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話家常 10.7.08

《海角七號》,很多人去看了,這部片子,讓很多很久沒上電影院的人都去了,連一些老夫老妻的也一起相伴去看,我小組的學生還比賽看誰去看最多遍,(這年頭學生怎麼都這麼有錢…) 牧師和師母因有弟兄姊妹愛牧者的心,有人招待他們兩張票,他們也排隊去看了,說了老半天,哈~ 我至目前沒有去看過,只有從網上搜集了一些資料,大概了解它的迷人之處在哪裡,為何我還沒去看呢?好問題

 

上週三上自我探索,師母已大力推薦,說很有趣,這週日開輔導月會,她又爆料說牧師一直說女主角的某些神情和我很像,在看電影當中提了十次有,他還要師母和我講一聲神情像稍可理解,外型是肯定不像,我最近心寬體胖多,我也很想瘦回去, ~ 剛是題外話話說回會覺得神情像是正常吧~ 因女主角是日本人,以前常常被誤以為我有日本人的血統,在國外讀書時,還有外國人和我講日語,害我還用我僅會的一點日語回他我不是日本人。師母說完後笑說她現在學會說話不得罪人,然後還開玩笑說她多說幾遍,說到要讓我心動去看,真是有趣的師母,有時會小開我一點玩笑好吧~ 如果我有去看這部電影,我再來分享心得,期待囉~ 至於以上分享,不要想太多,我無意傳述自己的外貌如何哦~ 其實我是對自己長相超沒自信的人所以常被罵,說我不欣賞上帝的傑作 不過呢~ 我有稍為去看過短片簡介,我還真看不出哪裡像… 唉~ 牧師太抬舉我了!!

 

咳咳話說回,我發現自己靈裡近期開始又亮了起來,可是好像又同時發現隱藏在深層的冷淡,兩者截然不同的靈裡狀況同時在進行著,有點特別,當我覺得與神有親密關係的同時,我好像又看見自己在另一面裡的那種蠢蠢欲動想要背棄神、與神隔絕的心這樣的衝突,讓我不禁對自己好奇了起來,當然也儆醒起來看來,我要好好保守我的心,因為一生的果效都是由心發出!

 

另一發現是發現媽媽腳踝的膚色明顯不好,糖尿病的人血液循環較差,我自己看了有點心疼和擔心,之前有點意識到這個狀況,我有鼓勵她要每天用腳底按摩器促進腳部的血液循環,本來她有點懶,最近稍有聽話些,不過好像還是不足,今晚突然有個感動就是要去幫她按摩,邊幫她按摩,然後在心裡邊為她默禱,若是明明向她提說要為她禱告,她肯定拒絕的,所以只能暗暗,這也是讓我常覺得心痛的地方,常常在禱告裡幫助他人得釋放、醫治,但就是不能親自為家人按手禱告,只能以代禱交託他們的需要,讓我常有種可惜,但我想神知道我的心,祂仍會在我的代禱中將我所求的祝福傾倒在他們身上,使他們得蒙保守與恩惠。我還沒行動,明天找個機會試試,希望能成為一個習慣,能每天幫她按摩,直至看到她腳踝皮膚的顏色回復至正常,也在禱告中交託,求主看顧媽媽的身體健康。

 

 Emil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閒話家常.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Responses to 閒話家常 10.7.08

  1. 家豪 says:

     
    Emily,上
    個月我也是很擔心我媽得腫瘤,
    她住院做了幾天的檢查後才確定不是,
    願神保守妳的母親,希望她能早日康復,
    來唱一段這首歌吧!
    http://www.mbcsfv.org/chinese/library/hymncampanions/152.html
     
     
     

  2. 朱媽媽 says:

    >>為何我還沒去看呢?好問題…
    嗯   支持國片 好耶!
    多運動不要吃太鹹倒是真的
    一言難盡   我那個朋友今早走了
    46歲   我們都有很多的感慨 …..
    妳不是我們這種年紀  所以 …..
    唉 !!!
    房子還在裝修整裡一團亂…
    真的改天聊了
    至於妳的長相麻 ?
    ………………….
    不用講啦
    夭嬌美麗 啦
    哈哈哈哈哈
     
    妳是神的心肝寶貝

  3. Emily says:

    謝謝你對我媽媽的祝福
    也謝謝你給了一個很棒的網站 (我收藏它了)
    詩歌歌詞  也很鼓勵人
    but 我沒聽過這首歌耶
    只有輕音樂的背景
    我看著歌詞  聽著伴奏  都不曉得唱到哪裡去了 (不好意思說…)
     
     

  4. Emily says:

    謝謝hannah
    我分享完這篇  還有點給它小後悔的說   故意發篇文章蓋過去
    謝謝你的肯定   好吧~ 夭嬌美麗  (我要正面宣告)
    對哦~ 我忘了你搬家  還在想你最近怎麼這麼忙   是哦~ 搬家  很不容易吧  要整理許多東西
    不要太累哦~
    等你有空再多些分享囉~
    每次看到你留言 (哈哈哈)  感覺好像可以聽見笑聲似的   令人心情跟著開朗起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