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話家常 8.25.08

上週六媽媽生日不過我忘了以往都是我記得然後趕緊私下通知弟弟們這次反倒是小弟通知我時間抓得剛剛好就在我要出門時

 

真是今天一整天我一出門就要到晚上很晚才會回家,害我這時不知怎麼踏出門口,媽媽在客廳,她聽到我講電話的內容,猜到是弟弟打給我,一方面他是要告訴我下週他女朋友的家人要來拜訪我們家。天啊~ 下週,學牧有體驗營,要過夜,我根本不在,又是另一件讓我覺得sorry的事。話說上回他們去提親,全家都去了,就我沒去,因為剛好都遇上比如我要領會or講道之類的服事。媽媽都要快要和我翻臉了,還好弟弟能體諒,而我承諾趕趕看,看能不能至少趕上和他們吃午飯。

 

後來,我要出門時,本想練完敬拜,再趕回家和媽媽吃飯,然後再回教會,不過我想她不要我這樣跑來跑去,所以堅持說她不需要我和她吃飯。然後自己也沒準備什麼禮物,後來決定轉身和她說: ‘你生日哦~’ 她一聽就知道小弟告訴我的,我只好給她一個擁抱,這是我現在即刻可以給出的生日禮物,她很不習慣又害羞吧~ 直說不用,但這次我當然要堅持,因為真是虧欠,後來又鼓起勇氣親了她一下,祝她生日快樂,然後終於有點不覺的抱歉去教會,但在去到教會的路上,心中真是五味雜陳。

 

服事和家裡要兼顧,真是不容易,為了那群學生,我也真是奉獻出我可以給的了,再一年,他們就要到大專去,我愛我的家人,我也珍惜這群學生。還好,我的家人習慣我的週末大都在教會,稍能體諒和接納,不過我也要學習怎麼在兩者間有智慧的取得平衡囉~

 

感謝主,後來我大弟有買蛋糕回家,還跟媽媽說他幫我為她慶生,真是感動,因為這個我們沒套好,是他主動發自內心,後來媽媽轉述我才知道。不過聽說那天晚上爸爸心情不好,從頭唸到尾,數落了我媽,也數落了我弟買蛋糕回家。唉~ 沒辦法,偶爾得忍耐白目的爸爸,聽說他是整理家裡,整出一把火,整理家裡是為了下週弟弟女友的家人要來,他很看重。還好,晚上我回家時,他沒飆我,只說冰箱有蛋糕吃,感謝主,因為那天回家我已經是又餓又累,跑去商店買了泡麵,只想安靜吃個飯,然後休息。我媽隔天還問了一句,你爸有沒有唸你我帶著恩典的心情回應說沒有,想必是神的保守了。後來,還得負起小小輔導媽媽的任務,讓她可以釋懷爸爸在她的生日那天,所說一些讓她聽到會難過的話。


Ps: 感冒了~ 喉嚨很痛,真是受不了,喉嚨一向是我的弱點,一來使用很多,二來有時我想我唱歌時發音的位置不太對,三來它每次幾乎是我感冒症狀裡出現的第一症狀-喉嚨痛。累~ 該睡覺了!! 不過生培週三作業再交不出去,我就沒法畢業,加油~ 無論如何我一定堅守到底完成它。

 

 Emil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閒話家常. Bookmark the permalink.

7 Responses to 閒話家常 8.25.08

  1. 小高 says:

    家 也要顧阿……..
    妳沒聽牧師說過….. 小組萬歲 家庭破碎 ????
    恩……..小心歐……
    不要成為 活生生的例子阿
    哈哈
     

  2. Emily says:

    心情不好  看到你這則留言  我真想打你  (火冒三丈)
    不要落井下石  好不好!! 

  3. Emily says:

    ps:  我和家裡關係還不錯
    我會抱歉  是因為幾次較重要場合不能出席 
    但這不代表我不care我的家人

  4. hannah says:

    得救在乎歸回安息 得力在乎平靜安穩
    我女兒也很喜歡卡農 在妳的網上聽到的
    感覺很舒服 很柔和
    我已錯過這麼多的文章了哦 ?
    記得只有一天說  真的忙得團團轉
    就以前提過癌症的朋友…………..
     
    檸檬水加蜂蜜治喉嚨耶
    我訂婚大姐夫也沒到阿 !
    他們會諒解的 我可以瞭解教會的服事
    祝妳生培作業早日完成
    妳可以的 加油
    明天再上來 頭很暈哩 !!
    神愛妳在我心坎裡~~~~~~~
     

  5. Emily says:

    喉痛到我耳朵了  我受不了去看醫生了 希望可以快快好  還有一堆事呢
    今晚苦戰作業  明早還要上課   希望還有得睡   因為明天一整天
    至於小弟的聚餐  我現在還在想怎麼趕去吃飯  又趕回去營會   我若不到  我看我媽會….
    你多保重哦~ 是生病了嗎? 還是怎麼了?  小心照顧身體哦~
    我也頭昏  不過  今晚睡不得就是  你幫我多睡一點囉~  ^_^

  6. 小高 says:

    我又沒說你和家裡關係不好…….
    只是故意這樣說的…. 😄
     
     

  7. Emily says:

    我就是知道你故意~ >_<  (ㄟ~ 剛好那天心情不好  很難被開玩笑)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