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心情 9.18.08

由於今天車子被爸爸開去保養廠,我決定下午走路去上課。話先說到車子保養這件事,昨天爸爸提的時候,心裡真是驚訝了一下,平時他哪裡這麼大方,突然展現他慈父的一面,讓我心裡真是感覺到溫暖和開心。開心的還有看見天父爸爸的恩典,因為其實最近一直掛念著我的老爺車,也該送保養廠了,不過我相信需要花一筆錢,由於七月剛短宣回來,實在有點不捨要花一筆不算小的保養費,心裡總是和天父爸爸說有沒有可能我爸會哪天自己和我說他要幫我開車去保養,沒想到竟然實現了,我還只是想在心裡,沒用力禱告好恩典,讓我感受到兩位爸爸的愛,心裡覺得很溫暖,謝謝老爸,也謝謝天父爸爸。

 

很少走很長的路,因為有交通工具,且天氣又熱距離上次走很久的路,是八月初短宣完畢的兩天自由行程,我們在杭州的西湖足足從傍晚七點,走了三個多鐘頭,就是為了看看蘇堤哈哈哈~ 有趣的是由於都晚了,除了看到夜晚的燈映在西湖上,路上就是路燈照耀,我真是感覺不到蘇堤的美那次走得我的腳都起水泡,不過走得很過癮就是。

 

因為要去上課,有時間壓力,所以我知道我走很快,到的時候我上氣不接下氣的,還好沒遲到,只感覺到腿軟和流了滿身的汗,因為走太急了。下完課,要回家了,終於可以比較輕鬆的走,途中經過已經差不多收攤的黃昏市場,買了杯飲料犒賞自己還要走回家,邊走邊想怎麼走是捷徑,還想到會經過賣鹽酥雞的攤子,晚餐時間,肚子餓了,走回家的路上只想到吃的,到最後終於還帶了戰利品回家,飲料和鹽酥雞~ 本來還打著如意算盤,我應該可以趁機減重,看來為什麼有些人運動歸運動,還是瘦不下去,這不是沒有道理的

 

一邊走一邊腦中浮著歌,而我的眼睛卻一直看著所經過之處,平常時常經過的地方,在車子裡看到的,和走路時所見的,竟然感覺很不一樣,覺得自己好好笑,好像每一件事都充滿著驚喜,一路上邊走邊與自己對話,也與我親愛的三位一體神聊天,走路走得雖然有點累,但是心裡是很滿足的。

 

一回到家,哇~ 我的車子,爸爸還真用心,除了保養我的車子外,還幫我洗車加打蠟,另外連我的車頭,之前因為發生一個小車禍,被撞了小凹一點的地方也整理好了,超感動的,我的老爺車突然像新車一樣。爸爸還不斷的告訴我,他發現我車子有哪些問題,然後他幫我整理了哪些地方,我看見了一個父親對兒女付出的驕傲,而我也感受到他愛我的心,我親愛的神真是祝福我和我的家~ 也一掃了許多在心裡說不出的陰霾,感受到另一種少有的幸福。

 

正在打這些分享的時候,收到好幾年不見的一位同學的簡訊,他住英國,是港裔,他很有趣,從我回來,每年至少會收到一次他寄的禮物,特別是聖誕,雖然有時寄一些香香的包裝紙給我而已,但真是滿足了我懷念在英國的日子,我們很少連絡,卻是還維持著不錯的友誼。今年收日沒收到他任何祝福的消息,我還猜想我們快失聯了,沒想到他自己寄來簡訊說不好意思忘了我的生日,聖誕節再補寄卡片給我。科技發達是好的,至少我們可以透過簡訊知道彼此的近況,雖然都是特別節日才有連繫,只是因為要打英文簡訊,有時我覺得很難表達什麼,大都只能做到彼此問安囉~ 提到這個我看在我的生命中最特別的,除了他,還有一位我高中畢業後在補習班遇見的一位同學,我們從互看不順眼,到因喜歡同一位偶像明星有了共通話題而成為好友,後來隨著各自忙碌,幾乎都沒見面,但每年我的生日和聖誕,幾乎都會收到她親手寫的卡片,沒有延遲過,內容雖都只是簡單的幾句祝福,但每次收到都覺得好感動。

 

自己的心境,雖然有些時候會受到一些環境上人、事、物的影響,尤其是最近,有時發生的讓我莫名其妙,有時真是會有些措手不及、有些則是真讓我灰心失望,但是神真是知道我的環境,經上說「要休息(安靜),要知道我是神」,我想我會漸漸從退到隱密處中去得著力量和生命的更新,以至於生活越來越有能力。最近因為要開拓校園福音小組,師母統一了教材是關於自我探索,她先裝備我們,讓我們預先操練這些內容,這樣我們才能應用到帶學生上,最近學到PAC理論( Parents Adult Child)P指得是我們心中愛批評的父母,C指得是我們心中的小孩,A則是屬靈的活人。在我們成長的生命中,因著許多原生家庭及成長環境所帶給我們的一些經歷或傷害,常會讓我們裡面有一個愛批評的父母,比如自責的來源,常就是裡面的愛批評父母在責備裡面的小孩(ie 拿我自己為例,小孩指得是在我裡面的內在幼童,就是小Emily),然後就會塑造出我們一些性格,很多時候是負面的,比如羞愧、退縮、逃避、壓抑、憤怒這些都會影響我們的生命和生活態度,我們需要屬靈的活人幫助我們了解神是怎麼看我們,而不是在別人的眼光、眼神、話語、或過去的原生家庭、環境或經歷去尋找自己的定位或價值,比如說若我裡面滿了自卑或很在意別人的眼光的時候,我要學習相信我的價值是在神的手中,祂創造我的時候看為美好,祂愛我,祂看我為寶為尊,我是被祂所愛,我是祂的寶貝公主… 透過屬靈的活人(或說成人) 用這些話語來告訴內在幼童,幫助他用屬神的眼光來看自己,以至於在思想有一種更新,進而讓生命能夠真實的經歷一種醫治和釋放,越來越能活得自由自在和豐盛。

