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代禱 >_<"

這幾天的心情真是悶到極點
雖然極力平衡
但始終不能漠視裡面許多的 "感受"
只是種種的因素
我又不敢寫心情
但今天…真的…有點滿了
 
服事學生是很享受的
但當有一些人事物介入時
服事變得很辛苦
真得快要沒動力
看到許多自私自利
也見識到什麼叫得寸進尺
常常只能在神面前哭
 
弟弟的婚禮也一樣
結婚是甜蜜的
可是當女方的家長不斷的以生意人的方式對待我弟的時候
我就變得忍無可忍
全家為了讓弟弟有一個美好的婚姻生活
都不敢多說弟弟怎麼樣或給他建議
甚至我們家裡面還自己吵起來
只是我們個人立場不同
但這些都不敢在弟弟面前表露
我們為了一些處理方式私下吵得很兇
但同樣的一點是… 都為我弟弟心疼
 
可是弟弟下午在家痛哭了
因為壓力很大
甚至我知道很多事他怕說了我們有其他想法
所以都自己扛起來
 
昨天他回來試菜
爸爸也不是很滿意餐廳的菜色
還在溝通
 
而弟弟很大的壓力
在於
對方家長當我們家是提款機就算了
(不好意思這樣說法不禮貌 但我真有這種感受)
還不斷的介入男方這邊的事
就比如連伴郎都要他們主導
女方的媽媽
硬要把自己的兒子當是我弟的伴郎
說好兩個  硬要變成我弟擠出六個
連已出嫁的女兒(新娘的姊姊)
都已生了兩個孩子
都硬要ㄍ一ㄥ成伴娘
都不知在想什麼?
新人的禮金收了
也在對方父母的口袋
然後女方的很多支出
也要我們家出
 
然後訂婚那天 
又用了很多暗地的禮俗
想要把我弟壓下去
 
氣得我~
 
也不想想他們小倆口都還在努力存錢
婚事是應家長的要求
不然他們本打算穩定些再說
 
所有大小花費
幾乎都是我爸買單
 
說疼我弟
也不會為他們節省一點
想說我弟沒辦法 我爸就會出
縱使如此
也不是什麼都這樣予取予求吧!
 
我家現在都不敢說話
深怕他倆以後婚姻生活有難處
我脾氣快爆了
沒法冷靜
 請大家為我們家代禱
 
我還是會冷靜
在我吐完這些話後
 
最近許多事情下我的得著是什麼呢?
我真的有種感覺 "人善被人欺" 還有 "軟土深掘"(閩南語)
這樣的事  不只發生在世界  也在教會
神要我體會什麼? 學什麼功課呢?
我暫時無法想…
唯一期待
就是抓住自己的心不要血氣 讓神介入 掌管在這所有事當中
願我和我們家能常常喜樂 凡事謝恩
我能不住禱告…
 
 Emil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代禱守望. Bookmark the permalink.

6 Responses to 需要代禱 >_<"

  1. 蒙恩之友 says:

    看見妳很久沒有更新妳的分享空間, 就知道妳的心情還沒好過來.
    放心, 相信愛護妳的人一直都在記念妳的!
    也深信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 必然在深愛妳的主耶穌裡, 保守妳的心懷意念!
    不住禱告, 因主是近!

  2. Emily says:

    很不好的試範
    但我難掩心中的情緒
    我已經盡量  不要在情緒不佳時說話
    謝謝你
    就是知道有人會代禱
    我才在這裡提代禱事項
    這對我來說 是我目前很需要的支持
    因為我真是看見自己軟弱..
    不管也不全是這樣糟
    大多時候  我還是平靜的下來  選擇順服神的心意  縱使覺得很委屈

  3. 家豪 says:

     
    上禮拜從玉山回來,
    整整有一週沒有妳的消息,心裡很是擔心,
    當我們在山上時,發現人會變的很不一樣,
    主動拿出自己的東西和別人分享,
    幫軟弱的人扛裝備,跟不認識的人打招呼,
    我們的目標很明顯,每一個人都期待達成登頂的願望,
    自私與爭競,在藍天、白雲、群山環繞中顯得幼稚,
    我想到詩篇裡面許多的上行之詩,
    當以色列人爬山,朝見神的面時,
    是否也因著如此而相互提攜扶持,
    而不分彼此是哪一個支派。
     
    有的時候我也會面臨類似的壓力,
    某某小組員跟我講秘密,作一些批評,
    我想她的心裡一定是希望能獲得改善,
    最後跟我說,千萬不能跟另一個人說喔!
    然後我就要悶在心裡,
    並想辦法不漏痕跡地解決,
    很能體會妳的情緒耶!
    但這種心裡煎熬的苦難,
    我覺得有時比外在的苦難更讓我親近神,
    求主讓我們在這種苦難中得著智慧的心,
    加油!
     
    歌林多前書 10:13
    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
    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
    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
     
     
     
     

  4. 小高 says:

    唉………………….
     

  5. eva says:

    嗯~~還在想 你怎麼這麼久沒分享心情呢?
    小冉的同學 最近也在談結婚的事
    也遇到了一些問題
    我還跟小冉說:
    「為什麼談結婚時,男方都要這麼委曲求全?
        而女方嫁女兒,要搞得像在賣女兒?
        娶他一個女兒,就要被他們這樣無理的要求嗎?」
    不了解,為什麼要把開心的喜事搞得不開心
    沒想到,你們會遇到這樣的親家
    只希望事情趕快過去
    新人可以開始他們愉快的甜蜜生活
     

  6. Emily says:

    真是不好意思
    謝謝大家關心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