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話家常 4.9.09

 

(改編自 Amazing Grace (My Chains Are Gone) by Chris Tomlin)

奇異恩典 何等甘甜
我罪巳得赦免

前我失喪 今被尋回

瞎眼今得看見

如此恩典 使我敬畏
使我心得安慰

初信之時 即蒙恩惠

真是何等寶貴

 不再有綑綁 我已被釋放
我救主耶穌 已付代價
豐富恩典 今充滿我
永恆的愛 奇異恩典

我主應許 美好無比
盼望永不失去

有主做為盾牌福份
 
我心不再畏懼

天地都會 漸漸廢去
但我主永常存

我的生命 有主看顧

我永遠屬於你

 


今晚不知為何一直在腦中浮出「奇異恩典」這首歌,然後就在心中一直反覆哼著,因想與大家分享,就在網路上搜尋,沒想到這首歌被很多人傳唱著,有些人還在這一首歌曲上做一些改編或重新編曲,所以一首歌呈現很多不同的風貌,卻都一樣感人,聽了幾個版本後,決定分享CHC的版本… 有趣的是以前好不喜歡聽這首歌,感覺它只出現在某個特別的哀傷時刻,但不知曾幾何時,開始覺得這首歌很特別,有時甚至覺得唱著這首歌時,心中應該是帶著感激和喜樂的笑容

 

「奇異恩典 何等甘甜
我罪巳得赦免

前我失喪 今被尋回

瞎眼今得看見

如此恩典 使我敬畏
使我心得安慰

初信之時 即蒙恩惠

真是何等寶貴

 

話說回昨晚太瘋狂的半夜做家事,害我差點起不了床,全身酸痛的很,但想起了pizza之約,我還是乖乖的起來,一個簡單的下午,一個偶然的約會,一通臨時來的電話,更顯出三人十幾年友誼的可貴。我們三個個性不同,際遇不同,某些想法也不一致,但感恩的是我們卻是能夠分享彼此心情,能去談彼此間問題的友情,不做作、不矯情、不虛偽的關係,這實在是一個恩典。

 

今天還有一生平遇上的第一件事,就是和朋友去做產檢,(咳咳…) 不是我去產檢,是我朋友哦~  在她和她老公的允許下,我第一次看到原來照超音波是這樣一回事,而那位女醫師超high的,因為我朋友懷的是男孩,她還特地show給我看證明baby是男孩的特徵之處,還開玩說這是老人家最在意要看的地方她還問我看得出來嗎?對於她的熱情,我還真是有點尷尬不知該怎麼回應她,因我還真看不出來,還好朋友先幫我解圍回應了她。後來還聽說原本醫師都只show 2D的照片,今天可能看我在,特地用3D照,所以肚裡的baby也看得特別清楚,讓我覺得又是另一恩典,超開心的。最感恩的是聽見baby的發育都很健康,都在標準內,醫師還show baby的心跳聲出來讓我們聽,真神奇。生命真得很奇妙,不可言喻的妙,創造和複製始終是不同的,這也顯出造物者的奇妙偉大,從無到有。

 

I feel a new chance will come soon although I still don’t understand it yet. 但前題是我需要放手從前… 有趣得是在一個孩子的反應裡,他的行為彷彿就是在告訴我「This is the time」。其實早就完成了任務了,是我眷戀不捨,不是嗎?這就是我,老學不會的付出真心,直到受傷才懂得停止,有時還傻得自己已淌著血了,卻還只顧著幫他人包紮傷口,直到人家完全不需要了,才默默然的走掉。OK. I’m going to stop this kind of situation now. Just let them go. 很多事,要它們開始不再是老梗之前,首要就是「改變」,這樣新梗才會湧入。

 

新的得著,改變的第一步,就是在盡力之後,放手讓他人去負他們該負的責任,並且不要再在意。第二步就是 enjoy the life,這幾天看了不同的影片,卻不約而同帶出相似的主題,那就是要找出生命的喜樂(或說尋找出會讓自己生活快樂的事,找到了就去做)。當然,這裡所指得生活和放肆的生活,兩者意思是不同。有人很放肆的生活,恣意妄為、任性的揮霍生命,這種看似快樂卻是毀壞生命的生活方式,個人不認為這是一個正面值得去追尋的事。

 

Oh~  I see… 寫到這裡,我似乎有點看見我近程的目標了,Good

 

 Emil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閒話家常. Bookmark the permalink.

9 Responses to 閒話家常 4.9.09

  1. 信崇 says:

    ㄏㄏ~~~~什麼時候有人會陪妳去產檢呢?喔~~對對對~~人家好像也是經過她的老公同意ㄝ嗯~~我會提醒那個要陪妳去產檢的那一個人說~~要記得經過人家老公的同意喔!

  2. Emily says:

    >_<|| 那也我得先嫁了再說…

  3. Life says:

    Tood Agnew 還有一首歌也是從Amazing Grace 來的叫Grace Like Rain你也可以聽聽看…Youtube 有很多…. ^_^

  4. Life says:

    oh … 還有一首 "Grace Flows Down"這首也很讚

  5. 蒙恩之友 says:

    信主以後,「奇異恩典」是第一首能背唱的詩歌,很喜歡她,因為很能道出一個寶貴的事實:主施恩、我蒙恩!願姊妹真能看見妳所想往的,靠著恩主朝向目標進發!加油!畀心機! 🙂

  6. Emily says:

    Dear Tracy說到詩歌 還是你懂得多… :P我一定會找個機會聽聽這幾個版本的 ^_^謝囉~

  7. Emily says:

    哇~ 真的嗎? 奇異恩典是弟兄信主後第一首能唱的詩歌… 你還記得哦~ 那這首歌對你的意義一定很不同!yes! 我要and我會加油! 畀心機嘛~ ^_^

  8. Life says:

    Dear Emily,我現在考完試了比較有空.. 我去找好了…特別是Grace flows down 非常適合敬拜 醫治…然後讓我研究一下 要怎樣放在blog裡面… ^___^a

  9. Emily says:

    恭喜你結束考試啦~ 好啊~ 期待ing….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