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心情 3.22.09

最近發現線上免費收看影集和影片的好處,為了看影片,還好網絡資訊真沒話說,很多不懂的稍微花一些時間查一下,然後再摸索看看怎麼使用,大都的問題都可以克服,只是要有學習精神,我就適合當宅女,耗一些時間關上門來研究的部份我還挺可以挺得住的,就希望白髮不要多了好幾根,有時一層層的研究下去,時間也就跟著不知不覺溜走,不能說廢寢忘食,只能說知識的東西有時是一股作氣。

 

許多心情記事,因著了解到現在來訪的人多了一些熟悉的面孔(意思是認識的,只是沒露臉留言罷了),分享還是抱持著初衷簡單的心意,但也開始為著難以了解這些到這裡的心思而感到有些困擾,是關心?是帶著解讀評論?或是純粹好奇?或是準備耳語時有題材?又或是準備磨刀霍霍向豬羊我只能繼續帶著單純的心在這裡,沒辦法去care某些人的想法,複雜的世界裡也可以有簡單的心情,每個人的手中都握著對自己下決定的責任,我的決定是將自己簡單的放在親愛的上帝手中,期盼自己有基督的心腸,有屬神的眼光,帶著聖靈的敏銳,哇~ 不容易的期盼,但值得追求

 

在某影片中有句話令我玩味「不尋常的人才會要尋常的生活」,但在某篇信息裡的另一句話又曾是我所宣告「雖為平凡的人卻要擁有不平凡的生命」,乍聽之下總覺得這兩句話有點衝突,但再細細去體會又好像不衝突。話說今年是我的榮耀年,然而我現在卻在經歷尋常的生活… Dear Lord, what a special picture!

 

上週因故需要去和一對夫婦陪談,我笑笑對著上帝說「祢應該曉得我現在是在療傷期吧」「and… 我又不是專業輔導」但祂總是有預備,在接到這個任務的前幾天的某夜裡,自己在客廳唱著詩歌,讀著經文,哭著、看著自己的傷痕,想著隱隱的感受,說著自己的急切和無奈,數著過去的恩典,想著下一步的方向,在內室裡的與神親密,有著說不出的渴慕,享受著祂同在裡帶下的愛、醫治和釋放,再一次的經歷我知道「祂知道」,那一夜雖然哭得很傷心,但卻很享受祂的擁抱。

 

為著靈魂的需要,我接受這個任務,付上我原本休假天的代價,帶著禱告拜訪這對因著孩子教養問題而感到徬徨,需要協助的夫婦。說真的,一開始我也不安,因我沒把握能幫助他們什麼,加上我又不熟識他們,但若我不硬著頭皮答應,恐怕慕道友的他們會轉向其他宗教的幫助,所以決定輕看自己的不安,帶著神的祝福去拜訪他們,結果沒想到這位姊妹叫得出我的名字,我好像見過她,她也好像曾看過我,應該說把任務帶給我的姊妹一開始就把ABC釣魚法用得好呢?還是親愛的上帝早就有所安排?總之有了很好的破冰效果,也讓我不是那麼緊張。(其實我就算緊張,大概人家也不會發現吧~ 誰叫我有著不自覺的好強的個性) 一整個下午,我按著我的本能和分析能力,感受到神在這個家中的心意,也或許只是我的期盼而已,但我卻願意用信心領受,越過他們現在的問題去看未來的盼望,好奇妙的感覺,我聽著她的分享,看著她因著我的一些話語哭、又因著我的一些話語笑,好像我的心也被安慰,雖總是猜不透神作事的法則,但卻能明白祂帶著憐憫愛人的心,「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姊妹要我寫下這句話給她,她說自己是慕道友,心中不多神的話語鼓勵自己,其實我在心裡還盪漾著下一句「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離開的時候,我看她少了先前的憂慮,多了一絲的盼望,雖然教養的問題仍將是要面對的課題,但「神是叫人有指望的」。自己回家的路上,有著很奇妙的心情,為著自己付上一整個下午的代價,我和神要祂的祝福和心意臨到並成就在那位姊妹的家,許多事,我相信不是偶然

 

或許在尋常的生活裡,仍然可以有一些不平凡的生命,只要帶著信心,拿著聖靈的寶劍,仰望祂的信實,總會有神迹奇事和奇異恩典的事發生。我的心仍然不夠安息,總會被外面的一些風吹草動挑動著我複雜的情緒,然而「得力在乎平靜安穩,得救在乎歸回安息」,我需要「披上公義的外袍,戴上救恩的頭盔,以真理為帶子束腰」,我要求神「擴張我的帳幕之地」。

 

 Emil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隨手心情.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Responses to 隨手心情 3.22.09

  1. 信崇 says:

    嘿~~是不是剛上上大夜班了呢?我想念那幾條魚ㄝ~

  2. 蒙恩之友 says:

    在舊約裡,一位被稱為如火般的先知以利亞,一生為神所重用,經歷許多重大、難忘的事件;生命在忙碌、滿有成就,然而卻有一段寂靜的日子:被藏在基立溪旁、被置在撒勒法寡婦家中,沒有偉大的宣講、沒有驚天的成就,只有安靜、只有等候。 在這看來毫無意義的日子,卻從其中體會個人信仰中神細微的眷顧與同在。生活中,平凡的日子本就佔了大多數,然而因著改變生命的主與人同在,就是平凡的日子亦能看見主賜滿滿的恩典,叫人凡事謝恩!願妳能看見!

  3. Emily says:

    to 信崇什麼大大夜班? 魚? 哦~ 我懂了 哈~ (打完突然明白)我這幾天閉關 想浮上來時 你就會見到我了怎樣… 我知道你有心事 :p 需要聊聊嗎? (打個信號給我 說不定我就在 :p)

  4. Emily says:

    謝謝你的鼓勵和勉勵… 我會記在心上 好好讓自己心情沉澱的更有意義…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