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心情 1.23.09

這一陣子可以體會什麼叫「憂傷使靈枯乾」,覺得自己的靈有一點乾了

 

今天中午上完課回來途中,在街巷內的十字路口和機車發生一些擦撞,還好彼此都沒有事,可憐的小白(我的愛車)有擦傷的痕跡。我其實已經看了另一邊想說沒車踩油門過去的時候,我的右邊就被一台機車撞了,機車沒倒,但她的菜籃有一點凹,人沒事,手可能因為緊急握住煞車,稍為有一點點震到。因為都不嚴重,驚嚇成份大一些,想說彼此和解一下就好,但結果我看那個婦人開始想敲我一筆,情況不對,我就說那叫警察來測量好了,結果她又說不用,說這又不嚴重,不需要叫警察,但又一直說要賠她什麼費用,然後我問她有沒有受傷,看看她的手,又沒什麼,她的車子也沒什麼,雖然她說什麼車子歪的很嚴重,但不好意思的是當她在說的時候,我把她的車子牽直,一點也沒歪,我說真有受傷我們就去看醫生,卻一直要我去她家談,我心想不對勁,手機又剛好沒電,趕緊和路口的店家借電話打回家,而對方說她家就在前面,就騎走說要在她家等我,而她也在騎回去之前有打電話給某人說叫他處理。後來借我電話的那個人其實暗示我最好是叫警察,不然有理說不清,因為我猜他應該有目擊到,知道那台機車根本也是騎很快。只是她都把車子騎回家了,我的車子又已移到路旁,叫警察也量不到什麼了。媽媽怕我有危險,要我在十字路口等,我就這樣等啊等啊~那人也沒出現等到媽媽和弟弟來的時候,他們說人都離開了,我怎麼還傻傻站在那裡,既然都沒什麼事,對方也不願意叫警察,且只是擦撞,她的車子雖有擦撞但根本也沒倒,她人也平安,連跌下去都沒有,她是穩穩握住機車,坐在機車上,所以他們要我回家了,怎麼還傻傻的站在那裡,一路上被弟弟唸我笨是啊~ 我在那裡等什麼呢… 重點是她人自己都跑走,不在現場了…

 

但當然發生事情還是心裡不太舒服,我也第一時間關心她有沒有受傷,只是我感覺她一直很想說自己有事,但實際上卻沒有合理的可以說自己有事,我的態度是真有事該負責還是要啊~ 但若是想敲詐一筆,那我可就要另當別論,況且真追究起來不見得問題在我。在等媽媽他們來時,站在路口旁心裡禱告著,希望不要滋生事端事情的結果就是不了了之,因為那人自己跑不見,又沒測量,也沒留資料,只是我不曉得她是不是有記我車牌,但他們告訴我那也沒事,因為都已不在現場了。我有要處理,是她自己跑走的

 

話說媽媽早上上菜市場,跌了一跤,神保守她正面滑下去,但臉上卻一點傷都沒有,只有手指兩根很深的瘀傷。所以當我打電話給她時,然後講兩句電話又斷了,她回撥又不通,這有把她嚇到。

 

至於我回到開端的第一句話,昨天晚上因為一些事,什麼事就不太想提了,把我前陣子的傷口又挑起來,心碎難熬,一夜到四點未睡,六點電話又響,早上上完課時精神的確較差。我不要再難過了,不要再為教會的事難過,我的傷夠了!我討厭那些看起來似真卻假的關心和善意或邀請,雖然他們曾是我用全心對待。「憂傷使靈枯乾」,我不希望再有因這樣傷心而造成我精神不濟發生一些意外。真是厭惡極了這些虛情假意,一而再,再而三讓我被誤會,搞不懂到底在想什麼,我都已經不在那戰場上了夠了,我也不准自己再想了,反正人心難測,我只想有一平靜的生活,找回最真的自己,做自己! 

 

好吧… 多承認一件事,親愛的上帝,其實祢知道我一點都不堅強,遇上事情的時候,祢知道我的心裡多渴望可以有人能保護我… 雖然環境常告訴我,人不能期待,但我相信至少祢是可以期待的,是吧!?  

 

 Emil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隨手心情.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Responses to 隨手心情 1.23.09

  1. eva says:

    憂傷使靈枯乾~我想 憂悶更會使靈枯乾在我失業的期間 心情真是很憂悶有些苦處 說了 別人也難體會所以常常 苦往肚裡吞心情真是悶到極點當時我也覺得 自己的靈 在乾枯我有努力尋找滋潤 幫助自己我想 是皓皓 幫了我!! 其實 怎麼樣叫做堅強?是 有苦都不說?還是 有勇氣說出自己的苦?哪一個比較堅強呢?!!年紀大了 我不想再ㄍㄧㄥ了所以 有苦 我會找人說說希望 你有苦 也會想跟我說這樣 我會很開心的~~~~朋友

  2. Emily says:

    親愛的…謝謝你近期的陪伴昨天被秋華用愛心"唸"了我一頓 (哈~ 我終於打電話給她 講了幾個鐘頭)會滴.. 我很珍惜我們的友誼就等你過年回來聚聚聊聊真希望有機會能去玩個幾天過夜的行程謝謝你們 雖然你們都有老公陪伴了 還是沒忘記我 :p為了我們這麼久的友誼 友誼萬歲囉!!

  3. Emily says:

    忘了一句話…憂傷使靈枯乾但它不是絕症因唯有喜樂乃是良藥 ^_^共勉之~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