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話家常 3.16.09

前天下午一個輕鬆的下午這次我和我的好友們來到了我很喜愛的一個地方來聚會那裡應該可以算是我的秘密花園了吧~ 只可惜那天天氣冷我們幾乎都坐在室內不過功夫皓皓當然不受天氣的限制想辦法跑給他老爸追。這小子真不錯一見我這個阿姨,竟然只陌生了幾秒,很快就和我玩起來,他除了有功夫熊貓的本事–吃–外(所以稱他功夫皓皓),沒想到還有一個絕招,我想這絕招該稱是來自他老爸的遺傳呢?還是該說是男性的本能呢?小小的他,竟然特愛把妹,不過他現在不太會說「妹妹」,所以一律把小女生都稱「姊姊」,說他把妹不為過,不是喜歡去找「姊姊」玩,或引起她們的注意,不然就是連已坐在手推車上,手裡把玩著玩具,眼睛還可以閃到有「姊姊」走過去,指著她們叫「姊姊」有趣吧~ 難得好友把她家寶貝帶回來,才有機會見到他。曾經很想喊他乾兒子,但是可能自己還沒嫁人吧~ 我喊不出來,所以只能讓他對我喊阿姨,但是呢~ 我愛他的心,可是不改變的。現在另一位好友,也懷孕快生了,再過不久,又會多一個讓我疼的寶貝,我愛他們的心就像我愛她們媽媽一樣,因著愛她們的緣故,我越來越欣賞她們倆老公,覺得她們都找到很值得與她們度過一生的伴侶,很開心她們都找到了屬於她們的幸福。話說我們聚會那天,剛好遇上白色情人節,星巴克的咖啡還買一送一,也不錯啦~ 沒有情人過節,倒有老友像老情人一般的友誼聚聚,好一個美麗的下午。

 

上週五下課後去了書局,然後又去7-11找停車費,出了便利商店,我竟然看到我心愛的「小白」屁股邊邊有很深的顏色,顯然是被擦撞了,但我卻不知道兇手是誰,重點是我的「小白」明明又沒亂停,不知道是哪個沒良心的,真是讓我心裡超嘔的。回家後,心情真是悶,想了一個晚上,可是親愛的上帝好像一直在告訴我,對方不見了,可見他也沒怎樣,車子雖然有些擦撞的痕跡,還好地方是在後方保險桿,除了有些掉漆外,還有其他是卡到對方車子的漆,若用蠟擦一擦應該也沒糟到哪裡,但是心情就是不舒服。沒想到隔天早上,媽媽和爸爸提了這事,爸爸就馬上幫我用蠟擦掉一些擦撞的痕跡了,所以痕跡果然如預想般也不是那麼明顯,心情也沒再那麼糟。有趣的是爸爸沒罵我,還說多少都會遇上,這還好不嚴重,用臘擦一擦,然後再用白色漆噴一噴就不會那麼明顯。當天他就真的帶了一個白色噴漆回家,然後上了五六次的色,更有趣的是他還學我叫我的車「小白」,他說我的小白車齡也很久了,有點傷痕也是正常,我只能說謝謝老爸的愛心。

 

但前天媽媽可不開心,因為小弟放了她鴿子,本來說好要回家吃飯,從過年到現在他就沒回家過,結果媽媽煮了一大鍋飯,還特地加菜,但他又一通電話說不回來,把老媽心情搞的鬱悶了~

 

話說這幾天我在購物台買了一台MP4,我跳過MP3的時代,直接進到MP4的世界,本來超想買MP5的,但實在很難接受超過2000塊的budget,對我來說這是一個有點需要,但又不是那麼必要的東西,上上週看到它有8G的容量,還有附一些簡單的配備,不到2000塊的價格,我在猶豫了一下後,決定訂了下來,趁機用了消費券,只是也暫時花了我想買新手機的預算,話說我的手機已用了五年多之久,但它沒有什麼損壞,讓重感情的我,暫找不到好的理由淘汰它,不過因此給了我一個理由買了MP4,只是拉長了我存錢買新手機的時間,這也沒辦法,我已經用慣了某品牌的手機,再買也是非此品牌不可,而它的手機又耐用,而我的dream款價格也很漂亮,欲望和節儉,暫時節儉佔了上風。不過這些物品的淘汰率也是很快的,買了MP4之後,我才發現現在也有MP6MP7了。

 

