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天醫治與神聖健康之藥方

屬天醫治與神聖健康之藥方

基督教士林錫安堂曹力中牧師


  當你生病而渴望從主得醫治時,或是你盼望常活在神聖健康中時,請操練以下幾件事:

一、要信靠主

  1. 你要信靠trust,而不只是相信believe。信靠主的慈愛與憐憫。祂常從遠方向你顯現,說:「我以永遠的愛愛你,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你。」(耶利米書31章3節)你覺得離主很遠嗎?但那並不攔阻祂來靠近你!
  2. 信心必須以行為來表明,又用行為帶出更堅固的信心。我們若真實信靠主,就當來到祂面前領受祂的恩惠,來吃祂喝祂。耶穌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裏來的,必定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約翰福音6章35節)
  3. 信心不是一直留意你是否有信心的感覺,信心乃是看耶穌,而不看海裡的波浪。常操練將你的眼目轉離其他人事物,轉離叫你懼怕、擔憂的事物,將眼目定注在主耶穌身上。希伯來書十二章二節的「仰望耶穌」就是這個意思。【希伯來書12章2節: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或譯:仰望那將真道創始成終的耶穌);他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
  4. 「你若信,就必看見神的榮耀!」(約翰福音11章40節)

二、過一個更親近主的生活

  1. 學習過一個更親近主的生活,第一,你應該多參加聚會,在聚會中的敬拜與安靜的時間,都很幫助我們操練心與主相契合;聽神的道也使我們得著信心建立在主裡面。
  2. 每天都要分出一段時間來親近主,有靈修生活。按次序讀一點聖經,有點禱告安靜,也有敬拜讚美,去摸到主的同在。也可以每天讀一篇靈修短文,基督教書房有很多這種書,幫助我們默想主。
  3. 在生活中操練自己,去遵行主的命令。像:常常喜樂、凡事謝恩、不發怨言、不批評論斷、不為明天憂慮、要常常以頌讚為祭獻給神等等。這些都會幫助我們心中光明,而能與神相交。「遵守神命令的,就住在神裏面。」(約翰一書3章24節)
  4. 這樣,聖靈(生命的靈)就能更多運行在我們身上,祂生命的大能成為我們的醫治與健康。「然而,叫耶穌從死裏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心裏,那叫基督耶穌從死裏復活的,也必藉著住在你們心裏的聖靈,使你們必死的身體又活過來。」(羅馬書8章11節)

三、更多操練自己來接受神生命之道

  1. 每天務必讀一點聖經,那是神生命之道,是我們靈魂生命的源頭,也是肉身生命的根源。這物質世界,包括我們的身體,都是藉這生命之道創造的;神能創造我們,也能維持,還能修補!
  2. 常留意遵行神的命令,試試看每天思想其中一個命令,並留意去遵行:
  3. 要常常喜樂,不發怨言,凡事謝恩。
  4. 應當一無掛慮,將一切憂慮卸給主,常開口讚美神。
  5. 勝過沮喪灰心,或憂悶的靈;這種感覺臨到時,開口說:「哈利路亞!」
  6. 不要怕,只要信。當懼怕的感覺要來時,開口說:「我懼怕的時候要倚靠你。」(詩篇56篇3節)
  7. 要對人有愛心,有恩慈;不要批評論斷,不要嫉妒紛爭。包括言語,也包括思想。
  8. 每天三餐,像吃藥一樣,讀一讀本文後面之經文,咀嚼、默想、禱告、吃下去!這是屬天醫治與神聖健康之藥方。
  9. 這裡有兩週的「藥」,若兩週後覺得有需要,可以再重頭讀一遍。也可以讀該處經文的上下文。

第一週

 

早餐一帖藥

午餐一帖藥

晚餐一帖藥

禮拜天

(耶利米書31章3節)古時(或譯:從遠方)耶和華向以色列(原文是我)顯現,說,我以永遠的愛愛你,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你。

(以賽亞書1章18∼19節)耶和華說,你們來,我們彼此辯論。你們的罪雖像硃紅,必變成雪白;雖紅如丹顏,必白如羊毛。你們若甘心聽從,必吃地上的美物,

(約翰福音13章1節)逾越節以前,耶穌知道自己離世歸父的時候到了;他既然愛世間屬自己的人,就愛他們到底。

禮拜一

(約翰福音6章35節)耶穌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裏來的,必定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

(希伯來書13章5∼6節)你們存心不可貪愛錢財,要以自己所有的為足;因為主曾說:「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所以我們可以放膽說:「主是幫助我的,我必不懼怕;人能把我怎麼樣呢?」

