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話家常 10.15.08

哎呀,不曉得該怎麼辦?發現自己越來越愛小組的這些學生了感覺對他們投入了自己許多的情感。雖然有時他們真是讓我氣得半死、有時讓我有很深的挫折感,但很多時候他們也是有許多貼心的表現,甚至若當他們願意受教的時候,更是常讓我感動許久,他們就這樣一點一滴牽動我的心,雖然沒有情人,(好啦~ 耶穌是我的情人)但這些學生有時讓我感覺像是我的情人那樣牽動我的情緒和感受,不得不承認我很愛他們,我想和他們的關係應是遠遠超過它是一個事工。

 

不過,雖然我很愛他們,但我的管教也是很實在的,聖經不也說「神所愛的,祂必管教」嗎?我很支持這個原則,並且還非常的應用這個屬靈原則。因此,很有趣的是其他輔導看我帶我小組的學生會有兩種不同的看法,比較熟悉的會知道我是很疼愛我的學生,特別是看我常接送他們,他們認為我無需這樣常接送,有些還看不過去說我太寵學生了。有些輔導則視我為很嚴厲的那型,上週還有個輔導和我說: " 你是我們學牧很會門訓學生的一個輔導哦!" 起先沒聽懂,後來明白也很難解釋,因為上週六下午她看見我約談學生,然後態度和語氣都很嚴肅,只是她不曉得事出有因,我也很難解釋好吧~ 我承認我兇學生的時候也很兇,但多少我都是會手下留情的兇,有時本來要罵的,但被聖靈提醒,當場會轉個情緒和用詞,把要罵的事變為先鼓勵再勉勵的方式說出來。

 

這一兩週一直在約談學生,每次都要花上一兩個鐘頭,算算已經約談至少六個,還不包括臨時出狀況再處理的,很耗精神,但還是要做,因為這樣才能和他們建立關係,並且了解他們在生活和信仰上的一些需要,也才有機會特別單獨為他們禱告,帶他們一起到神的面前,雖然累,我還是挺享受這樣的時光。況且在約談中,我也時時經歷神的供應和啟示,讓我可以在約談中不儘幫助學生,也經歷神的同在,帶領我去看見和敏銳學生的問題或需要,讓我常常在約談結束後,對神有無限的感恩及敬畏。

 

當然,這不是我一個人的事工,還有兩位同工的陪伴,他們也很願意和我一起為著小組的異象和需要努力,很謝謝他們的陪伴,我相信我們的關係不只是事工上的配搭,也有像家人一樣的革命情感,度過同工磨合期,越來越能在服事上一起為著這群學生努力地成全,及至學生興起。想起詩篇說「看哪,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地善,何等的美!」我想我有經歷到這樣的福份,謝謝耶穌!我心充滿感謝。我想我的同工真的也很不錯,因為我知道自己是一講事工就會變得有些嚴肅的人,但他們願意包容和接納,我相信神也要繼續大大的祝福和使用他們。當然,我不只有愛我小組的學生,我也把我的同工當作是很親的人一樣關心,因為許多時候,他們也像學生,雖然有時會出一些狀況題給我,有時讓我在同工上受挫折,但大多時候,他們也像孩子一樣,是很可愛的啦!他們真是在主裡既很棒又是年輕很追求神的弟兄我相信他們倆個的許多特質會是在校園事工上,為神很得力的器皿會使很多學生蒙福並且為教會擴張神國度的境界對他們我有這樣的信心。一起加油吧~ 我的伙伴們和我可愛的學生們。

 

 Emily

 

 詩歌分享: 標竿人生

  http://mymedia.yam.com/*/2275698

 

我的存在 不是偶然
我的存在 是你主宰
我的生命 是你的期待
因我是你所珍愛

獻上我生命做你的器皿
讓你掌管尊你為王
戰勝苦難使人得盼望
勝過黑暗彰顯你榮光

我的生命 我的氣息
動作存留全在乎你
用你眼光來看我自己
一生活在你永恆計畫裡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閒話家常.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0 Responses to 閒話家常 10.15.08

  1. 小高 says:

    上個月 ~~ 領了這個工作的第一次薪水
    我乖乖的拿出十分之一出來
    沒想到 神真的要讓我賺更多
    但是………. 但是…….
    代價 就是……. 加不完的班
    連續2個六日 和 平常日晚上  都在加班
    紀錄還在持續推進中……..
    害我懷疑要不要再拿出十分之一了
    哈哈
     

  2. Emily says:

    要說話前  要三思哦~  因為神都是很認真聽我們的禱告的…
    人啊~ 就是麻煩   沒有的時候  怨嘆   有的時候  也有話說
    拜託   你知道嗎   因為你不停加班   已經很久不見你在敬拜團了
    另外  你不是告訴我  你沒有參加主日吧?  
    如果是  要記得和神要時間   這才是最為要的  聽到沒啊..

  3. 朱媽媽 says:

    救命哦
    我是無辜的
    一切都是阿共的陰謀
    電腦才會跳五次啦
    bye~~~~~~

  4. Unknown says:

    Hi!我又來看你了,還記得金包里教會的我嗎?看了你的輔導日記,不禁感嘆「現在的小孩真難管教,只能交給上帝!」
    還好我們都有一位愛我們且時時刻刻帶領我們、指引我們、作我們一生依靠的全能的天父。
    我很佩服你的精神,能把輔導工作當作上帝的事工且全心投入。
    「先鼓勵再勉勵」—這應該是對待現在小孩的方式吧,謝謝你的分享!
    往後有機會再跟你請教有關孩子的教養問題(如何與孩子相處)。
    上帝祝福你及你的家人~~~~
     
    對了!還未正式自我介紹呢!
    我姓賴,名素玲,家住台北縣萬里鄉,已婚,擁有一對子女及美滿的家庭,感謝主賜給我這一切,包括認識你,後會有期了。

  5. Emily says:

    Hannah 大姊  我處理好了   別擔心  我知道不是你的問題  請安心來拜訪吧!! ^_~

  6. Emily says:

    你好  素玲  我記得你 ^_^
    因為輔導事工是教會的事工  是神的事工   會投入 是因為關係大於事工   和學生有一些關係  捨不得了  自然會投入  加上生命基業  不能輕乎
    好啊~ 有機會可以聊聊孩子的問題   我不專業  但算有些經驗  我們可以彼此分享
    謝謝你的祝福  收下囉~
     

  7. 小高 says:

    但是…  我就是不想搞這麼累
    連六日都在忙………
    這星期大概也逃不了了 = ="""
     
     

  8. Emily says:

    你就禱告看看嘛~
    求神幫忙你守安息日  參加主崇的時間

  9. 小高 says:

    平常日已經都加到"習慣"了
    今天組長連問都不問 ~ 就直接幫我勾可以加班
    我也不需要問 ~  就知道要加班了
    (以前組長都會問一下)
    真有默契阿   哈哈
     
     
     

  10. Emily says:

    哦~ 你也要表態吧
    說 週日或週六  至少一天不加班
    有規定一定要兩天嗎?
    你這樣下去  沒聽信息  可以嗎?  不好吧!!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