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心情 9.28.08

今天忙了一整天,有恩典的事,也有要煩惱的事,也有挫折的事

 

今天是學牧的福音崇拜,a big day,很巧今天要領會,然後要負責才藝表演的部份,還有自己的小組來了約組員三倍的新朋友。有時計劃趕不上變化,比如練習敬拜時聲音都沒問題,開始要帶敬拜時,卻開始沙啞,比方才藝表演的學生臨前一刻才來,還有新朋友,學生沒連絡好怎麼接他們來,一片混亂。

 

小組人數在不斷增長的同時,要面對牧養上的問題也就越多,小組學生同工的培訓和門訓也越考驗著自己。

 

今天小組來了不同族群的人,有好學校的學生,也有一般學校的學生,還有一群被視為是不良少年因為身體不舒服,然後又一片忙亂,撐到小組時間,其實精神已經相當不濟,但是我知道自己的個性,只要還在服事的階段,我很少會讓自己被看出是體力透支,本來事工都讓學生自己去協調,但看來今天這樣的組合,還是只好跳出來主導,說真的,要不是因為當學生輔導,要做榜樣,依我怕生會躲在人群背後的個性,看到今天這樣的組合,恐怕早已退縮到一角。

 

但是我覺得今天小組時間,還好有神的靈與我同工,除了國台語與學生互動,還要臨時出一些策略破冰,雖然事後檢討自己在當中有許多不盡善盡美的地方,不過,至少自己真的努力了。我今天背了快二十個新朋友的名字,還要能和本人配上,真是不容易,我是一個不容易記住人家面孔的人,奇蹟哦~ 不過背住名字是應該的,當我看到那位同學見到我叫得出他()的名字時,那種驚訝和笑容,我也很開心。

 

今天也來了一群有點是在社會另一角的孩子,這個孩子帶了其他年輕的社會人士,邀請他們來的人,一開始有點擔心和我解釋,希望我還是能接納,但我當時並沒有擔心,我只知道神總不撇下誰,神愛世人,不是嗎?另一方面,一直以來我就知道自己有負擔的族群,是需要被關心的一群,而不是已經被愛很多的一群,雖然不容易,有時可能會挫折或失敗,可能自己會受傷,也可能在管教牧養中會遇到孩子不服離開,但無論什麼樣的景況,對我來說都是一種經驗的磨練,神興起這樣的環境也是在磨塑我,失敗得時候,只好和神禱告,求祂為我補足我所欠缺不足的,我想因著神愛我愛他們的緣故,祂必然會有最佳的看顧。

 

不過,今天來得這群孩子,我知道他們在外面應該是有些壞,但是可能是因為來到教會,他們今天安份很多。不管他們多壞,至少他們願意進到教會,不管他們多壞,至少今天他們對我態度是客氣的。對我來說,我也得學習怎麼用他們可以接受的方式和他們互動,所謂可以接受的方式是指能讓他們覺得自己是被接納的方式很考驗我,因為還有另個族群的學生要同時照顧到。

 

小組聚會完後,把同工和學生同工留下來開檢討會,雖然累了,還是得這樣做。一開始很想直接飆人,可是神在我心裡提醒我,先要肯定他們所做的,後來我也沒飆了,既然要肯定他們,表示一些不完善的地方是可接納的範圍,但也不代表就對一些問題算了門訓不說真心話怎麼是門訓。近期一個困擾就是開始會遇上一些會服不下來的學生,且都是剛興起的學生同工但還是要成全他們,不過接下來自己的心臟要很強,說真的,付上越多的真心,就越容易受傷。學生服不下來還好,最挑戰的就是遇上挑戰你權柄的,很考驗我的耐心和包容,還有整個牧養和管理,因為被挑戰事小,但若成為一個不好的酵在當中發酵,這就是個問題了。只是,我想這也是我需要學習的另一項功課吧~ ~ 有時真想和神說饒了我吧~’我知道生命的學習是永無止境的,可是,我的神、我的主,請問步調可以慢一點嗎?如果不可以那請為我穿戴全副的屬靈軍裝吧特別是公義的護心鏡I really need it.

 

 Emily

 

這是讚美之泉的新專輯裡的新詩歌 -沙漠中的讚美(沙漠中的讚美專輯)

這間教會唱得很棒,不輸專輯裡唱的! (剛好又找不到這首歌,就分享非原唱的囉~)

沙漠中的讚美(讚美之泉)

1神關起一扇門,他必開一條新路,

不疑惑,不軟弱,我心仍要讚美,

2賞賜的在於你,收取的你必代替,

神旨意,不能攔阻,我心仍要讚美

凡事信靠主,不失去盼望,因為我的主仍然在掌權,

 

他必在沙漠開江河,在曠野開道路,

雖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我要在沙漠中讚美,

在曠野中宣告,我的主永遠掌權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隨手心情.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隨手心情 9.28.08

  1. 家豪 says:

     
    今天我們主日愛餐後,
    剛好也要準備這首詩歌喔!
    是要在感恩節那一週獻唱的,
    因為很久沒有唱四部了,
    覺得唱好這一首真的不簡單,
    我還要想想怎麼做讓大夥都唱的好又和諧。
     
    今天的信息經文是腓利比書 4:6~7: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神知道妳的需要、妳的軟弱,神顧念妳喔!
    祂雖以艱難給妳當餅,以困苦給妳當水,
    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
    加油!
     
     

  2. Emily says:

    哇~ 已經在準備感恩節的   是哦~ 感恩節轉眼間會來到
    分部唱  又要唱好  還要和諧  真是不容易   加油!
    謝謝你和我分享了兩節  我非常喜愛的經文
    一節是自己拿來常提醒自己
    一節是神對自己的安慰和勸勉
    我會在主的話語中剛強
    颱風天  風雨很大  你也萬事小心安全  ^_^  謝謝你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