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心情 5.2.08

最近身體狀況亮紅燈,加上事情來來去去,感覺很多,但要認真數算,事情又好像不是那麼多,不過這都讓我將滿肚子的話先放在心裡,沒有分享。

 

話說回身體亮紅燈,有點不想面對現實

 

至於最近的狀況,不管是在生活或在服事上,有好也有好壞,有得到激勵的時刻,也有不少挫折的時候。思考前面的路,要怎麼前進?要怎麼交託?還是要怎麼退下?動靜之間,不曉得該怎麼去拿捏才會得當

 

所謂萬事互相效力,環境使我有不少新體會,深刻感受到教會的另一種文化。當事工一直往前進的時候,也看到人性冷漠和自私的一面,不管他/她的職份是什麼?恩賜能力是如何的強大家只想把自己負責的事做好,不小心常忽略別人的需要,這時候就像一間公司一樣,比比看誰得位份高,誰就要讓得多或少遇到責任的問題,不是自己負責的,就顯得冷漠,自己負責的,就期望別人百分之百支持越追求屬靈恩賜,就越容易用恩賜去定論別人是這個樣子,一旦他/她心裡認定你有這樣的情況或他/她領受你有某樣的狀態,話語似乎常是不給人空間去申訴,對申訴的解釋是你在為自己的過犯或一些負面的東西作辯解,為自己脫罪之意,或不願承認自己的生命是這樣糟的狀態因著教會在前進,許多事變得律法,因為不這樣,或者沒變法讓要推動的事成就起來屬靈遮蓋只應用在遮蓋自己所愛的,人的心是偏的,這是個事實不知道為什麼,當我想到這些時,我想到了一本書《官場現形記》我只能說凡事太過或不及都是不怎麼佳的狀態,除了事工關係,也要有情感的交流,除了理論知識的不斷長進,生活的應用也要實際活得出來恩賜才幹的加增之餘,生命的成熟也要跟得上腳步

 

寫這些不是失望,而是期待自己能從某些情境中跳脫出來,真實的體會神怎麼看我,我的身份,希望自己不是盲目的服事,不是茫然的隨著環境起舞,也不是在人的眼光中起起落落,或在一些權柄者的決定中患得患失,真得不是要成為一個異類或是不配合的人,不過也實在是對有些事厭倦了,哈哈~ 這厭倦是好的,因為表示我想要在一個舊框框中,找到一個新出口,一個真實的新生命。在九型人格中,我是一型人格,我覺得我正邁向健康一型的路上,但在這過程中,我相信對有些人來說已經開始不習慣那個很有次序的我。我想我最近要做的事只有一件,就算是我搞雜了事情,我沒有按著某些標準去完成,或是沒有達到一些人的期待目標,甚至是有些人總是誤會我在一些事情上的用心,我仍然要肯定我的神是愛我的,祂愛我,是無條件的,祂愛我,不是因著許多的要求拼拼湊湊起來,祂愛我,不是因著我需要一直努力做事取討好祂或是一些人這是一個不容易的事,但我知道我需要真實的認識祂是誰,不然,很快的會在這個大環境下,我越來越會在服事中迷失自己,失去方向、失去異象。

 

最近身體真的不怎麼好,連寫個網誌,都是用了三天寫寫停停,身體軟弱、心思憂愁、靈裡壓傷,覺得有許多的委屈、被一些不公平對待,但卻一個也說不出口,面對這樣的情況,總是安慰自己,因為神有功課要我去學習,好像只能默然承受,然而,我的神、我的神,我知道祢沒離棄我,只是不知何時才會撥雲見日但是我真的倦了,這次我定意要為打破一些舊框框而戰,如果真在戰場上陣亡,盼望那叫死人復活的神,能使我置之死地而後生吧!

 

道理聽多了,會出聽道精,有時其實道理教多的人,也會落入為說教精知識、生命、恩賜、言行總要平衡發展,這樣才是一個健康自由的信徒生活生命吧呵呵這又是另一種體會,有些人常常會指控你是個情緒不穩的人,其實他自己本身可能卻是常常用情緒刺傷人的人,有些人常常罵說不要當一個宗教徒,然而可能他卻常常是用一堆律法來判定你的生命和服事的人,有些人常常怕別人在背後傳言傷害他,然而可能他自己本身就是一個沒有安全感常去把他一些認定的事告訴其他人的人人很有趣我越來越相信一句話,就是通常你最討厭的一些事或行為,其實那些討厭就是你自己的一個寫照,它像一個反射鏡,反射出我們裡面最不想面對的自己,所以為了避開看見真實的自己,不如先揮刀斬有那些特質的人,也趁機讓自己和這些特質劃清界線,但這只是多掃射到一些無辜的人吧~ 自己始終還是有這些特質所以,是不是很有趣呢?!

