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大家聖誕快樂!

 
不知道大家今年怎樣迎接聖誕?
 
我還是把我家的聖誕樹又佈置起來
今年的聖誕樹我讓它走喜氣風
 
我今年會有一個很安靜的聖誕
是我所想要
雖然來得方式是很心碎的
為此
在忙完弟弟的婚禮後
又讓我沉寂了一段時間
不過也因此把我從教會生活中打醒了
我放棄為自己申訴的機會
畢竟我真不適合在那樣的環境
真得很難相信
教會生活有時比現有的環境都複雜太多
 
有人為了往上爬和自私自利 可以不顧過去你怎麼照顧他
有人可以為了成全自己所愛的 濫用權柄
有人可以因著自己的私人珍愛 管他什麼次序原則
有人為了安身在當中 選擇沉默面對一些他們認為不是這樣的事
有些人你千萬不能得罪 因他會找到最佳時機在有權柄的人面前不帶情緒的補上幾句話
 
有些人你知道你不能得罪 因為他們很靠近核心人物
有些人你知道你不能多說話 因為他們有權柄
有些人永遠在權柄人物眼中是很成熟的 因為這些人的變臉永遠不會在權柄人物面前 只有遇上的人 冷暖自知
 
我不能認同 順服就是一言堂
所謂好的人際關係 就是你只能永遠講好的一面
 
別擔心…
這就是為何上帝要賜下祂獨生愛子耶穌
聖誕節的由來
我不因遇上這些事而灰心
但不可否認的受傷
也不會因這些事丟棄我的信仰
我知道此時我更需要祂
 
2009年 我好期待它的到來
雖然景氣不好
但卻是我可以放手邁向一段新旅程的開始
感覺失去了卻又是得著
這段時間 我體會到傳道書裡的 "空"
又體會到耶穌上十字架前在法利賽人和文士前的 "沉默"
 
我一直以為我常跑校園服事
所以我不是個活在碉堡中的基督徒
但在忙碌表哥 表妹和弟弟的婚禮這一個多月中
我才發覺我好像從碉堡中走了出來
 
當我正欣喜我重新贏得了許多過去幾年因服事中所冷落的友誼和親情時
沒想到卻有點晴天霹靂的在一個多月忙碌完自己家裡的事情時失去了教會的服事生活
更有趣的事是過去幾年我所有的生活都是以教會服事為第一優先
凡抵觸的 我不是延就是取消了
但在這一個多月忙碌家裡的生活瑣事時
我卻是仍沒怠忽職守 除了有些真的無法出席
但我卻換來與牧區不同心的下場
ps: 我還有請假告知我不能出席的理由
 
我實在很想說基督徒應該是要很不一樣的
但我卻看到包容力和體諒的確有些不如一群還未信主的人
雖然朋友和家裡的人都曾嚴厲的罵過我重視教會過於他們
但他們卻沒因此把我從他們的名單中踢除
然而我卻莫名其妙被冠上一些理由
透過一封mail而已
就和我的服事說再見
有趣的事是這陣子還不常收信
我知道這事卻是透過別人的關心
羞辱的事是這信還發給很多人
這就是我目前所遇上的教會生活
 
我承認這也是我很不能適應的地方
 
看完這段內容
覺得負面嗎?
或是基督徒好可怕嗎?
其實也不必…
 
拿掉基督徒的頭銜
我們就不過是個 "人"
基督徒的意思是一群跟隨基督 像基督的人
基督徒是"因信稱義" 不是"因行為稱義"
救恩是因"信"耶穌基督而來
信了之後 生命的成熟 還要透過聖靈的幫助竭力追求而來
所以才常常需要與神建立親密的關係
基督徒不是聖人
是罪人加上蒙恩(蒙神的救恩)
恩賜& 能力也不等於品格or 生命
因為恩賜 & 能力是神所賜 神的選召沒有後悔
品格or 生命卻是需要自己願意去面對內在光景 透過聖靈的更新而來
 
所以我們都需要神的救恩
有了救恩還是需要神
這樣才能像基督
稱得上是基督徒
 
聖誕節
雖然有不開心的事
我還是要用喜樂的心情迎接它
管那封信對我的影響
(雖有種被發黑函的感覺 因為不過是發信人對我的解讀 殘忍的是我連自白機會都沒有 她就發信給許多人 這叫"為我好"? 還是其實是為了保護自己呢?)
正好幫助我篩選出哪些是值得繼續珍惜下去的友誼
我不能左右天氣
但我可以左右自己的心情
今年的聖誕 正好可以測試是否我只是可以個聽道or講道? 還是可以行道的人吧…
還有幾天
2008年 是我的得勝年
我不能認輸
 
咳咳… 就怕自己說了許多話 才決定沉默
發這篇信息的主要用意只有一個啦~哎唷
就是
 
祝大家聖誕快樂!
 
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Emil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閒話家常.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Responses to 祝大家聖誕快樂!

  1. 信崇 says:

    我同意妳看法

  2. 小高 says:

    希望不要被裁員.. = =""""哈哈

  3. Emily says:

    謝謝同意…

  4. Emily says:

    誌維 不會啦 我相信你不會被裁雖然世事難料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