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心情 5.28.09

今天聽到這首詩歌有所感觸自己這一陣子的經歷加上聽見別人的遭遇,我想一首詩歌就把許多事表達的很完全。

 

  http://mymedia.yam.com/*/2278363

 

我們愛讓世界不一樣

(讚美之泉沙漠中的讚美專輯)

你和我是天父愛的創造

每個人有最美的夢想

一路上彼此照亮

扶持擁抱

我們的愛讓世界不一樣

 

[Chorus]

我們愛 因神先愛我們

雖你我不一樣 我們一路唱 走往祝福的方向

我們愛 因神先愛我們

心再堅強也不要獨自飛翔 只要微笑 只要原諒

 

有你愛的地方就是天堂

 

有一些事雖然可能總是出人意料之外的發生,但我想能夠使之釋懷的,唯有神的愛。在神的愛裡可以使人不用因著環境而恐懼不安,在神的愛裡可以使人不憑眼見而仍滿有盼望,在神的愛裡可以使孤單的人,心裡不再孤獨或需強作堅強,在神的愛裡可以使人的生命擁有祝福而能自在的笑

 

每個人的生活中多少都會遭遇到一些事,有時我實在好奇當一些人在分享自己的經歷時,到底是帶著什麼樣的心情和心態如果要說自己的體會,我發現有些人會習慣用自己悲慘的遭遇當作是贏得人心或作為某種自己欲望的踏板的工具之一,雖然他們還是可以不斷把他們對神的熱忱或神如何作為帶進他們的話題中,但若有機會再更深的相處後,便會了解到底所說和所行,甚至是所思,是不是真像那麼一回事。面對這一族群的人,自己會對他們充滿憐憫,因為其實知道他們雖可以把神和神的道說得很活,或許這將與他人有益,並可以叫一些人動容,但他們可能無法於他們所說的話中使自己受益,這不禁會讓我想到一段保羅所說我是攻克己身,叫身服我,恐怕我傳福音給別人,自己反被棄絕了我發現這一族群的人會有一些相似的特質,他們會給人感覺是謙卑的聽道之人,也能說出許多漂亮的話,但其實大都是不太有能力面對自己內心真實的感受的人,甚至還很容易讓自己陷入謊言裡而矇蔽自己的心,以為自己是柔軟受教的,其實內心卻是剛硬的,生命不易真實的在靈裡被調整,比較多是用自己的力氣維持住外表的敬虔,但內心或生命是如何,我想除了他們自己以外,唯有神最看得清楚明白

 

有感而發寫了這一段,沒特別針對誰,因為這些也是時時用來檢測自己心態的地方,畢竟就怕自己說得多,活出來的少,帶著戰競的心期許自己所說得不會於事後帶著心虛數算,乃是能於在所遭遇的環境上真實的活出來,以至於能將所得著經歷的,真實成為他人的祝福,但在這之前,總盼望自己要能先得祝福,很喜歡一段經文我們在一切患難中,他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我想分享或教導真正能叫人受安慰或得造就的,應該是自己的心要先能被安慰和受造就。

 

在我們的內心,多多少少都有一些怕被定罪,或怕自己不夠好,在意他人的眼光,以至於雖然很多時候我們是可以口裡說出「我們是罪人」,或說「蒙恩的罪人」,但其實我們還是會怕看見和面對自己裡面的軟弱和不完全,甚至也怕別人發現,因而有意無意的會想要視而不見或是為它們編造美麗的謊言。英文有句話說 To say is one thing; to do is another. 可是有時我真的會這樣想,若我們真是真實的認識我們都是不完全人的話,或是說我們若真實的認識神的恩典的話,我們就不該怕去看見並承認我們內心真實的軟弱,也不需要為這些編織理由,就是只要承認和領受,承認自己有這樣的心態,領受神的赦免和恩惠,進而得著從神而來的全然醫治和釋放,享受真實的平安與喜樂。

 

我真的發現「平安」是一種很平凡卻是無價的祝福,很多負面的情緒或行為,其實都是因為沒有平安所造成。沒有平安的表現,比如沒有安全感、失去信任、恐懼、不安、害怕、憂慮、憂鬱、毀謗、攻訐、孤單等等,真心希望我們能體會和經歷神的愛,主耶穌說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願我們的心無論遇上何種光景,都能不膽怯,並能真實擁有主所賜的平安,使我們的生命都能在愛裡真實受安慰和得成長,喜樂地自由自在飛翔。

 

『但願使人有盼望的神,因信將諸般的喜樂、平安充滿你們的心,使你們藉著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

 

 Emil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隨手心情.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