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心情 10.1.08

今天是我的休假日但過得一點都不悠閒卻是很有意義的一天

 

一早在睡眠不足的情況下鬧鐘準時5點響起偷賴床十分鐘,因為還要去接學生到教會早禱,還是快速爬起,準備好出門。入秋了,5點多的早晨是有些灰暗的,一路上覺得有些疲憊,但一邊放著詩歌,一邊開車迎接這美麗的早晨,我還是很興奮的,因為自己常是晚起的鳥兒居多。事先已打了電話給學生,和她約了5點半在她家樓下等,看來我會晚十分鐘,平時到她家,至少得花我半個小時,今天我花了十二分鐘左右到她家好啦~ 我承認我有把油門多踩了幾下,還有就是一大早沒有號誌管制,且車子也較少。她也不簡單,已經起床,也差不多打理好。

 

話說為什麼要接學生早禱呢?因今年他們是高三了,有升學壓力外,教會的福音動力正興盛起來,也一直鼓勵我們參加早禱,我就要求我的學生-我的門徒,一個月至少參加一次早禱,然後為了把握機會和他們建立生命關係,只要他們登記參加早禱的那天,我會陪著他們一起去,需要接去教會的,我會去接,然後為了讓他們可以省掉一些搭車等車時間,可以多一些禱告的時間,我會送他們去上學。一方面也希望這一年他們能在對的優先次序中,得蒙神的祝福。也希望他們的生命能更多扎實在神裡面,更多經歷超自然神的供應,以至於他們這一年雖有課業壓力,卻因懂得凡事交託在上帝的手中,生命成長穩固,不因著課業而停擺。既然要求學生,我也要以身作則,希望我的用心,他們可以體會,至少當我和他們溝通早禱一事時,他們沒有抗議聲,至少在我面前沒有。

 

於是早上接了學生早禱,也買了早餐,為了她願意付出,早餐我請囉~ 然後在送她去上學途中,利用塞車時間,我們也輪流禱告了幾次,這位天才還問我我在開車中要怎麼禱告,我笑著回說難道我不能睜開眼睛禱告嗎!

 

終於送她去學校,yes~ 完成了一個任務,想著可以回家再補眠一下,或是載媽媽去走走,一路上因上班人潮,我花了快一小時在車上,這讓我在車上吃完我的早餐。

 

一到家,發現媽媽不在家了,我猜想是去菜市場了,二話不說,我突然很積極的決定去菜市場找她,因為今早我也想當個孝順的女兒。果然,好妙哦~ 我才剛走出去不久,就看到我媽在和人家聊天,為何她還沒去菜市場呢? 原來我媽朋友的女兒,也是我的高中學姊要結婚了,因著這個話題,她才還沒走遠。我很少一早這樣陪我媽走去菜市場買菜,媽媽的腳因糖尿病,需要那種手推車式的輔助她行走,不太良於行,但走路對她也是好的,還是要動一動。只是我因一早起床,打扮的很隨性,今天心態健康,不然跟著媽媽出門,我比較難隨性穿著就走出去。在市場一些媽媽常光顧的攤子,好奇的打量著我,和我媽直說「這是你女兒啊~」,「很像你哦~」,「皮膚很白」,「怎麼有空陪你來市場」,那時我覺得我好像動物園的動物

 

說到傳統菜市場,真的很有趣,很多東西好像很便宜,有些看起來還不錯,哈~ 我當然不是指食物啦~ 我發現有一些衣服、鞋子、包包之類的,好像還挺便宜的,外型也不差,只是不好意思逛這些攤子,不過我好像發現新玩意兒似的,還想著以後找個時間可以逛逛,誰說市場的東西一定是差的呢!不過,對我來說是真的有些不習慣一早出現在傳統市場,可能還沒嫁人吧~ 總覺得那是婦女才會做的事不過自己年紀也不小了,只差還沒嫁,不然應該是婦人了吧哈哈哈~

 

就這樣,和媽媽在傳統市場走了約一個鐘頭,買了一些食材後,一起走回家。其實我真要謝謝媽媽,看她因為生病已經不太良於行,但仍常常自己這樣推著輔助推車上市場買菜,每天煮飯,我呢~ 能夠這樣無憂的投入服事,多虧她默默的付出,看我身體不好時,她還會常常燉一些食補讓我吃,我能做得卻不多,有時因為很累啊~ 女兒的好處就是可以賴著媽媽,很多家事皮皮的賴著讓媽媽做。所以,常回頭看一些付出,自己真算不了什麼,除了親愛的上帝保守外,還真是謝謝讓我無後顧之憂的家人,雖然家裡走過一些不小的風風雨雨,但這些年來,我看到當我怎樣禱告交託,怎樣在前線為主服事,神就這樣垂聽我的禱告,就這樣祝福我的家人,因著我所做在他人身上的,祂把這樣的祝福也傾倒在我家裡。所以,常常是為了這一切向神獻上感恩

 

