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話家常 4.8.09

今天半夜突然心血來潮我不是特意要當個賢慧的人,可我知道老媽大概因為這幾天天氣變化大,所以身體不太舒服,這激出了我百年難得做家事精神,我在半夜又洗碗又刷鍋又清洗流理台然後還洗米煮飯(這樣一來明早老爸就有飯吃了)、接著又掃客廳和廚房,還兼拖地不曉得他們明早起來會不會以為我怎麼了哈哈哈~  我這個不孝女… 不過說不定明天我得到的不是讚揚而是還要挨罵,理由是半夜不睡,在樓下製造噪音… 話說回我這難得的自動自發,邊做邊帶著好心情,還能邊用悟性或用方言唱著靈歌,真是一美好時光

 

忙完後,時間當然更了,check了一下手機,竟然收到一封簡訊,是一位好久不見的學生傳來的,她要我為她禱告,因為她要甄試,還和我說了一些她沒對其他人吐露過的心情,稱之為「秘密」,沒想到在離別了這麼久後,還會這樣和我分享,想來就感動… ㄟ… 這也說明一件事,原來自己的心真是很容易被收… 敵不過柔情攻勢嘻!或許之前的努力,總還是有些收獲吧…  感覺心裡有一些被安慰… ! 原來我也不是那麼不容易滿足。

 

其實近來自己話很少,除了上課必需,大部份時間是安靜的,沒有特地上msn,也不特別接或回電話(意思是沒把手機隨時放在身邊,但還是時不時會去check一下有無來電或簡訊),一方面是不太想講話(怕自己不知道要講什麼),一方面是想照顧一下自己的心情,因為自己堅強的外表下,總是有顆少人了解脆弱的心,或許是自己了解自己的能力有限,也或許是怕再聽到一些讓自己表面不在意,心裡卻會難過到在私下偷偷掉淚的話語,既然這些日子是在休養中,想想不如安份地好好的保養顧惜自己的心靈吧!當然這不代表自己要與世隔絕,就像明天(其實是今天)還要與好友吃個飯,正期待明天的pizza大餐,有趣的是我們本來一直想說在哪兒吃飯好,因為她下午有假是為要產檢,結果想來想去決定還是在她家,好玩的是一想到午餐我們竟不約而同想到叫pizza,真是興奮,pizza, pizza, what a lovely pizza!  

 

話說這週是復活節,真希望我的景況能快快從死裡復活(這是比喻),近期越來越和上帝接回原有的頻道,連上線的生活,感覺有活力許多,雖然可能外在的感覺還是有些死寂的,但心靈卻開始有些生命力,因體會自己這陣子的經歷,就越來越佩服約伯,且我還比約伯幸福,他可是失去一切所有,而我只不過是失去了某些族群,我還擁有我摯愛的家人和老朋友。雖然,最後上帝加倍祝福了約伯,但我相信在走過那段不容易的旅程中的煎熬,我想只有約伯這位當事者可以意會不能言傳,那種「從前風聞有祢,如今親眼見祢」的心情。有幸的是,我也在體會中,雖然環境沒有約伯惡劣,但我相信心境的痛楚絕不亞於約伯所遭受的。

 

再說一件好笑的事好了,超想度假的心情,讓我有天凌晨在網上搜尋老半天,想找一處可以安心一個人度假,消費不要太高(雖想度假,但還是想很節儉),又不會太遠的地方,結果找了老半天後,還是沒有定案,搞了老半天,又想一個人去度假,但又有許多考量,這時怯怯的個性跑了出來,不知道最後到底是欲望會勝過個性,還是個性吞掉欲望呢?有趣的是今天看到一則新聞,就是有某些店家竟然若你是單身去他們店裡消費,你會被要求加收費用,比如某KTV,包廂費一個人去要付兩個人的錢,還有某燒肉店,單身去吃竟然要比兩個人去吃多付一倍的錢,是怎樣欺負單身的人嗎!然後,回想到前幾天為了想度假的心情,上網查一些飯店(hotels),這才發現現在幾乎沒有見單人房,都是雙人的較多,雖說也沒差,因為雙人房卻是single bed,但想到餐點券都是兩人份,一個人去,豈不浪費?! 真是的,這時我的務實精神又跑出來了,沒辦法,也拿自己沒輒吧… 又想給自己一點浪漫隨性的生活,但理性務實的精神又時不時跑出來攪局,真是搞不定自己。

 

~ 這是我寫這個分享裡第三個了,再"唉"下去,恐怕會白髮蒼蒼,只是真的… 嗚~  嗚~ 好想出去玩哦~ 超想要單單和我親愛的主出去玩… OK! May my wish come true immediately! Yeah! 

 

 Emil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閒話家常. Bookmark the permalink.

7 Responses to 閒話家常 4.8.09

  1. 信崇 says:

    推薦你一個與親愛的主約會的好去處~中華禱告山~

  2. Emily says:

    你不如說苗栗禱告山好了 :p

  3. 蒙恩之友 says:

    很有趣的分享!(包括以下的對話) 🙂

  4. Emily says:

    哎唷 真是不好意思… 沒辦法 雖說我想去度假 有個地方安靜清閒一下與主親近 不一定要去禱告山吧… 雖然話說 我也真是有考慮過 :p不過 我想要去有海的地方 最好能看到一大片星星 (不是狒狒… 說笑啦!)

  5. 蒙恩之友 says:

    仍然是有趣的內容。:)我想,香港定然不是妳要考慮度假安靜的地方,因為雖然也有海,只是這裡的天空不夠晴朗,星夜不夠美麗。希望妳很快的願望成真,找到美麗的地方。 🙂

  6. Emily says:

    哈哈~ 不會啦! 至少我印象中的維多利亞港還挺美的….

  7. Emily says:

    後記: Dear 信崇 後來發現 我們倆個講得是同一個地方 苗栗禱告山=中華祈禱院不過 我本來以為你指得是玉井那裡 加利利禱告山但我今天有個驚人的發現 它現在改為加利利休閒生態園區了!!! What a surprise!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