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心情 3.3.09

這陣子常會把在安靜時和神的一些對話,或還在思想的一些事寫了出來,分享在這裡,每每分享不管自己心情如何,總還是要提醒自己稍微收斂一些用詞,總不能忘記自己開設這園地的初衷,所分享總要有見證且能造就人,當然還有寧可不說話也不想虛偽自己的心情。做人如果時時刻總要戴著面具未免太累,有人一生揹著屬靈二字,其實心裡卻常翻騰著叛逆(或說許多的OS-旁白),有人則是常笑著臉,內心卻是常淌著血,也有人其實是很孤單的,卻總是告訴自己不需要什麼朋友人很有趣。或許環境逼迫著我們(或稱不得以)得隱藏一個真實的心情,那麼總得要有個屬於自己的秘密的花園,讓自己卸下許多的防備,坦然面對自己吧在這裡,它就是我的秘密花園,如果你走了進來,就請在門口先放下是是非非,這裡只有像朋友在下午茶的休閒中般的聊聊心情有我與神的對話,及對自己的反省,我不說分享全是造就人的,但至少我相信有一日它將讓我看見什麼叫「收割」,因為它紀錄著我怎樣經歷高山,怎樣走過低谷。會在這裡又特別說這些話,看得出我真的很在意有位我曾用心對待的孩子來完這裡後,在私下對我的評語「說教會壞話」&「造成分裂」等的話語,真得讓我既介意又傷心看來,你也得該卸下你屬靈的外表,好好面對一下自己。我錯估你了,我曾好心提醒你某些事情,我想我太傻了,或許你的背景根本不需要我擔那些心,而我的提醒恐怕對你來說只是多了「論斷」的機會吧雖然現在看自己傻,至少,,. 好吧那證明我愛的單純!

 

傻瓜 Emily,很多事其實可以不必那麼計較,因為有一天終會塵歸塵,土歸土,但也不需總是要那麼堅強,難過就難過,生氣就生氣,要笑就笑,率真不好嗎?至少不用再做醫治釋放,因為平時就面對完畢就像二舅舅在這幾天過逝了,看到媽媽和阿姨們其實是傷心的,但他們卻有不同的表達方式,媽媽不斷的告訴自己不要哭,說是讓他好走,我卻持不同意見,我說要哭就哭,只是哭到什麼程度而已,悲傷雖然傷神,但壓抑更是讓人心碎明明難過,何必說自己過得去呢!

 

所以,我要說我的牧者對我做得事真得傷害很大,你們不要期待我可以若無其事,更不要拿一些教條在我身上要我在這裡沉默,我已經有沉默,不是嗎?有許多細節是你們未知的,我已經夠儆醒我的口,因此,做人還是不要太過份,把什麼都當作是理所當然,或是予取予求更不要在我的傷口撒鹽,明明知道事情是怎樣發生,稱是我朋友,卻在發生一些事時全把事情推給因別人認為我如何,所以才決定如何之類的,表現一付無奈又不相干,這只是證明除非你也是這樣認為我真的也不想知道那麼多事,因為這些對我的復原無益,但這就是教會,你無需去追究到底話語是怎樣傳開的,重要的是你有沒有說過or做過這樣的事?總有一天,我們都要經歷審判台。而我需要做的是如何修畢不要在意別人眼光或話語這門課。And,若有人好奇我在沉默期怎麼還能曉得怎麼多人的近況,我只能說雖然我心傷,但我愛人的心卻沒有消失,而敏銳的觀察力上帝又沒拿走,喜歡看見別人笑容的心情依舊,就這樣… 心仍因掛記著某些需要的人而仍活躍著,並未死去,也很單純,無關牧養,純粹友誼一場,有些人不要心裡有鬼而懷疑太多,我的動機單純…

 

至於真理,我相信是為要帶下醫治和釋放,從心裡深處,卻不是用來當教條式的約束或定罪,讓人不敢面對自己真實的感受。真理是叫人得自由,可是為什麼有許多的人在真理中反而是活得越來越不坦白呢?有人說要靈巧像蛇,到底信仰是讓我們越來越靈巧?還是越來越像蛇呢?希望不是為了怕面對真實的自己,而活得越來越像蛇般的狡猾,卻乃是越來越能擁有像基督般愛的生命。

 

心情顯然有點灰誰叫親愛的上帝未曾應許天色常籃,花香常在呢!還好祂應許祂的慈愛恩惠永不離開我們。傻瓜Emily,妳怎可忘了這段時間神是如何顯出祂的關心和陪伴,周圍也還有一些真心以待的朋友時時送上的溫暖呢!嗯~ 不灰了加油吧!Everyday is a good day. 因為這是耶和華所定的日子,我要歡喜快樂在其中。Don’t worry about me. Everything will be fine, but time.

