 says:

    下兩週爸媽要去幫小弟提親
     
    哇!!
    這個阿……
    提親….^^
    嘿嘿….
    什麼時候….
    換…
    換…
    換…
    換…
     
     
     
    換…
    換…
    換…
    換…
     
     
     
     
     
     
     
    我 ???
     
     
     

  6. 朱媽媽 says:

    >> 讓我想到了一首詩歌" 讓我們來登耶和華的山 "妳的詩歌讓我想到一首歌
    " 在耶穌裡我們都是一家人 "
    可是全小組的人都知道我另有唱法
    " 在耶穌裡我們一家都是人 "
    ^_~
     
    (不要 K我啦 ! 大姊 ! )
    12點還沒過唷 ??!!
    過得好慢
    還可整人
    哈 ~~~
     
    ( 哎 ! 其實我是苦中作樂心情很不好  )
     
    騙妳的啦~~~~~~~
    再見 !

  7. 朱媽媽 says:

    嘿   真的很搞笑唷!!
    人家遺失兒童當天就找到
    是一月21日
    今天是四月一日
    人家父母都不曉得早已擁抱親親多少遍了
    有夠誇張
    真的!!
    妳那些朋友……
    妳…..
    還好我什麼都沒講
    對吧!
    我什麼都沒講哦!
    好像妳要拿刀殺過來的樣子
    趕快溜哦 !!
     
    再見 ~~~~~~~~~~~~

  8. 雅茹 says:

    這是今天聽到的詩歌  與你分享  盛曉玫-腳步
    腳步
    你的腳步帶著我的腳步一步一步都有祝福每個腳步我要緊緊跟隨走在蒙福的道路求給我 更多的勇氣給我更多的信心讓我勇敢踏出跟隨你的腳步跟你行在水面上跟你走在曠野地曲曲折折我也不在乎我只要 更多信靠你只要更多順服你凡是出於你的我就默然不語就算經過黑暗谷就算遇到暴風雨在你手中都將變成祝福
    http://mymedia.yam.com/m/1926249

  9. Emily says:

    謝謝你 糖果屋~  感動ㄋㄟ  還特地和我分享  ^_^ y

  10. Emily says:

    hannah 大姊  你真的怪怪的
    出個題給你好了  是誰殺了麵?  答案有兩個 … 你一定答得出來的  ^_~

  11. Emily says:

    小高
    "什麼時候?"
    答案很簡單: 時候到了 就是你的時候了 (嘻~ 不要k我)  祝你幸福囉~

  12. 以琳 says:

    什麼麵 ?
    天呀!
    不知道耶 ?
    我只知今天我發麵作小餐包沒發成功
    我的面都快綠了
    O_O

  13. Emily says:

    厚厚厚   好閒慧的大姊  作小餐包  是裡面有小奶油的那種嗎?   我好愛吃飛機上發的那種小餐包…
    揭曉一下答案  是誰了麵…?
    答案是:
    蛋 …  擔仔(宰)麵…   PS: 台南小吃
    阿Q…  阿Q桶(捅)麵 …  PS:  某個廠牌的泡麵
     
    呵呵呵~ 搏君一笑!! ^_^|||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