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心情 9.17.08

今年中秋前夕好像自己又做錯了事我回家的時候他們已經吃完飯了我已經盡量早點回家了聚完會趕緊送學生回家只是他們家較遠來回花了我一些時間一回家大弟就給我臉色隔天中秋小弟已回他住處剩下家人數算我的不是評論我在教會太過投入事實是這是一個失誤我以為我們家是中秋要聚餐哪知是前夕且我真的有早點回家只是認知的不同又造成一些不愉快神啊~ 我能說什麼呢

 

不過,很高興能在中秋時節有機會讓自己對一些久未見面的朋友給一些問候,大家都分散各地,就算是距離不遠,也難得見上一面,友誼真是不容易維持,全靠信心和信賴。

 

過了中秋,感覺2008年好像再不久就要結束的樣子,不曉得自己到底到目前有什麼樣的突破和收獲? 真不想一年又一年沒有長進的生活,真是盼望天天都有新鮮的更新。可是好多事好像都還是交白卷,有些關係好像也沒什麼特別的突破,到底在這幾個月裡,我能做什麼樣的變化呢?神啊~ 我很需要祢賜給我勇氣和智慧… and 還有機會。

 

今天在自我探索的課程中,我分享了很多關於內在的自己,很多過去、很多現在,我知道我表達的不是十分完全,不過能分享其實也是由於已走過許多表達未及完全是自己現在的想法和現在的生命,但至少親愛的上帝,我有順服祢,我心想若師母點到我,我就敞開自己分享因此,表達不足的地方,祢可要遮蓋我、保護我哦~

 

每天都要多愛自己一點,要善待自己,每天都要宣告我有最棒的父母、我有最棒的弟弟們,我要宣告我們家是一個充滿愛與祝福的家庭,可以彼此關懷、彼此接納、彼此勸勉和饒恕。

 

最近在學牧小組的服事裡,和同工有些問題,覺得累了決定把心思全力放在學生造就上,不是放棄他,我想讓他回歸他自己小組的牧養,直到有天他自己積極了,再說,總不能老是把熱屁股貼在冷板凳上。當這樣想的時候,輕鬆多了,只是服事總還是要面對,現在要克服的是怎麼說服自己在被傷透的心情下,繼續同工。不過,也不擔心,我想這是每段同工關係多少會學習到的過程,有什麼好難過的,又不是新手第一次遇上,「神的恩典是夠我用的」,相信過去祂怎麼帶領我,如今也必怎樣為我開路。

 

 Emil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隨手心情.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Responses to 隨手心情 9.17.08

  1. eva says:

    或許你因教會而冷落家人<或朋友>
    也不是神 希望的
    記得有一個故事
    故事主角家裡犯水災
    有人架竹筏來救他 但他不走
    他說 要等神來救他
    過了一會 又有人開快艇來救他
    他也不走  他說神一定會來救他
    相信故事結局你一定知道
    最後 主角上了天堂
    他很生氣的問神 為什麼不來救我
    神很無辜的回答 我已經派2個人去救你了
    是你自己不走的!
     
    所以我想 神也派人來提醒你了
    那就是你的家人
    當然不是要你少去教會
    而是提醒你 要多珍惜家人
    珍惜 不是嘴巴說說就可以
    是要付出行動的
    最近看你的網誌
    發現你真的對家裡很不用心
    太多重要家聚你都沒出現
    你有太多的理由<亦或是藉口>給自己的不守時合理化
    你覺得你被罵 委屈
    為什麼你不想想
    他們在家裡滿心期待的等你回家
    而你讓他們的期待落空 他們有多難過
    他們難過 是因為他們在乎妳
    相對的 你的遲到 代表你不在乎他們
    <或許他們心裡是這麼覺得>
    所以 他們 生氣有理
    你有很多教會的事要忙
    或許 下次把家裡的事也歸類到教會的事中
    你就不會再失約於家人了
     
    ps:
    工作中 我最討厭一直說"對不起"的人
    會一直說對不起 或許代表他是個有禮貌的人
    但  相對的
    他也是一個會一直做錯事的人
    所以他才需要一直說"對不起"
    是不?!
     
     

  2. 朱媽媽 says:

    哈   好搞笑哦  竟然吃飯時間也弄錯
    不過也是很有意思  竟然星期六提前吃中秋
    也怪不得妳阿  家人也沒等妳阿
    我們小組每次聚餐一定等人全部到齊才開動
    就是愛的表露阿  ~
    上帝擺第一
    家庭擺第二
    教會擺第三
    哈 !!!  上帝擺第一 
    那……..
    ha ha ha ah 
    不錯哦  有人送妳月餅吃   真好耶~
     
    試著將自己換一顆新心 ( 不是迎合別人的心唷 )
    可能明天會更好 ~~~~~~~~~~~~~~
    ( 我在說我啦 )
    神愛妳!!
     