由於沒經過MP3的時代,讓我一拿到MP4真是充滿好奇的拿著說明說猛K,沒到兩天的功夫,我差不多摸索出怎麼使用它了,說明書其實算有點懶,我若照著它寫的那麼不仔細的說明使用,恐怕一點就不好玩了。但我知道自己有一個特質就是喜歡去探索,特別是有興趣的,就像電腦我不懂,但還算稱得上知道怎麼搜尋我要的資料,就這樣我知道電子書是怎麼一回事,它要用什麼檔,而音樂需要什麼檔,甚至影片我連轉檔也摸索出來,說明書上還沒寫清楚這一部份。現在只差去研究怎麼用動態字幕,但對我來說它不是那麼必要,我暫時關閉我的大腦學習,改天有閒情逸致再來研究。此外,我也還不懂怎麼將電影轉至MP4裡面,只會將簡單的wma短片轉成amv檔,但搞定的那些已經足夠想要給自己愛的鼓勵一下了。我前天也特地帶了我的新玩具-MP4出去,想說功夫皓皓不乖的時候,還可以哄哄他,果然有派上一些用場,有趣的是我發現小朋友也很有學習的精神,我看他一會兒看看背面,搜尋聲音的來源(它有擴音的功能),然後又嘗試按按鍵,這小子年紀雖小,但潛力無窮,好奇他幾歲嗎?他才一歲七個月左右,他的生日還只差我幾天。

 

因為買了MP4的緣故,開始整理電腦裡已有的詩歌,然後把它們放置在MP4裡,突然看到去年大弟在我生日時送的一個CD專輯,就是那位英國小康妮出的Over The Rainbow,就想說把它也放到MP4裡,因為這塊專輯從去年到現在我還沒聽過,沒想到在灌歌的過程中,我發現她有收錄「You raise me up」這首歌。這首歌前陣子有人也分享給我還附上中英文歌詞,為要鼓勵我,去年我們還是短宣的partner,現在看見這首歌真是小有感觸,也與你們分享囉~

 

好啦~ 科技日新月異,目前MP5還有照相功能,我現在手裡握著MP4,心裡想著那MP5,充分表現人性的一面。話說人也真是聰明,用在對的地方就使人得益處,用在不對的地方,輕者傷害身邊的人,重者造成社會亂象,真是要小心使用自己的腦袋瓜~ 我最近在看《窮爸爸與富爸爸》,想當初這還是生培的閱讀作業之一,但因為不考試,只是沒讀完會良心扣分,我當時還真是很有良心的快速翻閱當作讀完,現在突然好想讀它,讀起來果然內容很陌生,哈~ 好吧,現在我會很用心讀完它,算是我再補過當時沒用心讀它的部份囉~ 一邊看一邊有小心得,大弟還想和我討論,有感動再和大家分享了!先聊到這裡,祝大家都有美麗的一週!

 

 Emily

 

附上: You Raise Me Up

 

    

 

歌手:Josh Groban    

 

When I am down and, oh my soul, so weary;

當我失落的時候,噢,我的靈魂,感到多麽的疲倦;

When troubles come and my heart burdened be;

當有困難時,我的心背負著重擔,

Then, I am still and wait here in the silence,

然後,我會在寂靜中等待,

Until you come and sit awhile with me.

直到你的到來,並與我小坐片刻。

 

You raise me up, so I can stand on mountains;

你鼓舞了我,所以我能站在群山頂端;

You raise me up, to walk on stormy seas;

你鼓舞了我,讓我能走過狂風暴雨的海;

I am strong, when I am on your shoulders;

當我靠在你的肩上時,我是堅強的;

You raise me up… To more than I can be.

你鼓舞了我讓我能超越自己。

 

You raise me up, so I can stand on mountains;

你鼓舞了我,所以我能站在群山頂端;

You raise me up, to walk on stormy seas;

你鼓舞了我,讓我能走過狂風暴雨的海;

I am strong, when I am on your shoulders;

當我靠在你的肩上時,我是堅強的;

You raise me up… To more than I can be.

你鼓舞了我讓我能超越自己。

 

There is no life – no life without its hunger;

沒有一個生命沒有生命是沒有渴求的;

Each restless heart beats so imperfectly;

每個繹動的心能夠跳動得那麽地完美;

But when you come and I am filled with wonder,

但是當你來臨的時候,我充滿了驚奇,

Sometimes, I think I glimpse eternity.

有時候,我覺得我看到了永遠。

 

You raise me up, so I can stand on mountains;

你鼓舞了我,所以我能站在群山頂端;

You raise me up, to walk on stormy seas;

你鼓舞了我,讓我能走過狂風暴雨的海;

I am strong, when I am on your shoulders;

當我靠在你的肩上時,我是堅強的;

You raise me up… To more than I can be.

你鼓舞了我讓我能超越自己。

 

You raise me up, so I can stand on mountains;

你鼓舞了我,所以我能站在群山頂端;

You raise me up, to walk on stormy seas;

你鼓舞了我,讓我能走過狂風暴雨的海;

I am strong, when I am on your shoulders;

當我靠在你的肩上時,我是堅強的;

You raise me up… To more than I can be.

你鼓舞了我讓我能超越自己。

 

You raise me up… To more than I can be.

你鼓舞了我讓我能超越自己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閒話家常.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閒話家常 3.16.09

  1. 蒙恩之友 says:

    在平淡的生活中享受主賜平靜安穏的日子,也是福氣。願天父使妳重新得力!願愛美麗的時日常是美麗!

  2. Emily says:

    謝謝你的祝福 我收下囉~ 祝我自己身心靈常是美麗 :p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