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話家常 10.28.08

昨天去看《海角七號》了,整部片子很好笑和寫實,就是髒話多了些,不過如果看好萊塢的片子,也常常是髒話連連,只不過感覺沒這部片子深切,是因為一般外語片子都用外語罵,現在突然罵得都是不用專注就聽懂得的言語,所以還真是不太習慣。另外,還有兩段我看不懂的愛情,日本的那段,還有男女主角的部份,對於日本那段,我沒什麼感動,說真的如果不是他的女兒有良心,這些信就永遠是發不出來,他對那阿媽造成的應該是永久性傷害吧至於男女主角的一夜情,這個我就不太認同,有唯美嗎我覺得還好,但劇情若不這樣發展,就無法讓主角知道這些信要發出去的重要性。對於內容的基本架構就是要發展在地特色和文化,我覺得很棒,不過原本會被人家說置入性行銷的,在這個片子裡卻變得合理和自然。因為導演是基督徒,所以難得看見劇情裡有教會的片段,使得整個電影對基督徒來說應該增添了許多親切,特別突然一句… …

 

女主角在大螢幕裡看起來很漂亮,她是整個角色裡最能引起我共鳴的,對於我爸和我弟一直說看不懂她為何像瘋子那樣生氣的片段,我卻看得懂,好像能明白她的心情,特別是她喝醉酒到主角家裡去丟破門上玻璃那段… ‘我只不過就是想好好的把事情做好,不明白為何要這樣欺負我’… 這是讓我很有感觸的一段

 

其實整部片子角色很多,除了日本信的橋段貫穿全部外,很多都是蜻蜓點水的帶過,雖是蜻蜓點水式的帶過,卻也都帶出許多現實生活面,簡單不冗長,也都還算合理處理,至少看完後不會覺得太莫名其妙。

 

我很喜歡樂團最後用自己所擅長的各樣樂器,我們所熟悉的,然後唱出那首《海角七號》

 

我想看過得人都會懂這部國片為何被許多人所熱愛,在裡面有許多在地人的熱情,和我們彼此都懂得語言,屬於台灣人的一部片子,就像一些韓片、日片、港片一樣,在片中不斷傳講出對自己民族文化和在地所有資產的熱愛和熱情。

 

 Emily

 

<<海角七號>>國境之南- 范逸臣

 http://mymedia.yam.com/*/2279817

 

如果海 會說話 如果風愛上沙
如果有些想念遺忘在某個長假
我會聆聽浪花 讓風吹過頭髮
任記憶裡的愛情在時間潮汐裡喧嘩

非得等春天遠了夏天才近了
我是在回首時終於懂得

當陽光 再次 回到那 漂著雨的國境之南
我會試著把 那一年的故事在接下去說完
當陽光再次 離開那 太晴朗的國境之南
你會不會把 你曾帶走的愛 在告別前用微笑全歸還

海很藍 星光燦爛 我仍空著我的臂彎
天很寬 在我獨自唱歌的夜晚
請原諒我的愛 訴說的太緩慢 

當陽光 再次 回到那 漂著雨的國境之南
我會試著把 那一年的故事在接下去說完
當陽光再次 離開那 太晴朗的國境之南
你會不會把 你曾帶走的愛 在告別前用微笑全歸還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閒話家常. Bookmark the permalink.

6 Responses to 閒話家常 10.28.08

  1. 家豪 says:

     
    妳終於去看了阿!
    真是ㄍ一ㄥ蠻久的耶!
    我也不太懂日本那段愛情,
    不曉得為什麼那位日本人要離開時龜縮在船上,
    讓友子奶奶無法見到他最後一面,
    這種場景我還是比較喜歡鐵達尼號的表達,
    You jump, I jump. 同心同行不是很好嗎?
    愛情跟信心一樣沒有行為是死的。
     
    還有希望小朋友不要學到一夜情的那部分囉!
    阿~~~(拉長音)~~~門!
     

  2. 小高 says:

    我在等DVD出現
    不想浪費錢看國片
    哈哈
     
     

  3. 朱媽媽 says:

    >>他對那阿媽造成的應該是永久性傷害吧
    … 至於男女主角的一夜情,這個我就不太認同,
     
    今天看到一則新聞  一個女生56歲   有30年沒出過門
    原因是少女時 戀愛 受到內心的傷害而產生的
    拜託    救救命哦   如果現在56歲的話  當時26歲的社會還很封閉耶
    不曉的發生了什麼事???????
    應也有張老師吧    真希望有牧者去探望  她的母親已臥病在床
     
    那個阿嬷也是傻 ( 通常女生都想不開 ) 唉 ~~~~  笨哦!!!!!!!!
    男方回日本已婚有小孩 她還癡癡等…. 真是要命
    男女主角早已看對眼  愛你在心口難開  憋很久了啦
    >>不明白為何要這樣欺負我’… 
    是她對男主角很曖昧撒嬌的雙關語
    所以  不要喝酒去見異性朋友倒是真的
    …………………………………………………………….
    魏導  不要K我哦  不是我不去電影院捧場
    人有時也有無奈的時候  大人不計小人過哦 
     
    加油 GO GO~~~~~~~~~~~~~~~~
     
     
     

  4. Emily says:

    re: 家豪
    我沒有ㄍ一ㄥ   這次要不是答應學生考試有達到要求  就帶他們去看   我應該不會去看了
    你說的躲起來橋段  也是我弟覺得不解的部份
    所以我才對那段日本戀情  一點都不覺得感人
    那個日本男人也不知道在幹嘛   無端搞出一個傷人傷己的戀情   我不喜歡   不管信裡寫得多深情

  5. Emily says:

    re: 誌維
    偶爾上戲院也是不錯啦   畢竟大螢幕有大螢幕的效果   真的  ^_^

  6. Emily says:

    re: 大姊
    是嗎?  我看不出有雙關哦~   看來是我不太懂的愛情吧… 
    哈哈哈~  看樣子你是看過了   不過不是在戲院看的
    不過那個阿嬤  好像也沒拍她苦等   只有在做她的事
    但….  說不定阿嬤早已釋懷啊~   因為她有孫子耶
    所以…  總結一點  我有點太現實了   這樣很難浪漫    不過現實裡本來就很少有浪漫的事吧…
    電影中浪漫的情節   挪到現實中   應該大都是痛苦堆積成的多吧!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