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心情 8.29.08

結束了一個我已經上課很久的地方當初去那裡上課是因為當時的牧師師母對社區兒童有異象,雖然不過他們現在已到日本被那裡的長老半逼走的但我還是為了異象而努力雖然那裡不是我委身的教會。一間教會,因為長執的獨裁,竟然可以大半年沒有牧者牧養,最近終於來了新的牧者,我以為一切都會不同,沒想到我竟然遇見我生平中最不想看見的那種市儈的牧者傳道,在一次開完會後,我知道是我該離開的時候,但因感情的割捨不下,因為那邊的小朋友和家長實在是太棒了,人又好,對我又信任,所以又多留了一季。這次我下定決心離開,本來還覺得依依不捨,哪知在剛過的這週二,牧師和幹事對於我的要離開說了重話,講得很難聽,實在是讓我難過,小朋友不懂,說我若離開他們我會後悔的,我是真得很捨不得,但我很清楚異象不同,留下來已不是那時的初衷,且我也清楚神要我放手離開,只是不懂,為何既然神希望我離開,我又遇到週二那樣的場面。

 

週四再去的時候,途中一直禱告,我不明白為何我做得是對的事(是神的心意),但卻要受到羞辱,我似乎看見耶穌在被審判時的那種沉默不語,還有一種堅定,堅定是因為他曉得他在做什麼。我也反問自己若我心裡清楚,我就要堅定我的決定,但也求神要讓我看見祂的預備,好叫我清楚這是祂的心意,並且要保守我免於再次被羞辱。到的時候,小朋友很可愛在白板畫了一些圖,寫了一些話,家長還買了一張大卡片給他們簽名,為要送給我。本來教會牧者為著找不到老師牽怒,幹事也一直把一些不該冠在我頭上,週四時他們告訴我找到老師接手,他們的態度也大改變,讓我又看見另一種現實,不過我也鬆了一口氣,我看見神的帶領,我知道該走了。

 

這件事,讓我看見現實,我相信我這次應該是通過考驗,面對這些神的僕人,雖然他們態度不好,但我選擇祝福他們,並且尊重他是神的僕人,儘管他並不是我所委身教會的牧者,許多人問為何離開,我想我保持沉默,只給於祝福,只是也留下許多愁悵,一個我很有感情的地方。不過,我也得謝謝牧者和幹事的臨門一腳,似乎讓我更堅定決心,也不多留戀。那些家長們也很可愛,說已留了我的資料就不怕找不到我,孩子們則問說打電話給我時,我會不會不接,這些天使,曾多次讓我在當中受到很多的鼓勵和安慰,奇妙的是也沒那麼不捨了,因為看見他們的笑容,相信他們會繼續快樂的學習和成長。有家長跑上來問我在哪間教會聚會,另一位家長開玩笑地說,以後為了找我,要帶孩子去教會,說不定就得因此而信主,我心裡偷笑,回到車上我只能禱告一句,願她所說的話成就。畢竟當時在那裡上課,不是為了打一份工而已,還有一個福音的使命,只是現在的牧者和長執雖說仍有福音的使命,但我的確從他們的行為除了看到,我靈裡感受不到福音的使命,如果還肯承認是為了賺錢,我可能還會因此留下,但口裡不一,實在是叫我很難說服自己繼續待下去。真要賺錢,我寧可到其他地方。

 

所以週二的時候,才寫了隨手心情,因為心情真是複雜,筆墨難以形容

 

不過,也有好消息,我終於完成所有生培的作業了。本來昨天就完成,哪知今天告訴我牧師不開mail,要我將pps燒成光碟,到今天才終於有塵埃落定的感覺。九月第一週是我的畢業典禮,雖然只是一個培訓課程,共兩年,我終於還是完成了它,每一年都很不容易,它不只是一個知識性的課程,還是一個生命修剪的課程,這些日子又要讀書、授課、服事都不知怎麼走過來的,有種神力女超人的感覺,過去的點點滴滴,也的確到處看見神的帶領、祝福和供應。

 

不知再來要往哪裡去?很希望有不一樣的生活?以前我以為我是那種希望穩定中求發展的人,後來發現,其實我也不太喜歡那種千篇一律的工作。對於未來,還是有許多的不確定,看來是需要在信心的領域更加被擴張

 

週六日,有兩天的學牧營會,不知道會迸出什麼樣的火花,為著這群未來的領袖,我很想被動,卻也得積極,既然要帶出領袖,自己就先得有領袖的樣子,身體和精神雖然有些倦怠,還是打起精神。只是有時看著一些不長進的學生,和抓不到自己心意的配搭同工,心裡不免也讓我有放棄的念頭,考驗著我的耐性和靈性的成熟度,果然每一件都是自己學習成長的好機會。