     

  3. Emily says:

    有些事 一言難盡啊
    在你們當中(家人和朋友)   我是唯一信主的  
    不是我不把時間給你們
    而是你們不願意走進我的世界
    在我生命當中我極重要的一部份
    你們不能參與進來
    就會覺得我的時間沒有了
    正常啊~
    因為這是我生活的全部
    每每說這些話  我都很怕讓你們更拒絕我的信仰
    因為對你們來說  是不可思議   或也許是無法體會
    有些事  覺得sorry  不一定是對or錯
    很多事  如果只有對錯是非  那麼或者會簡單許多
     
    你的比喻很好  但是用的地方不對…….
    你要知道什麼叫陪伴嗎?
    你每天的生活  你的婚姻  你的懷孕  你的生子  每一次  或者你都覺得我沒有太多參與  一方面是距離遠  一方面是你回來大都是在週末
    但我沒缺少過對你的關心   更常在你不習慣的禱告裡   求神保守你的一切一切
     
    我的家人  我白天會在家  晚上要上課  有時教會會有一些活動  週日我盡量在家  週六是沒法的事
    有些行程  可是是幾個月前  就先排好
    突然家人或像朋友如你要回來   這真得很為難   不是我不願意   而是要看狀況   可以移得開的   我一定會移
    有時   是自己要負責的   突然說要怎樣   有時很難把事情轉交出去   還是得自己完成    雖然很多事是有取代性
    但是   總要提早說   一開始就把事情給人移交出去   這樣就不會有衝突
     
    我是個責任感很強的人   
    我不知道  或者是我的問題   但是我覺得什麼事  有輕重緩急   但也有先後次序
    我們有許多期待   最好  所有別人都照著我現在的需要是最好的
    但有時   我們缺少換個立場去考慮別人的需要
    很多事   不是要怎樣就能怎樣
    往往很多事  突然要這樣或那樣   真的會措手不及
    就算是家人或朋友   還是要有界限
    我沒辦法事事都盡如人意
    這時  我的確會很抱歉   但是   我不覺得這是一個對or錯的問題
     
    我很肯定我愛家人的心  我很肯定雖然最近缺席了幾次聚會   但我也沒少過和家人相聚在一起   甚至和家人住在一起
    我很肯雖然我很忙碌教會事工   但我也很肯定我沒少過對家人的關懷   和實際的表達我對他們的關懷
     
    我現在是單身   你們都一個一個有了家庭   其實你們最好的陪伴都在你們身旁 
     
    如果真要有資格說 我冷落誰   我想只有一個人可以對我說  那就是我自己
    因為我已經把時間都分得差不多
    很少留時間給自己
     
    有時   我很不容易有一天可以待在家   但可能今天  你們回來or我家人要怎樣  我還是會對自己讓步    這些時候   你們應該沒感受過…

  4. Emily says:

    hannah 你真是了解我耶~  (真是遇上知心  不禁想要飆淚…)
    你寫的次序  是我放的次序
    過去 我家發生一些事   那時  我幾乎把重心都放在家裡
    後來我看見神怎樣祝福我的家  從破碎到再建造  到現在的恢復和更新  雖然離我的期待還有一段時間
    可是我看見神怎樣聽禱告  怎樣祝福  縱使他們都不信主  可能也不會認為這是禱告帶來的祝福
    可是  我知道很多事  都是在我的禱告裡求來   甚至有時是需要憑信心
    神都沒虧待我
    就算有時兩邊平衡不過來   當我在暗地裡禱告時    祂一直為我看顧我的家人
    當我投入在一些服事上的時候   我知道我怎樣做在這些人的身上   神也這樣祝福我的家人 
    祂知道我掛慮什麼  擔心什麼
    在很多的經歷中  我知道我沒辦法不把神擺在第一順位  沒有祂  我不知道過去的日子  我怎能走過來
    至於家人  是我所最親的   我不可能為了做事而忽略他們
    其實教會的事工不是我所看重的   但在服事中  和學生那種生命的關係   也有不可言喻的親密   像家人一樣的關係   他們也是我的家人  對我來說
    另外就是那些許多在我裡面熱切逼迫我的靈魂負擔   這只能體會  不可言喻了我相信你能體會我所要表達的
    謝謝你的鼓勵
    我知道我在處事上還有進步的空間   在不成熟的階段   我想我需要神幫助我有成熟的態度去面對  另外一種功課!!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