 

詩篇四十二篇:

42:1 (可拉後裔的訓誨詩,交與伶長。)神啊,我的心切慕你,如鹿切慕溪水。
42:2
我的心渴想神,就是永生神;我幾時得朝見神呢?
42:3
我晝夜以眼淚當飲食;人不住地對我說:你的神在哪裡呢?
42:4
我從前與眾人同往,用歡呼稱讚的聲音領他們到神的殿裡,大家守節。我追想這些事,我的心極其悲傷。
42:5
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應當仰望神,因他笑臉幫助我;我還要稱讚他。
42:6
我的神啊,我的心在我裡面憂悶,所以我從約旦地,從黑門嶺,從米薩山記念你。
42:7
你的瀑布發聲,深淵就與深淵響應;你的波浪洪濤漫過我身。
42:8
白晝,耶和華必向我施慈愛;黑夜,我要歌頌禱告賜我生命的神。
42:9
我要對神─我的磐石說:你為何忘記我呢?我為何因仇敵的欺壓時常哀痛呢?
42:10
我的敵人辱罵我,好像打碎我的骨頭,不住地對我說:你的神在哪裡呢?
42:11
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應當仰望神,因我還要稱讚他。他是我臉上的光榮(原文是幫助),是我的神。

 

 Emil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隨手心情.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隨手心情 3.3.09

  1. Life says:

    親愛的艾蜜莉,不要難過 我明白你的心情我記得我外婆過世的那天早上 在我上班前我特地繞去我外婆家 看我媽媽我到現在還記得我媽媽抱著我無聲地啜泣 全身顫抖讓我也淚流滿面 心裡只有一句話 : 外婆再見! 可是 也沒有辦法完全地安慰我母親的心! 因為她跟我外婆是最親近的!多陪陪他吧!至於從這間教會來的言論坦白講 當我看完你所有的文章我真的覺得 我對這間教會的弟兄姐妹感到非常的同情以及憐憫因為他們已經被教導成為"只要跟講台講的不一樣的 就是叫"分裂教會" "可見講台上面的人士有多麼地害怕"自己的羊"被搶走可是 這些羊 究竟是他們的產業? 還是上帝"託"給他們的??還有 聖經上要我們不只要聽到 還要查考聖經 看看講台上說的跟聖經上面說的是不是一樣這是羊群要做的事不是批判教會 因為教會的主人不是我 我沒有權力批評但我想要保護牧者及教會一直都走在真理的裡面可是 to me 我只能說 願上帝憐憫!This is my prayer : "Father, Please have mercy on them!"

  2. Emily says:

    Thank you, my sister in Lord.不是說要為自己忿忿不平但這陣子我承受很多的委屈 我以為沉默 有些事就不會太over 但事實告訴我 原來我太天真我不知道他們的想法是什麼 不過我受到逼迫也是事實我現在有點sick and tired of 一些有敬虔的外表 卻有顆法利賽人的心腸 我以為我的灰心只需要到成人 當我知道學生也參一腳時 心碎…不過認清事實是好事 我不用再對一些事有著美麗的夢想or期待 我該長大或許過去我的環境還不夠那麼複雜 所以這次的經歷是一種震撼 但我願相信每一個磨練 都是與我有益 只是我要怎麼經歷疼痛信仰到現在 第一次 我對我過去的投入有那麼大的質疑 因為對象竟是過去幾年我認為是與我最親近的 還好不是對神 但不否認有因此小生祂的氣 但祂很包容我 這陣子也用祂的愛 一點一滴融化我的心 這次破碎的很徹底 我還不知道我該怎麼走出來 只是也該自己一個新的機會 時間是我唯一想得到的 放手是唯一我能做的 愛自己是我需要的 不要再在意別人的眼光或話語是我該學會的另外就是不知道該怎麼輕看羞辱二字 我想有耶穌為我最好的教師 希望我會是一個很棒的門徒我不想去著墨所發生的事 但我會去理清我的心情 如果有人再因此背後多做論斷 我也不會太客氣的祝福他們有機會遭遇我所經歷的痛楚百倍不過 我也沒對人失望 畢竟唯有認清人性 才會更明瞭上帝的恩典雖然他們做了傷害我的事 不管是無心還是有意 但我還是願意去回想過去他們在一些事情上的良善 和他們擁有的恩賜和特質 我相信這些是真的 我想在某些事情上 我還是帶著感恩 只是那不代表他們因此可以任意毀壞我的生命 或者應該說 我該學會不讓人把標籤貼在我身上吧沉默是神要我做的 雖我因此受到磨難 我還是會持守 我想祂會還我公義 因為祂就是公義的神另外 我想他們最不怕的就是羊走掉了 不過沒有安全感是真的 可能他們也曾在努力中飽受質疑過 我還是願意肯定他們的努力 只是不要因為沒有安全感就做一些傷害別人的事 謝謝你的分享 我覺得很溫暖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