 

話說為了兼顧家人的感受,營會當中還得跑出來和弟弟的女友一家吃飯,然後再趕回營會。今晚要去小組時,爸爸用一種揶揄的口氣說我是事業做很大嗎?晚上還要出門~ 有點難過,心裡正想,你不知道我隔天一早就要到教會去,然後週六晚會不在家呢!(不過這是心裡想…) 我很盡力想扮好每個角色,很抱歉的是常常不能滿足很多人的期待

 

親愛的主:

 

你知道我是愛你的。你說跟從你、餵養你的羊,主啊~ 我願意,但你知道我有軟弱,求你幫助我,給我愛和力量,讓我能堅定的走下去。也求你繼續對我的心說話,好讓我知道我要往哪裡去,無論在哪裡,都求主你與我同在。求你擴張我的居所和帳幕之地,睜開我信心的眼睛,我期待更多的經歷你,享受你名裡各樣豐盛的屬性和大能。也求你祝福保守我的家人,讓他們生活滿有喜樂和平安,因著你愛我的緣故,你所要賜給我的福份,也賜給他們。

 

I love you so much, Lord. Love you so much.

 

禱告是奉靠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Emil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隨手心情.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Responses to 隨手心情 8.29.08

  1. eva says:

    加油!
    雖然我也覺得你因教會冷落了我<小吃醋>
    但~~你是在為你的夢想努力
    想想~~我也就算了
    因為我可不想得罪耶穌!<哈~~>

  2. hannah says:

    哦~~ 留言將近二年我應該知道妳的狀況…
    妳是理性多於感性的姑娘仔
    ( 我是感性得一蹋糊塗的人耶 )
    有些教會是由長執掌控 那種地方少碰為妙
    以營利為目的也沒錯啦 唉 只是…
    我們教會週六也有中文班 也有小朋友和家長因而信耶穌
    曾經看過妳們教會的刊物 登出生培的畢業典禮
    哇 不錯哦  恭喜恭喜!!  真的不容易
    有位師母因故腳受傷 唉唉叫說都沒去看她
    ( 說我沒良心 哈哈哈哈)
    其實站在臺上的人都被定型了 以為就是那種很屬靈很剛強的樣子
    所以常被疏忽  我想妳也可能被妳們小組長定型了
    其實最受攻擊的人就是站臺上的人
    所以要迫切守望禱告為是阿
    改天可以寫上星期一位韓國牧師的見證嗎 ?
    很有意思哦 上次頭暈病到現在全身骨頭酸痛 
    頭暈胸口痛又一直咳  被小孩傳染  撐到現在
    比生小孩還痛…..
     
    神永遠抓著妳的手不放
     
    一個死忠的網友留言  

  3. Emily says:

    我所親愛的Eva:
    因為週末是教會活動最多的
    而你們大多也只能週末回來
    所以我也常很衝突…
    現在又不像以前  還可以在半夜闖蕩   畢竟都有皓皓了
    然後你們也不太喜歡踏進教會
    所以 我也常在思考怎麼在中間有一個平衡
    照顧你們的感受  和滿足我想見你們的心
    但我還是很關心 和care我們的友誼的 
    你給了我幾個網站 我常去逛
    看看皓皓可愛的樣子  也看看你的心情
    然後有時為著你的需要代禱  有時獻上感恩
    這也算是我持續關心的一種方式吧
    我很珍惜我們從國中到現在的友誼
    看到你們現在的生活都很美滿
    也很為你們開心  至少你們在生活上  是有人可以彼此陪伴和照顧  不是一個人  ^_^

  4. Emily says:

    這週六校長要來  因為我們是分院  所以畢業典禮不像本院   你看到的照片是本院的
    我們牧師  主要是讓我有機會受裝備  裝備完  像是完成了一個階段性的工作 
    不會有特別大的什麼儀式  (本院還會有什麼畢業典禮  穿畢業服  拍照)  
    我們就是在主日上台  有一個祝福禱告  當然還有領畢業證書   ^_^
     
    我想我會越來越從台上退下來吧~  不知道為什麼有這樣的感受
    然後越來越隱藏 
    只是我的個性使然   有時會不小心   又凸顯出來
    矛盾的心情也會有  有時有點擔心被冷藏了   但有時卻希望最好就消失  隱藏在人群中
     
    我也感冒了  咳得我很難受  起初是扁桃腺發炎  喉嚨痛得我半死
    ㄟ~   生病真是難為
    你要多保重喔~  千萬要小心照顧身體
    你的距離真是太遠了    不然就去探訪你!!  ^_~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