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片推薦: 《一路玩到掛》&《蝙蝠俠:黑暗騎士》

剛看了HBO一部影片,因為不是重頭看到完,所以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其片名,叫《一路玩到掛》,很有意思的片名,叫人會心一笑,如果它有重播,我一定要重頭看完,我只看了一部份,但是已夠觸動我心,尤其是片尾的一段話,真的讓我很感動,重點是記得尋找「生命中的喜樂」。內容在下面附上的的劇情介紹已經寫得很完整,我就不多剖白了,但後面的部份完整帶出這部影片所要表達的,卻是劇情介紹裡沒有敘述出來的,要親自觀賞才能體會哦~

 

其實最近常在想到底人生在追求什麼?可能過去一段時間埋首在某些事情中,又突然什麼都沒有,甚至還要經歷被信任的人遺棄和背叛、甚至詆毀的過程,這觸動我去思考我的未來難道可以在一些人的手中任憑決定高低起伏?然後用生命相待的生命,其實對他們來說自己也不過是一個過客,甚至只是猶如曇花一現,時間再久一點其實自己對他們來說也可能不是誰自己常在想到底過去的時日在忙些什麼?看似擁有的,其實卻在一剎那間什麼都不是耗盡心力、時間的,在一瞬間可能什麼都不值得再留戀雖然過程還是有許多的得著、回憶或體會,但這些對我來說意義又是什麼?在我未來的道路上又有什麼幫助?人生常在追尋,到底所追尋的有其永恆的價值嗎?還是都能在瞬間消失?好的狀態是什麼?有基本的生活條件是必需,所以工作賺錢是必需,基本的交際生活是必需,因為我們還是要在這世界上生存,但有多少人是能去平安自在地享受生活的一切?還是因為沒有安全感、缺乏或需要勒住他們的勃子,迫使他們向前?我們到底是有方向(或說有啟示、有異象)的活出美麗的人生?還是只是在一些人的計劃中,少有自己的思想,只是按著他人的意思,不知所謂的忙碌前進?什麼叫「幸福」?什麼叫「擁有」?什麼是真實的「平安喜樂」?到底要怎樣才能過一個有意義的人生?而不是被大小環境的束縛,有種不得不前進的人生,常聽到的一些話就是沒辦法啊~ 要生存啊~”“沒辦法啊~ 就是得做啊~”“沒辦法啊~ 怕上面的人會生氣啊~”“沒辦法啊~ 怕辜負別人的期待,要不就是 "不然咧…" 等等。好啦~ 這是我的反思,答案未必會出現,但我知道一切的答案都在神那裡,反思不是消極的代表,或許希望讓短暫的生命能活得更有價值和尊嚴,我希望自己的生命能活得有意義,這不代表說我一定要有超棒的物質享受,或是什麼豐功偉業,我想我所要的表達的其意思more than those… I wonder 到底親愛的上帝創造Emily,是希望她有一個怎樣的生命和生活呢?而她現在距離這生活到底有多遠?或多近呢? 

 

另一部其實早該推薦了,叫《蝙蝠俠:黑暗騎士》。哈~ 不要懷疑,是的,這是一部我覺得很深刻去探討人性的影片,它不再只是有精彩的爆破場面而已。這部影片是小弟特地去出租店租回來與我分享,還蠻長的一部影片,但不會無聊或沒有劇情,甚至還挺令人玩味,它是承接上集《蝙蝠俠:開戰時刻》,我不是先看上集,但還是可以銜接上其所要表達的,當然如果可以,你可以重《蝙蝠俠:開戰時刻》開始看。我們沒特別深入去研究誰是編劇或導演,但可以看得出它和以往蝙蝠俠的劇情風格是很不同的。

 

我特別推薦它的原因是它不但有豐富的場面,還兼具反思,讓人去思考什麼叫人性?公義和邪惡(或要稱罪性)?我認為它透過劇情,細微的把它們表達出來。有一幕讓我印象深刻就是劇中使壞的「小丑」,在兩艘載滿人的郵輪都放了炸彈,有趣的對比是一艘載滿的是極惡的犯人,一艘則是載滿一些平民百姓,甚至還有些經濟地位的人,兩艘船都各自有擁有引爆對方郵輪炸彈的搖控引信,小丑要他們若要活命,就比誰先引爆,若沒引爆那就讓他們同歸於燼結果如何呢?我在這裡保留,但當中有許多表達是很有意思的。還有就是特別當大家以為劇情要結束的時候,又引出另一種人性的思考,這部影片我個人是覺得精彩,至於體會就在個人的感受間了。

