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話家常 9.30.08

雖然夜深了,還是想寫幾句,不過今天不會太晚睡,因為已經約好學生要去早禱,我五點得起床,快快打理好就出門去接她。早禱~ 為了學生,我變得積極,我的許多潛力真是要拜輔導這個title,什麼事都因著要做榜樣,就帶著做,也強迫自己要不斷地突破,不否認,這些年來我自己也因著這個title磨練了許多。

 

今天晚上大弟很有趣的過來問我他的特質,他說他去買了一本書,我忘了他說什麼名字,大概又關於認識自己能力之類的書吧~ 他說書中要讀者去找五個人問問他們自己的特質是什麼?我大弟呢~ 平時吵歸吵,這時竟把我列入第一優先詢問名單,終於說了一句中聽的話,他說他覺得我對人的觀察力很敏銳,這個特質他很認服。我第一次沒理他,因為突然在我精神很放鬆看電視時,問了一個要動腦的問題,不過,他了繞了一圈後,不死心的又回來問我的他的特質,好吧~ 身為姊姊的也不好意思不理會,關了電視,就笑著和他說能不能先從他負面的特質講起,唉~ 人總是喜愛聽好的,他直說要就要說正面的才有意義。我分析了一些他的特質,我看他要笑又不笑,我就知道我說中了一些他的特質,才講了幾個,他就滿意的說我果然是他的姊姊,然後就滿足的回去他房間,真是有趣~

 

說到觀察力,以前我很討厭我這個特質,因為這個特質害我吃了不少苦頭,因為有時看見了,不說,自己痛苦,說了,不小心會得罪人。磨到現在,我才稍微能去使用這個特質成為我和他人間的祝福,我慢慢能接受人家說我敏銳,我也慢慢較能學習等待,因為有時看見不一定要馬上行動,學習不要跑在上帝的工作之前,耐心等候神的timing。我喜歡堵破口的工作,但有時我也會討厭看到太多人性的真實面,雖然了解一個人的性情可以多些幫助我們和人相處,接納他們一些習性。

 

不知道敏銳的特質是不是也和開拓的性質相關,開拓者常是比別人多走前了一段路程,他不是跟隨者的角色,需要和神有親密的關係,前進的方向需要有異象和啟示,以前我常以為我一定要是那種穩定的工作,不喜歡冒險和刺激,後來發現自己可能會受不了那種常態性的工作,我才開始意識到宣教士的特質是有一些在我身上的。我以前常認為如果自己是有領受呼召,全職呼召的話,我應該是宣教士,我也不知道我怎麼會有這種想法,因為熟知我個性的人,會知道我很怕人群,特別是陌生的人群,要我發一張單張給陌生人,我最高紀錄是僵持了一個下午還發不出一張,且還有個人陪著我,待到天黑了,我手中的那張單張還發不出去,被那位同工看到我的軟弱,他也因此第一次覺得原來我不都是那麼強悍的,我看得出他那天很開心,大概他第一次覺得他有優於我之處真受不了自己。

 

不過敏銳的特質需要信心相伴,領受一些異象或啟示,或敏銳到一些需要,有時也需要去印證或付諸行動(這也不是說就是真的去做什麼),有時真是需要一點的冒險和積極,當然也不總是完全對的,不過就是在嘗試中慢慢知道怎麼讓自己的敏銳用得合乎中道,一個小秘密,其實我常會在心裡禱告,就算只是一句很小的神啊~ 你幫助我。我覺得應該沒人可以勝過聖靈的敏銳了,有祂幫助,才能快、狠、準在一些事情上,使之得著益處。

 

話說雖然自己敏銳,但我知道我有一事是笨拙的,不過這是秘密,自己的死穴就別曝光太多好奇嗎?嘻~ 還是別提了!不過很認識我的朋友,這應該就不算是秘密,他們會曉得我在某一個方面是很笨拙的以前我還不願意承認後來當他們不斷地的分析下去後我不得不承認我真的是一點都不敏銳在這事情上什麼事呢哎唷~ 真是不好意思說好吧~ 如果你猜中了我會默認的

 

 Emil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閒話家常.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