 

要活出美好的生命、且有見證又有影響力,真是不簡單。雖然我不完美,有時不夠細心,感謝主,祂是我隨時的幫助,且祂看人不像世人看人,世人看人,看得是外貌,耶和華神看人,看的是內心。雖然我還要持續為打美好仗的而努力,謝謝祂的寶血已買贖了我一切的不義,讓我可以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直跑,我要加油!也要為著一切我所愛的人加油!我永遠不能給他們最好的,但我相信我卻能在我的神裡面給他們最好的祝福,我也相信我所缺乏的,也唯有祂能為我補足,願一切的榮耀歸給我親愛的真神!

 

Ps: 分享一首歌我還挺喜歡它的旋律和歌詞不是詩歌但我覺得聽起來很舒服今天寫blog的時候一直浮上這首歌和大家分享囉~

 

 Emily

 

  

 

小手拉大手
作曲:TSUIAYANO 填詞:Little Dose (陳綺貞) 編曲:陳建騏

*還記得那場音樂會的煙火 還記得那個涼涼的深秋
 還記得人潮把你推向了我 遊樂園擁擠的正是時候
 一個夜晚堅持不睡的等候 一起泡溫泉奢侈的享受
 有一次日記裡愚蠢的困惑 因為你的微笑幻化成風

#你大大的勇敢保護著我 我小小的關懷喋喋不休
 感謝我們一起走了那麼久 又再一次回到涼涼(的)深秋

@給你我的手 像溫柔野獸 把自由交給草原的遼闊(我們一直就這樣向前走)
 我們小手拉大手 一起郊遊 今天別想太多
 你是我的夢 像北方的風 吹著南方暖洋洋的哀愁
 我們小手拉大手 今天加油 向昨天揮揮手

REPEAT*#@@

我們小手拉大手
今天為我加油 捨不得揮揮手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隨手心情.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Responses to 隨手心情 9.18.08

  1. 朱媽媽 says:

    妳如果來找我 就煮鹽酥雞 +珍珠奶茶給妳過癮一下哩
    不用講啦 絕對好吃的哪
    哈  當爸爸的就是這樣  其實都最疼女兒了
    一點都不騙妳  我老公只要我女兒說買什麼 馬上行動的
    ( 暈ing )
    妳真幸福哦~~~~~~~~~~]
    昨天聚會牧師問了三個問題
    1 What are your deepest secrets ? 你最深處的秘密是什麼 ? ( 指的是情感方面 )
    2 What are your motives ?  你的動機是什麼 ? (指的是服事方面 )
    3 Are we obeying GOD ? 你順服神嗎 ?
    大家都被教訓了一番 有人在個人情感 有人在服事上的
    真是感人的場面  每次聚集肢體間的愛就不知覺流露
    感謝耶穌的同在
    之前跟妳提過的我朋友的病
    現癌症細胞快速擴散當中
    醫生已放棄治療 他也慢慢呈彌留狀態
    一下子在醫院 一下子在家中
    最近就在忙這個 他的家屬也趕來
    哎 心情也不好 人生真的很短暫哪 !!!!!!!!!!
    珍惜身邊的每個人吧!
    祝妳的PAC學習成功~
     
     
     

  2. 朱媽媽 says:

    忘了告訴妳 一開機那個中秋節合唱的歌和你的網誌的歌同時播放哦~~

  3. Emily says:

    哈~ 我好像愛喝奶茶出名了   不過因毒奶粉事件 每個人見面都交待我別買奶茶  (wu~ 連學生也這樣對我說)
    有機會被你招待的話  不用加珍珠  給我奶茶就可以了 (hee~)
    至於我和我爸  慘得是  我不會撒嬌耶~   沒辦法撒嬌   所以我很少從我爸那裡得到好處  :p
    對上我爸  我的脾氣比較硬   因為過去有許多種種   不過現在好多了   我現在比較學會輕聲細語 (比較而已)
     
    想必要面對你朋友的事   一定不容易吧…
    不知怎麼對你說安慰的話
    不過 就如你所說  珍惜我們可以把握得住   和可以相處在一起的人吧…  不要以後有遺憾…
     
    你這三個問題   很好耶~   讓我想寫一篇分享  
    其實上線前  剛邊看goodtv   邊放聲在神面前大哭完
    想了很多事   和神對了很多話   也去從一些事件中  去看自己的內心真實感受
    最近很多事   憋在心裡   到一個地步   哭都哭不出來   今天可以在釋放出來  我覺得算不錯   心情也平靜許多
    一上來  看到你的分享  有趣耶~   或者  是上帝給我出的默想題吧…   讓我可以去想想  ^_^
    你要多保重身體哦~    你真是一個很特別的媽媽  ^_~   不過  我把你當年輕人看  

  4. Emily says:

    PS:  那個賀卡  是啊~ 我有發現   只是我想說 它一下下就沒了   且 我也沒法控管它   所以就讓它多唱幾次了我的祝福囉~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