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推薦: 《金法尤物》1& 2

好久沒寫影片推薦了今天來推薦一部片子好了,片名叫《金法尤物》Legally Blonde,這部影片有一、二兩集。

 

其實若只是從表面來看這部片子,我覺得我應該是會受不了女性,雖然我也是female,也稍微有那麼一點愛漂亮,但若是要我像劇中這麼女人,指得是比如她們的話題、一些打扮和保養的方法追求…等,我看我肯定會受不了自己,另一方面是我也沒那麼殷勤和有興趣花時間在這一方面上,雖然我覺得基本的注重外在也是需要的。anyway 這不是我想推薦這部影片的主要理由,但我也不特別否定這些追求和女性固有愛美的特質有何不好,我想我是帶著佩服的心情多一些。(ps: 其實現在男生也很愛漂亮,甚至愛美和愛打扮,或是注重保養都勝過女性的也不少,許多男生身上可都隨身預備小鏡子、梳子、髮雕… 甚至是離子燙機,一樣會討論保養話題,這些我也是佩服萬分。)

 

我會想要推薦這部影片的理由是我很欣賞女主角樂天自信的態度,她不是只單純追求外在美,她其實也是一個有內涵的女性。我很欣賞她有很多天真的想法,不太複雜的心思,還有不太在乎外面的眼光,有鮮明的個人特質,包括在她的外在打扮上,受挫力強,雖會遇上一些難堪的處境,但她卻有能力去面對或化解窘境,不輕言放棄,努力去嘗試任何一個可能,積極、活潑且友善,社交能力強,認真的時候會展現出她擁有的不只是外表,還有敏銳的心思和內在潛力雖然劇情內容是有些誇張啦~ 不過,我還真喜歡她生活的態度,特別是那種很特別的自信。主角的特色在第一集和續集中都可以看得出來,她其實家境是不錯的,雖然她十分的擁有那種女人嬌滴滴的特性,但她卻不傲慢,還帶有一份善良的特質,且她的特質無形中也對周圍的人產生影響力,這也是我很喜歡的地方。另外,難得她和她的朋友之間有那樣的姊妹情誼,我覺得是很不容易的,畢竟坦白說來女人和女人間有時也不是那麼容易建立起這樣的友誼。當然,劇中也充分展現出Girl Power,有趣得是幾次的展現都是從很生活的場景中帶出,比如在美髮店,又比如或是破案,或是獲得支持的關鍵…

 

這部影片,兩集都很輕鬆詼諧,主要內容很簡單,有時還會讓人覺得有些無厘頭,我想是很適合休閒時觀看。

 

 Emily


 

金法尤物

Legally Blonde

上映日期:2001-10-19

類  型:喜劇

片  長:1時34分

導  演:羅勃路提克(Robert Luketic)

演  員:【美麗翹家人】瑞絲薇斯朋(Reese Witherspoon)、馬修戴維斯(Matthew Davis)、【地獄怪客】莎瑪布萊爾(Selma Blaire)、路克威爾森(Luke Wilson)、維特賈勃(Victor Garber)

發行公司:福斯電影

官方網站: http://www.mgm.com/legallyblonde/

劇情簡介

在【歡樂谷】、【危險性遊戲】挑大樑的瑞絲薇斯朋飾演【金法尤物】中飽受眾人歧視的金髮美女,因為髮色太金,竟被出身議員世家的男友甩掉,為了挽回男友的心,瑞絲薇斯朋立志成為哈佛法律系學生。在女主角申請入學的過程中,為了爭取教授們的第一印象,她情商演藝世家柯波拉家族的人拍攝入學申請錄帶,以一身金粉紅超性感比基尼介紹她在校內校外種種優異表現,最後教授們一致同意讓她入學。剛進哈佛時雖然遇到種種挫折,但最後不但誤打誤撞走上法庭為人洗刷冤情,也贏得同學的認同。

拍片成本才一千八百萬美金的【金法尤物】,在美上映迄今竟創下近九千萬美金的票房,由於大受年輕人好評,大家開始討論哈佛法學院是否能接受錄影帶申請入學一事,最後在娛樂周刊的打聽下,哈佛法律系的發言人總算出面解決這個疑惑。原來哈佛法律系過去的確收到異於常態的申請表,其中包含自拍的錄影帶、CD Rom、書等,不過寄歸寄,並不保證會金榜提名,然而拜本片所賜,現在寄錄影帶的人突然暴增,讓哈佛法學院的人更加傷透腦筋了!

更新日期:2006-12-20


 

金法尤物2:白宮粉緊張

Legally Blonde 2: Red, White & Blonde

上映日期:2003-07-25

類  型:喜劇

片  長:1時35分

導  演:查爾斯海曼溫佛(Charles Herman-Wurmfeld)

演  員:【金髮尤物】瑞絲薇斯朋(Reese Witherspoon)、【芭樂鴛鴦】莎莉菲爾德(Sally Field)、【灰姑娘的玻璃手機】珍妮佛庫里吉(Jennifer Coolidge)

發行公司:福斯電影

官方網站: http://www.legallyblonde2.com/

劇情簡介

艾兒伍茲頂著哈佛法學院畢業的金字招牌,在忙碌的律師工作之餘,也開開心心準備結婚。某天因發現愛犬布魯斯的媽媽被公司客戶拿來做化妝品實驗對象,憤而反抗的艾兒竟被律師事務所開除。傷心之餘,艾兒伍茲赫然決定前往華盛頓,為動物保護法案奔走。完全不懂政治的艾兒,一路上遇到許多困難,但是樂觀的她,透過華盛頓飯店門房的幫助,指點打混政壇的迷津,並順利結識國會「金髮」女議員路德女士。上回以西岸嬌嬌女姿態成功征服東岸學院派的艾兒伍茲,這回將進軍華盛頓,並再度號召洛杉磯家鄉姐妹來幫忙,她獨一無二「芭比娃娃式」的美貌與智慧,肯定讓華府煥然一新。

更新日期:2006-12-20

 以上影片內容介紹為轉載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娛樂.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