 

介紹了兩部不同風格,卻都很有人性或生命探討的影片,純屬個人喜好,與大家分享。

 

 Emily


 

一路玩到掛 

The Bucket List

 

導  演: 羅伯萊納

演  員: 傑克尼克遜、摩根費里曼、西恩海斯、羅伯莫洛、貝芙莉塔德

類  型: 劇情、喜劇

發行公司: 華納

上映日期: 2008/02/22

 

本片介紹:

【一路玩到掛】由傑克尼克遜與摩根費里曼主演,兩位都是得過奧斯卡獎的演技派男星,導演是羅伯萊納。這部電影是一部既感人又充滿奇妙旅程的喜劇片,述說永遠不嫌晚的美好人生。.

 

卡特錢伯斯(摩根費里曼飾)在剛進大學時,他的哲學老師叫他們學生列出一份人生清單,寫出他們在過世前想做、想看、想體驗的所有事情

 

雖然卡特一直很想依照他的夢想和計畫實現這份人生清單,但是現實還是必須面對。他歷經婚姻、生兒育女、各種責任義務及46年的黑手工作,逐漸地,他的人生清單也僅僅成為一個甘苦的回憶,代表他失去的無數契機及他在修車時的白日夢。

 

另一方面,億萬富翁艾德華柯爾(傑克尼克遜飾)則完全忽略他的人生清單。他從年輕到老年都忙著賺錢,並建立起自己的企業王國,然而他根本沒有空檔認真考慮自己的人生。

 

很湊巧地,他們的人生都發生了轉折,像一記當頭棒地提醒他們該追求自己的人生。

 

卡特與艾德華住進同一間病房,他們開始有許多時間思考接下來的人生,以及他們到底擁有什麼。雖然他們兩人的背景截然不同,但是他們很快就發現他們具有兩個共通點:第一點,他們都不瞭解自己,也不確定自己的人生抉擇是否正確;第二點,他們都希望好好利用人生的最後時光,完成一直想做卻沒做的事。

 

此刻,他們的人生清單不再只是空想,而是等待他們實現的計畫。

 

於是,這兩個原本互不相識的陌生人不管醫師的指示擅自出院,一起踏上他們現在可能才真正開始的人生歷程,從印度泰姬瑪哈陵到東非坦尚尼亞大草原塞倫蓋提,從最高級的餐廳到最低層的刺青店,從超炫的古董跑車到刺激的螺旋槳飛機,他們帶著自己的人生清單及滿腔熱情,追尋著各自的夢想。

 

在展開雄偉美麗的世界之旅過程中,他們增加也刪減一些人生清單中的項目,因為他們決定要勇敢面對難題,就算這些問題的答案令人難耐。不知不覺中,他們兩人成為真心的患難之交,以詼諧、睿智、誠摯的態度真情對待彼此。

 

有時,人生就是須要一個期限,使我們產生動力扭轉自己的人生。


 

 

黑暗騎士       

THE DARK KNIGHT

發行日期:2008-12

類  型:劇情動作犯罪

導  演:Christopher Nolan

演  員:【頂尖對決】克里斯汀貝爾、【斷背山】希斯萊傑、【哈力波特】蓋瑞歐德曼

發行公司:華納家庭娛樂

劇情簡介

黑暗的兩年過去了,犯罪之都高譚市又再度騷動不安。為了打擊犯罪,蝙蝠俠(克利斯汀貝爾 飾)與戈登局長(蓋瑞歐德曼 飾),決定聯手合作打擊罪犯,降低高譚市的犯罪率,他們還遊說嫉惡如仇的地檢署檢察官哈維丹特(亞倫艾克哈特 飾)協助掃蕩犯罪。為了替自己的選舉生涯鋪路,丹特欣然答應幫助蝙蝠俠及戈登局長。然而事情卻沒有想像中完美,即使有了丹特的協助,但原本的計畫卻失去控制而一發不可收拾,因為此時高譚市卻出現了一個自稱「小丑」(希斯萊傑 飾)的詭異罪犯,瘋癲而令人完全無法捉摸,慘白臉頰上總掛著一抹令人毛骨悚然的咧嘴笑容,他所作所為全然不是為了金錢或權勢,一切只為好玩並創造理想中的失序世界,毫無顧忌的兇殘行徑,讓他瞬間成為全高譚市揮之不去的夢魘,連窮凶惡極的黑幫勢力,也不敢招惹這位謎樣的怪客。