(使徒行傳2章25∼27節)大衛指著他說:『我看見主常在我眼前,他在我右邊,叫我不至於搖動;所以,我心裏歡喜,我的靈(原文是舌)快樂,並且我的肉身,要安居在指望中──因你必不將我的靈魂撇在陰間,也不叫你的聖者見朽壞。

禮拜二

(詩篇103篇1∼5節)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凡在我裏面的,也要稱頌他的聖名!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不可忘記他的一切恩惠!他赦免你的一切罪孽,醫治你的一切疾病。他救贖你的命脫離死亡,以仁愛和慈悲為你的冠冕。他用美物使你所願的得以知足,以致你如鷹返老還童。

(箴言4章22∼23節)因為得著它的,就得了生命,又得了醫全體的良藥。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或譯:你要切切保守你心),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歌羅西書2章9∼10節)因為神本性一切的豐盛,都有形有體地居住在基督裏面;你們在他裏面也得了豐盛,他是各樣執政掌權者的元首。

禮拜三

(出埃及記15章26節)又說:「你若留意聽耶和華你神的話,又行我眼中看為正的事,留心聽我的誡命,守我一切的律例;我就不將所加與埃及人的疾病加在你身上,因為我耶和華是醫治你的。」

(箴言17章22節)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詩篇107篇17∼22節)愚妄人因自己的過犯和自己的罪孽便受苦楚。他們心裏厭惡各樣的食物,就臨近死門。於是,他們在苦難中哀求耶和華;他從他們的禍患中拯救他們。他發命醫治他們,救他們脫離死亡。但願人因耶和華的慈愛和他向人所行的奇事都稱讚他。願他們以感謝為祭獻給他,歡呼述說他的作為。

禮拜四

(瑪拉基書4章2節)但向你們敬畏我名的人必有公義的日頭出現,其光線(原文是翅膀)有醫治之能。你們必出來跳躍如圈裏的肥犢。

(約翰福音1章4節)生命在他裏頭,這生命就是人的光;

(創世記1章1∼3節)起初,神創造天地。地是空虛混沌,淵面黑暗;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

禮拜五

(馬太福音8章16∼17節)到了晚上,有人帶著許多被鬼附的來到耶穌跟前,他只用一句話就把鬼都趕出去,並且治好了一切有病的人;這是要應驗先知以賽亞的話,說:「他代替我們的軟弱,擔當我們的疾病。」

(彼得前書2章24∼25節)他被掛在木頭上,親身擔當了我們的罪,使我們既然在罪上死,就得以在義上活;因他受的鞭傷,你們便得了醫治。你們從前好像迷路的羊,如今卻歸到你們靈魂的牧人監督了。

(以賽亞書53章4∼6節)他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我們卻以為他受責罰,被神擊打苦待了。哪知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他身上。

禮拜六

(以西結書47章8∼9節)他對我說:「這水往東方流去,必下到亞拉巴,直到海。所發出來的水必流入鹽海,使水變甜(原文是得醫治;下同)。這河水所到之處,凡滋生的動物都必生活,並且因這流來的水必有極多的魚,海水也變甜了。這河水所到之處,百物都必生活。

(以西結書47章12節)在河這邊與那邊的岸上必生長各類的樹木;其果可作食物,葉子不枯乾,果子不斷絕。每月必結新果子,因為這水是從聖所流出來的。樹上的果子必作食物,葉子乃為治病。」

(約翰福音7章37∼38節)節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穌站著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裏來喝!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

第二週

 

早餐一帖藥

午餐一帖藥

晚餐一帖藥

禮拜天

(使徒行傳10章38節)神怎樣以聖靈和能力膏拿撒勒人耶穌,這都是你們知道的:他周流四方,行善事,醫好凡被魔鬼壓制的人,因為神與他同在。

(馬太福音4章23節)耶穌走遍加利利,在各會堂裏教訓人,傳天國的福音,醫治百姓各樣的病症,

(路加福音4章16∼21節)耶穌來到拿撒勒,就是他長大的地方。在安息日,照他平常的規矩進了會堂,站起來要念聖經,有人把先知以賽亞的書交給他;他就打開,找到一處寫著說:「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報告神悅納人的禧年。」於是把書捲起來,交還執事,就坐下,會堂裏的人都定睛看他。耶穌對他們說:「今天這經應驗在你們耳中了。」

禮拜一

(哥林多前書6章13∼14節)食物是為肚腹,肚腹是為食物,但神要叫這兩樣都廢壞;身子不是為淫亂,乃是為主,主也是為身子。(並且,神已經叫主復活,也要用自己的能力,叫我們復活。)