 

親愛的耶穌:

 

謝謝祢用無私的愛來愛我們,求祢幫助孩子今天可以再次來到祢的面前,感謝祢這無條件的愛,以至於回頭看見自己的軟弱,或是被外在人、事、物所否定時,我們仍然可以坦然無懼的來到祢的寶座前,得憐恤、蒙恩惠。謝謝祢十架上的寶血,以至於天父透過祢的寶血看我們的時候,我們是純潔無瑕疵的,使我們得以與神有關係。

 

主啊~ 幫助孩子,能更多的認識祢,以至於生命越來越自由,越來越能進入祢話語裡一切的豐盛和豐富,真實的享受祢所賜予的平安和喜樂。

 

也求祢再次用祢的寶血潔淨我、遮蓋我、醫治我、釋放我,讓孩子在祢的寶血大能裡,身、心、靈都要再次得著全面的醫治、恢復和甦醒。

 

也謝謝祢一直善待孩子的家人,雖然孩子多有虧欠,但謝謝祢因著愛我的緣故,一直保守著他們、祝福著他們,並且也供應孩子家人一切所需,謝謝祢將愛放在孩子的家中。

 

謝謝祢,我的主,不管環境多麼的艱難,我要舉目仰望十架上的祢,思量祢為孩子所做過的一切,思量祢是怎麼為我付上代價,以至於我所走的每一步要越來越有力量,我的生命要因著經歷祢的真實而越來越有能力。

 

謝謝祢,祢是垂聽禱告的主,孩子感恩禱告是因著耶穌基督慈愛的名祈求,阿們。

 

ps:親愛的朋友,說好了這是隨手心情,只是一些心情的總合,沒特別針對誰,千萬不要再讓我多背負一條莫須有的罪名,雖然這種事常發生,但…我不想當越飛就是,希望你也不要當秦檜才好…

 

 Emil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隨手心情.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Responses to 隨手心情 5.2.08

  1. 以力 says:

    哦~~  剛好我這幾天病了  現在我就是覺得很冷 
    不過想到妳  我好像還算蠻幸運的
    唉~~
    教會就是這樣   教會本身就是一個愛的大家庭
    好像都變成了律法的機構 
    看來我們的姑娘仔   真的受到委屈了
    缺少別人成全和接納 ?
    那ㄟ按ㄋㄟ????
    不曉得如何形容 ??
    我所在的教會也不曉得發生什麼事 ?
    神學老師也離開   我最要好的輔導兼好朋友帶職牧師也離開
    阿哈   組織越大的教會   不曉得 ………..
    真的不予置評    不過在帶職牧師的夫婦身上
    我看到他們默默地付出   順服在權柄底下
    真的是有神的榮美和樣式   真是好榜樣
    我只能默默的為妳禱告
    別想太多   日子還是要往前走
    給妳一個 kiss吧
    哦   不算不算
    再加上我女兒和兒子的飛吻好了
     
    永不改變的   神
    深深愛妳到永遠~~~~~~~~~~~~~~~~~
     
     

  2. 以力 says:

    一天內接到不同的電話
    有眼睛血管破裂不能戴隱形眼鏡
    有乳房長東西疼痛的
    也有化療的
    人真的很渺小很脆弱
    需要關心禱告的人永遠都是那麼多
    真希望更多的代禱勇士能興起發光
     
    把時間喬出來
    和家人好好聚聚吃頓飯
    洗個澡
    好好睡個大頭覺
    真的明天會更好哩
     
    耶穌在我裡面愛妳~~~~~~~~~~~~~~~

  3. Emily says:

    謝謝hannah的鼓勵    最近開始把多一些時間放在家人身上    其實也沒特別多  但總是開始努力中~
    前陣子小弟生日  給了他一本"活出美好"   不過還是請大弟轉交給他  因為他回來  我一直往外跑  少遇見他  
    後來他給我電話  告訴我這本書很鼓勵他  特別是在他工作上遇挫折時   給了他不同的想法   然後又問我裡面有些是不是經文之類的   讓我聽了小受安慰
    大弟最近也是開始沒那麼排斥基督教信仰    之前他喜歡一個女生是某宗教虔誠教徒   還吃素  我拼命禱告   結果… 現在不了了之   有趣的是  他提說那個女生的所信的那個宗教   是他考慮放棄的因素之一  
    最近自己生活特別不怎麼順遂   不過很高興從弟弟們的身上還得一些安慰   只是我都不能表現太明顯    先把高興放在心裡
    不好意思  最近身體不佳   多數處在休息   上線大都是為了交什麼作業或回報   然後處理完就下線  
    不然就是在情緒不佳  寫了一些日誌   回頭想想就沒分享出來  
    所以感覺在日誌互動少了   但其實也沒失蹤   還是會上來看看   只是有時是腦袋空空  有時是體力不足   就晃過去  沒特別留下什麼  
    要不就是怕有些內容太血氣   寫了   就放著  沒把它們放上日誌來~
    謝謝你   總是給我許多額外的溫暖
    不好意思  目前還是沒收到你寄的東西  @_@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