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心情 10.29.08

最近在服事上遇上波折好無奈說真的時間越久我就越有點不能諒解那個自私的大專生有私心的服事,用許多的謊言掩飾自己的私心,還要講得自己好像多重情重義,重點是影響了整個小組的運作,我不諒解他可笑的是我曾是掏心掏肺的關懷他

 

小組的學生已經高三了,有些正為他們的課業煩惱,有些則已能感受到我的煩惱,這件事若沒處理好,我想影響的將會是我是否仍繼續帶他們至高三畢業,到時更會影響他們的心情吧可惡真的有些不甘心最近一直在約談學生同工,每次見他們敞開心對我一五一十的回答我問的事,我就很開心,有時聖靈會帶領我問一些讓他們驚訝的問題,他們常說在我面前藏不住問題,我好像總能看見他們背後隱藏的心事。我很喜歡看見他們和我談完後鬆一口氣的表情,他們常是很緊張想說約談是件可怕的事,可是我常會偷笑是因為他們談完後會發現原來約談只是一個輕鬆的聊天,我的用意其實是透過個別約談多了解他們一些,以便知道怎麼在他們的恩賜上成全他們,在他們缺乏上幫助或訓練他們。我更愛看他們充滿笑容的表情,裡面帶著在信仰生活中得著的說不出的滿足,看見有神的生命在他們裡面,以至於他們可以感受到有耶穌的生命的幸福。我更樂見他們越來越像家人般的親密,還有彼此團隊合作裡帶下神的祝福在很多新朋友和他們的同學當中,我相信他們是領袖,是神要使用的人,是神國度裡的精兵。我也很以他們為榮的看見他們越來越能順服輔導的帶領,願意被門訓,願意被成全,並且願意在服事中承認自己的不足。

 

雖然在服事裡遇上一些不順遂的事,可是面對學生,我真的發現自己越來越愛他們,很捨不得他們在學業、服事和開拓壓力之餘,現在還要面對輔導的問題所帶來的一些動盪這就是我為什麼不能諒解那位大專生,我曾用全心帶他,如今卻在私心裡說了一堆冠冕堂皇的話,和做了許多不負責任的事,甚至還把所有問題全推到他人身上。我很不爭氣的為他掉了很多淚,我很笨,為一個不值得的人傷心難過,他卻是可以逍遙自在,沒有感覺別人的痛

 

因為他的事,我連帶受到一些人的誤解,實在覺得累了好想就此打退鼓,不服事了,沒想到在同工關係裡,大家說是家人,可是原來信任關係是這麼的差,稍為提到一些需要,就輕易的瓦解所謂的家人關係,好像永遠只能說讚美的話,不能表達一些真實的狀況,表達了就叫指責或者是覺得被定罪,好像點出一些狀況,就是在說誰的不是… 我傻得以為我們真是如他們所說那樣家人的關係,殊不知,原來是我太天真,服事裡的關係,原來只可以講好的一面,還有不能表達自己的缺乏… 誰叫我就是學不會,輕易的相信,太不懂什麼叫客套話? 什麼叫真心話? 想說彼此服事都這麼久了,關係和信任應該都不同以往了,結果就是讓自己一次次的受傷… 現在的處境是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有理也說不清… 真的倦了,好想一走了之,可是每每學生的臉浮現出來,我就不捨,他們都高三了,還有幾個月的相處,我真要提早從服事裡畢業嗎?若不,不知道我要從哪裡得著動力繼續服事但其實或許我擔心太多了,說不定不用我自己提早畢業,因故我會在這當中被換掉也不一定算了,做最壞的打算了,我已經盡力了,我不是戀眷服事,我只是捨不得這群從國中帶他們到現在的那份情感

 

今天帶著複雜的心情,公私分明的堅守自己服事的崗位,還是去了第一次正式開拓的其中一間校園福音小組,會後有些分享,然後又去赴另個約,因為今天約了一位學生同工約談,感謝主,我本來還擔心自己煩躁的情緒會不曉得怎麼談,還好我們聊得還挺多且愉快。今天有個慕道友生日,算算她差不多從學校自習課回到家了,我們還突發奇想的買了一個小蛋糕,中途再買個打火機,然後到她家門口,打電話給她,我們就趕緊點好蠟燭,在她家門口等著她,她一出來果然嚇了一跳,我們為她唱了生日歌,也讓她許了願,然後我讓學生為她做祝福禱告,看得出她很開心。因為回家後有收到她的簡訊,說她很難忘,也相信上帝愛她就像祂愛我們一般,值得,她最近為了一些事不開心,並且對神有質疑,現在看見她恢復對神的信任,很為她感到高興。話說在彼此擁抱後,我也該送我的學生同工回家,就捨不得和她說再見。回到學生同工的家門口,我們在車上有些禱告,作為約談的結束,之前在coffee shop 不方便禱告,我也為她祝福,在禱告中領受到 ‘傘’,我好像只解了一些,就先把它存放在心,我想慢慢再尋問神,相信我會更了解這個意義,就這樣彼此心滿意足的說再見,我的約談名單又完成一位她進家門後,我在車上的心情又是沉重起來,因為再來不曉得會是一個什麼樣的狀況,我想我能夠做得就是把握當下吧

 

回家發了一個簡訊給我的學生小家長,今天在校園看見他的神情有些落寞,沒有時間和他聊,但我看出他有心事結果他回我厲害,看出他的心情,他承認他為一些事煩,但他又貼心的知道我近來服事上有狀況,所以又沒告訴我太多他的煩惱,是一位很貼心的學生,我們彼此勉勵,要加油!

 

唉~ 不知為何無端跑出這個試探,打斷了我許多計劃,看見台北正是為神國忙碌的時候,葛福臨佈道會正如火如涂的展開,動員了許多眾教會的弟兄姊妹和牧者同工,我不甘心此時我卻困在這一些紛爭中,使得服事上有些動彈不得。我曾承諾要帶孩子一起跑,現在卻被絆住,前進有為難,面對神國度裡還有許多失喪的靈魂未得著,我實在不想浪費時間在這樣的人事消耗神啊~ 求祢救我脫離這個軛讓我不要浪費時間在沒有價值的事上面,除非這是祢的意思,那請讓我知道我開如何解開這個軛,以至於我不被困住,能繼續在祢的託付上前進,主啊~ 求祢幫助我,我真的很孤單和無助,不知如何是好,因為很多事都不是我能掌控和改變,求祢給我一條出路,讓我知道我要怎麼在我的困境中站立得住,我相信祢仍然掌權在這當中,只是求祢開我的眼,不要讓我看見難處,而是讓我看見祢的拯救之手,讓我的心有平安,求祢鑑察我的心思、鑑察我的意念,看看我裡面有沒有惡行和惡心,幫助我知錯能改,叫我不偏行己路,叫我行事為人可以在世人面前站立得穩,求祢為我申冤,讓我披戴祢的公義為我的公義,讓我脫離一切的控告。謝謝祢,親愛的三位一體真神!

 

 Emily

 

音樂: 1945 海角七番地

           http://www.youmaker.com/m.swf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隨手心情.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隨手心情 10.29.08

  1. 朱媽媽 says:


    歷史每天都在演
    妳的抗壓能力比較高罷!!!!!
     
    禱告~~~~~~~~~~~~~~~~~

  2. Emily says:

    ^_^|||  哭笑不得  我正在水深火熱中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