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心情 10.7.08

今天沒做什麼偉大的事,傍晚去上課的時候,為了鼓勵國三生讀書,都來補習還不讀書,真是敗給他們,特別開出獎勵條件,如果他們下週段考英文考得不錯的話,我就請他們看《海角七號》,又想鼓勵他們,又不想大失血的情況下,依著他們的程度,定了一些標準,希望藉此能成為他們讀書的動力,都國三了,還這麼放鬆,唉~

 

對我來說,今年真是頗有壓力,學牧要帶的是高三,上課遇到了國三,高三這一群既要盯住他們的屬靈生命,又要不斷的耳提面命他們要讀書,不要灰心或放棄,真是感覺自己無形中背負了一些不屬於自己該背負的責任,誰叫我個性使然,我盡量輕鬆以對,不過既然在這樣的關鍵時刻我是他們的老師or輔導,我還是不免期待他們都能在他們所屬的這一年的校園生活,能畫下不錯的句點,以至於可以在未來有一個美好的開始,萬事互相效力,我想既然在他們的關鍵年能與他們同在,除了陪伴,也學習為他們的需要禱告交託,並給予他們祝福,願他們在神的看顧中能有恩典的度過這不容易的一年,因為充滿學測和考試的壓力。

 

話說回,回家後,剛好媽媽在看電視,我就想起了我的使命,壯起膽,不好意思的請媽媽坐好,拿了瓶油,然後為她的腳按摩,邊按邊在心裡為她禱告,求主的寶血遮蓋、醫治,奉主的名,也命令水腫的地方要消退,腳踝和小腿的血液循環要恢復正常,皮膚要回復至正常的顏色,我就這樣邊按邊憑著信心在內心宣告,希望這幾天我都有這樣的機會,媽媽起初覺得她腳髒,不好意思,但對我來說我好像不那麼在意耶…  想到過去許多年日,很少盡到孝順,能做得頂多就是不要帶給他們麻煩,減少他們操心,做個好孩子。 只是我不是個好孩子,因為還是讓他們為我的工作、婚姻擔心,雖然我是不太擔心,知道一切都掌管在神的手中。 工作嘛我自己清楚,雖然現在不是像一般人那樣好,不過至少因此我可以很多投入在服事和一些裝備中。 至於婚姻嘛我想神知道什麼時候是對我最好的時刻,雖有期待,卻不操心,因為單身社青的身份,讓我過去可以沒有顧忌的將心思放在學生的服事中,我有許多得著,只不過可能在一些人的眼中,我應該是沒什麼長進吧

 

但當然也不是說一直都會是如此,高三過後,他們升上大專,若仍留在教會,沒去外地,也不是我帶的,等於是完成一個階段性的服事。 如果繼續在學牧服事,又要從國中帶起,老實說,我還在猶豫是不是要再走一遭?總覺得自己是有某方面呼召的,但目前看不到有走上這呼召的機會,未來不曉得,不過我自己也挑戰神,如果這一年過後,再看不見,我就要投入在世界中,萬事互相效力嘛~ 我相信無論做什麼,都是好的,可能是我還沒預備好,也可能是環境因素攔阻我進入命定,也或者是神的時候還沒到,都好,我只求無論在什麼樣的崗位上,我都不失去神的祝福,而我跟隨主到底的心志都不要改變,不容易,不是神不容易,是自己不容易,說真的,我對自己沒信心,不知道哪一天我會背棄祂?還好,我知道我的神祂總不會撇下我,也不丟棄我,我對神有信心。

 

說到工作和服事其實自己付出不算少不管是時間精神體力or金錢現在越來越不去計算給了多少因為我知道我的神所給予我的more than 我所給出去的這幾天靈修經文「在主裡有權柄,靠福音吃喝」、「主是這樣命定,叫傳福音的靠著福音養生」,我雖然不是全職的工人,只是像一般弟兄姊妹那樣在教會有服事,但神真的也沒讓我匱乏,生培、短宣和一次去新加坡參加特會,都還有人奉獻,讓我的負擔不會太重,也能順利的參與,我知道這些都是神的供應,讓我想到這週自己小組學生在學牧崇拜的奉獻見證裡提的「我做神的事,神做我的事」。我期待自己在信仰的生活中,更多經歷那超自然的神,以至於我的信心不再一樣,我的盼望不再一樣,我的平安不再一樣,我的喜樂不再一樣,因為我有一位獨一無二的神,祂創造了一個獨一無二的我,也在我身上有一個獨一無二的計畫,屬於我的命定,是神為我量身訂作的!因此,我要相信我的將來是有指望的,是可期待的,所以我「應當一無罣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我的心懷意念。」謝謝祢,我親愛的主耶穌。

 

 Emil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隨手心情.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隨手心情 10.7.08

  1. 朱媽媽 says:

    >>不知道哪一天我會背棄祂?還好,我知道我的神祂總不會撇下我,也不丟棄我,我對神有信心。
    >>不過我自己也挑戰神,如果這一年過後,再看不見,我就要投入在世界中
     
    帶職同工在社會上工作只是個手段罷  目的是能接觸人
    全職同工是有更多的時間去探訪為病人禱告
    我投一票妳全職啦 !!!!!
    好大的膽子 竟敢挑戰 神 ?!!!
    哈哈哈哈
    伯母的身體真的要注意了 飲食要小心
    跟妳提過的我朋友 之前就是一直腰酸忽略了
    就這樣發現後三個月就走了
    練詩時我整整哭了一個小時
    那天就在臺上獻詩,整個崩潰從頭哭到尾
    唉 不提了
    所有的善後動作火葬一切的費用都是教會出的
    牧師說要替她們募款 及以後的生活教會也都會看顧

    找不到這種教會了
    之前有個淋巴腺癌的牧師也是天天去看他禱告
    事情告了一個段落 我卻一直還在掉淚….
    別人還要來安慰我…….
    房子還沒好15號交屋 兩邊都要打掃
    窗簾還沒買 架子也是 擋土牆沒作 圍牆沒作 走道沒作
    我變得很煩躁…….
    改天聊了
    就勇敢走在 神的命定吧!!
     
     

  2. Emily says:

    我也知道我好大的膽子 …   ^_^|||
    心裡煩躁嗎?  可能一方面是很多事沒處理  加上搬家是一件很累人的事  姊姊啊~ 請你先照顧好身體  身體疲憊  心靈很容易軟弱…
    想想你正在為你的老公和兒女打照一個溫馨的家  雖然過程忙碌  想到忙碌完後的那份幸福  再堅持一下吧~
    另外 "憂傷使靈枯乾  唯有喜樂是良藥"
    難過是一定會的   但若一直低沉下去  就要儆醒   一定要讓自己離開悲傷的情境   不然太過就不好  你會使自己受傷
    有點擔心你  你千萬要多保重
    想與你分享 詩篇第一篇 (可以的話讀一遍)
    特別分享幾句:

    1:3
    願頌讚歸與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父神,就是發慈悲的父,賜各樣安慰的神。

    1:4
    我們在一切患難中,他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
     
    姊姊  加油!! 我們一起加油!!! ^_^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