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心情 10.23.08

我真是相信神沒有應許天空常藍花香常在

 

最近我若有參加早禱,我大都回家就是陪著媽媽上傳統市場,和她培養感情,感覺這樣也不錯。雖然有時她習慣性的嘮叨,會挑動我裡面一絲絲煩躁的情緒,當是訓練我結忍耐的果實,總是她也沒啥惡意,我應該多學習順服才是。

 

最近也很喜歡看學生開始越來越能起來承擔責任的樣子,個別約談所付上的代價還是有效的,也更了解他們的想法,不見得可以完全體會,但至少每每談完後,我看到希望,不過在談的過程中是否順利,或是真點出一些問題,但好像越來越學習交託,所以每次談完,不管過程如何,我都以希望的心情做為每一次的約談結束,至少在我踏上回家的路上,我是用這樣的心情感恩禱告。

 

然後三個校園福音小組,有兩個正常運作中,一個也將要開始,看到學生對自己的校園有福音的負擔,並且願意起來承接託付,沒有什麼比這更令人開心。我喜歡做幕後的工作,成全的過程中,偶爾也會遇上不順利的,但有天看到他們懂了時的神情,我會覺得很滿足,只是在這當中很磨,且也會遇上失敗的例子。

 

其實,這幾天沒有分享心情,不是沒有心情可分享,是太多心情不曉得該怎麼分享,複雜的情緒正在翻騰,我正在經歷耶穌被他所愛的門徒猶大出賣的感受。很痛,剛掉了兩滴眼淚,本來還哭不出來,後來發簡訊給三位學生同工兩句話「我需要代禱,我好想哭」沒想到有學生還沒睡,回我說「乖~ 別哭,我會為你禱告的,相信神會隨時地在你的身旁給你幫助,加油!」我滾不出來的眼淚,就這樣滾下來了。

 

好好笑哦~ 今天其實是非常的累,跑了一個福音小組,本來該跑兩個,但因為同工出了一些狀況,我去探訪他了,來不及去其中一個。但最後因為他們(學生)好像還是希望找找我,談一下他們今天禱告和分享的狀況,我就載他們去吃晚飯,完後,還當司機載他們去基督書局買東西,週六他們要用在福音崇拜的小組時間,順便介紹他們一些屬靈書籍之類的很滿足,不過逃了一堂裝備課,心裡有一點sorry。忙完回家,靈修安靜一點時間後,寫了一封信給今天去探訪的同工,想說就上樓發信給他。開了mail,收到另一個同工寄來的mail,一開始就要我溫柔去看,表示他已經準備說一些傷人的話,還要先踩我一腳,要我溫柔我看了,我沒有生氣,卻有一堆難過,也做了一些處理,我也不想再解釋什麼伸冤在神,看得見的人,看得到我對他做了很多的事,看不見的,我的解釋應該也沒什麼說服力,何必再花時間讓自己再傷心一次可笑的事,因為夜深了,我真只能自己來到神的面前,找不到可以為我的傷心禱告的人突然好想笑,笑自己傻,花那麼多時間和精神為他著想,竟然把每一件事都設定我是很壞的人,雖然他有讚美幾句,可笑的是後面都是為了but而預備而我對他的這封信只有一個結論我不想解釋and 我尊重他的感受

 

還有就是有些人總是因著他們過去的傷,無法溝通,不管寫得再中庸,還是沒用我其實在這些年的磨練,已經被訓練就去做,少講,看不過去,就吞下去,真要說話,就禱告服事,若換成其他說法,其實不過就是志工or義工隨時可退只是有時為了良心繼續努力下去,因為就算不對人交待也要能夠對神交待的過去,可是沒有了你,事情也不會停擺,多了你,只是多了人去分擔一些事工自己好像是在這當中的一個過客,在這階段為某些人而停留,或者在下一秒,離開後也鮮少人會想起或在意吧因為日子總是往前進,不為誰而停留。願意的就多花時間了解你在說什麼,不願意的就不把你放在心上,甚至偶爾踩你兩下,可能是因為他過去的舊傷(未必是你造成的)或是只是和他意見不同罷了。

 

如果問我在服事中獲得什麼?我會說「學會肯定自我價值」,「學會將眼光從人的身上轉移至上帝的身上,單單的注目祂」,「學會在傷心的時候求聖靈給我安慰」,「學會在在受冤枉委屈的時候,找耶穌談心事」

 

我好像變坦然了這不代表我在一些事情上過得去但我至少可以不用再用舊模式處理類似的傷害我要終止這樣的惡性循環我可以展望美麗的未來,「撒旦,退我後面去吧!」

 

雖然不順遂的事,接二連三,我要加油!就算失去了所有,我知道我還有寶貝在我這瓦器裡,值得了!就算全世界都不理解我,至少,耶和華,我的神,祂看我不像世人看我,世人看得是我的行為,耶和華看我看得是我的心。

 

我不再走在那幽暗深遂的隧道中了,我周圍所見不再是黑暗,和不快樂,我的眼前是寬廣的路,有美麗的花草,漂亮的景色,燦爛的陽光,我要說喜樂再喜樂,要靠主常喜樂,因為祂已經給了我不一樣的生命,I am not alone. 謝謝耶穌給我機會學習什麼叫放下自己,什麼叫輕看羞辱,雖然我還學得不好,有一天,我一定可以像祢一樣,輕看羞辱,勇於揹起自己的十字架直到說「成了」。與其看我所失去的,不如專注為我還所有的獻上感恩

 

 Emily

 

心情點播: 雲上太陽 (讚美之泉)

  http://mymedia.yam.com/*/743603

 

無論是住在美麗的高山
或是躺臥在
陰暗的幽谷
當你抬起頭你將繪發現
主已為你我而預備
雲上太陽祂不改變
雖然小雨灑在臉上
雲上太陽 祂總不改變
哈 祂總不改變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隨手心情.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