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話家常 2.15.09

昨天情人節,另一個沒情人的情人節,對我來說還是能怡然自得,只不過身體不舒服讓我有些煩躁傍晚閒來無事就上線最近不像以前常掛在線上總是稍微上線查些資料or發一下網誌就下線,或許是被人用e-mail的方式處理事情,讓我有不愉快的經驗,所以近來更不喜歡待在網上。話說回昨天在msn上遇上了學生,輪流和學生聊了好長的天,昨天剛好是離開學牧兩個月,之前因為不曉得要用什麼態度和身份和學生說話,加上我清楚做決定者應該不期待我和學生還有連繫,所以我就刻意和他們疏離,但其實私下還是有默默的關心這些學生的動向,只是放在心裡關察他們的狀況,畢竟幾年的情感,一夕間非我所願的離開,還是捨不得,且也希望他們能一直穩固的走在信仰上。

 

會決定再和他們有通話,是因為原本我以為上層後續都處理的很好,大家都很好,所以我以為只有我在困境中,總覺我一個人承受困境,好過讓這些學生陪著我過困境,可是原來事實不是這樣上一週接二連三接到學生和家長的求救電話,我才知道他們在我離開後有些調適不過來,應該說牧者也輕忽他們的心裡感受,而似乎有人也接不到學生的球,雖然我相信他是很賣力這些因素下,幾個學生有些失衡,難過的事是其他輔導不了解還開始揣測其他事由,再這樣下去恐怕孩子的傷害會更深那天打電話給一個學生,他是一位很有恩賜、火熱且順服的人,但我們兩個在電話中幾度靜默無聲,我感覺到他的掙扎和冷淡,我知道不是針對我,因為他已完全不接其他教會相關人員電話,但至少他還肯接我的電話,我可以感受到電話那頭有一個生命暗淡下來,心中莫名的難過到想掉淚,心想 學生何其無辜…”聽說還有學生在小組把另個人錯想成我,當場在小組中大哭~ 沒想到我以為他們調適得很好,我以為他們經過這些日子已經淡忘我是誰(我還為此常常傷心),我以為上層曾到小組中對他們用負面的語氣說一些我的事,他們會對我有不好的感受,沒想到學生幾句話,消化了我的心,讓我決定且也有了方向,和他們再來的相處學生說過去你的用心和陪伴我們都知道,在服事上付出很多到快要爆肝,別人可能不知道,但我們知道你的付出,我們不會忘記你的…”~ 聽了叫我好感動

 

這段時間,我其實是很有得著的,朋友以前常說我拋棄他們,什麼都要以教會不衝突為主,最近我多了很多時間關懷和連繫他們。此外,忙完弟弟的婚禮後,我和家人之間也拉近不少距離,在親友間的關係更不用說,以前常常沒時間去探望爺爺奶奶,最近倒是能常去關心他們,也才發覺他們真是年歲很大了,最近一次爺爺生日和奶奶生日,我都載著媽媽去,他們都很驚喜和開心。還有就是在msn上和一些遠方的老朋友多了聊天的機會,好長一段時間總是來匆匆去匆匆,少了問候關心。另外還有一群受惠,就是上課的學生,我現在給他們許多的獎勵,只要他們肯好好讀書,以前服事常常奉獻,開銷大,現在少了一些,但還是不改我愛學生的本性,只是改了付出的對象。所以,我不是失去

 

傻人會不會有傻福呢?其實很多時候,我的想法真得很簡單,就是不明白為什麼有人要想得很複雜,雖然自己在付出中受傷,但還是忍不住要付出,我這個笨蛋!不過,我的使命不就是在有需要、不起眼的人身上付上關懷嗎?但的確,能看見笑容,這是無價的事!只能感嘆我是個做事的人,不是個懂為自己謀福利的人,「靈巧像蛇」是我所缺乏,但性格耿直是不好嗎?有趣的是有人老愛貼我標籤說我兇,但在職場上卻被形容我是溫柔的像日本女人以為是最親的,原來是最不懂我的,那些在教會自稱我是他們家人的,真的有當我是他們的家人嗎?還是術語說慣了呢 但在這些事之後,我想我會少了客氣,多了勇氣表達自己的想法,不再輕易讓人在我頭上築巢了。

 

