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話家常 9.22.08

 http://mymedia.yam.com/*/1310206

約書亞敬拜團 — 飛翔

 

穿越每個高山低谷 跟隨主耶穌腳步
忘記背後努力向前 生命已改變

 

* 以你完全的愛圍繞我 (耶穌)
在你決沒有難成的事oh~


** 飛翔 遠離灰色的地平線

朝信心的方向出發
展翅上騰
我知道有你同在就是天堂
飛翔 用你賜給我的眼光
看見未來充滿希望
光芒在閃耀
我知道這一刻我找到了夢想


昨天媽媽告訴我爸爸在十月底有一個家族性的同親會希望我們家孩子都可以全數陪同老爸一起出席我知道老媽是怕我又忙說真的週六沒有不忙且十月開始,週日又多一場學牧崇拜,但因為這次提早一個月告訴我,我有時間去協調,每個月底都是學牧的 big day,但是也好趁機讓我的同工有機會多做一些囉~ (哈哈哈~ 我要放假去~) 這次我可是積極,一聲令下弟弟們一定出席,說真的,忙也是好的,以前我都在想我弟不曉得什麼時候會長大?長大後會不會顧家、顧爸媽?當我開始忙碌後的某一天起,我發現換成常是他們和我敲定時間,而不是我,缺點是以前我都沒抱怨他們不參加,現在是他們抱怨我

 

~ 不過這不是分享重點,小弟收到簡訊後,回了我電話,我們很少談心,通常我弟會找我談心大概都是事情不小,有兩個弟弟的優點就是他們兄弟倆自己會常有 man’s talking,當姊姊的就不用出馬。我在電話中隨口問了一句最近好嗎?沒想到他竟然主動談起他工作的事,有點不順心,因為他做得業績太好,以他進去年資不久,引起一些在公司很久的員工眼紅,趁機瓜分他做的業績,還拗在沒升等和加薪的狀態下要他帶新人,他心裡雖然有開導自己,不過始終對於這樣複雜的環境有些不開心,但我要分享這件事的原因是他提到在他生日時,我送了他一本《活出美好》,他告訴我他還沒看完,不過那本書都是積極正面思想,對於這陣子他所遇到的事情上有很大的幫助,我聽到真是開心。我們都知道《活出美好》的作者是約珥牧師,在美國擁有一間大教會,我大弟有一次看到我有這本書,然後又看到我在看好消息頻道,剛好就是他講道,他好奇的問我是同一個人嗎?我說是啊~’他就順手拿書起來翻一翻,說他的教會好多人哦~’沒想到他後來自己去書店買這本書,(一般書店就可以買到,因為太暢銷),好妙。雖然弟弟不認識神,很開心的是透過神的話語,可以對小弟有所幫助,至少他是那種壓抑性格的人,但是我知道他因這本書得著益處,很多事用了很正面的思想去面對,另一方面高興的是謝謝神的保守,很少問他工作做得如何,怕給他壓力,常只能放在禱告中,沒想到他做得還不錯,對神的感謝,一切盡在不言中,謝謝祢,我親愛的天父、我親愛的耶穌、我親愛的聖靈。

 

最近可能因為白天可以晚點起來,所以有點允許自己晚睡,加上夜晚腦神經好像活動特別發達,我知道對身體不好,我也開始要調整作息了。之前則是因為很忙,所以只能利用晚上做一些事,因為有些事始終還是要定下心來的時候較能完成。

 

近來覺得自己很像驚弓之鳥,好像一段時間被責備慣了,之前還都可以接受,甚至會回頭來責備自己,但最近好像開始有些反彈,所以當別人的言語或眼神讓我感受到又要對我指責時,我不是逃避,就是會直接防衛,沒辦法,因為我覺得我已經全身彈孔,有些傷痕累累,在還沒治癒之前,恐怕沒有多餘的能力再接受別人的批評指教,雖然我是很想虛心受教,不過我有些厭倦常要活在別人的期待,害我裡面也有許多我應該,我看見自己的不健康,也容易迷失自己所要做的事。甚至我發現我的自信越來越小,因為好像自己怎麼做都做不好,怎麼做似乎人家都不滿意,而事實上我可能已經是很盡力去完成,甚至當別人覺得我做得很不錯時,我又開始看到自己一些不盡善盡美的地方,我自己竟又開始不容許和不接納自己出差錯,因為怕被別人討厭,實在是很不健康,所以當我開始意識到時,我開始踩剎車,我想這是界限問題。至於會給別人帶來什麼觀感,我想我真的想自私照顧一下自己的心情如果我不能得健康,我很難完成神的託付,親愛的上帝,我知道祢是了解我的更何況,有些時候真不是我的問題而得罪這些人,是這些人自己帶著過去的傷,或是自己面對了一些不開心的事,所以情緒性的態度,我只是受到無妄之災我要拒絕這些無妄之災!

 

我其實很喜歡自在做自己,我想這樣的事應該是離我很遠,上次的時間大概是在我小學的時候吧那時的我好像很有自信,也可以很不在意別人的眼光,不知從何開始,我越來越在乎別人怎麼看我,真不自在但這不代表說我要開始耍叛逆,或者是任意妄為,而是我要自己更多體會神的愛,還有神怎麼看我,漸漸地讓我的目光不在左看右看,乃是單單注目神。我如果可以單單看著神的時候,我想我在現在的所有困境中就可以畢業了,因為我學會了定睛仰望,我也很想快快學會這門功課,不用在這樣的環境中受困,痛得要命只是這功課好像不只我要學,我周圍的人恐怕也要因著我的改變去適應我的態度,我想也好~ 畢竟,界限的功課,是大家都要學習的。因此,我親愛的朋友們,若你們愛護我,請給予我多點鼓勵勝過於苛責吧~ 如果不能多愛護我一點,那就請暫時多忍耐我一些吧… 至於為什麼這樣的功課是需要更多體會神的愛呢?因為一個在愛中的孩子,才有足夠的安全感,一個滿了愛的孩子,才能勇於表達自己的感受,一個充滿愛的孩子,才能有自信的面對許多挫折,因為一個在愛中成長的孩子,他會知道無論他如何的不完美或是犯錯,始終他都是被愛和被接納,就算是受管教親愛的主耶穌,我真需要你完全的愛充滿我,聖靈,請祢幫助我 because this is Emily’s victorious year.

 

 Emil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閒話家常. Bookmark the permalink.

5 Responses to 閒話家常 9.22.08

  1. 淑鈴 says:

    Emily平安!
       我想問你的教會在那裡?
        ling

  2. Emily says:

    ….  我可以問  為什麼你問我這個問題嗎?

  3. 淑鈴 says:

    想認識你.你的內容寫很不錯
    值得談心的人

  4. Emily says:

    ㄟ…   我們可以私下聊嗎?
    可以透過mail  或是 msn 
    我的mail是 sea719@hotmail.com (也是我的msn)    ps: 如果要加msn  註明一下  是你哦~ ^_^

  5. Emily says:

    and  謝謝你的讚美和鼓勵 …  ^_~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