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心情 2.23.09

最近才知道原來我的收割日誌不再是我的秘密花園,而是變成了公開花園,還以為身邊的人不太知道,自認為是走international路線(比喻啦~)沒想到連一些小傢伙也知道,悶聲不響,算你們狠

 

兩個月的沉澱不能說比較走出來,但的確比較能笑談所發生的事,近日來因為一些小傢伙接二連三有些狀況,我也不像之前那樣封閉連絡管道,畢竟他們也是無辜的,還有他們也是我所愛護的,曾經用上很多時間陪伴的,不忍看到他們流血而不幫他們包紮。當然一方面也是時間點的問題,我知道我比較可以不在情緒中去與他們相處,聆聽他們的心事,至少這段時間我和父神的交通管道在重創後也開始進入恢復期,只是一旦開啟與外界連絡的管道,也代表我會聽見更多沉澱期中所不知的事,說這些不捆綁我的心思,是假的,但承受力已經比事情剛發生時好多了。有一段時間實在是悶壞我的心,我覺得我需要一個出口,我問神「不知誰能成為我的輔導者(或說傾聽者)」,畢竟經歷這一「教會人性大發現」的課程後,讓我對許多弟兄姊妹實在很多顧慮,奇妙的是在我腦海數次浮出一位姊妹的名字,幾次鼓起勇氣要打電話或寫簡訊給她,但我還是猶豫了結果我竟然收到她的mail要找我吃飯,我還是猶豫了一下,但若這是親愛的上帝預備的,我何不試試,就這樣今天下午我有了一個美好的分享,她接得到我拋出的球,也讓我更能坦然去面對自己翻騰的心情,我們倆年齡差很多哦~ 她真是一位好長輩,有趣的是我們曾是同學,也或者是因為她不在我目前的教會,所以分享起來也比較自在。

 

前一段時間我一直想起約伯,但我知道我想到的不是說約伯受苦的這一部份,只是我又說不出神要我在約伯記中體會什麼今天當她分享過去老師在約伯記這一課給她帶來什麼新領受時,突然間我亮了起來,我知道那正是神要我去了解的,唉~ 是我過去上課不認真嗎!她分享的時候,我竟然沒什麼印象,真是慚愧。我覺她真的改變好多,我還記得她的恩賜非常明顯,就是「教師」,且她是五型人格,是非常理性的人,但她的生命卻經歷許多的破碎,以前她常說為什麼上帝要她經歷這些我記得那時我給她的話語是「因著她生命的經歷,能夠使她的恩賜更能走進人心,使道不只是道理,而能成為更多人的祝福」。那時的看見,果真成為祝福在我的身上,回到起初的領受「祂知道」,親愛的上帝知道我的需要,好感恩。

 

約伯的經歷,起初當他失去一切的時候,他還是很有信心的說「賞賜在耶和華,收取也在耶和華」,因為他很信任他這一位密友-上帝。但當他的朋友開始質疑起他,甚至說一定是因為他犯罪所以才受到這樣的懲罰時,約伯開始為自己辯解,然後在這當中約伯開始發現自己心中的感受,透過和朋友的對話中,約伯在裡面的情緒開始一點一滴被激發出來,他也在當中越來越說出自己在所經歷的事情上對這位密友真實的感受,也讓他能夠更加去面對自己的心情,以及和上帝的關係,而不再像一開始以為自己是和這位密友很親的,且能說出信心滿滿的話語。

 

這有點像我在這件事情上的經歷,一開始我實在不願意接受是「人」決定了我的處境,我不斷的對自己的心宣告「賞賜在耶和華,收取也在耶和華」,我以為我可以坦然面對這個傷害。可是漸漸的我聽見自己心裡不平的聲音,充滿了委屈和羞辱,我開始想要「申冤」,要神的公義,我要她為她處理這件事的方式和我道歉,並且是公開的,就像她廣發mail給許多人那樣。尤其越接觸外界,就越知道她的殘忍的作為,虛謊的言論,比如原來她發出去的信,層面比我想像的還要大,還有她掩蓋她沒有找我談的事實,給學生期待,並且不斷的把她的決定內容重述,現在還變成是我的問題,她在等我 "想通",只是不斷的述說我的不是,卻隻字未提她的手段和過程,越了解這些,我的心就像被刀片一片片割下般的痛更別提還有我曾以為是朋友卻原來不是朋友,一種認清過程的難過慢慢得我不想再用一些屬靈的語言捆住自己的感受,我想要在神面前誠實面對我的心情

 

這週在講道中聽到講員對「申冤」的解釋,他說「申冤就是神的能力介入,使錯誤的事變成正確的事」之前實在想要放棄申冤的機會,但現在開始我想我會好好和親愛的上帝談談我的感受,真實的心情,管他是否負面或消極,我經歷這麼大不公義的事,我總要弄清楚親愛的上帝要我體會什麼我需要祂帶我走下一步,也需要祂的公義,是的,我要說「還我清白」來!我的心在說「親愛的上帝,我需要祢的幫助」。這週在講道後的回應詩歌中,不斷唱出「喚醒我心」,講員不斷提到復興自己的生命和點燃愛神的熱情,我就不斷的掉淚,事情發生至今,這是我第三次痛哭吧~ 我發現我裡面還是有極深的渴慕,也想起去年的短宣,那份神同在的真實,可是我卻因為一些遭遇,讓我得在原地不動我還是有極深的熱情,只是現在我卻不曉得怎麼面對我的熱情主啊~ 祢知道 How much I love you. I love you so much.

剛過的週末,我和幾個傢伙到我的秘密花園去散散心,很久不見,我對他們卻不感到陌生,他們卻覺得像夢,珍貴的是我再次看見他們的笑容,也讓我滿懷感恩,或許他們認為我安慰了他們,但不曉得他們是否知道實際上他們也深深撫平一些我的傷痕。

 

好奇怪的感覺,我好像走過一段艱辛的旅程,現在要踏上另一段我未知的階段,我需要勞勞記住「祂知道」

 

 Emil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隨手心情.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Responses to 隨手心情 2.23.09

  1. 蒙恩之友 says:

    祂是知道的! 並且在祂裡面的確有正面的答案 – – – 都是於人有益、叫我們蒙福的答案, 祂也定必為自己的名, 繼續引導妳行走義路!

  2. Unknown says:

    心裏有不平 悲傷時 是必須被釋放的 這樣妳才能健康的面對接下來的每一步 朋友之間的安慰也許只能暫時的幫助妳 若有更專業的人可以引導妳走出這一段傷害 妳一定要牢牢的捉住那個機會 但是如果妳需要聊一聊時 也可以call 我哦

  3. Emily says:

    親愛的羅: 我還沒受傷到要找專業啦~輔導者只是一個代名詞 她是一個很有內涵的長輩 像朋友一樣 我只是和她談談話 順便透過談話整理一下我的思維道理自己也懂很多 我只是需要有比我更清醒的人 又能接到我拋出球的人 提醒我去理清自己的感受 不要擔心我 我只是把我和上帝的對話吐出來 :p 我有一位非常好的心理醫生 那就是耶穌 喝咖啡我會記得call你的 只是你這位孕婦媽媽可以喝咖啡嗎? :p

  4. Emily says:

    謝謝你 偉立 ^_^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