(哥林多前書6章18∼20節)你們要逃避淫行,人所犯的無論甚麼罪,都在身子以外,惟有行淫的,是得罪自己的身子。豈不知你們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嗎?這聖靈是從神而來,住在你們裏頭的;並且你們不是自己的人,因為你們是重價買來的。所以,要在你們的身子上榮耀神。

(羅馬書8章11節)然而,叫耶穌從死裏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心裏,那叫基督耶穌從死裏復活的,也必藉著住在你們心裏的聖靈,使你們必死的身體又活過來。

禮拜二

(羅馬書6章4∼6節)所以,我們藉著洗禮歸入死,和他一同埋葬,原是叫我們一舉一動,有新生的樣式,像基督藉著父的榮耀,從死裏復活一樣。我們若在他死的形狀上與他聯合,也要在他復活的形狀上與他聯合,因為知道我們的舊人和他同釘十字架,使罪身滅絕,叫我們不再作罪的奴僕;

(羅馬書6章12∼14節)所以,不要容罪在你們必死的身上作王,使你們順從身子的私慾,也不要將你們的肢體,獻給罪作不義的器具;倒要像從死裏復活的人,將自己獻給神,並將肢體作義的器具,獻給神。罪必不能作你們的主,因你們不在律法之下,乃在恩典之下。

(羅馬書7章24∼25節)我真是苦啊!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感謝神,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就能脫離了。這樣看來,我以內心順服神的律,我肉體卻順服罪的律了。

禮拜三

(約翰福音6章63節)叫人活著的乃是靈,肉體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

(馬太福音4章4節)耶穌卻回答說:「經上記著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裏所出的一切話。』」

(耶利米書15章16節)耶和華萬軍之神啊,我得著你的言語就當食物吃了;你的言語是我心中的歡喜快樂,因我是稱為你名下的人。

禮拜四

(詩篇143篇6∼8節)我向你舉手;我的心渴想你,如乾旱之地盼雨一樣。(細拉)耶和華啊,求你速速應允我!我心神耗盡!不要向我掩面,免得我像那些下坑的人一樣。求你使我清晨得聽你慈愛之言,因我倚靠你;求你使我知道當行的路,因我的心仰望你。

(詩篇41篇1∼4節)眷顧貧窮的有福了,他遭難的日子,耶和華必搭救他。耶和華必保全他,使他存活;他必在地上享福。求你不要把他交給仇敵,遂其所願。他病重在榻,耶和華必扶持他;他在病中,你必給他鋪床。我曾說,耶和華啊,求你憐恤我,醫治我,因為我得罪了你。

(詩篇61篇1∼2節)神啊,求你聽我的呼求,側耳聽我的禱告。我心裏發昏的時候,我要從地極求告你。求你領我到那比我更高的磐石,

禮拜五

(箴言14章30節)心中安靜是肉體的生命;嫉妒是骨中的朽爛。

(箴言16章24節)良言如同蜂房,使心覺甘甜,使骨得醫治。

(箴言22章11節)喜愛清心的人因他嘴上的恩言,王必與他為友。

禮拜六

(啟示錄21章3∼5節)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看哪,神的帳幕在人間,他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他的子民。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神。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坐寶座的說:「看哪,我將一切都更新了!」又說:「你要寫上;因這些話是可信的,是真實的。」

(啟示錄22章1∼5節)天使又指示我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在河這邊與那邊有生命樹,結十二樣(或譯:回)果子,每月都結果子;樹上的葉子乃為醫治萬民。以後再沒有咒詛;在城裏有神和羔羊的寶座,他的僕人都要事奉他,也要見他的面。他的名字必寫在他們的額上。不再有黑夜;他們也不用燈光、日光,因為主神要光照他們。他們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

(哥林多前書15章50∼58節)弟兄們,我告訴你們說,血肉之體不能承受神的國,必朽壞的不能承受不朽壞的。我如今把一件奧祕的事告訴你們,我們不是都要睡覺,乃是都要改變,就在一霎時,眨眼之間,號筒末次吹響的時候;因號筒要響,死人要復活成為不朽壞的,我們也要改變。這必朽壞的,總要變成(變成:原文是穿;下同)不朽壞的,這必死的,總要變成不死的;這必朽壞的既變成不朽壞的,這必死的既變成不死的,那時經上所記:「死被得勝吞滅」的話,就應驗了。死啊!你得勝的權勢在哪裏?死啊!你的毒鉤在哪裏?死的毒鉤就是罪,罪的權勢就是律法。感謝神,使我們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勝。所以,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作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裏面不是徒然的。

基督教士林錫安堂印製
台北市士林區福國路94號2樓
電話:02-28356570

 文章為轉載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文章分享.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