話說回來,媽媽鼓起勇氣眼睛要雷射開刀,這幾天要帶她去看醫生,希望一切順利。爸爸前陣子還突然心臟無力,還好後來沒事。我想我要懂得珍惜我擁有的,越來越不要再去在意失去難挽回的。我也很感謝神過去的日子,雖然我少了很多陪伴他們,但多了很多神的眷顧在他們身上,我仍然知道一切是神的恩惠。

 

至於下個階段怎麼走… good!這也是我的問號

 

 Emil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閒話家常.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0 Responses to 閒話家常 2.15.09

  1. 信崇 says:

    一個工人不能只是工作為中心我倒覺得沒有什麼擺第一擺第二的順位愛教會愛家庭是一樣^^

  2. Emily says:

    遇到衝突 總須有所抉擇 心裡自有一把尺 衡量輕重緩急 沒有順位的問題這不代表犧牲的那一部份 就不是最愛 或不重要

  3. Emily says:

    ps: 家庭也是禾場…

  4. 信崇 says:

    它是個24Hr的禾\’場

  5. Life says:

    親愛的雅惠, 我懂妳的掙扎以及過不去的地方。最近周圍發生了一些事情,突然間我覺得,"我不要成為這樣帶著虛偽的基督徒"。感觸很深。我們口中不停地傳述"愛"、不停地告訴未信主的人說"神愛我,所以我愛你"。但是,在我看來,至少在這間教會我所經歷的,是兩回事。I am sorry to say that. But to me, it\’s so vivid.What they care is if the members reach the goal they demand.They even don\’t want to listen to the vioce from people\’s hearts.Moreover, they think those "voice"are murmurings.Well, my God listen to my murmuring. If they think those are murmurings, then let God to deal with my murmurings.So, I just want to be a Christian who face him/herself truely and honestly and humblely.Good luck, my sister.

  6. Emily says:

    沒想到你會來到我的網誌耶 也沒想到你竟然也消失在那裡一陣子 真得是沒想到不曉得你周圍發生了什麼事 我真的有些訝異但我承認我最近真的經歷兩回事的"愛" 我真不知我的包容可以到哪裡 希望我能像你這樣的灑脫我真的覺得累了~ 很不希望再聽到那些帶有人身攻擊的言語 (不幸的是還是一直聽到)我或者還能接納她的權柄 但我真的不能認同她不斷用講道法般的方式不斷宣傳她要裁決我的理由她對我的"狠" 我深刻感受 我真的一點都感受不到"愛"是啊 Good luck to me. 誰叫我太笨 太晚抽身… 傻傻的顧慮別人的感受 卻嚴重傷害了自己我也祝福你在新家中找回你的命定和委身

  7. 信崇 says:

    可不可以貼一下中文翻譯ㄚ這樣看好慢喔!~因為看不懂的還要查字典整個fu都沒了

  8. Emily says:

    ^&*() 真是… 無語 好啦…翻譯:I am sorry to say that. But to me, it\’s so vivid. 我很遺憾要這樣說 但對我而言 它是很強烈(鮮明)的What they care is if the members reach the goal they demand. 他們所在意是會員是否有達到他們需要的目標They even don\’t want to listen to the vioce from people\’s hearts. 他們甚至不想去聽人們心中的聲音Moreover, they think those "voice"are murmurings. 再者 他們認為 那些"聲音" 是喃喃自語Well, my God listen to my murmuring. If they think those are murmurings, then let God to deal with my murmurings.好吧 我的上帝聽我的喃喃自語 如果他們認為那些只是喃喃自語 那就讓上帝處理我的喃喃自語吧So, I just want to be a Christian who face him/herself truely and honestly and humblely.所以 我只是想要做一個基督徒 一個誠實和謙卑地面對他/她自己的基督徒Good luck, my sister.祝你幸運囉~ 我的姊妹

  9. Life says:

    haha…. 這真的是讓我笑出來…我會記得下次要把一些單字後面加中文翻譯 XD另外… 既然我是原作者..說明一下… 我這邊的"murmuring"是比較偏向"抱怨"的喃喃自語不過 你翻得 還真有我說話的fu… ^______^

  10. Emily says:

    唉唷~ 是哦! 我盡量想像你想表達的嘛.. (真是歹勢..)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