從市場回到家,我累垮了,倒頭睡著客廳的椅子上,一到中午,累到不覺得餓,整理一下又得出門去學校,因為今天有一間學校的福音小組得去,去到那邊的時間,大概是整個聚會的長度,本來有點想偷懶讓同工去配搭就好,結果想說要帶著同工做,所以還是去。最近福音小組在使用自我探索系列為教材,不好帶,發問要很有技巧,引導要很有智慧,傾聽需要很專注去聽學生分享背後真正的含義,我的教會小組學生因生命還不夠那麼深,所以看得出他帶得有些吃力,而我的配搭同工因為經驗還不算夠,所以我就在小小組中主導比較多,希望他們也能很快的抓到訣竅,當然最真正的秘訣是倚靠聖靈的幫助啦~ 畢竟這是項福音事工,怎能不倚靠神的靈呢?!我發現今天像在我那一組的小小組中,當學生分享的時候,神會給我一些意念幫助我,比如有個學生(男生哦~)分享說他喜歡人家稱讚他很美麗,卻不喜歡人家稱他很英俊,在引導下,了解到對他來說原來若說他美麗,表示你看見了他的內在和外在美,若稱他英俊,就只看見他的外在。但從很美麗再探索下去,其實他是一個不接納自己有不完美的人,然而事實上他又發現自己有許多的不完美,所以這讓他不快樂,並且常選擇逃避不去看他不完美之處,然後發現其實他很不能接納自己要這樣探索是不容易的,因為一開始他只告訴你當他說他很美麗時,只是為了讓自己快樂若不是聖靈的幫助,在我的意念中閃過「肯定」二字,還真難抓他真正的想法是什麼。

 

好吧~ 又是一個有意義的中午,不過結束完,我又開著至少半個鐘頭的車回家,心情還是很愉快,畢竟今天中午仍是有收獲,況且回家還可以睡呢!

 

下午先睡再說了,吃不下午餐,睡了一會兒後,果然感覺精神多了,開始大快朵頤起來。今天晚上還要去教會,因為有校園開拓者的聚集,師母要培訓我們自我探索的課程。今天的課,我好像用了一個旁觀者看自己,本來有些精神不濟,正好今天自己完全也沒被叫到要出來分享,我覺得神好像讓我有機會從另一個角度去看自己的內心幼童,回頭看自己近期生命的狀況和一些歷程,腦中也一直跑出許多事件,然後很自然地一邊對比著師母的理論,一邊聽著別人的實際生命分享是否觸動了自己的一些歷程… 今晚我不知道神的心意是什麼?但的確在安靜的傾聽中看見許多自己內在的想法… 我今天晚上話雖不多,但思想卻是一直很活躍…

 

課才一結束,就接到了學生同工的電話,因為這兩天小組發生了一些事,於是和他交通了一些想法,不知道之後我學生同工會不會因一些誤會而動蕩,但我知道憂慮也無事無補,該做的做了,做不足的,讓神自己做了,信心的考驗,交託的學習接下來還要和自己小組的學生家長開會,還有個別約談,及一些門訓看看自己很有趣,我真的把我很多心思都放在這群學生身上,希望我們彼此受益很多時候想要放慢腳步,不過當很多事情動起來的時候,真會發現好像也不是那麼容易慢下來,有時反倒是要加快步伐前行呢!

 

~ 豐富的一天吧?!不過,我的休假,就這樣過去了~ 但卻是既溫馨又靈裡飽足的一天。把它記下來,當是數算神豐富恩典的一天,謝謝祢,我親愛的主耶穌!

 

親愛的主耶穌,我要將美姿交在祢的手上,祢了解她的心情和感受,求祢不僅安慰她受傷的心,也為她打開前面的道路,她雖不認識祢,但按著她在msn 上所打的,願祢賜福予她。也求祢幫助,讓她的心能平靜安穩下來,因為得力在乎平靜安穩,幫助她能在安穩中,重新得力後,如鷹展翅上騰。求祢讓她看見祢所為她開的路,陪伴她走過目前這段歧嶇不易行走的過程,當她懂得呼求祢名時,求祢親自向她顯名祢名字裡各樣的屬性和祝福,求祢讓她能經歷祢,以至於能因此而認識祢,知道祢是那位愛祂的父,供應她一切的需要,使她能夠一無掛慮,願主所賜的平安喜樂滿溢在她的生活中。謝謝主,祢是垂聽禱告的神,孩子禱告是奉靠耶穌基督得勝的名求,阿們!

 

親愛的美姿: 知道妳不太開心, 送給妳這首歌!

   

http://mymedia.yam.com/*/2347123 

讚美之泉 – 沙漠中的讚美 – 09. 賜福與你

願主的恩惠慈愛與你同在 願主的靈時時圍繞
恩典降下 賜福與你 平安喜樂天天充滿你 (X2)

(Chorus)賜福與你 賜福與你 平安喜樂天天充滿你 (X2)

 Emil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隨手心情.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隨手心情 10.1.08

  1. 淑鈴 says:

    看完你隨手日記.
    能夠感受肉體疲累.可是你的靈是很飽足的……
    天父的恩典真的夠你用
    我很高興認識你.作你的朋友
     

  2. Emily says:

    謝謝你 ^_^
    我也很高興認識你  也謝謝你信任的分享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