滌故更新 2 by 約珥

承…

滌故更新 1

 

你要重新開發自己對人生有全新的看法或許從未有人對你說信心的話但我要告訴你你有恩賜你有可貢獻的才能不要把神賜的才幹用錯地方你若把自己擺在正確的環境不要封閉地想我這輩子只懂得個必要看見神為你打開新的門現在開始還不遲你絕對不算老你的錯誤不能決定未來神若不是為你預備了計畫就不會留你在這裏繼續尋找新的機會願意離開你的安樂窩有些人需要生命的新鮮感你要擴張你的境界你要發揮神給你的潛力如果沒有夢想你就不是真的活著你只是存在於這個世界,。你要給自己早晨下床的理由你需要生活的動力你需要發揮熱情的目標也許你曾經有過夢想但你遭遇了挫折和失敗有個秘訣是一個夢想死了就再做另一個夢雖然你的計劃失敗不代表神沒有其他計劃不要讓一次的失望甚至是一連串的失望讓你以為永遠不會成功你或許曾經失敗但是一次的失敗不代表否定只是成功的日子延遲了負面念頭會來告訴你你完了」、你太老了」、你搞砸了」、你錯過機會了」,這些念頭想說服我們放棄神給我們的感動這時你要站穩腳步說謝謝再聯絡雖然我的方法不成功但我知道神有其他方法我不會無所事事從此一蹶不振我必要站起來擁抱新的夢想

約書亞就是如此他能接受不同的方式摩西去世後他成為以色列領導者他們要前往應許之地當他們來到約但何時發現沒有橋可以過河約書亞想起他的前輩摩西曾經高舉杖分開紅海我敢說他一定以為神會叫他做同樣的事我可以想像他跑到山上手中舉著杖,神哪請分開河水他如此禱告盼望相信他的領導初次受到考驗大家都睜大眼睛猜想著
看約書亞像不像摩西那麼厲害我們來看約書亞有什麼本事他把杖舉起但是毫無動靜河流毫無動靜他大可想著真正的領導者應該不是我這方法對摩西有效對我卻無效但約書亞深諳這個原則他願意接受新的方式神教他吩咐祭司率先涉水他們的腳一碰到河水水就會自動分開祭司就開始往河裏走他們越往水裏走就有越多百姓勸他們起來你們不要再往前走了不要聽約書亞的話趕快起來免得淹死」。但他們並沒有害怕仍然繼續往前走照神的吩咐去行結果當他們的腳一踩進河裏河水就開始往後退就像摩西當年一樣百姓得以從乾地走過去我的意思是神為約書亞選擇了與摩西不同的方式約書亞若堅持己見封閉心靈一定會錯過神上好福份但他的態度是就算這個方法不成功我也不會心灰意冷我知道神另有方法所以我要繼續努力繼續相信,繼續往前直到找到正確的方法」。

有否可能因為我們太堅持己見試了幾次就乾脆放棄以致看不見我們的河水分開我發現原來的門一定要先關上全新的門才會打開不要因為某一種方法失敗就灰心放棄,安於現狀繼續敲門繼續相信繼續盼望繼續做夢也許有10個人勸你放棄只有1個人鼓勵你堅持下去但這一個贊成的聲音就抵得過那10個反對的聲音或許你曾經屢試屢敗但只要你繼續秉持信心一定會找到一種成功的方法就像我聽說的一個小男孩他差不多五六歲手上拿著一顆棒球和一根球棒他看著球棒然後告訴自己我是全世界最厲害的打擊手」,說完就把球往上丟用力一揮卻沒有打中他把球撿起來用更堅定的口氣說我是全世界最厲害的打擊手」,說完把球往上丟用力一揮兩好球,還是沒打中他再把球撿起來然後拉拉帽子用更強烈的口吻說我是全世界最厲害的打擊手他把球往上丟全神貫注用力揮出去還是沒有打中三好球然後他把球棒丟在地上把球撿起來意外吧? 我是全世界最厲害的投手」。

 

接…

滌故更新 3

滌故更新 4 (完)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文章分享.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