然而,當小丑盯上蝙蝠俠,以接二連三的恐怖攻擊行動,要求蝙蝠俠公開自己的真實身分,讓高譚市頓時陷入空前恐慌,原本就遊走法律邊緣的蝙蝠俠,此刻更淪為眾矢之的,讓他面臨前所未有的掙扎與煎熬。而當小丑將高譚市玩弄於鼓掌之間同時,代表高譚市正義使者形象的哈維丹特以及市長、警政署長等高官,也一一成為小丑這場致命遊戲的棋子,驅動牽引人性最真實的黑暗面!平靜的高譚市將再掀風暴,正邪大戰一觸即發…。

更新日期:2008-07-28

 為轉載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娛樂. Bookmark the permalink.

7 Responses to 好片推薦: 《一路玩到掛》&《蝙蝠俠:黑暗騎士》

  1. 信崇 says:

    你有沒有考慮去當影評呢?

  2. Emily says:

    影評嗎? 我一點也不pro你知道的 最近多了一些休閒時間 宅女的生活 不喜歡一個人跑戲院 就在家看西洋頻道 裡面百分之八十對我來說是"新"片 又可藉機練練英文抱著好東西與好朋友分享的心情 順便抒發一些情感罷了…PS: 有打鼓的熱情是好 "自殘"式的服事就該思考一下了… 自殘的意思是 手該休息的時候 就不該再讓它們過度使用 不然和自殘應該沒兩樣!

  3. Emily says:

    好吧~ 來學個英文吧…因為好奇電影原名 為何 叫The Bucket List (中文則譯為 一路玩到掛) 查了一下bucket的意思 結果只查到表面的意思"水桶\’這下我就不太懂 於是我好學的精神又跑出來了 搜尋了一下網路 發現原來也有人在yahoo 知識問過這問題 (哈哈 和我一樣好學… 說笑啦!)有個人回答的真棒 我接受他這樣的解釋 的確台詞裡 有提到 既然他們 kick the bucket 那就不如來個 bucket list好吧 這人對 The Bucket List的解釋如下:kick the bucket 這個片語的意思是死掉,所以 The Bucket List 就是指死以前要完成事情的清單囉!至於kick the bucket〈直譯:踢桶子〉為什麼會跟死有關ㄋbucket這個字,根據現代英文的解釋,指的是桶子。不過,用 kick the bucket 來形容“翹辮子”,就要追溯到古時候這個字的意思了。十六世紀的英格蘭,很多人家都有蓄養牲畜,而屠宰牲畜時,為了怕牛或羊掙扎增加麻煩,會把牲畜的腳綁起來吊在一個橫樑上固定。而這個橫樑,在當時的英國甚至現在部份的英國地方,就叫做 bucket,跟 beam 的意思一樣。所以呢,腳被吊起來的牛ㄚ羊ㄚ,一旦面對要踢這個橫樑的時候,就表示牠死期已到的意思,後來就被用在人的身上囉!

  4. 蒙恩之友 says:

    一向都很少看劇、看電影,然而經姊妹撰文介紹後,彷彿要是錯過了,就會成為一個遺憾;只是身在香港,妳所讚好的,卻未必真能看到,那隨之而來的光景,豈非無可避免?!遺憾、遺憾、遺憾、遺憾、遺憾、遺憾、遺憾 . . . . .姊妹,看來妳真的可以安心轉行了! : )

  5. Emily says:

    出租店可能可以租得到吧!?所以我才會去找影片介紹 我知道譯名每到一處都會有所不同 但英文名是原名 總是不變 所以附上的資料都會附上原文名比如"一路玩到掛" 我知道內地是譯"遺願清單" 香港我就不知道了…難得你會開玩笑 展現你鮮少的幽默 (hehehe…)

  6. 蒙恩之友 says:

    哈!其實也會開玩笑的啊!偶爾幽默也是樂事!^ ^

  7. Emily says:

    ^_^ … 常常幽默也不錯!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